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嫁接到這種植物上,這個植物最近發芽了,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24 09:00:32 字數 4092 閱讀 1869

1樓:學術研究小毛

植物的種類太多了,直接看不好看出來

可以通過**瀏覽器的ar識別功能來看一下的

開啟位址列的掃瞄功能,然後對準這個植物一掃,就什麼都知道了

2樓:1知2書3達4理

流蘇 應該是 把牙子弄去 沒用的

這棵植物是什麼,是不是桂花,買的時候是桂花,可是嫁接的上面都死掉了,這新枝就是從嫁接的地方長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你這個不是桂花樹了,是嫁接桂花樹的砧木女貞樹或是北方的流蘇樹嫩苗!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作為砧木的女貞,嫁接的桂花死掉了。

桂花樹上長出一根新枝,這是什麼?是桂花枝,還是其他的什麼植物?

5樓:yncxgyh歲月

桂花的繁殖方法有嫁接、壓條、扦插等,桂花樹嫁接的砧木一般為小葉女貞或水蠟,你圖中所示的那個枝條就是桂花的砧木。砧木的萌發會影響桂花的生長,所以應及時抹去,特別在嫁接成活期,不及時抹去砧木的芽會影響桂花接穗的成活。

山西當地有一種叫作油根子的植物,是用來嫁接桂花樹的,請問這種植物主要分布在山西的什麼位置?

6樓:楓葉上的秋

油根子:學名:流蘇!

產於中國甘肅、陝西、山西、河北以及南至雲南、廣東、福建、台灣等省;日本、朝鮮半島也有分布。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為落葉小喬木或灌木。株高6-20m,樹皮灰褐色,薄片狀剝裂。枝開展,小枝灰綠色。

葉對生,卵形至倒卵狀橢圓形,全緣或有小鋸齒。雌雄異株,聚傘狀圓錐花序著生枝頂,疏散,花冠白色,筒短。

喜光,也較耐陰。喜溫暖氣候,也頗耐寒。喜中性及微酸性土壤,耐乾旱瘠薄,不耐水澇。

花期4-5月。落葉喬木。小枝灰黃色,密生絨毛。

葉對生,革質,橢圓形或倒狂卵狀橢圓形,全緣。雌雄異株,復聚傘花序頂生,花萼4裂,花冠4深裂,裂片線形白色。花期4月-5月。

核果橢圓形,藍黑色。果期9月-10月。

流蘇樹高大優美,枝葉茂盛,初夏滿樹白花,如覆霜蓋雪,清麗宜人,適宜植於建築物四周,或公園中池畔和行道旁。也可選取老樁進行盆栽,製作樁景。嫩葉可代茶葉作飲料。

果實含油豐富,可榨油,供工業用。木材堅重細緻,可製作器具。也是北方嫁接桂花常用的砧木。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一般是用女貞來做萜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晉城沒有聽說過,sorry

請問有沒有大佬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長在種桂花的盆裡,萬一是什麼入侵植物要走了桂花養分就不好了。 希

9樓:悄悄的回答一下

桃子樹!!沒什麼用!桃子野生的都只能長毛桃!好的桃子都是嫁接的!

桂花樹能與哪種植物嫁接 30

10樓:super彡神灬

桂花樹的嫁接除了嫁接桂花實生樹苗,一般還可以嫁接大葉女貞樹、小葉女貞(俗稱冬青)、水蠟樹、流蘇樹這四種樹做砧木。其中小葉女貞嫁接成活率高,流蘇嫁接能提高耐寒力和抗鹽鹼能力,桂花實生苗嫁接親和力最好。

嫁接,是植物的人工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乙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

嫁接是利用植物受傷後具有愈傷的機能來進行的。

嫁接屬於無性繁殖中的營養生殖的一種。嫁接時應當使接穗與砧木的形成層緊密結合,以確保接穗成活。接上去的枝或芽,叫做接穗;被接的植物體,叫做砧木或臺木。

接穗時一般選用具2到4個芽的苗,嫁接後成為植物體的上部或頂部,砧木嫁接後成為植物體的根系部分。

嫁接時,使兩個傷面的形成層靠近並紮緊在一起,結果因細胞增生,彼此癒合成為維管組織連線在一起的乙個整體。這就是嫁接的原理。

11樓:馴狐

桂花的嫁接除了桂花實生樹苗,一般還可以用以下四種樹做砧木:

一、大葉女貞作砧木:其缺點是嫁接部位不牢,易從嫁介面折斷。改進辦法:

1、接點要低,能相對增加強度;

2、介面要長,砧木癒合會較好,高接和靠接更要注意這一點;

3、上盆或換盆栽種要深,這樣可以誘導桂花自身生根,增加附著能力;

4、拆綁要晚,嫁接後成活的苗木,其包紮物最好在入房前或次年發芽後再拆除,此前可以鬆綁,以鞏固成活率。

二、小葉女貞(俗稱冬青)作砧木:小葉女貞嫁接桂花,易出現上粗下細「小腳」毛病。要消除「小腳」毛病必須從預防入手:

1、嫁接點要低,能靠近根部最好,既可增加接點強度,又可誘導桂花自身生根;2、栽種上盆時,要將嫁接點埋在盆土下2cm左右,以掩蓋可能出現的「小腳」部位,在今後翻盆時,更須重視這一點;

3、如果「小腳」毛病出現在採用高壓或靠接法嫁接的桂花苗木上,嫁接點肯定較高。唯一的消除方法就是將植株換入深盆,再進行高壓,即在嫁接點上方環剝後,掩土培植,待桂花自身生根後,再重新栽種。

