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3-23 21:18:28 字數 5605 閱讀 2011

1樓:銳創網路**諮詢

你好,有可能是由於內痔出血引起的,建議您平時注意飲食調節,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大便後溫水坐浴。並及時到北京的肛腸科醫院進行檢查。明確**及病情的嚴重程度,及時**。

祝您早日**

2樓:都市肛腸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痔瘡,肛裂,**內部有破潰口,或者是直腸粘膜脫垂,直腸方面的疾病都是有可能會引起。

3樓:足舒安抗菌專家

1、小腸出血,如腸結核、侷限性腸炎、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腸炎、腸套疊、小腸腫瘤等。

2、結腸出血,如痢疾、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結腸癌等。

3、直腸出血,如直腸損害、痔、肛裂、直腸癌等。

4、其他疾病,如各種血液病、流行性出血熱、傷寒與副傷寒、鉤蟲病、維生素缺乏症等。

4樓:北京東大肛腸**

患者出現便血症狀,一般根據出血量、血的性狀、持續時間進行判斷,

包括大便混有血液或大便表面附著血液的判斷。黑色消化道出血一般提示潰瘍、胃炎等上消化道疾病,鮮紅色消化道出血多提示痔瘡、潰瘍性結腸炎等下消化道疾病。一旦出現便血症狀,需就醫進行相應的檢查明確**,可以到正規專科肛腸醫院做下**鏡明確**,對症**。

5樓:半真半假

便血可能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是偶然情況,還是連續行為,如果是偶然情況,則可以考慮是上火導致的,如果是連續便血的話,就可能是患了痔瘡,需要盡快的給予相關的**了。

6樓:何明駿

痔瘡的表現就是出血,雖然是小病,但是也會對生活造成很多不便的,所以要學會預防:

飲食控制:平時的飲食減少高蛋白的攝入,補充充足的蔬菜水果。

健康的排便習慣:很多人都喜歡上廁所刷手機,看雜誌,這會加長了排便時間,長期就會造成痔瘡的出現。

適當鍛鍊:在工作之餘,積極的進行體育鍛煉,能促進腸胃的蠕動,緩解便秘。

保持衛生:勤換**,可以有效地預防痔瘡,如果已經有痔瘡了可以抹點紫川膏去除或者預防的,先用溫水洗洗,在抹到痔瘡處,乙個月就會好了

7樓:齋正崔漫

若血是附在便便上的話問題就出在**附近

多是因便幹或排便用力過大或便中有硬物刺傷

只是一兩次而已不用服藥因為是藥三分毒嘛

最好的用食療

多飲水多吃水果及粗纖維蔬菜

這樣會讓你的大便很通暢規律相信你會愛上那種感覺真的很爽

8樓:森村稠雹

便血大多數還是因為痔瘡的原因引起的。專家認為,如果注意以下幾點,可以預防痔瘡:

1、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2、定時排便,保證大便通暢

3、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

4、優勢可以多做些提肛運動

5、不要抽菸喝酒

6、搭配使用紫川膏改善痔瘡,很快就會好的。

如果平時多注意這幾點,痔瘡發生的機率就會降低,有些病症一定要從生活中抓起。

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足舒安抗菌專家

你好,首先來說,大便出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痔瘡,肛裂,息肉或是腸炎等消化道

出血,具體的診斷要看你出血的性質。血色鮮紅還是暗紅,出血與大便混在一起。還是說,便後滴血噴血還是說只紙上帶血一般來說如果說是出血伴隨大便乾燥的話,這個一般是肛裂造成的。

如果說伴隨腫物脫出那個一般是痔瘡造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痔瘡引起的。

痔瘡的症狀一般有疼痛,瘙癢大便出血這幾個是最常見的,根據個人的情況嚴重程度也不一樣的。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蜂蜜,牛奶,保持大便定時習慣,如廁時速戰速決;避免久站,久蹲,多做**收縮及放鬆之運動;便後避免用力擦拭**,以溫水清洗**。

還有就是多吃清淡,少吃油膩辛辣食物,最好用紫川堂抹在長有痔瘡的地方,一般不到乙個月就會好的。

自己也要注意生活上培養乙個良好的環境。

突然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zen**芬

很多人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上廁所時會發現大便出血,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痔瘡、腸炎、腸癌、肛裂等疾病,尤其是腸癌,由於痔瘡在中老年人中太普遍了,而直腸癌要少見得多.因此,中老年人一旦發現便血,首先想到的是痔瘡,且往往自行到藥店購藥**,以致延誤診斷.

