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乘務是幹什麼的,地鐵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2021-03-23 18:03:15 字數 3298 閱讀 187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高速招聘簡章

一、招聘職位:

高速公路養護員(20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乘務 專業

1、 地鐵乘務專業就業前景

目前,中國的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都有了地鐵,鄭州市的地鐵也在緊鑼密鼓地修建之中。因為地鐵的舒適、快捷和便利,成為人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地鐵也就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地鐵是城市運輸體系,地鐵快速的發展,對相應的專業及服務人員需求量快速增長,為本專業提供了豐富的崗位資源。

2、培養目標

為現代化城市提供配套的地鐵營運高階綜合人才,該專業主要掌握地鐵企業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國際人文管理、國際旅遊基本理論與知識,注重人員素質和能力開發,包括公關能力、組織能力、涉外經營能力。

主要課程: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管理學原理、旅客心理學、旅遊景區管理、旅遊企業管理實務、旅遊專業英語、旅遊資源規劃與開發、旅遊資源概況、中國旅遊文化、中外民俗、城軌交通概論、城軌交通行車組織、城軌交通安全管理、城軌交通控制、茶藝茶道、現代服務禮儀、形體與美容、語言藝術訓練、英語聽說訓練、小語種口語訓練、啞語基本知識等。

3、就業方向

國內大城市地鐵乘務、票務及動車乘務。

4、報本專業的基本條件

1.五官端正、膚色好、牙齒潔白整齊、性格開朗、舉止端莊。雙眼矯正視力在c字表 0.5以上,眼球沒有變形,無色盲、色弱、斜眼,聽力不低於5公尺。

2.年齡16-20周歲,身體健康,女身高:160-172cm,男身高:170-183cm。體重kg=(身高cm-110)+(身高cm-110)x10%。

3.面部、頸部、手部等暴露部位無明顯疤痕,無久治不癒的**病。

4.口齒清楚,普通話流利,中、英文發音基本正確。

5.無精神病史、澳抗陰性、肝功能正常、無各類慢性疾病,無明顯內外八字步

3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站內秩序;疏導乘客;處理異常情況;監控站內設施;

地鐵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4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主要工作有三點:

1、負責地鐵車站票亭的售票及售票系統裝置操作;

2、負責地鐵車站站台的安全和裝置的完好使用;

3、引導乘客乘坐地鐵,及時處理顧客的投訴和錯誤操作。

地鐵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5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主要工作有三點:

1、負責地鐵車站票亭的售票及售票系統裝置操作;

2、負責地鐵車站站台的安全和裝置的完好使用;

3、引導乘客乘坐地鐵,及時處理顧客的投訴和錯誤操作。

6樓:

1、負責地鐵車站票亭的售票及售票系統裝置操作;

2、負責地鐵車站站台的安全和裝置的完好使用;

3、引導乘客乘坐地鐵,及時處理顧客的投訴和錯誤操作。

地鐵乘務員和站務員有什麼區別

7樓:阿樓愛吃肉

地鐵乘務員和站務員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主要職責不同:

1、乘務員的主要職責是為乘客提供熱情優質的服務,確保旅客出行舒適與安全,並及時處理旅途中的各種突發事件。

2、站務員的主要職責包括負責在售票處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等工作;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它裝置的操作;監視乘客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站廳和站台;負責站廳和站台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

二、兩者的工作地點不同:

1、地鐵站務員的工作地點是在地鐵站廳、站台和巡查出入口。

2、地鐵乘務員的工作地點是在地鐵上。

三、兩者的職業優點不同:

1、站務員不屬於專業工種,如果沒有走上管理崗位,發展潛力不大。但優點是對應聘者的專業技術和工作經驗要求較低,只要求有一定的綜合文化素質,對所指派的工作一般會給予相應培訓或指導,適合應屆畢業生和非專業人士。

2、乘務員:隨著我國,交通行業的快速發展,乘務員成為了當下比較熱門的職業。此外,公共運輸屬於事業單位,所以福利待遇和工作穩定性也會比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乘務員是負責車上的工作,站務員是負責站內的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基本上沒有乘務員的,一般都是站務

地鐵站務員是幹什麼的

10樓:lee羅亞輝

按照票務規章規定

,負責售票、檢票及其它的票務工作,按照地鐵客運規章的規定,確保票務工作的正常進行,同時負責車站內其它客運工作。出現緊急情況時,盡快恢復正常工作狀態。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熱情,不斷提公升個人服務水平。

這種工作缺點是不屬於專業工種,如果沒有走上管理崗位,發展潛力不大。但優點是對應聘者的專業技術和工作經驗要求較低,只要求有一定的綜合文化素質,對所指派的工作一般會給予相應培訓或指導,適合應屆畢業生和非專業人士。此外,公共運輸屬於事業單位,所以福利待遇和工作穩定性也會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地鐵乘務員和站務員區別

乘務員的主要職責是為乘客提供熱情優質的服務,確保旅客出行舒適與安全,並及時處理旅途中的各種突發事件。

站務員的主要職責包括負責在售票處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等工作;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它裝置的操作;監視乘客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站廳和站台;負責站廳和站台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

地鐵的乘務員都做些什麼工資大概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站在那裡維持一下秩序,沒什麼做的,就是站得累。而且沒什麼發展前景可言啦,工資應該不會很高,廣州這邊也就2000左右,瀋陽就不知道了。

軟體其實挺好找工作的,現在it還是很火啊,初級雖然是低了點,但是有發展前景啊,努力弄個中級高階什麼的出來,就很搶手的了。

地鐵乘務員具體是幹嘛的 工資高不高呀

12樓:廣州

**的哇?廣州的話餓你不死,主要就是在站台引導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站在那裡維持一下秩序,沒什麼做的,就是站得累。而且沒什麼發展前景可言啦,工資應該不會很高,也就2000左右。

地鐵乘務員工作性質是什麼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地鐵上的服務員??要驗票吧,賣飯吧,做衛生吧

關於地鐵乘務員,地鐵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1,年齡在18歲 26歲 男女不限 應屆大學畢業生能考地鐵乘務員嗎在哪報名 地鐵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主要工作有三點 1 負責地鐵車站票亭的售票及售票系統裝置操作 2 負責地鐵車站站台的安全和裝置的完好使用 3 引導乘客乘坐地鐵,及時處理顧客的投訴和錯誤操作。1 負責地鐵車站票亭的售票及售票系統裝置操作...

高鐵乘務員是幹什麼的 高鐵乘務員的工作好嗎

1 工作環境好 高鐵乘務員是在高鐵列車上為旅客進行服務的工作人員,全程為空調無菸環境,安全舒適,工作輕鬆,不禁讓人覺得 高大上 2 工資待遇好 高鐵乘務乘服員為高薪職業之一,工資平均在3000 6000元 月,另享受國家法定福利待遇和節假日休假。3 社會關注高 作為服務行業,高鐵乘務乘服員一直備受社...

乘務員是什麼,空中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在輪船 列車 飛機上為乘客服務的工作人員。公共汽車和電車上的工作人員,也統稱乘務員。乘務員 來乘 交通工具 源汽車,輪船,高鐵bai動車,飛機,列車,所有du交通工具 務 服務 zhi,包 dao含一切服務內容,諮詢回答,指引工作,解決客戶的問題,完整工作內容,所有一切關於服務的內容都算是。員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