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動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

2021-03-23 11:10:31 字數 4981 閱讀 2171

1樓:易書科技

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動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公路於2023年3月動工興建,2023年9月全部竣工。該公路北接輪南油田公路網與314國道連通,南與315國道相接,全長522千公尺。

其中流動沙漠段公路北起肖塘,南至民豐縣城以東23千公尺的恰安,全長446千公尺。

塔里木沙漠公路的貫通對加快塔里木盆地油氣勘探開發、促進新疆經濟發展和政治穩定將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為國內外遊客深入塔克拉瑪干大沙漠腹地,開展沙漠探險旅遊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的沙漠公路自由行該怎麼走

2樓:中國爾爾

第一條沙漠公路

是最早最長的一條,叫塔里木沙漠公路,從民豐或者切末到輪台,我走的就是這條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動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公路於2023年3月動工興建,2023年9月全部竣工。

該沙漠公路路基寬10公尺,黑色路面為7公尺,全長522公里。它採用了強基薄面路面結構,沙基振動幹壓實和土工布加固沙基的施工工藝及蘆葦防欄和蘆葦方格防沙體系。

塔克拉瑪干沙漠和塔里木沙漠公路是挨著的嗎

3樓:紫雲曉

塔里木沙漠公路(即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動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

塔里木河胡楊林到沙漠公路零公里多少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3559.3公里

起點:凱悅賓館

1.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3.6公里,右轉進入烏紅線

2) 沿烏紅線行駛640公尺,左前方轉彎

3) 行駛5.1公里,朝阿克蘇方向,直行進入陽霞立交橋

2.沿陽霞立交橋行駛480公尺,直行進入吐和高速

3.沿吐和高速行駛484.8公里,直行進入吐和高速

4.沿吐和高速行駛440公尺,在吐魯番/g30/g312出口,稍向右轉進入小草湖立交

5.沿小草湖立交行駛1.8公里,直行進入連霍高速

6.沿連霍高速行駛58.9公里,直行進入連霍高速

7.沿連霍高速行駛30公尺,直行進入連霍高速

8.沿連霍高速行駛1483.2公里,朝大靖/景泰/g2012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9.沿匝道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定武高速

10.沿定武高速行駛282.0公里,稍向右轉進入清水河樞紐

11.沿清水河樞紐行駛2.2公里,直行進入京藏高速

12.沿京藏高速行駛15.6公里,朝鹽池/靖邊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恩和樞紐

13.沿恩和樞紐行駛860公尺,直行進入定武高速

14.沿定武高速行駛159.5公里,朝靖邊/g20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15.沿匝道行駛690公尺,直行進入青銀高速

16.沿青銀高速行駛220.5公里,直行進入青銀高速

17.沿青銀高速行駛310公尺,過周家礆1號大橋,直行進入青銀高速

18.沿青銀高速行駛274.3公里,朝太原/石家莊/g5/g20方向,稍向右轉進入京崑高速

19.沿京崑高速行駛33.5公里,過古城營大橋,朝太原繞城南段/晉城/石家莊/機場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羅城樞紐

20.沿羅城樞紐行駛,過古城營大橋約810公尺後,直行進入京崑高速

21.沿京崑高速行駛90.0公里,朝舊街/盂縣/g2002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22.沿匝道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陽泉繞城高速

23.沿陽泉繞城高速行駛22.7公里,朝太原/石家莊/g5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盂縣南樞紐

24.沿盂縣南樞紐行駛750公尺,直行進入京崑高速

25.沿京崑高速行駛112.3公里,直行進入石家莊繞城高速

26.沿石家莊繞城高速行駛13.7公里,朝北京/鄭州/保定/邯鄲方向,直行上匝道

27.沿匝道行駛2.0公里,直行進入新元高速

28.沿新元高速行駛19.3公里,直行上匝道

29.沿匝道行駛3.5公里,直行進入京港澳高速

30.沿京港澳高速行駛221.8公里,朝西五環/g108/蓮石東路/南五環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宛平橋