發現大便出血時要考慮哪些疾病?

大便出血是人體消化道出血的表現之一,它可涉及全身各器官系統,既可能是來自消化道的疾病,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在消化道的表現.它可由以下疾病引起:

1、痔瘡,肛裂,肛周感染,肛管癌或其他惡性腫瘤.

2、大腸癌,大腸息肉及息肉病,血管畸形,潰瘍性結腸炎.

3、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食管癌等.

4、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性胃炎,胃癌,胃十二指腸的良性腫瘤.

5、膽道炎症繼發性出血.

6、小腸良、惡性腫瘤,小腸憩室及血管畸形.

7、血液系統疾病導致的胃腸道出血及各種原因造成的消化道功能衰竭等.

綜上所述,引起便血的原因非常複雜.一般來說,出血部位越高,血液經過消化液作用時間越長,排出**時的顏色就越暗,而來自**直腸部位的出血由於其位置相對較低,則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但當上消化道出血量大而且迅速由腸道排出時,其血色也可能為紅色.

所以通常情況下根據出血物的色澤變化,可大致區分出血部位.但有時病人的判斷會有失誤,所以最好請正規醫院的醫生協助檢查和診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長痔瘡了。

痔瘡的症狀一般有疼痛,瘙癢大便出血等,根據個人的情況嚴重程度也不一樣的。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蜂蜜,牛奶,保持大便定時習慣,如廁時速戰速決;

避免久站,久蹲,多做**收縮及放鬆之運動;便後不要用力擦拭**,以溫水清洗**。

還有就是多吃清淡,少吃油膩辛辣食物,最好用紫川堂抹在長有痔瘡的地方,一般不到乙個月就會好的。

自己也要注意生活上培養乙個良好的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痔瘡的原因一般都是一些被容易忽略掉的細節:

1.不注意便後衛生

上完廁所沒有好好清理乾淨,遺留下的汙垢形成細菌侵入體內,本來不會長痔瘡,細菌來了就逃不過了。

2.上廁所時間過長

廁所是細菌最容易滋生也最容易黏附到人體的直接**,有的朋友一上廁所至少半小時,細菌都爬到身上來啦!

3.身心情緒不穩定

煩躁的心情會影響體內機能,這其中就包括痔瘡的出現。

知道原因後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去除方法:

1.用熱水清洗患處,再用熱毛巾熱敷3分鐘。

2.取適量紫川堂抹在患處,最好使用棉籤。

3.輕輕塗勻即可。堅持下去痔瘡就會好了。

注意事項:

1.時刻保持愉快的心情

2.飲食要清淡,戒掉辛辣上火的食物。

3.時刻注意便後衛生,及時清理汙垢,養成良好習慣。

14樓:華山西峰

大便出鮮血主要是考慮下消化道疾病引發的出血。

主要原因有這些:

痔瘡: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腸類疾病,通常情況下,痔瘡不會引起大便出血,但如果不能及時處理,可能會導致患者在排便過程中或排便後,出現滴血或噴射狀出血。

肛裂:肛裂一般都是由便秘引起,病情輕微時,出血較少,病情嚴重時,出血較多,並且在便後會感到**部位劇烈疼痛。

直腸、結腸息肉:通常會在便後發現有血液染於大便之外,不與大便混合,直腸息肉還可能會伴隨有息肉脫出。

潰瘍性結腸炎:大便時出現膿血便或出血混有黏液,通常還會出現腹痛、便頻、發熱等伴隨症狀。

直腸癌:直腸癌早期會出現便血,血液通常附於大便表面,呈滴狀、鮮紅或暗紅色;晚期會出現膿血便,伴隨有**直腸下墜、大便習慣改變、消瘦等症狀。

大便後出血是什麼原因?

