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吐槽電影《大魚海棠》

2021-03-23 21:35:39 字數 4861 閱讀 5954

1樓:一曲明羽

《大魚海棠》這部大家期待已久的國產電影,在我看來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好,雖然對比之前的國漫有很大的進步,但依然有很多不足之處,在我看來之前的《大聖歸來》比它好一些。

《大魚海棠》說的是可以變成魚的少女椿來到了人類的世界卻一不小心被漁網給網住了,一名勇敢的少年為了救她而壯烈犧牲了,心懷愧疚的她為了讓他復活而走上了一條禁忌之路,少年變成了一條叫「鯤」的魚,而這個魚是不允許存在的,椿的家園也正一步步走向毀滅。湫,這位喜歡椿的天神,為了椿付出了一切,才讓椿的家園得以倖存,才讓椿以人類之身和復活的鯤在一起。

電影《大魚海棠》之所以被很多人吐槽,是因為大多數觀眾在看完後覺得這是乙個狗血的「三角戀」電影,或者乾脆就沒明白這部電影到底講了什麼。不可否認的是這部電影的畫面和**都做的比較有代入感,給人很唯美的感覺,但美中不足之處在於電影並沒有很好的講述故事,同時劇情也比較拖沓,細節處理也做的不好,人物之間的感情也沒有足夠的描述與修飾,讓他們之間的愛情有點空洞牽強,缺乏說服力,無法給觀眾理所當然的感覺,顯得相當突兀。

這部劇的格局很大,但到最後顯得有些凌亂破碎了,劇中的兩位主人公都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著,他們都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對於他們來說就無憾了,雖然有些決定很衝動很幼稚,但這也是這個年紀該有的東西。同樣的如果《大魚海棠》這部電影能將人物和他們的心理描寫得更加細膩,絕對能被廣大觀眾喜歡,不被那麼多人吐槽。平心而論,這部電影雖然不足之處很明顯,但也能稱得上一部好電影了,期望越大也就失望越大,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吐槽這部算不上爛的電影。

2樓:可可愛電影

《大魚海棠》一開始賣的是情懷,很多人期望值很高,最後導致落差更大,個人感觀這是一部動畫版的偶像劇,**不錯,畫面驚艷,但《大魚海棠》的驚艷只是表象,不會被這部作品震撼到潸然淚下,不會沉醉於它的故事情節,不會因此頓悟,只是在兩個小時內有一定的視覺享受。這12年的精良製作,僅僅是在對最表象的畫面做修繕,而忽略最精髓的故事。

一開始很喜歡《大魚海棠》的世界設定「所有人類的靈魂都是海浬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從海的此岸出發,在路途中,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後變成一條沉睡的小魚,等待多年後的再次出發,這個旅程永遠不會結束,生命往復不息。」但故事發展到後來就是一對男女為了愛,將整個世界弄的殘破不堪,畫面很超然,人物卻像偶像劇裡的意氣用事。

另外椿鯤湫三人之間的感情也缺乏鋪墊,如果說鯤為了還椿的性命,那鯤是否也該償還為她而死的湫呢?如果是愛,這愛情來得突然,毫無鋪墊就可以愛到置族人親人於不顧,實在沒法說服觀眾。

乙個古典傳奇的美學世界,用《山海經》裡的「椿鯤湫」、奇形異獸來表現中國民族風,用青春愛情故事情節作為主線內涵,滿滿不搭。《大魚海棠》最大缺點就是他的故事,這不是乙個東方古典青澀愛情,是現代少男少女的偶像愛情故事,卻將他拔高到超然神仙境界。

3樓:芥末魚

在我看來網上的這些吐槽有些無病呻吟了。有些人是正常的吐槽內容,而有些人則是對網路鍵盤俠的無腦跟風,我親身經歷過乙個根本沒有看過這部影片的人竟然就能言之鑿鑿的說這部影片****不好了什麼的,我就想問,您這是用意念來看的嗎?

我是在影院看過這部影片的觀影者,而且也作為當年這部影片的眾籌者,我自身就感覺已經很好了啊。中國特色的元素多嗎?——多!

土樓、神話什麼沒有。告訴你道理了嗎?——告訴了!

就拿最簡單的乙個例子,「我告訴你什麼事最可悲,你遇見乙個人,犯了乙個錯,你想彌補還清,到最後發現,你根本無力回天」這不清楚嗎?除非你小學語文沒畢業,那我也無話可說。畫面不精緻嗎?

