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廣東人吃福建人」這一說法

2021-03-24 05:11:32 字數 3463 閱讀 5877

1樓:餘尺素

因為在外省人的印象裡,我們廣東人是乙個吃貨,並且什麼都吃。

2樓:30秒不

廣東人很能吃也很敢吃,什麼東西都敢嘗試啊。

3樓:春蠶幽夢

這是乙個梗,很多年了,意思是廣東人比福建人膽大吧。

4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可能在那乙個荒蠻的年代裡面,廣東人確實會吃福建人。

5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廣東人以食為天。所以有一次廣東人和福建人在開玩笑的時候,就鬧出了這種笑話。

6樓:暮光夢緣

這只是網路流傳的一句玩笑梗而已,可能是因為廣東人連蟲子也敢吃才會有這種說。

7樓:愛生氣的貓

這還是因為在網路上廣東人和福建人的對話所引起來的一句話。

8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這主要和廣東人是個吃貨屬性有關係。

9樓:做最好的

其實這只是在網路上他們調侃起來的乙個笑話而已。

為什麼會流傳「廣東人吃福建人」的梗,廣東人為何什麼都敢吃?

10樓:時不歸時

其實這跟那裡的氣候有關係,也和那時候外國的風氣有關係,那時候的廣東人觀念都比較開放。

11樓:flyking萍

因為廣東人比較能吃也很會吃,據說各種蟲子啥的都敢吃,所以才有了這樣子的乙個梗。

12樓:泡芙

這只是網路流傳的一句玩笑梗而已,可能是因為廣東人連蟲子也敢吃才會有這種說法。

13樓:沐浴陽光下

有這個梗是因為廣東人很能吃而且很會吃,各種山珍海味,蟲魚鳥獸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食在廣州,以廣州為代表的廣東人什麼都敢吃也最會吃,然後就有了這種說法。

15樓:路人

主要是因為廣東人能吃會吃,什麼都敢吃,無意中的一句「廣東人吃福建人」莫名地就流傳開了。

為什麼總說廣東人吃福建人呢?

16樓:穆宇彤

作為乙個東北人,表示並不是很了解,應該是網友們傳的乙個梗,因為廣東人什麼都吃。

17樓:撒拉黑呦

東北人的我表示不太懂,可能是錯過了什麼梗,應該是網友傳的梗,反正都是開玩笑的,娛樂一下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只是網上的乙個梗吧 而且還說廣東人什麼都愛吃 就有了這個梗的出現 還說去廣東不懂帶啥就帶乙個福建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太了解,這可能是乙個老梗,反正應該是乙個很好的笑話吧。

「廣東人吃福建人」到底是什麼梗?

20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人稱自己的孩子為「仔」,而廣東人吃一種叫煲「仔」飯的食物

21樓:追楓神族

好像是福建人說「廣東人什麼都能吃」,然後廣東人就說「福建人也挺好(hao)吃的」,這裡本來是第四聲,結果就被傳成了第三聲,不知道是不是呢?

22樓:一鹿有你

從歷史和地理的角度來分析:

廣東省毗鄰廣西、江西、福建。

福建多山,靠海,飲食以鮮香為主。明朝末年,辣椒從胡建傳入,卻只被當做觀賞植物。福建盛產茶葉、海鮮等食材。

美食眾多,現在的沙縣小吃更是遍布全國,甚至遠銷海外。福建人喜茶、喜海鮮,嗜牛肉。福建也常被分為海鮮味、烏龍茶味、牛肉味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在幾個廣東人認識乙個福建人,經常一起吃飯,福建人好客總是搶買單。這天又到飯點了,問**吃飯,幾個廣東人商量吃什麼,有人說要還是去吃福建人。本意是讓福建老闆請客!

