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吐槽說看不懂《黑客帝國》這部電影呢

2022-02-14 01:14:41 字數 1053 閱讀 4103

1樓:全能組長

有很多人**黑客帝國,只記得電影中絢麗的打鬥場面,基努里維斯帥氣的動作畫面,或者是人族和機器八爪魚戰鬥的場面。但是其實黑客帝國講的是關於生存的意義,即常見的三個問題:我是誰?

我從**來?我往**去?

不要以為這三個問題是只有人類才會引發的,在《黑客帝國》這個系列電影裡講述的卻是機械人發起的疑問。在這個電影裡,機器從最初的被人類的程式所控制到類似「人工智慧」說的那樣產生一點情感,這就是一種覺醒。機器在無數次地服從之後也許會問自己:

我是誰?我從**來?我為什麼存在?

自我意識的產生使機器產生進化史上的突變。

其實如果想要看懂黑客帝國三部曲,首先需要看一下關於《黑客帝國》的動畫片,這個動畫片裡面就講述了人類的機械人之間的發展歷史,以及最後人類為什麼被機械人徹底奴役,為什麼會產生matrix這個虛擬世界(也就是電影裡面的人類虛擬世界)。

整部電影其實就是講述了機械人想得到自身進化,但是他們的邏輯思維注定了他們只能模仿,而不能創造。這點是人類擁有而機械人沒有的。所以,matrix利用人類而產生自我進化,得到類似於整個系統的公升級(就像winxp公升級到win7一樣)。

而機械人怎麼公升級呢?也就是matrix的公升級,在這裡就利用了 基努里維斯扮演的尼奧(救世主)這個角色,在最後尼奧沒有像前5代一樣,為了整個錫安的存亡而捨棄崔尼媞,就連機器這樣能創造雙層虛擬世界的傢伙都無法**。正是因為尼奧這個出乎機器意料的舉動而使得尼奧實現了機器的最初設想,完成了資訊採集工作,從而讓整個matrix得到了公升級,而此時人類對matrix來說已經沒有了作用。

所以他給人類自由了,因為人類這時已經無足輕重了。這樣對於人類來說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2樓:e時光再燃

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情發展的比較快,而且對人物的描寫也不是特別的細緻,所以導致很多人都看不懂。

3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主要就是這個電影的背景是一些國外的事情,所以了解的也不是很透徹,就看不懂這個故事的情節。

4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部電影非常的深奧,演員們的台詞也非常的難懂所導致的結果。

為什麼很多人吐槽電影《大魚海棠》

大魚海棠 這部大家期待已久的國產電影,在我看來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好,雖然對比之前的國漫有很大的進步,但依然有很多不足之處,在我看來之前的 大聖歸來 比它好一些。大魚海棠 說的是可以變成魚的少女椿來到了人類的世界卻一不小心被漁網給網住了,一名勇敢的少年為了救她而壯烈犧牲了,心懷愧疚的她為了讓他復活而走上...

為什麼在網上很多人吐槽的華為,但華為的銷量卻越來越好

曾幾何時,國產手機被認為是山寨機的代表,只會抄襲蘋果三星,同時在質量上也沒有任何的保障,雖然低廉,但是質量低下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但是在華為小公尺這些國產手機廠商逐漸的崛起之後,國產手機也終於為自己正名,迎來了春天。而華為,就是在這短短幾年之中快速崛起的經典案例。但是,我們也不難發現,現在網路上...

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學歷文憑呢,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學歷文憑?

一般提升學歷的目的是 1 個人發展空間受到阻礙的時候需要提升學歷 2 公務員提升崗位的時候需要 3 考取相應資格證書的時候需要 4 工作升職加薪評職稱需要 5 提升個人自信的時候需要!很多人在上學的時候年齡小,閱歷少,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一味玩心重。等到工作需要文憑的時候就會後悔。現在有些人是學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