31.沿宛平橋行駛1.1公里,直行進入西五環路

32.北京市內駕車方案

1) 沿西五環路行駛16.5公里,直行進入北五環路

2) 沿北五環路行駛14.9公里,過奧林西橋,直行進入北五環路

3) 沿北五環路行駛260公尺,在奧林東路/科薈路/安立路/北四環出口,稍向左轉進入北五環中路輔路

4) 沿北五環中路輔路行駛780公尺,過仰山橋約80公尺後,進入安立路

5) 沿安立路行駛3.3公里,直行進入立湯路

6) 沿立湯路行駛3.1公里,調頭進入立湯路

7) 沿立湯路行駛610公尺,進入太平莊中二街

8) 沿太平莊中二街行駛27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零公里鞋屋

穿越生命禁區的工程:塔里木沙漠公路

5樓:中地數媒

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位於塔里木盆地的腹地。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動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公路於 1993 年 3 月動工興建,1995 年 9 月全部竣工。

該公路北接輪南油田公路網與 314 國道相接,全長 552 千公尺。其中流動沙漠段公路北起肖塘,南至民豐縣城以東23 千公尺的恰安,全長 446 千公尺。地質工程景觀主類,沙漠公路。

地質特徵:塔克拉瑪干沙漠,位於塔里木盆地的**,是中國第一大沙漠,也是世界大沙漠之一。面積 33.76×104平方千公尺,約佔全國沙漠總面積的一半以上。

沙漠是第四系全新統土黃色風積沙、粉砂細砂,鬆散、乾燥,沙層厚度幾公尺至幾十公尺。下伏地層為第四系上更新統湖相沉積物,岩性為灰白色亞砂土亞粘土與土黃色粉細砂互層,具有明顯的薄層水平層理。沙漠的物質**為,風蝕作用破壞了第四系湖相沉積物,就地起沙,經過一定距離的搬運後,形成各類風積地貌。

風力吹蝕作用區,形成風蝕地貌。主要風蝕地貌形態為風蝕窪地和小面積分布的雅丹地貌,在沙漠區常表現為負地形,風積區常表現為正地形,風積地貌的形態主要有,新月形沙丘、蜂窩狀沙丘、金字塔形沙丘、沙壠、平沙地及各種形態的復合組合地貌。在臨近塔里木河和崑崙山北麓河流時,由於地下水位埋藏較淺,可形成大面積的胡楊林和叢草沙丘,起到明顯的固沙作用。

但隨著人類對地下水的抽取開發和氣候變化,在距河道兩側較遠的地帶,由於地下水位下降,胡楊樹枯死,叢草沙丘上生長的灌木大量枯死,沙丘的活動性明顯增強,環境日趨惡化。

沙漠中分布有新月形沙丘、新月形沙丘鏈、複合型縱向沙壠、複合型橫向沙壠、穹狀沙壠、魚鱗狀沙丘、金字塔狀沙丘等各種形態的沙丘。它們是多種風向作用的產物,整個沙漠區東部沙丘高大,相對高差可達到 100 ~ 200 公尺。而克里雅河及其古河床以西區域沙丘相對低矮,除少數複合型縱向沙壠及複合型橫向沙壠外,一般相對高差都小於 50 公尺;此外,由於受河流擺動和斷流的影響,在和田河、克里雅河、塔里木河古河床及鄰近地區、沙丘高度較低、相對高差不足 20 公尺。

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路基寬 10 公尺,黑色路面為 7 公尺,它採用了強基薄面路面結構,沙基振動幹壓實和土工布加固沙基的施工工藝及蘆葦防欄和蘆葦方格防沙體系。路面平整如鏡,汽車時速一般都在 100 千公尺以上,最高可達 150 ~ 180 千公尺。該公路是國家「八五」重點科技攻關專案,先後由 17 個科研單位、180 多名專家和技術人員參加了科技攻關,攻克了流動沙漠中修築上等級公路的一系列世界級難題,專案研究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

新疆旅遊 塔里木沙漠公路

6樓:oyster丨

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流動性沙漠總修建的最長的公路,2023年始建2023年竣工。該公路北接輪南油田公路並與314國道聯通,南與315國道相接,全長522公里,其中流動沙漠段公里北起輪台肖塘,南至和田地區民豐縣城以東23公里處的恰安,長446公里。

