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懂車的人會選擇低配車而不是選擇高配車

2021-03-24 07:27:40 字數 6437 閱讀 9337

1樓:shine樊風

為何懂車的人卻都會選擇低配車?而不是選高配車?

2樓:哈哈哈

因為選擇高配車其實不如自己去改裝。

3樓:雲梔雨下

新車買低配後想要什麼可以自己去汽配城做加裝,比買高配車價效比高,低高配的**相差也挺大的。

4樓:油潑麵不要蔥薑

因為懂車的人在一些配置上能自己配

5樓:我是跳閘了

因為他們可以用更少的**到高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配車的配置都比較齊全。但是也有些不常用的高科技配置,一般使用率都不高

7樓:風蜂蜜柚子茶

低配車可以自主搭配 而高配車就不一樣了

8樓:萌萌不知道

首先說說高配車,一般高配車的配置都比較齊全。但是也有些不常用的高科技配置,一般使用率都不高。例如天窗,在城市裡都不常開;定速巡航,只有跑高速才需要。

另外,還有汽車導航、汽車記錄儀、一鍵啟動和胎壓監測等許多配置都是可以消費者自行在外面低成本加裝,這樣一來就可以省下很多錢!

9樓:

因為動車的都會自己去改裝的。

為什麼懂行的人都買低配車,高配不應該更好嗎?

10樓:老七壇戈哥阿

車分為高檔、中檔和低檔,區別在於版本配置,外觀和空間也有所不同。

自然,如果**更昂貴,則配置更多,比如多了個天窗,就比其他型號多出數萬元。了解汽車的朋友知道,購買汽車的目的一般是為了提公升方便自己,它的其他輔助功能不是特別重要。

其實並不是只買「最低配」,而是買「相對低配」的車型,比如說次低配,或者中配的某一些車型。

比如雅閣199800的豪華版和229800的旗艦版,他們之間相差了3萬塊錢,只是多了並線輔助、全景影像、自動泊車、全景天窗、無鑰匙進入、遠端啟動、真皮座椅、***導航、手機互聯、空氣淨化器等等配置,這些配置沒有也能照常使用,只是能增加我們的優越感、提公升滿足感,但是說到使用率,其實高配中有很多配置都是使用率比較低的,但是這些配置加持,就得比低配多花很多錢,而實際上他們的基礎功能都是一樣的。

對於懂行的人來說,他們更偏向於自己買配置,即花買高配的前去買更高階別的低配車,然後根據所需選擇其他輔助配置,這樣可以提公升價效比。而且到底是更高等級的汽車帶來的面子更大還是配置多的汽車帶來的面子更大,自己可以思考。

或許懂行的人還有乙個考慮因素,即汽車的保值。汽車高低配不會影響它二手時的價錢,比如前文中的雅閣旗艦版和豪華版,多幾個配置多花了好幾萬,但是賣的時候人家不會因為多這幾個配置而多給你幾萬塊。3系高配和5系低配買來的價錢差不多,但是賣二手時,人家只會因為5系更高等級而價錢。

總的來說,懂行的人都知道,在滿足自己需求的情況下,選擇相對低配的車會更加划算。

11樓:夔恰子

因為低配車還是比較實用的,但是高配車的話往往也是用不了。

12樓:萌萌不知道

可能就是因為太懂車了,所以更加明白高配車划算還是低配車划算。

13樓:鹹魚的夢想

懂行的人並不是喜歡買低配,而是買適合自己的配置而已。

為什麼說懂車的人買車選低配?

14樓:sunnyd額額

汽車的發展隨著經濟的發展而發展,國內的汽車市場這幾年可謂是風生水起,火熱程度簡直令人咋舌,汽車也不再是以前富人才能開的,汽車早已經入了普通家庭。消費者口袋鼓了,不管是出自於什麼原因,都想買一輛車來代步,但是到了買車的時候又遇到了一些讓人頭疼的問題,選擇了車系又選品牌,選完了品牌還分入門級、低配、中配、高配,簡直是要逼死選擇恐懼症。

近來在討論關於汽車的配置選擇中,有不少朋友都說,只有懂車的人才選低配,不懂車的都選高配。為什麼說懂車的人選低配,不懂車的都選高配?我也想了許多,才發現他們說的並不無道理。

首先,汽車的主要構造就是三大件,發動機、傳動和底盤,不管是高配車還是中配或者低配車,其三大件的配置都是一樣的。所謂低配中配高配的不同也只是配置上有所不同。高配比低配多的就是一些功能,然而像這些所謂高配車才有的功能並不是很實用。

比如說車上的防眩目後視鏡,看著挺高階,似乎是車中的寶馬、賓士級別才有,但是一般低配車都可以,只需要掰動後視鏡後面的小扳手就行了;還有像自動泊車功能等等,對於而今的這種技術,完全就是個雞肋一年到頭用不了幾次。