——只要沒有昧著良心,都可以看出來吧。配樂可以吧。——《大魚》被多少人翻唱又被多少人奉為經典?

畫面有了、中國風有了、配音有了、故事有了那麼那些吐槽那麼狠的人的人還想要什麼?我承認影片中確是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還沒有被吐槽到那種程度吧。故事情節看不懂就吐槽沒內涵,自身言語理解有問題總不能怪別人吧,情感道理多了就說雞湯文學沒意義,少了又說不知所云,眾口難調。

抓住裡面的缺點無限的放大,誰都不是神能一步登頂,總要讓人有進步的空間吧。還有說預告比正片好看的,我就想說哪一部電影預告宣傳不會剪最精彩的地方出來,不放最精彩地方難道要專門放最不好的地方才可以嗎?這樣的腦迴路如此清奇,在下無法理解。

最後我就想說,國漫正在發展,它需要建儀與批評但不需要無腦跟風的批判,還要電影要看過才能評價,意念與靈魂不能獨自幫人欣賞內容。

4樓:滴雨入墨

《大魚海棠》遭吐槽最主要的一點大概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除此之外影片本身也存在一些問題,國產動畫仍需努力。

當知道《大魚海棠》是號稱歷經十二年的精良製作眾籌而成時我是震驚的,大魚海棠這部電影包含了太多人的期待,以至於落失太大。說實話,我沒參與眾籌,看電影時也不知其歷時十二年,豆瓣評分給到八分,儘管劇情有不通之處,思想表達也不明確,架不住我喜歡開場的自述,驚艷於畫面的唯美,驚喜於中國風的設計,沉醉於傳說中的名字,最後爺爺男二的犧牲也賺了幾滴眼淚。當然這些評價源於我沒有出錢出力,苦等十二年的情懷,倘若我有這般情懷,大概只能打六分了。

旁白有道:「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浬一條巨大的魚,我們的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去到海的彼岸,變成一條沉睡的小魚,等到多年後再次出發,生命往復不息……我們既不是人也不是神,我們是其他人」內容聲音都太有吸引力,同時那種神秘高深感讓人熱血沸騰,想要一**竟。

之後便是女主遊歷遇險,人類男孩捨身相救,椿為了復活男孩不惜逆天而為拿一半的壽命與靈婆交換,以後種種應了靈婆的話:我告訴你什麼是最可悲,你遇見乙個人犯了乙個錯,你想彌補想還清,到最後你才發現,你根本無力回天,犯下的罪過永遠無法彌補,我們永遠無法還清我們犯下的。

不知道女主算不算一見鐘情,只有開頭結尾露了臉,全程宛若吉祥物一般賣萌撒嬌的男主,對比化作風雨消散天際的男二,死後補天的爺爺,失去家園的族人,真真應了一句現代話「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因為乙個錯又接連造成的惡果誰來償還?

影片遭吐槽,還是因為情節沒有處理夠,人物都是一種超然物外的設定最後卻淪為俗套的三角戀,各種感情有時太為含蓄,含蓄的不知所云,有時又來的太突兀,不見層次,比如男女主的感情,比如湫喊出「你拒絕的是乙個天神的愛」,情感處理仍需努力。

國產動畫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中國特色不是輕易可以複製的,希望中國動畫的製作可以不僅僅限於畫面精良,配樂優美,也要著重於講故事,講完整故事,而不是留下一串的問題無從著手。

《大魚海棠》和《你的名字》為什麼乙個被高噴乙個被高捧?

5樓:不巧燕

我認為《大魚海棠》和《你的名字》常常被拿來做對比,甚至是作為中日兩國動漫電影的代表進行比較。從某種程度上來看,

國畫風很唯美,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淒美。劇情開始前,就會被那種濃厚的氣氛所感染,代入感很強。而到後來,湫為了椿和大魚付出了生命,尤其是他臨死前的那句台詞:

「我會化作人間的風雨陪在你身邊」,這句話一出我就淚目了,而且看完電影很久以後都沉浸在那種悲傷之中。但是,這部電影唯一的大bug就是女主的人設,我為湫無私的愛所感動,也不能理解椿為了一條魚而捨棄一切的舉動。縱然那個人類男孩兒為救椿失去了生命,椿想要救大魚可以理解,但他倆畢竟只有過一面之緣,我實在不明白她對大魚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情感。

