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種春泥護花是什麼意思,春泥護花,莫念卿,是什麼意思

2021-03-24 11:56:00 字數 1810 閱讀 6527

1樓:曹青青

我想你的意思是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中得來的吧,這就講的是愛中的一種犧牲精神。愛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的愛只能使她更加的痛苦,無奈,受折磨,然後就放開自私的懷抱,讓她尋找更適合她的,一切只為了她幸福,無論她在誰的身邊,只有她每天快快樂樂,開開心心自己就覺得很好,很幸福了,我想這就是她在愛情中蘊含的意思吧,這應該就是常說的愛的最高境界是不愛吧。真誠的回答,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理解就是春天的土地和春天開的花,新鮮又美麗,也就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沒有沃土的滋潤花不能好好的生活,沒有美麗花朵的映襯,土地一片脊梁。

3樓: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意思是就算不能跟她在一起,只要為她付出了,那就是愛。

個人覺得,純屬扯淡,要是你能看著她跟別的男人好,你還敢說愛她。她對誰好,就揍誰。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就是你像花泥般默默付出,不計較的付出呵護。

5樓:匿名使用者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我的理解就是這樣。愛情就要有犧牲。如果都不犧牲,那還怎麼可能有結果呢。總要有一方退一步。乙個人當落紅化作泥土,去滋潤花。

春泥護花,莫念卿,是什麼意思

6樓:冬熱夏寒

卿;這裡是「你」的意思。

春泥護花;是指落葉化作泥土養護樹木。

春泥護花;應該是說「離開你也會愛護你」。但是和「莫念卿」放在一起就解釋不明白了。

前後兩句話矛盾。

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windy漂浮星空

這句話字面的意思是有春天雨水和泥土護佑花朵,不用掛念(花朵)。從人的感情來說這句話是表達「不用掛念」的意思。卿:可以是夫妻或朋友之間的尊稱

春泥護花燕南飛,,,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泥護花,這一半引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燕南飛,是講秋季到了燕子往南飛去。

所以這整句講的是春天的紅泥護花,和秋日的燕子向南飛去避寒。

詩歌意境更講究,沒有太多情節。只是乙個意像。

春泥護花嘆何惜是什麼意思

9樓:橘子杯蘇

春泥呵護了花朵,沒有什麼好感嘆它可惜的。春泥,應該是指「落紅」,出自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愛情是一種萬劫不復是什麼的意思

10樓:熱詞替換

愛情是一種萬劫不復指的是,一對戀人,彼此在一

開始沒有太多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推移,誰先真正愛上對方,誰就會變得被動,所以這一對戀人時刻想著要對方回報同樣的愛,如果雙方付出的東西不對等, 就會彼此期待更多,就會深深地陷進去,直到萬劫不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在愛情裡面 有可能兩個人開始都沒有什麼太多的感情 隨著時間的推移 誰先愛上了對方 對他動了真感情 投入了更多感情 誰就會比較被動 因為付出的愛比較多 有時候就會想到要對方回報同樣的愛 可是如果對方沒有回報 你有可能就會付出更多 期待更多 深深地陷進去

曾經兩個相愛的人,一方提出分手,另一方痛苦是肯定了。但是,不管有多痛,分手時,你都不要和曾經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說狠話。你好好想想,這個世界上,能傷害到你的人,一定是你愛的人;能讓你受傷的人,一定是愛你的人。

不然,他怎麼有機會在你心上刻下傷痕?他怎麼有資格讓你在情海浮沉?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什麼意思

己亥雜詩 龔自珍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詩中表明作者心志的句子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請你對該句做一點賞析。作者借花落歸根,化為春泥,抒發自己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詩歌首句中的 浩蕩 一詞,寫出了詩人離愁之多。詩歌的。三 四兩句抒發詩人的即使辭官歸隱...

說說春脖子短是什麼意思,春脖子短是什麼意思

春脖子 東北農業諺 語,屬於北方方言。其構詞方式,是以脖字新增後詞綴 子,形成名詞中心語,春字則為修飾定語,屬偏正式詞彙。使用的修辭方法是比喻,意思是春天的短暫和冬夏交替的迅速。從立春後由於天氣轉暖氣候適宜,人們感覺舒服,沒察覺時光過的很快,馬上就到初夏了,似乎春天很短,所以叫 春脖子短 通常在春節...

愛情是種什麼味道,愛情是一種什麼味道?

愛情是一杯咖啡。什麼都不加的話,顯然是很難喝的,如果你純粹去追求精神上的愛情,那就等於喝什麼都沒有加的咖啡,不過我有一段時間總是喜歡喝這種直接泡好的什麼都沒加的咖啡,可能是喝其他喝多了吧。放糖進去,就會苦中帶甜。先到舌尖的時候是甜的,然後在中間的時候有點酸,有點五味雜陳,最後到了舌根是就是苦的了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