三、水蠟作砧木:該樹根系發達,可塑性較強,成活率高,抗旱性強,耐蔽蔭能力較強。但是後期生長不協調,開花較少或容易徒長,出現的「小腳」現象比小葉女貞明顯。

採用水蠟嫁接的桂花多為盆景,一般北方比較實用。對水蠟嫁接的桂花,要把住「水關」,合理施肥,換盆不宜太勤。

四、流蘇樹作砧木:該樹根系發達,成活率高,抗寒力和耐鹽鹼力強,請合理表現良好開花較多,是理想的桂花砧木,山東和蘇北地區常用。但是流蘇樹作砧木嫁接桂花,常發生上細下粗的「大腳」毛病,致使桂花樹冠難以成型。

改進方法:

1、加強生長期的肥水管理工作,促使桂花抽生健壯的枝條,加快生長速度;

2、對那些過密枝、交叉枝、病蟲枝和影響觀賞的枝條,必須及時進行適度修剪, 以利於今後理想樹冠的形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砧木種類較多,常用的有小葉女貞,女貞,流蘇,小葉白蠟和桂花實生苗。

小葉女貞嫁接成活率高,流蘇嫁接能提高耐寒力和抗鹽鹼能力,桂花實生苗嫁接親和力最好。

類似桂花樹是什麼植物 30

13樓:俠骨遊情

根據問題可以判斷你所需要的是桂花嫁接砧木的品種! 一般嫁接桂花需要的砧木: 1.

南方多用女貞(分大葉女貞,小葉女貞)做砧木 2.河南用小蠟,水蠟做砧木 3.山東用流蘇樹做砧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屏南騰飛

大葉女貞,在葉片外形和身段上比較相似。

桂花是用什麼嫁接的?那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好種植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女貞樹作砧木嫁接桂花,可快速培育出早花型桂花樹苗。現將其嫁接培育技術介紹如下。

一、砧木培育。採用女貞樹的實生苗作砧木。女貞為木犀科常綠小喬木(與桂花同科,又稱白臘樹等),開白色小花,微香,果實成熟後呈藍黑色,供藥用。

有大、小葉兩種,均可作砧木。於秋,冬季採種,作砧木用時,可隨採隨播,或將種子用濕沙埋藏,待翌年春季播種。苗圃畝播種子量15—20公斤,宜冬播。

出苗後適當間苗,以每畝保留3萬株左右為適。苗高約0.7公尺,基部莖粗約0.5釐公尺時,即可作砧木進行嫁接。

二、嫁接方法。

依不同季節,分別採用切接法或嵌接法:

1、切接法宜於春季進行。從已開過花的健壯桂花樹上,擷取一年生新枝、剪成2—3釐公尺長,具有一對新芽的接穗,去葉,留柄,並將其下端削成楔狀(微露木質部);然後,將女貞砧木在距離地表4—5釐公尺處截斷,再從截口沿形成層與木質部之間直切一刀,成楔狀接重的平直面,與砧木切口的平直面對合,並用塑料帶包紮緊。一般約經乙個月癒合,接穗新芽抽生、以後注意隨時將砧木的萌發新芽抹除。

2、嵌接法適於夏、秋季進行。選取桂花樹上半木質化或木質化的新生枝條作接穗(處理同前),將沒芽的一面從形成層與木質部之間削成平直面;然後,將女貞砧木一側的適當位置斜切一刀(切至木質部),隨即把削好的接穗嵌進去,並用塑料帶包紮好。待介面癒合,接穗萌芽時,再及時在介面上方約5—10釐公尺處,將砧木的梢部截除。

越冬期要注意新梢保護,以免受低溫凍害。

三、接後管理。適時除草、鬆土,注意保濕、防倒。根據嫁接苗的生長狀況,適時、適量追肥,前期以氮、磷肥為主,入冬前增施鉀肥。

苗高約1公尺時,宜將主幹的頂芽摘除;待分生的各級側芽長至30釐公尺時,亦應將其主芽摘除,以促其形成樹冠。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圖片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不太了解,應該是某種蘭吧。龍舌蘭http image.baidu.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圓葉錦葵 malva rotundifolia linn.錦葵科 malvaceae 錦葵屬 別名 圓葉錦葵 餅餅饃 金爬齒 金錢根 磨盤草 牛屎餅根 燒餅花 燒餅棵 土黃花 土黃芪 土黃蓍 托盤果 獻乾糧 野...

底下這個植物是什麼,下面這種植物叫什麼

你好,這個是仙人掌科圓筒仙人掌屬植物將軍柱 姬將軍,學名austrocylindropuntia subulata 刺棒 下面這種植物叫什麼 有點虛,應該是綠蘿 幸福樹 也叫菜豆樹 請問高手下面這棵植物叫什麼?打碗花 學名 又名打碗碗花,小旋花,面根藤 狗兒蔓 葍秧 斧子苗,燕覆子 蒲地參 兔耳草 ...

請問誰認識這個植物,急,謝謝,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

雞爪槭acer palmatum thunb.槭樹科 aceraceae 槭屬 別名 雞爪槭 紅楓 回 雞爪楓 七角楓 槭樹 青楓 日本紅楓 小葉五角鴉答楓 鴉楓 青槭 楓樹 五角楓 洋楓 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蘿藦 lu m 蘿藦,也稱芄蘭 斫合子 白環藤 羊婆奶 婆婆針落線包 羊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