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是不是真的是學生的命?學生是不是成績不好就沒有一切了

2021-03-23 20:57:31 字數 6124 閱讀 33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好又有什麼用?一樣打工!你儘管學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東東,多接觸社會,無愧己心就行

2樓:魅古

要是有其他才能,就發展吧。不一定要學習好才混得好。當然學習好是好事,努力了,盡力了也沒辦法,還是另謀出路的好。

沒必要為了分數玩命。除了分數還是有很多有價值的東西。難道你就這麼沒價值嗎?

就值你考的那點分?肯定不是的嘛。

3樓:山峰曬石

當然不是,但對於處於學生時期的學生,還是要注重學習的,成績只不過是乙個表徵,不能完全代表乙個學生的學習能力。

4樓:炅仔

不是…在校學習不好只代表你不適合在這個教育體制下學習,你以後在社會上或某個領域會學的很出色

5樓:小寧寧的世界

不能說要了命吧,只能說看出是否學習的料。

6樓:左手中的天空

沒出社會以前,學習就是一切,可是一旦出了社會,你會知道學習的知識沒多少能用的,但是沒辦法,還是要學習.

成績就能決定一切嗎?!成績好就是好學生,差就是壞學生?!

7樓:歧平惠丹楓

成績在一定程度上決定命運,因為這個社會是競爭的社會,沒有成績就會被社會淘汰。

作為學生,你所說的成績可能僅僅指的是文化成績,而你的文化成績可能僅僅指的是測試分數。所以你認識是偏面的。

文化成績不能決定一切,測試分數更不能決定一切,但乙個努力的學生,將來一定能創造好的成績,乙個生性懶散的學生,光有一腔抱負,沒有實際行動,將來踏上社會能創造出乙個好成績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成績不好是不是就沒有出息? 15

8樓:手機使用者

通常,成績來的好壞是乙個源人是否有出息的證明。

bai萬一你成績不好,那就du

只能通過其他方式證zhi明自己有出息。dao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功,你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也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為各行業競爭都很激烈,無論做什麼都要很努力,吃得苦方為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成績好的將來不幹好事,叫有出息嗎?不叫.

只要堂堂做人,用心做每件事,對得起自己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能這樣說呢,72行行行出狀元,你只要對自己有信心,我相信,你其它方面,一定很不錯呀!不要灰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想寫點什麼,看了各位的高見也沒什麼可以補充。只想告訴你一定對自己要有信心!「天生我才必有用」

12樓:空即食色

那你努力去學習過嗎?

不肯努力的人,不論在**,都是不行的。

13樓:行李

各有特長麼

不過沒文憑找工作很難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只有去走愛因斯坦的路了

或者郭靖

會很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現在好學生很多很多 到了社會上也不一定就是有用之才 關鍵是要靠個人能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子到哪都發光 肯吃苦就一定有出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只要你肯努力一切皆可改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還是靠能力的.

19樓:睿爸育兒記

成績不好就一定沒有出息嗎?#星知計畫#

成績好愛玩的學生和學習認真但成績不好的學生,你選擇和誰在一起?

20樓:如果只為等待待

朋友能否長久取決於兩人價值觀

21樓:難掩的喜

我會選擇和第一種在一起啊,因為我覺得他非常聰明,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還很活潑開朗,性格應該是不錯的。

2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和成績好愛玩的學生在一起,因為這樣的人有一定學習方法,可以學習。

23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會選擇和成績好愛玩的學生在一起,因為我覺得和他們在一起會更加的有趣,也能夠成為我的榜樣

小學生考試成績公布好不好?

24樓:笑語盈盈

期末考試是對孩子學習情況的一次總結,成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孩子對這個學期的知識點究竟掌握多少。考試不知公布成績,家長不道具體分數,也不知道孩子錯了哪些題目,不知道孩子對所學的知識掌握的好不好,**薄弱。不公布學生期末成績,從某種方面削弱老師教學責任心,學生成績好壞,反正不會叫家長知道,本來教學就是個良心活,沒有了學生成績這把尺子,對老師工作效率更不好評價。

歷來從中考,到高考,都是以分數來定錄取的。如果出於保護隱私的目的,可以不在班級公開報每個同學的分數,畢竟這也屬於隱私,但是可以讓孩子知道一下自己的分數和班級排名,讓孩子和家長知道孩子的問題在**,有的放矢的進行查缺補漏。

