cisco路由器的wan口與家用路由器wan口的區別

2021-03-24 18:32:09 字數 4197 閱讀 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介面不可同日而語,區分如下:

寬頻路由器的wan介面其實還是乙個以太口,只不過在上面可以跑ppp協議,因此它的封裝為pppoe模式。

企業級路由器的wan介面是連線遠端網路的介面,其封裝方式很多,如dhcp,ppp,f.r等協議。它的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連線很多態別的廣域網。

2樓:匿名使用者

1 區別 串列埠與rj45的邏輯層本質區別不大,都是ppp協議,不過rj45是用乙太網的幀封裝了ppp協議包的,所以一般寬頻路由器撥號的你可以看見pppoe(ppp over ether***)這個名詞。物理層上,看起來區別很明顯,實際的你可以不追究。網路層,就是ip層,一樣的。

2 cisco如何連線貓的?對,也是有貓的,有的內建在路由器裡面,有的外接。這個貓一般是基帶貓,不是寬頻貓,就是說訊號波的頻率比較單一,好像c**a不做要求。

3 cisco的 快速乙太網口都是可以配置ip位址的,每個介面就是乙個網段。普通寬頻路由器實際上是乙個雙口路由器和乙個交換機的組合體,普通路由器只有兩個網段,lan口全部埠組成乙個網段,而且內建了nat(網路位址轉換功能),無需詳細設定nat。兩個網段,也無需設定路由表,從a進來只能從b出去,反之亦然,因此可以不用每個埠都設ip。

但是普通寬頻路由器內部的操作軟體一定是能識別不同埠的。普通寬頻路由器lan口一般共用乙個ip:192.

168.1.1,當然可以修改。

普通寬頻路由器的wan口ip由ppp協議獲取。而cisco的經典路由器哪怕只有兩個埠,你也得很多引數全部設定一下,當然埠三個四個更多也可以,超過兩個的時候,路由表路由協議才真正發揮作用。

樓主,我四年沒搞這個了,全憑記憶,年紀大了,只能說這麼多了。還不清楚,問問中興華為的哥哥姐姐,他們都是高手。

3樓:

1、埠形式和二層提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雖然看著有點傻,但是都是最基本的,可是真正能解釋的人又有幾個,cisco這種高階貨像我這種p民沒玩過。

路由器wan口和lan口的區別

5樓:小勇叔

路由器wan介面連線的是外網,拉進來的網線就是接這個介面。路由器lan介面是連線的內網,家裡如有幾台裝置需要拉線上網都是從這個介面接出去的。

6樓:雪v歌

wan口是接外網的埠,lan口就是接內網的網口。例如給你一台路由器,你要把回

服務商提供給你答

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上,把自己的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這樣才能上網。多wan接入的好處:舉個例子吧,學校上教育網很快但是上公網慢,用網通的上公網很快但是上教育網慢,如果你用乙個多wan口的裝置同時接入教育網和網通,這樣的話你上兩種網都會很快。

這就是多wan的作用。

7樓:電腦技師大明

光貓和路由器有wan插口和lan插口,二者有什麼作用和區別?

路由器的lan口和wan口有什麼區別

8樓:小勇叔

路由器wan介面連線的是外網,拉進來的網線就是接這個介面。路由器lan介面是連線的內網,家裡如有幾台裝置需要拉線上網都是從這個介面接出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wan介面連線的是外網,拉進來的網線就是接這個介面。也就是進來的線用這個口。連貓用的它是乙個接受訊號的口。

路由器lan介面是連線的內網,家裡如有幾台裝置需要拉線上網都是從這個介面接出去的。這是乙個輸出口。

10樓:靠名真tm難起

路由器的lan(1、2、3、4)口,只能夠用來連線電腦,不能連線貓、光貓、入戶網線,否則會造成路由器無法上網。

路由器的wan口只能夠用來連線貓、光貓、入戶網線,或者上級網路,不能夠用來連線電腦。(實際中,我接觸過很多使用者把電腦連線到wan口,造成不能夠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擴充套件資料:lan介面(區域網介面)主要是用於路由器與區域網進行連線,因區域網型別也是多種多樣的,所以這也就決定了路由器的區域網介面型別也可能是多樣的。不同的網路有不同的介面型別,常見的乙太網介面主要有aui、bnc和rj-45介面,還有fddi、atm、光纖介面,這些網路都有相應的網路介面。

11樓:

wan口和lan口的關係,好比賓館乙個樓層有許多房間,wan口是樓梯口,客人都必須從wan口進入這個樓層的各房間,反之,都得從樓梯口出去。各房間之間的交流就是lan口,可以互相走動。房間號就是內網ip,如果外線插在wan口,內線插在lan口,那麼就是上面這種情況。

(這種就是路由模式)

如果外線和內線都插在lan口(這種就是交換機模式),那麼就相當於這個樓層每個房間都有乙個通向外面的樓梯口。

12樓:正青春夢飛揚

簡單地講:

網線插入wan口,用網客戶端接在lan口,就是路由器模式。

網線插入lan口,用網客戶端接在lan口,就是交換機模式。

lan→wan設定:

電腦→第二個路由器lan→進入設定介面:網路引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動態ip→儲存。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位址改為172.

