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和地鐵怎麼從廠裡運輸到各大城市的輕軌和地鐵軌道上的

2021-03-23 18:03:15 字數 5190 閱讀 4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知道就別說了

每條地鐵線路都有自己的庫,而車庫大多都位於線路的正線附近:當列車在車廠造好之後,會有平板卡車將車廂運至車庫,再由吊車將車廂吊到車庫內的軌道上,而車庫內的軌道和正線軌道是相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拆成零件用卡車運到指定地方

地鐵下線後怎麼運到城市

3樓:大藍邊碗

1、從車輛廠整列由鐵路運送到目的城市,再經過國鐵--地鐵的聯絡線進入地鐵車輛段,比如北京地鐵1、2、5號線等;

2、分節由公路運輸,有專門的大件拖車,比如北京地鐵4號線、機場線;

3、由鐵路專用線或公路運送到港口,再裝船出海,比如出口車輛。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所有車輛廠都有專用鐵路線,這些鐵路和大城市的地鐵、輕軌,還有各碼頭都相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不會是整車運輸,應該是把部件運到所在地組裝除錯。這和汽車不是一種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方式運吧,先用汽車然後用火車或者船來運,

城市輕軌與地鐵是一回事嗎?

7樓:點點在心

不是一回事。主要區別是,軌道體制不同、編組與最高時速不同、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軌道體制不同

1、城市輕軌

輕軌的機車重量和載客量要比一般列車小,所使用的鐵軌質量輕,每公尺只有50公斤,因此叫做"輕軌"。

2、地鐵

地鐵屬於大重量車輛執行的軌道,每公尺公稱重量大於60公斤的鋼軌。

二、編組與最高時速不同

1、城市輕軌

列車編組採用2~6輛或單節,最高速度可達60km/h。

2、地鐵

列車編組可為3~8節編組,最高速度可達120km/h,旅行速度可達60km/h以上。

三、特點不同

1、城市輕軌

城市輕軌具有建設週期短、運能高、靈活、速度快、汙染小、能耗少、準點執行、安全性高等優點。輕軌一般採用地面和高架相結合的方法建設,路線可以從市區通往近郊。

2、地鐵

地鐵有建設成本高,建設周期長的弊端,但同時又具有運量大、建設快、安全、準時、節省能源、不汙染環境、節省城市用地的優點。地鐵適用於出行距離較長、客運量需求大的城市中心區域。

8樓:

1、運量區別:地鐵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6萬人次;輕軌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1~3萬人次。

2.、車輛區別:地鐵車輛的軸重一般大於13噸;而輕軌車輛軸重一般小於13噸。

地鐵一般的額定載客量為310人/輛(超員為410人/輛),編組採用每列4~10輛;而輕軌一般額定載客量是202人/輛(超員為224人/輛),編組採用每列2~6輛。

3、速度區別:輕軌最高時速70-80公里,平均時速50-70公里。地鐵一般地下為主高架為輔,為全封閉線路。地鐵由於線路是全封閉,最高時速80-100公里,平均70-90公里

9樓:夢中起緣

1、運量區別:地鐵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6萬人次;輕軌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1~3萬人次。

2.、車輛區別:地鐵車輛的軸重一般大於13噸;而輕軌車輛軸重一般小於13噸。

地鐵一般的額定載客量為310人/輛(超員為410人/輛),編組採用每列4~10輛;而輕軌一般額定載客量是202人/輛(超員為224人/輛),編組採用每列2~6輛。

3、線路平面曲線半徑上的區別:地鐵的平面曲線半徑不小於300公尺,而輕軌一般在100公尺到200公尺之間。

10樓:好木木偶

1、運客量不同

地鐵單向高峰每小時客運量3-6萬人,載客量300人以上,採用6組以上的編為一列,車輛長度120公尺以上。稱為大運量城市客運。

輕軌單向高峰每小時客運量1-3萬人次,有很多城市輕軌線路採用地鐵車。2-6輛編一組,車輛長度為30-120公尺,稱為中運量城市客運。輕軌一般以地面和高架為主,為全封閉線路,或大部分封閉。

2、車輛的軸重和尺寸的不同:地鐵車的軸重普遍大於13噸,而輕軌車普遍小於13噸。地鐵車寬度一般為2.8-3公尺,輕軌車寬度一般為2.3-2.6公尺。

3、速度不同

輕軌最高時速70-80公里,平均時速50-70公里。地鐵一般地下為主高架為輔,為全封閉線路。地鐵由於線路是全封閉,最高時速80-100公里,平均70-90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和輕軌的區別:

目前,城市軌道交通可分為地鐵、輕軌兩種制式。對於兩者的區

別,有人認為,地面下的軌道交通叫地鐵,反之就是輕軌;也有人認為,鋼軌輕的就是輕軌,重的就是地鐵。這兩種劃分方式都是不科學的。那麼地鐵和輕軌的區別到底在**呢?