具備這些功能的時候,其實也增加了維修成本,功能多了,車子故障的機率就會隨著增大。古時候的好弓上面並不會雕刻許多花紋,道理很簡單,弓上花紋雕刻多了雖然好看,但是已經失去了許多應該有的東西,花紋雕刻多了,弓也不再是一把好弓。購買低配版本不僅是購買的時候省錢,在以後的使用中也是省了不少錢,當然這些對於土豪就無所謂了。

據統計,高配車的保值率遠遠低於低配車,當然這點暫時不做考慮。高配車型並不是不好,而是消費者對於許多功能用不到,花更多的錢買不到更合適的體驗。

很多朋友都表示,現在國內汽車銷售賺錢的主要車型就是高配車型了,一方面是銷售另一方面就是以後的保養。而對於稍微懂車的消費者,從來都是選擇低配車款,對於自己經常使用的功能選裝或者自己裝。

15樓:西薩達摩亞

懂車的人買車選低配,根據這個邏輯,只有買車選低配的人才,有可能是懂車的人,但並不代表買車選低配的人都是懂車的人。

16樓:俠嵐煙裳

懂車的人買車選低配是因為他們重視價效比。高配的太浪費了。即使有錢也不能浪費

17樓:崛起的男神

在某程度上說,其實低配車是最具價效比的選擇,大部分老司機都比較認可這一點,能省就省下嘛,買車錢都賺得不容易,希望能夠做到金錢利用最大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懂車的人買車選低配的?我覺得低配的省油。

19樓:996的太陽

汽車電子元器件更新很快,即使你現在買的是高配的車,時間不長配置就會下降。而且這種高配置一般在開車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太過用處。所以懂車的人都會選擇好的車型而選低配車。

這樣**還能夠低一些,質量又夠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汽車的配置普遍上的趨勢是高配車與低配車的主要配置都一樣的,低配車在日常的行車體驗上基本就可以滿足該車型的駕駛體驗。針對高低配**不同的主要原因,在於高配車增加了一些其他的新配置,所以導致汽車售價相對來說也高了跟多。

但是也有些不常用的高科技配置,一般使用率都不高。例如天窗,在城市裡都不常開;定速巡航,只有跑高速才需要。另外,還有汽車導航、汽車記錄儀、一鍵啟動和胎壓監測等許多配置都是可以消費者自行在外面低成本加裝,這樣一來就可以省下很多錢!

當然啦,並不是說高配車就不好,它能給消費者更多的的享受高質量的行車體驗。

還有就是涉及到換車的問題,我們不可能一輩子只開一輛車,可能開了幾年之後,一有錢就想換車了。這個時候就涉及到保值率的問題,低配車的市場保值率是要高於高配車的,所以賣掉高配車是很吃虧的事情。這也是老司機都會選擇低配車的乙個主要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低配車除了那些沒用的裝飾性的功能以外,剩下的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區別。所以別玩虛的。低配車才是標準的好東西。

22樓:不懂就來bd逛

因為很多功能作用不是很大,平時開車的話也用不到那麼多,多花這些錢,不如就節省掉,在其他方面投入,如果你有錢那就無所謂,我個人覺得,現在基本上很多車的功能都公升級很多了,沒必要弄的那麼特別好。我自己準備買車,到時候就買低配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車上的防眩目後視鏡,看著挺高階,似乎是車中的寶馬、賓士級別才有,但是一般低配車都可以,只需要掰動後視鏡後面的小扳手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般的高配車在出廠之後不長時間,由於電子元器件的更新和設計的改進,就會配置被動的降低,況且這種高配置在通常使用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什麼用處,正是因為這樣,很多董卓的人在選擇的時候才會選擇相對好的車型中的低配置車,這樣既滿足了自己對車型的要求時呢,又會節省一定的成本

25樓:清水樣的女孩

因為懂車的會自己改裝一下吧,選擇低配價效比更高。

我自己猜的哈,就像買電腦,會買一低配的,然後記憶體條啊什麼的自己去加去改。(如果電腦無法自己配安裝的話)車子就是無法自己組的,那麼在既有條件下改就是很好的。

26樓:愛看**的昕

對於那些真正有需求的配置,就可以自行加裝。還有一些人對於車輛改裝有著不小的興趣,這樣買輛低配車也利於車輛的改裝。還有從車輛的保值率來說,低配車的保值率是要遠遠高於高配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低配的車比較便宜。開不了幾年,又可以換新的。

2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可能是出於從維修的角度考慮的吧

29樓:哈利**

功能在多,平時還不是是能用那幾個。有些配置很少機會用到。

30樓:m老大

我覺得是因為高配的錢其實都夠改裝好幾次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懂車,知道怎樣才價效比高

32樓:星光閃耀

因為車就是個代步工具,其他的那些都沒必要。

33樓:永不擱淺的鯨

都選高配?我也想了許多,才發現他們說的並不無道理。

首先,汽車的主要構造就是三大件,發動機、

34樓:二貓只

因為高配都是雞肋,有多花那好幾萬把車能弄成特高配。

為什麼懂車的人買車都會選低配?

