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在路邊看到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在路邊看到的,誰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2021-03-04 03:51:28 字數 2494 閱讀 9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拍乙個近景?

這樣的葉片都看不清楚

沒有辦法判斷,

重新拍乙個清楚地葉片發過來看看

這種植物叫什麼?在路邊看到的,誰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2樓:南非囡囡

圖上抄看應該是黃蒿。一種帶有氣味的蒿草bai。還是一種中藥呢。我們這du

在路邊看見的這是什麼植物?

3樓:我們都屬於陽光

劍麻(學名:agave sisalana perr. ex engelm.)又名菠蘿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是一種多年生熱帶硬質葉纖維作物專

,其原產墨西哥,現主屬要在非洲、拉丁美洲、亞洲等地種植,是當今世界用量最大,範圍最廣的一種硬質纖維。

劍麻纖維質地堅韌,耐磨、耐鹽鹼、耐腐蝕,廣泛運用在運輸、漁業、石油、冶金等各種行業,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世界劍麻進出口**在不斷增長,而中國目前自產的劍麻纖維卻不能滿足國內的需要,並且隨著劍麻纖維用途的不斷增加,中國每年都在增加劍麻纖維的進口量。同時劍麻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

這是什麼植物?求學名 今天在路邊看見的 求長知識

4樓:金城點石成金

你好:這是澤漆花,也叫毛子眼,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10~30cm。全株含白色乳汁專。

莖叢生屬,基部斜公升,**或僅分枝略具疏毛,基部紫紅色,上部淡綠色。葉互生;無柄或因突然狹窄而具短柄;葉片倒卵形或匙形。

澤漆花的乳狀汁液對**、粘膜有很強的刺激性。接觸**可致發紅,甚至發炎潰爛,如誤服鮮草或乳白汁液後,口腔、食管胃粘膜均可發炎、糜爛,有灼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水樣便,嚴重者可致脫水,甚至出現酸中毒。

澤漆花花期4~5月,果期5~8月。生於山溝、路旁、荒野及濕地。中國除**外,各地均有分布。

希望能幫到你,祝生活幸福!

這是什麼植物? 在路邊 花盆裡都可以看到

5樓:容姐想想

牛膝菊bai

一年生草本,莖du直立,不分枝或基zhi部分枝,下部疏被dao開展或稍伏生長版

毛並混生腺毛,上部毛較

權密。葉對生,有柄,卵形或長圓狀卵形,長1.5-3.

5釐公尺,寬1-2釐公尺,基部楔形或圓形,先端尖,邊緣具鈍齒,基出3脈,兩面疏被白色長毛。頭狀花序多數排列成疏散的聚傘花序;總苞半球形,徑3-5公釐,總苞片2層,覆瓦狀排列,5-7,長橢圓形或長卵形;邊花5,雌性,舌狀,長1公釐,寬3-3.5公釐,白色,先端3齒裂,外面密被柔毛;**花多數,管狀,黃色;花托圓錐形,託片膜質,邊緣託片較寬,**託片披針形或3裂,邊緣具不等長纖毛。

瘦果倒卵狀錐形,三稜,**花瘦果4-5稜,稍壓扁,黑色,先端截形;邊花冠毛毛狀,較短,**花冠毛膜片狀,披針形,具纖毛。花期7-8月,果期8-9月。

在雲南好多地方都是割這個餵豬的..叫黃花豬草...

後來有人拿來吃了...

6樓:哎_又見落葉

旋覆花又名:驢兒copy草、百葉草。多年生草本,高30~80釐公尺。

莖具縱稜,綠色或微帶紫紅色。葉互生,橢圓形、橢圓狀披針形或窄長橢圓形,長6~10釐公尺,寬1~2.5釐公尺,先端尖,基部稍狹,有時呈小耳、半抱莖,全緣或具細鋸齒,上面綠色,疏被糙毛,下面淡綠色,密被糙伏毛

7樓:長雲徵雁

菊科牛膝菊屬  牛膝菊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路邊看到的?

8樓:植物網

麥冬(學名: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 f.

) ker-gawl.)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較粗,中間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橢圓形或紡錘形的小塊根,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苞片披針形,先端漸尖,種子球形,花期5-8月,果期8-9月。

麥冬原產中國,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中國南方等地均有栽培。生於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山坡陰濕處、林下或溪旁。

麥冬的小塊根是中藥,有生津解渴、潤肺止咳之效。

路邊看到的,長得很有意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知道的嗎?

9樓:菱舞心月

澤漆,也叫貓眼草,大戟科大戟屬植物,一種有毒的草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澤漆別 稱

五朵雲、貓眼草、五鳳草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

版10~750px,全株含乳

權汁。莖基部分枝,帶紫紅色。葉互生,倒卵形或匙形,長1~75px,寬0.

7~25px,先端微凹,邊緣中部以上有細鋸齒,無柄。莖頂有5片輪生的葉狀苞;總花序多歧聚傘狀,頂生,有5傘梗,每傘梗生3個小傘梗,每小傘梗又第3回分為2叉; 杯狀聚傘花序鐘形,總苞頂端4裂,裂間腺體4,腎形;子房3室,花柱3。蒴果**。

種子卵形,表面在凸起的網紋。花期4~5月,果期6~7月。生於溝邊、路旁、田野。

分布於除新疆、**以外的全國各省區。

今天我在路邊看到這種蜥蜴請問這種是什麼種類的

這是四腳蛇的一種,由於拍攝距離較遠,所以辯不出事什麼品種 拍到一張蜥蜴的 請問它是什麼品種?這個不是蜥蜴,是守宮。雨水白化的豹紋守宮。豹紋守宮能吃大多數的昆蟲,已知野生的守宮會吃甲蟲 蜈蚣 蠍子和蜘蛛,適應力強,幾乎能吃得下的東西都吃。豹紋守宮的尾巴與其它蜥蜴一樣具有防衛作用,如果施加壓力,尾巴很容...

路邊看到的,這是什麼樹,在路邊看到的行道樹這是什麼樹

龍柏 拉丁學名 sabina chinensis l.ant.cv.kaizuca 又名刺柏 紅心柏 珍珠柏等,是圓柏 檜樹 的栽培變種,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 龍柏 柏科圓柏屬喬木,高達21公尺,胸徑達3.5公尺 樹皮深灰色,縱裂,成條片開裂 幼樹的枝條通常斜上...

在路邊看到一棵野生的植物上面開滿了這種花,長得像牽牛花但是不

中文學名 毛曼陀羅 拉丁學名 datura innoxia mill.別稱 鳳茄花 串筋花 科 茄科 屬 曼陀羅屬 有誰認識這個,長在樹上的,像喇叭花和牽牛花,但不是,因為不是長在藤上的 立鶴花爵床科,常綠灌木,株高50至100 釐公尺,小枝赤褐色,葉對生,長卵形。全年均能開花,但以初夏至秋末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