15樓:開朗荳荳

你好!間歇性、**性便血常見於內痔或混合痔,痔瘡的病理就是直腸末端粘膜下和**皮下靜脈發生淤血曲張,血液迴圈障礙,靜脈血流不通也就形成了痔,內痔或混合痔如果的不到有效**會逐漸發展為環形痔或肛脫,痔瘡是淤血而並非炎症,**痔瘡必須要溶解痔靜脈內的瘀血,瘀血沒了痔靜脈暢通,痔瘡這才叫徹底**了。

當前**痔瘡的外用藥均以消炎鎮痛的良性刺激的藥為主,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涼性刺激,造成毛孔和血管收縮,藥物的有效成分很難進入痔核內,也就達不到**目的;而口服藥**效果不佳,因為**是人體最下端的器官。藥物經過層層吸收,等到達**病灶部位時,藥物的有效成分已經很少,再加上病灶部位的痔靜脈已經瘀血堵塞,藥物根本進入不了痔核內部,因此不會起到**效果。這就是用了很多藥物卻沒有達到**效果的原因,你也無需擔心,痔瘡的病理很簡單,只要用對了藥很容易就可以**,在不便秘狀態下用中藥強力安肛洗劑薰洗坐浴的**,洗幾次就能好,詳情可以查檢視,強力安肛洗劑採用了快速透皮技術的給藥方法,**部在熱的作用下,病灶部位的毛孔和血管擴張,藥物受熱後以負離子的形式快速滲透到痔核內部,直接溶解血栓,血栓沒了痔瘡也就救治好了。

在生活飲食上也要多注意,禁食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纖維素豐富及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柔軟通暢,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避免久蹲久坐

祝你早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這樣,大便後才有血

要不就是痔瘡,要不就是腸道潰瘍

去醫院看看吧,問題不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吃點降火的藥就沒有事了!注意飲食,宜清淡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痔瘡呢。

在我們平時生活中,痔瘡是一種很常見的肛腸疾病,令人很是難受。

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到底得了痔瘡該怎麼辦:

第一:平時要注意**衛生。

第二:飲食應當少食刺激性的飲食,會加重了痔出血、脫出症狀。

第三:平常不要花太長時間在馬桶如廁,這會促使痔瘡的形成。

第四:可以用紫川堂抹在長痔瘡的地方,一般乙個月左右痔瘡症狀就會下去的。

19樓:超燕熙雅

有可能是痔瘡引起的!便血、疼痛、突起和脫出、**潮濕和瘙癢、大便困難都是痔瘡的症狀。

注意:一是每天坐的時間不要太長,要每隔乙個小時運動幾分鐘。

二是一點零食都不要吃,吃零食會便秘。

三是如果沒有時間,你必須堅持每天散步達到三十分鐘以上。

四是堅持每天清洗保持衛生。

五是每天進行二十到四十分鐘的**按摩。

六是注意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七是把坐椅換成硬板椅,不用軟坐椅。

八是多吃根頸類食物有利於解決依賴性問題。

九是每天進行提肛鍛鍊三到五次,每次五十到一百下。

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吧,但是最好不要手術,特疼!這痔瘡手術太折磨人了,還**,我就是乙個例子,咋說也不會再挨上一刀。現在用的紫川膏挺不錯的,堅持用了乙個月痔瘡就好了。

20樓:足舒安抗菌專家

這種情況可以見於痔瘡的患者,也可以見於肛裂

,直腸息肉直腸炎,直腸癌等情況,建議到正規醫院肛腸科就診,進食粗纖維食物,如穀物,粗糧,蔬菜,水果等。同時要多運動,可以促進腸蠕動,促進排便。養成每天晨起定時排便習慣,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

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成人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份額為份額為分為額。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如是鮮血考慮消化道出血,痔瘡,肛裂等,如是陳舊血屬上消化道出血,如胃,食管等因潰瘍或腫瘤或結核等出血,另外某些藥物也可能導致大便顏色似出血樣,要注意區分,對於 應根據原因對症 大便便血可能預示著多種肛腸病症的出現大便便血作為一種常見症狀,其出現往往預示著一些肛...

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牙齦出血怎麼辦

齒活散 靈也靈的,就是太貴啦 牙齦出血什麼原因?怎麼辦?牙齦出血並有口 臭舌苔發白是什麼病,怎麼治 牙齦出血一般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血液凝血的問題,乙個是牙周問題,有牙齦炎導致出血。這個占多數。一般建議先排除口腔問題,你可以去牙科做個潔牙上藥就可以痊癒的。牙齦出血這個有很多原因的 最基礎的就是牙...

胃出血是什麼原因,什麼原因會引起胃出血?應該怎樣去治療

胃出血的 有很多,可能是上消化道疾病造成的,如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食管炎等。還可能是門靜脈高壓引起的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後所致的出血。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後 對症 很有可能是由於喝酒過多.查的嘔吐物隱血實驗陽性吧,放心,掛兩瓶水就好了 她老人家脾胃一直不好,脾土不能生金,所以經常會感冒 經常吃些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