明明她對大魚應該只是感念救命之恩,卻變相轉化成了一種所謂的愛,因此無視湫的愛,犧牲湫的生命。女主的人設正是網友吐槽最多的地方,即認為她太過「

聖母」。另外,《你的名字》從一開始的宣傳就很成功,新海誠動畫的名氣也不小,再加上很多人對日本動漫的情結,除此,還有人云亦云的從眾心理,導致《你的名字》評價很高。而《大魚海棠》的宣傳就很有問題,後來為了博眼球片方還下跪求觀眾進影院看電影,這種行為本身就引起了很大爭議。

而且《大魚海棠》的製作方也沒有新海誠名氣大,再加上相當一部分網友對國產存有偏見,導致這部電影上映前的口碑就沒有《你的名字》那麼好。而看過的網友又都對女主「聖母」人設異常牴觸和反感,所以出現了「高噴」的現象。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魚海棠是國漫想要突破之作,但是這部**說實話,立意太高,導致很多人看的不是很明白,而且這個神話故事也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所以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而你的名字,雖然開始劇情貌似凌亂,但是後期交代清楚脈絡,形式很新影,所以口碑更好。

7樓:混亂的方塊

同樣是早戀,乙個是戀愛順帶救了個鎮子,乙個是戀愛順帶毀了個鎮子

8樓:非常666的小黑

《大魚海棠》女主拒絕了男主的營救,男主算是被她害死,然後她就要去救男主了……男二喜歡她?吧?女主接受男二的好啥都不付出,就一心撲男主身上(?

)當初看到後面純粹是想看它是想告訴我們什麼,後來覺得就是為了劇情而設定劇情,為了人設而設人設,那些說是我們沒看懂的真想跟寧求個真相。在我眼裡除了特效畫面真的一無是處

9樓:旅行者

乙個是為了愛情,拯救了全村人;乙個是為了愛情,毀了這個村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男主幫女主拯救世界,乙個是女主為男二毀滅世界,(還扯上乙個可憐的帥哥),差距不是一點半點啊

11樓:秋霞語諾

大魚海棠有很多人沒看明白,我個人認為大魚海棠不適合年齡小的人,日漫你的名字,日漫的畫風更新穎一點,講述的也比較簡單明白,這就讓很多人比較喜歡。大魚海棠講的深意則比較深,最主要的是大魚海棠之前被宣傳的過於好,讓所有人都抱著乙個非常好的期望去看,如果有人沒看懂就會對這個篇子感到失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大魚海棠》有點虐吧。而《你的名字》結局很好

13樓:cmy真相是假

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大魚海棠的女主吧,最後湫很催淚,但是並不是大家想看到的結局。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海棠》的女主角有些渣的成分。

15樓:皆為塵埃也

大魚海棠一是被賦予的期待太多,二是確實不盡人意,三是女主的情感是有問題的塑造出來的形象是崩塌的

16樓:櫻花烟花兒

大魚海棠畫質一流,劇情卻是末流,椿和鯤的人魚戀就可以了,非要插進來乙個湫,於是就把女主變渣了;你的名字沒有情敵插入,看著就舒服很多。

為什麼很多人吐槽說看不懂《黑客帝國》這部電影呢

有很多人 黑客帝國,只記得電影中絢麗的打鬥場面,基努里維斯帥氣的動作畫面,或者是人族和機器八爪魚戰鬥的場面。但是其實黑客帝國講的是關於生存的意義,即常見的三個問題 我是誰?我從 來?我往 去?不要以為這三個問題是只有人類才會引發的,在 黑客帝國 這個系列電影裡講述的卻是機械人發起的疑問。在這個電影裡...

為什麼在網上很多人吐槽的華為,但華為的銷量卻越來越好

曾幾何時,國產手機被認為是山寨機的代表,只會抄襲蘋果三星,同時在質量上也沒有任何的保障,雖然低廉,但是質量低下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但是在華為小公尺這些國產手機廠商逐漸的崛起之後,國產手機也終於為自己正名,迎來了春天。而華為,就是在這短短幾年之中快速崛起的經典案例。但是,我們也不難發現,現在網路上...

很多人總是吐槽網易遊戲,關於網易遊戲有哪些神操作

無非就是各種裝備道具夥伴 但凡你能想到和想不到的 可以增加屬性,而且是關鍵屬性,越關鍵越是難弄到,氪金完了才有肝的機會!不氪金沒機會肝,沒有玩下去的條件,然後只能一邊罵著那些黑心策劃一邊解除安裝遊戲。氪金無用,比如第五,氪了幾千可能只是裝備。網易遊戲你不僅要氪金還要大把的時間投入不然你根本玩不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