25樓:心暖知我安

即使不公布考試成績,但是你們也都知道自己大概考了多少分的。

還不如直接告訴孩子,讓孩子對自己的分數有乙個基礎的概念,這樣在以後的學習中,也有一定的督促哈。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小學生考試成績可以公布。學生就是以學習為主,既然有學習就要有競爭,就要能分出優勝劣汰。公布了成績之後才知道你**出現了問題,這樣子的話才更加的用因材施教的手段提公升學習能力。

起碼讓家長知道孩子在班級到底是處於什麼樣的水平,更有利於家長去管理孩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兒 我們中國的老師在公布學生的成績的時候,一般是這樣的,要麼是依據學號的順序來公布學生的成績,名字後面帶該學生的考試成績,甚至有的老師在公布成績的時候是按高低分數的情況來公布的。這樣,當張榜時,貼在那裡一大張成績單,大家一眼望上去,就可以知道誰考了最高分,誰考了最低分,誰是第一名,誰是第二名。當然,我個人認為,成績雖然是私密的,但是老師這樣做,是用來刺激和鼓勵學生的。

好的學生,可以繼續加油努力,成績差的學生可以以此為恥來激化學習的熱情。但是在美國,公布成績可不是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的,要麼是依據學號的順序來公布學生的成績,名字後面帶該學生的考試成績,甚至有的老師在公布成績的時候是按高低分數的情況來公布的。即使不公布考試成績,但是你們也都知道自己大概考了多少分的。

還不如直接告訴孩子,讓孩子對自己的分數有乙個基礎的概念,這樣在以後的學習中,也有一定的督促哈。這樣,當張榜時,貼在那裡一大張成績單,大家一眼望上去,就可以知道誰考了最高分,誰考了最低分,誰是第一名,誰是第二名。當然,我個人認為,成績雖然是私密的,但是老師這樣做,是用來刺激和鼓勵學生的。

好的學生,可以繼續加油努力,成績差的學生可以以此為恥來激化學習的熱情。但是在美國,公布成績可不是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考試成績公布當然很好。因為,我們從小到大也是這麼來的。成績本身就是對小學生平時學習的一種考驗。

考試成績的公布也能夠促進小學生更加奮發圖強。這並沒有什麼好顧忌的。學校本來就是競爭的地方。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考試成績公布好不好?我說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呀,肯定是好的呀,因為那小學生知道了自己的成績呢,就會對自己成績有所提高,對自己慢慢的提高自己慢慢的進步,如果都不公布成績,那麼學生是怎麼讓自己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顯得自己比較學習好呢?因為公布成績也肯定都是大家都知道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中國還是

以分數進入學校吧,所以在小學的時候公布,分數還是有便於幫助學生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換在初中或是高中公布成績的時候,那時候的學生比較面子更多一些,那時候去公布的話,會不會讓學生自己失望?或者是有厭學的心理

32樓:土鑫牛

小學生考試成績公布好不好我認為,在多數人的眼中看來,公布學生的成績應該是不好的,因為如果你的成績排在前列的話,那還可以說的過去,如果是排在越往後的話,小學生的心靈會受到很大的傷害,因為這樣子,他們會覺得他們成績很差,很自卑,他們也努力了,為什麼他們的分數會那麼落後?所以會對差生造成一定的心理陰影,所以我認為小學生考試成績最好還是先不要公布為好

33樓:捏zaoqing歌

學生學生就是以學習為主,既然有學習就要有競爭,就要能分出優勝劣汰,那麼小學考試成績公布好還是不好呢?我認為當然好,起碼讓家長知道孩子在班級到底是處於什麼樣的水平,更有利於家長去管理孩子。

3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考試成績公布好還是不好呢?我認為當然好,起碼讓家長知道孩子在班級到底是處於什麼樣的水平,更有利於家長去管理孩子。現在中國還是以分數進入學校吧,所以在小學的時候公布,分數還是有便於幫助學生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換在初中或是高中公布成績的時候,那時候的學生比較面子更多一些,那時候去公布的話,會不會讓學生自己失望?