其實,無論是輕軌還是地鐵,都可以建在地下、地面或高架橋上;雖然地鐵的軌重一般要大於輕軌,但為了增強軌道的穩定性,減少養護和維修的工作量,增大回流斷面和減少雜散電流,地鐵和輕軌都趨向選用重型鋼軌。劃分兩者的依據應是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的大小。地鐵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6萬人次,輕軌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1-3萬人次。

由此設計的地鐵和輕軌,它們的區別首先表現在地鐵的軸重普遍大於13噸,而輕軌要小於13噸,其次,一般情況下,地鐵的平面曲線半徑不小於300公尺,而輕軌一般在100公尺到200公尺之間,另外,地鐵每列車的編組數也要多於輕軌,車輛定員亦多。

從運輸能力、車輛設計以及建設投資等方面來看,輕軌與地鐵均有所差別。其實歸根結底的區別,或者說本質的區別還是運量,地鐵線在高峰小時內,其單向運輸能力分別達到3萬至7萬人次,而輕軌的運力為0.6萬至2萬人次。運量的大小決定了編組數(地鐵列車編組可達4-10節,輕軌列車編組為2-4節),決定了車輛,決定了軸重,決定了站台長度(很重要,牽涉到預留用地,而土地對城市而言就是錢,地落車站的直接牽涉到造價,因此客流**很重要)。

套用我們教材上寫的:「地鐵實際上已經成為歷史名詞,如今的地鐵已經不侷限於執行線在地下隧道中的這種形式,而是泛指高峰小時單向運輸能力在3萬至7萬人的大容量軌道交通系統。執行線路多樣化,地下、地面、高架三者有機結合。

而事實上在國外一些城市中,地鐵已經改名,比如紐約、舊金山、香港等地,已經稱之為『大容量鐵路交通 』(mass transit rail)或者『快速交通系統 』(rapid transit system)。這種軌道交通系統通常的建造規律是在市中心為隧道線,市區以外為地面或高架線(廈門擬建的輕軌也是採用這種形式,但是就是差別在運量上,所以還是要稱為輕軌)。」

此外,對於地鐵和輕軌,從車輛上的認識還有一種誤區,是認為:地鐵車輛是採用第三軌供電而輕軌是採用接觸網。其實,現在供電方式已經不能成為區別的標誌,現在新建的很多地鐵車輛也都採用了接觸網,畢竟這種方式從安全性等各個方面都有第三軌不可比擬的優勢。

(距觀察,上海市所有軌道交通全部使用的是接觸網供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基本上就是在地下的,你說的有的路段在路面那就不是地鐵,可能是日本的新幹線或者是上海的磁懸浮之類的。輕軌到目前就只有重慶有,那是和他們的地理位置相關,不適合修地鐵。輕軌大部分是在路面,但是輕軌站臺卻是在地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輕軌是架在半空的!而且輕軌的所用的軌道質量要輕於地鐵軌道!

14樓:love告別薇安

地鐵和輕軌到底有啥區別?今天總算明白了,是我們想的太簡單了。

輕軌和地鐵除了軌道寬度不同還有什麼區別呢?

15樓:人在孤獨

無論是輕軌還是地鐵,都可以建在地下、地面或高架橋上,二者的主要區別是單向最大高峰每小時客流量的區別。

城市軌道交通可分為地鐵、輕軌兩種制式。

建設部《關於地下鐵道與輕軌交通建設標準的若干問題》提出了地鐵與輕軌的名稱和定義:

1、軌道交通中採用中等載客量車廂,能適應遠期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1.5~3.0萬人次的稱為輕軌鐵路。

2、若採用大載客量車廂,能適應遠期單向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0~6.0萬人次的統稱為地鐵。

地鐵有建於地下的、地面的、高架的(如建於地面上的高架地鐵也可稱之為軌道交通),而輕軌鐵路同樣有建於地下、地面、高架的。

地鐵: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6萬人次, 地鐵的軸重普遍大於13噸, 地鐵的平面曲線半徑不小於300公尺, 地鐵線在高峰小時內,其單向運輸能力分別達到3萬至7萬人次,地鐵列車編組可達4-10節。

輕軌: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1-3萬人次, 輕軌的軸重要小於13噸, 平面曲線半徑一般在100公尺到200公尺之間, 在高峰小時內,而輕軌的運力為0.6萬至2萬人次,輕軌列車編組為2-4節。

城市地鐵和輕軌有哪些特點?