沙漠公路像一條游弋沙海的黑色長龍,順著沙丘起伏延伸。若沿此線行駛,首先進入的是乾旱的胡楊林區,開始是粗壯的樹,連成莽然的一片,看不到盡頭,東行10公里後,林漸漸疏了,樹也矮了,還橫七橫八的倒了許多。再南行,便出現了一株株孤數,而且有許多已不知枯死多少年的樹,樹皮褪盡,樹幹禿禿的,顯得十分蒼涼悲壯。

7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塔里木沙漠公路(即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動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

建成四條公路。第一條是輪臺縣—民豐縣的,北起314國道輪臺縣東,經輪南油田、塔里木河、肖塘、塔中4油田和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南至民豐縣恰汗和315國道相連,南北貫穿塔里木盆地,全長522公里,其中穿越流動沙漠段長446公里。

中國四大「世紀工程」是什麼

8樓:吳田田

「西氣東輸」、「西電東送」、「南水北調」和「青藏鐵路」,被譽為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四大世紀工程」。

茫茫大漠裡的「綠色長城」指的是什麼?

9樓:喃喃_小溪

茫茫大漠裡的「綠色長城」指的是2023年,隨著「塔里木沙漠公路防護林生態工程」全線完工,2000多萬株各類苗木在沙漠公路兩側築成綿延436公里、寬70多公尺的「綠色長城」。

2023年建成的塔里木沙漠公路南北貫穿塔克拉瑪干沙漠,是目前世界上穿越流動沙漠最長的等級公路。 2023年,隨著「塔里木沙漠公路防護林生態工程」全線完工,2000多萬株各類苗木在沙漠公路兩側築成綿延436公里、寬70多公尺的「綠色長城」,一片片綠洲扮靚了「死亡之海」,保證了公路的暢通,也為茫茫大漠帶來無限的生機。

塔里木沙漠公路(即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橫穿世界上最大的流動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在綠化帶建成前經常受到流沙侵蝕路基路面和沙丘壓埋公路的影響。然而一條長436公里、寬約72-78公尺、橫貫被稱為「死亡之海」的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南北的綠化帶,已在2023年6月全面建成。

這條綠化帶建在塔里木沙漠公路兩側,它對保護沙漠公路、改善生態環境、拉動南疆經濟的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

塔里木沙漠公路防護林生態工程全線採用鹹水滴灌造林技術,設計年耗水總量550萬立方公尺;防護林生態工程栽植苗木總量達到1800餘萬株,林帶總面積3000餘公頃。這條綠化帶的建成,帶動了沙漠公路客流的增長,飯館、旅社、商鋪等紛紛在沿途落戶,塔里木盆地的野生動物也開始沿著這條綠色通道遷移和繁殖。

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是什麼,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厲害的戰鬥機是?

當然是f22,幾乎是無與倫比的。如果是最先進的,一定是保密的,那麼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呢?f22 這也叫問題?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厲害的戰鬥機是?30 f22咯。不過問題多多。供氧系統有問題,不能非得太高。只能在4500公尺以下轉悠。聽說對地搜尋雷達也有限制,只能攻擊地面的固定目標。現在看來,視乎有待觀察...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

現在是鮑喜順,內蒙古人,236.2cm,是目前世界上在世的身體各器官均無任何異常,沒有患 巨人症 的世界第一高,已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比籃球明星姚明還高12釐公尺 姚明身高2.26公尺 如今,湖北的高個更高 以前也有 比如美國人羅伯特 沃德洛,1940年他去世前的身高為2.72公尺,如果他能再多活一年...

目前世界上擁有吉尼斯世界記錄最多的人是誰

50歲的阿什裡塔,在其生命中的一半時間內總共打破87項吉尼斯世界記錄,目前仍擁有22項,據說在 吉尼斯世界記錄 的熱愛者中,無人不知阿什裡塔的大名。吉尼斯大王 阿什裡塔24年打破90項世界紀錄 目前世界上擁有世界記錄最多的人是誰?阿什裡塔24年打破90項世界紀錄 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奧運會剛創的同時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