35樓:度媽真偉大

有剛步入社會不久的童鞋在4s店詢問得知買車最好買低配的,這是為什麼?不是應該買東西不應該挑最好的嗎?

其實這是4s店員的乙個銷售陷阱,通常都是廠商瘋狂壓車的營銷方式導致了門店的庫存壓力,他不賣低配誰賣?假如銷售人員告訴你選擇低配車好,那麼基本潛台詞就是低配車庫存很多了,所以快買吧。當然,也不排除人家覺得你買不起更高配置車的原因。

而從經濟實用性上來講,買低配倒是沒毛病。

要知道,同等價錢的中低端配車比同等價錢的高配車是要更好的,好在它的核心部件發動機、變速箱,比起高配的不好不過只是少了一些華麗的裝飾、附加的功能。所以買低配車怎麼個好法?可以買個**低配的,確保它發動機的質量,後續可以自己淘一些高配的配件來加裝改造車的內部結構、外部裝飾,比起直接購買高配車能省下一筆很可觀的錢。

你所以為那些成千上百萬的豪車實質上與幾十萬的車差距也不是很大。

說要買頂配的基本都是不太懂車的人、有錢又懶的人了,他們懶得去找汽修廠加裝,寧願多花點錢省點事兒,享受很多所謂華而不實的東西。譬如全景天窗、皮革座椅等舒適性配備確實一定程度上能提公升使用感,但大多數中產階層乃至中下層上班族有多少閒心和機會去享受這細微的差別呢?因為其實低配車的基本配備就可以滿足他們的日常用車需求了。

不過現在的自動檔車真的十分先進了,不僅有盲點監測加車道偏離預警,還有定速巡航、主動剎車、倒車全景影像、自動泊車等等,在乎科技的消費者可以考慮高配,但如果只是追求品牌效應,那麼買個**低配也是沒什麼問題的。

其實歸根結底還是要依據自己的預算程度來選購,囊中只夠低配車型的肯定毋庸欣羨百萬高配,而在私家車上花得起大錢的人為了舒適和面子也不會去選空間有限的低配車。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當然上高配啊 高低配只是預算的問題 而不是懂不懂的問題

37樓:大大的

現在的汽車都有低配、中

配和高配之分,高配和低配的差價差不多在兩三萬元之間,之所以會存在如此大的差別,低配車主打銷量,而高配車主打效能和舒適。所以買車的時候到底是買高配車還是低配車也讓很多人陷入了猶豫。但在很多老司機看來,買車選低配是最具價效比的選擇,畢竟高低配之間的**差距主要還是配置不同,而三大件基本相同,那麼買車選低配真是對的嗎?

為什麼懂車的人買車一般都會選低配?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另外如果開高配置車發生碰撞,想象一下,要是開車不小心車頭撞了,那就有可能需要維修更換設定在前方上的雷達探頭甚至是用於acc自適應巡航的探頭,這樣的話,就會相應增加維修成本。所以,買低配車可以降低維修成本。購買低配版本不僅是購買的時候省錢,在以後的使用中也是省了不少錢,當然這些對於土豪就無所謂了。

在保值率方面,高配車相對於低配車來說,折舊率更大,在賣二手車的時候降價會更加嚴重。同樣的車型對於低配車來講,保值率就比較高,對於汽車折舊的幅度比較小。畢竟老百姓買車,還是很看重**的,有時候單單為了不太實用的配置來拉高了自己的預算,其實有點不太值。

所以如果你預算有限,而低配和高配的差別你又不是很看重的話,其實選一台低配車還是一件讓自己輕鬆不少的事情。

為什麼懂車的人都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

為什麼說買車最好買低配車?買車肯定不是買配置。這樣說的話,應該是考慮的總體,比如底盤等因素。因為懂車的配置,好一點的車維修保養費貴,當今社會車只是個代步工具!有些高配用途不是很實用 車展上的車有限,不少想買車的車主都在糾結到底買什麼配置的車,一般的車型都有高中低配,而且配置不同的車,價錢相差上萬,那...

為什麼不買白色車,為什麼說懂車的人不買白色?

最近卻聽一些老司機常說一句話 買車不買白色車 為什麼不能買白色車?先來看看大家都喜歡 白色 的理由 第一,白色屬於擴張色,看起來會顯得更大一些。也就是意味著,如果是兩款同樣的車,白色的那款看起來好像更大。這種免費 增大空間 的方式,獲得了不少車主的認可。第二,白色的車比較耐髒。因為灰塵是灰白色的,落...

為什麼現在國人出遊,大多選擇床車而不選房車?

為什麼現在國人出遊大部分都不會選擇自己做飯,從而選擇乙個床車,也會給自己省了很大一部分的事情,從而也被自己省了一筆不小的錢。因為床車空間更寬敞,更適合情侶出遊。房車雖然也有足夠的空間,但是顯得過於擁擠,裡面設定了很多裝置,大大擠佔了車內的空間。因為床車很經濟。房車在國內少,出遊耗費大,床車經濟又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