16樓:江の風

目前,城市軌道交通可分為地鐵、輕軌兩種制式。對於兩者的區別,有人認為,地面下的軌道交通叫地鐵,反之就是輕軌;也有人認為,鋼軌輕的就是輕軌,重的就是地鐵。這兩種劃分方式都是不科學的。

那麼地鐵和輕軌的區別到底在**呢?

其實,無論是輕軌還是地鐵,都可以建在地下、地面或高架橋上;雖然地鐵的軌重一般要大於輕軌,但為了增強軌道的穩定性,減少養護和維修的工作量,增大回流斷面和減少雜散電流,地鐵和輕軌都趨向選用重型鋼軌。劃分兩者的依據應是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的大小。地鐵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6萬人次,輕軌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1-3萬人次。

由此設計的地鐵和輕軌,它們的區別首先表現在地鐵的軸重普遍大於13噸,而輕軌要小於13噸,其次,一般情況下,地鐵的平面曲線半徑不小於300公尺,而輕軌一般在100公尺到200公尺之間,另外,地鐵每列車的編組數也要多於輕軌,車輛定員亦多。 從運輸能力、車輛設計以及建設投資等方面來看,輕軌與地鐵均有所差別。其實歸根結底的區別,或者說本質的區別還是運量,地鐵線在高峰小時內,其單向運輸能力分別達到3萬至7萬人次,而輕軌的運力為0.6萬至2萬人次。

運量的大小決定了編組數(地鐵列車編組可達4-10節,輕軌列車編組為2-4節),決定了車輛,決定了軸重,決定了站台長度(很重要,牽涉到預留用地,而土地對城市而言就是錢,地落車站的直接牽涉到造價,因此客流**很重要)。

如今的地鐵已經不侷限於執行線在地下隧道中的這種形式,而是泛指高峰小時單向運輸能力在3萬至7萬人的大容量軌道交通系統。執行線路多樣化,地下、地面、高架三者有機結合。而事實上在國外一些城市中,地鐵已經改名,比如紐約、舊金山、香港等地,已經稱之為『大容量鐵路交通』(mass transit rail)或者『快速交通系統』(rapid transit system)。

這種軌道交通系統通常的建造規律是在市中心為隧道線,市區以外為地面或高架線。

地鐵和輕軌有什么區別,地鐵和輕軌有什麼區別?

你好,無論是輕軌還是地鐵,都是城軌的分類,都可以建在地下 地面或高架橋上 雖然地鐵的軌重一般要大於輕軌,但為了增強軌道的穩定性,減少養護和維修的工作量,增大回流斷面和減少雜散電流,地鐵和輕軌都趨向選用重型鋼軌。劃分兩者的依據應是 1 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的大小。地鐵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

重慶輕軌3號線怎麼轉地鐵一號線,重慶輕軌3號線有哪些站

地鐵3號線 兩路口 步行20公尺 兩路口 換乘 地鐵1號線 輕軌3號線換乘地鐵1號線,乘坐輕軌3號線,經過10站,到達兩路口站,乘坐地鐵1號線。一號線 三號線兩路口站內換乘步行距離約180公尺,用時約5分鐘。從三號線站台乘坐電梯到站廳,根據地面或者牆上導向標識指示方向前往一號線站台即可。重慶輕軌3號...

地鐵列車是怎樣運輸到深圳的,地鐵車廂是怎麼運到地下去的

兩種方式 通過國有鐵路,試用機車直接牽引地鐵列車 將列車至於專用平板車上,用機車牽引 還是國有鐵路 地鐵車廂是怎麼運到地下去的 1,是利用斜面運送到地面或者地下。2,一般的地鐵維修廠都在地面以上,這個廠子的維修車間和地下鐵軌有乙個很長很長的斜面鐵軌相連,日常維修 大修等都可以從斜面來進行運輸。3,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