161.1→儲存→重啟路由器。將第乙個路由器分出的網線接到第二個wan扣,使用172.

16.1.1進入設定介面檢視wan口狀態是否獲取到ip位址,就可以上網了。

lan→lan設定:

電腦→第二個路由器lan→進入設定介面: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位址改為和第乙個路由器同一網段不衝突。(第乙個192.

168.1.1,第二個192.

168.1.2)→儲存,重啟路由器。

再使用192.168.1.

2進入設定介面→dhcp伺服器→dhcp服務→改為不啟用→儲存。將第乙個路由器分出的網線接到第二個路由器lan4個口的任意乙個,wan空著不接。最後修復一下本地連線(禁用、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soho的路由器的lan口是二層介面 不可以設定ip位址,wan口是三層介面可以設定ip位址,

但是一些中高階的路由器, 可以把 lan口中的介面劃入vlan 然後設定vlan介面 就可以設定ip位址了 所以這個時候的lan口 和wan口 就沒什麼區別了。

14樓:吳昊

wan口是連線外網,lan口是內網。

其他路由器和這台路由器lan口連線,第二台路由器適當做交換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區域網,第二個是廣域網,如果說機器就在區域網裡面,就連第乙個口一般選擇第乙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wan口是連線光貓的也就是進口

lan口是連線電腦的也就是出口

一進一出的關係

17樓:_江龍網

乙個是 連貓用的 乙個是連電腦的 連錯了只能一台電腦上網

18樓:太平洋電腦網

wan是廣域網埠,lan是本地網埠。wan口主要用於連線外部網路,而lan口用來連線家庭內部網路,兩者主要會在標識上面有區別,此外大部分路由器的wan口只有乙個,lan口則有四個或以上。具體介紹如下:

1、wan是英文wide area ***work的首字母所寫,即代表廣域網;而lan則是local area ***work的所寫,即本地網(或叫區域網),它們的中文名稱,分別是廣域網埠和本地網埠;

2、在作用上,wan口主要用於連線外部網路,如adsl、ddn、乙太網等各種接入線路;而lan口用來連線家庭內部網路,主要與家庭網路中的交換機、集線器或pc相連。可以說這兩類網口一類對外,一類對內;

3、區分寬頻路由器的wan口和lan口很簡單,因為絕大多數的路由器,都會在裝置面板上明確標註出wan口和lan口;而且一般在數量和顏色上面都是不一樣的,大部分的消費級別路由器只配備有乙個wan口,可能會有四個或者以上的lan口;有部分路由器將wan口顏色設定為黃色;

4、寬頻路由器的【路由】功能就是體現在wan口ip位址和lan口ip位址之間的資料路由上,我們通常根據網路運營商所提供的接入方式來設定wan口的網路引數,通常有靜態ip位址、動態ip位址或ppoe等方式,它與網路運營商的接入裝置處於同乙個【外部】網路中;

5、而將lan口的ip位址則設定為本地區域網內的ip位址,通常是我們自己可以在寬頻路由器上自行設定的ip位址,lan口下所連線的計算機組成乙個【本地網】,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是這個網路的閘道器;

路由器 wan口,路由器上的WAN口是連線什麼的?

樓上簡直胡說八道,誤導人,騙分的,不懂不要亂講。接在lan口還能分配ip位址?樓主的想法的想法可以成立,但是要對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學校分出的線 以下簡稱線1 是帶有ip位址的 通過dhcp分配 如果你接入到wan口,那你。路由的閘道器就應該是線1的ip位址,dhcp選自動,形成乙個2級鏈路,然後...

路由器怎麼設定wan口ip為

路由器wan口設定為0.0.0.0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該路由器為區域網內的路由器 2.該路由器沒有使用寬頻撥號 3.上級路由器的lan口設定為0.0.0.1 255子網掩碼 255.255.255.0 滿足以上條件後 1.按照路由器背面的管理位址,開啟瀏覽器並輸入管理位址,一般是192.168.1...

怎麼改路由器wan口速率,怎麼改路由器WAN口速率

wan口速bai率是設定路由器du 的wan口以什麼速率方式zhi 工作,此設dao置不當會導致網速內降低。方法 步驟 1 啟容動電腦,連線路由器電源。2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管理位址192.168.1.1 3 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登入路由器 預設賬號為admin,密碼 admin 4 在路由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