後面聊著聊著這梗就聊開,只要飯點就想到吃福建人,就是這麼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覺得廣東人什麼都吃,於是作為廣東的鄰居的福建就悲劇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因為很多東西都吃。

26樓:姬覓晴

廣東人吃福建人是詼諧梗,用來表示廣東人什麼都吃的意思。

訊息一出,生活在廣東的福建人瑟瑟發抖嚇得吃了個魚丸壓壓驚,並表示要拿小拳拳錘他一胸口,結果卻慘遭清蒸油炸白切蘸醬。

再者傳聞中廣東人什麼都吃,儘管是一場誤會,但「廣東人吃福建人」「福建人瑟瑟發抖」這兩個標籤的關注度還是蹭蹭蹭地往**。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以為吃福建人是吃沙縣小吃

28樓:t同c城x小z站

同城小站98,釋出招聘招工資訊

全國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地圖線路圖

有沒有廣東人?解釋一下「廣東人吃福建人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人稱自己孩子叫仔,所以我們廣東人吃煲「仔」飯,所以才有了廣東人吃福建人這梗

30樓:**專業戶小趙

這是乙個哏,其實就是福建人說自己能吃很多別省人不敢吃的東西,廣東人說我敢吃福建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人覺的福建人味道不錯

「廣東人吃福建人」到底是乙個什麼梗?

32樓:心情小站台

這是一句網路用語,只不過是用來調侃福建人的,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從側面也反映了廣東人吃的東西比較豐富。

廣東人吃福建人是什麼梗?

33樓:姬覓晴

廣東人吃福建人是詼諧梗,用來表示廣東人什麼都吃的意思。

訊息一出,生活在廣東的福建人瑟瑟發抖嚇得吃了個魚丸壓壓驚,並表示要拿小拳拳錘他一胸口,結果卻慘遭清蒸油炸白切蘸醬。

再者傳聞中廣東人什麼都吃,儘管是一場誤會,但「廣東人吃福建人」「福建人瑟瑟發抖」這兩個標籤的關注度還是蹭蹭蹭地往**。

34樓:

這個有好幾種說法,我說記住的兩個。

35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人以貓狗為圖騰,忌諱吃**狗肉,偏偏廣東人愛吃**狗肉。

36樓:駿馬男1號

廣東人吃野生保護動物猴蛇鼠蟲鷹龜蟑螂,吃ying er的影射。

37樓:t同c城x小z站

同城小站98,釋出招聘招工資訊

全國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地圖線路圖

38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宴 胚胎了解下!

為什麼廣東人講普通話很費勁,為什麼廣東人說普通話很不標準

因為廣東人所在的環境周圍說的都是粵語,不會經常說普通話的,所以一下子聽或說起身真的有點困難,雖然上課時老師是用普通話來教,讀書也是普通話,不過讀書讀出來是乙個乙個字來讀,並不像口語一樣。他們聽不懂並不是你的問題,畢竟都存在著地方差異的,他們聽不懂就說慢點,他們聽習慣就好了。比如我剛去大學念書,整個宿...

廣東人為什麼不排外,為什麼說廣東人排外

廣東bai不會排外,因為畢竟du廣東對外開放都zhi有30幾個年頭了,dao當地人的思想和胸懷還是比專較開放的,包屬容性很強!像廣州 深圳這樣的城市,是很大度的,外地人基本不會受到歧視,其他城市也不會!或許有部分歧視的現象,但也是極少數行為!相比上海來說,那就比較複雜了,不是很了解!為什麼說廣東人排...

為什麼都說土生土長的廣西廣東福建人都長得醜

靠近南亞就這樣,秦時入嶺南,屠嶺南百越男子,留百越女子,後人皆為漢族混血,基因上有百越人的,所以長得有點接近南亞,至於那些什麼客家人,都是當年怕死鬼,華夏打的亂糟糟,它們躲到山里享福。沒有地域歧視的意思,反正我看到的福建籍的人不管是身邊的還是電視裡的長得都不怎麼好看 自然環境條件對當地人的外貌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