或者是有厭學的心理。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小學生的考試成績就是應當公布的

如果考試成績不公布,只是考試有什麼意思呢?小學生也不知道他考得成績什麼樣子,也不知道他在班級的排名什麼樣子,作為小學生的小學生的考試是什麼樣?

大傢伙對學生的考試成績,對學生的學習情況都不了解,那確實在有什麼意義呢?自由了解了學習情況,學習成績在班級的名次排列情況,針對的,有目的的,有地方時的督促,幫助他的學習的

36樓:最好的妖怪

小學生的考試成績公布當然非常好,因為公布了成績之後才知道你**出現了問題,你的實力是多少?這樣子的話才更加的用因材施教的手段提公升學習能力。

37樓:專業家具安裝

這樣能知道自己的學習成績,

自己就會努力學習,

我們從小到大也是這麼來的,

成績就是對學生,學習的一種考驗,

公布能夠促進小學生更加奮發圖強,

學校本來就是競爭的地方。

3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好的。從小到大,雖然說一直提倡不公布成績。不要洩露同學的隱私,但是作為乙個學生你不公布他的成績,那別人努力的人很沒有努力的人就沒有什麼區別呢,這樣很不利於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同時學校的成績也會一落千丈。你把好的成績公布出來。那些成績差的同學自然而然就知道不好意思呢,你要向成績好的同學考起。

所以公布小學生的考試成績肯定是比較好的。

39樓:浪尖的泡沫

不好。應該讓孩子自己知道就行了。

公布孩子的考試成績就像公布成年人的工資條一樣。

會讓彼此形成對比,造成部分學生自卑的心理。

4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本來就沒什麼特點,覺得知識有很簡單,幹嘛非得給你公布成績呢?其實現在國家也不允許其實世上往上過學的小學的成績,真的有效嗎?只是說這種培養這種學習的習慣是不是培養起來了?

學習的能力是否是培養起來而不是說是3+2等於5完全正確給上個100分。沒價值。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只是小學,任何考試都應該,公布成績,每個人對自己的成績要有清楚的認識,對自己在班級內所處的名次一定要有所了解,這樣自己才有進步的目標,努力的方向,如果不公布成績,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懂,這樣反而會害了自己,小孩子也沒有那麼脆弱,自尊心也不需要那麼強,成績差並不是什麼錯?而成績差不努力才是錯

4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考試,那就要有考試成績。

既然有最終成績,那就當然要公布出來,這有啥不好的呢……給學生減負,並不是逃避競爭。

公布考試成績,讓孩子知道自己的學習狀態,了解自己在同學中所處的位置,對於提公升學習積極性,對於鍛鍊抗壓能力,大有好處。

所以,這個考試成績,應該公布!

aqui te amo。

4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學生面臨的學習壓力很大,不僅需要學習學校安排的內容,還要學習家長們給格外增加的培訓,這樣的學習強度,對於小學生來說可能就不正常。小學生都處於發育成長的階段,如此疲憊不堪不大好。不公布學生的考試成績,可以讓學生不再為分數的差距而拼命補課,也可以讓每天盯著孩子學習的父母過於疲勞與緊張。

被成績好的學生欺負,我是乙個成績好的學生,但總是被別人欺負,它們說我脾氣太好了,我應該怎麼辦?

成績好的同學 怎麼欺負你了?是嘲笑你學習不好?還是在日常生活中擠兌你?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來。先不說別的,從心理學角度上說,你一開始就說 是成績好的學生,所以你心裡認為他們欺負你是仗著學習好 老師寵他們。那麼 擒賊先擒王你懂?你好好學習,讓老師不敢小看你,同學不敢惹你就行。我當年就是這樣,學習不上不下...

大學老師是不是都喜歡和成績好的學生,不大在乎落後的學生

對的。除非學校要扣工資。否則,那種低調,成績不好,沒資源的,專只能等死。所以,盡屬量去好的大學,那裡的老師更好,一是能力高,二是師德更 差學校的老師盡想著跳槽或者混日子了。好學校資本足夠,對學生要求高,從而對老師要求也高,相對而言,不會把不起眼的學生扔掉。大學討老師喜歡的因素,成績佔20 和老師多交...

我是高一的學生,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主總分200分左右,對學習也沒什麼興趣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