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學義大利語需要什麼,零基礎自學義大利語應該用什麼教材

2021-03-23 09:06:38 字數 5065 閱讀 2260

1樓:項利葉過媼

和任何一門外語一樣,義大利語有它自己的特色和風格,在學習中需要投入大量的激情和勇氣。義大利語有兩大特點最為突出:

1、拼寫方便。義大利語儲存了羅曼語族的共有特性,即怎麼讀怎麼寫。由於每個音節都有特定的發音規則,所以在認真初學一兩個月之後,就基本上可以做到正確聽寫了。

2、語法複雜。羅曼語族的另乙個特點便是語法相對複雜。和英語相比,義大利語的語法更加變幻多端,特別是動詞的變位,尤其讓初學者頭疼不已。

通常乙個動詞原形在不同的時態、人稱等背景下有不同的變形方式,特別是不規則動詞的變位,有時甚至會讓人摸不著頭腦。

首先學習語言要對語言的發音位置和規則敏感

發音準確才好繼續學下去

你可以買套比較權威的集語音語法為一體的書籍方便全面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語除了通行於義大利之外,還是瑞士四種官方語言之一,它還廣泛通行於美國、加拿大、阿根廷和巴西。義大利語還同英語一樣,是非洲國家索馬利亞的通用語言。世界上說義大利語的人數總共約七千萬人。

一、義大利語的發音:

義大利語有26個字母,其中有5個用於外來語,叫做外來語字母。每個字母的發音如下:

a a 嘴唇自然張開,舌平伸,雙唇呈橢圓形,舌尖抵下齒齦,雙唇略後縮。

b b 雙唇緊閉,氣流沖開阻礙,爆破而出。但b為濁子音,聲帶振動。

c c 把舌根抬到後顎並抵住它,形成阻塞,然後氣流沖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d d 舌尖緊抵上齒背,形成阻塞,然後突然下降,氣流衝出口腔,聲帶振動。

e e 雙唇略向兩旁咧開,口腔張開度略小於a,舌尖碰觸下齒,舌面向上顎稍抬起。

f f 上齒和下唇輕微接觸,上齒露出,唇角向兩旁咧開,氣流從唇齒之間的縫隙通過,聲帶不振動。

g g 把舌根抬到後顎並抵住它,形成阻塞,然後氣流沖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振動。

h h 義大利語中h在任何位置都是不發音的。

i i 舌前部用力向硬顎抬起,舌尖抵下齒,雙唇向兩邊拉,嘴成扁平形。

j j 舌尖抵住上齒齦,形成阻礙,雙唇略向前伸,氣流衝破阻塞後,舌與齒齦之間仍然保持乙個狹縫,發出摩擦音,聲帶振動。

k k 把舌根抬到後顎並抵住它,形成阻塞,然後氣流沖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l l 舌尖接觸上齒齦,舌面下降,氣流從舌的兩側洩出,聲帶振動。

m m 雙唇緊閉,形成阻礙,然後輕輕張開雙唇,氣流從鼻腔洩出,聲帶振動。

n n 雙唇自然張開,舌尖抵上齒齦,軟顎下除,壓住舌部,不留縫隙。氣流從鼻腔出來,聲帶振動。

o o 雙唇收圓,略往前伸,舌前往下壓,舌後部略抬高。p p 雙唇閉攏,形成氣流阻塞,然後口腔突然張開,氣流衝出,聲帶不振動。

q q 子音q的發音方法和c完全相同。它總是和母音字母u連寫,不能單獨構成發音單位。qu的發音與cu完全相同,但後面必須再跟其他母音。字母q不能重疊,但它與c結合組成雙子音。

r r 舌尖上捲,與上齒齦接觸,氣流不斷衝擊舌尖使它顫動,聲帶振動,r在詞尾時,只用顫動一下。

s s 舌尖略為抬起,或抵住下齒,上下牙床靠攏,舌前部和硬顎之間形成窄縫,讓氣流通過。

t t 舌尖緊抵上齒背,形成阻塞,然後突然下降,氣流衝出口腔,聲帶不振動。

u u 雙唇緊縮,用力突出呈圓形,舌使勁後縮,舌後部隆起。

v v 上齒和下唇輕微接觸,上齒露出,唇角向兩旁咧開,氣流從唇齒之間的縫隙通過,聲帶振動。

w w 舌後部向軟顎抬起,雙唇收得很圓很小,並向前突出,聲帶振動。

x x 相當於cs。

y y 舌前部向硬顎盡量抬起,雙唇向兩邊伸展呈扁平形,聲帶振動。

z z 先把舌尖放在上下齒之間,貼近上齒抵住齒齦形成阻塞,然後舌頭猛然下降,氣流從舌尖和上齒之間的縫隙洩出。

此外,義大利語還有一些子音字母組合。

sc 在母音e和i的前面時,雙唇向前伸,呈圓形,舌前部抬起,與硬顎接觸,形成縫隙,氣流從口腔縫隙衝出,發出擦音,聲帶不振動。

gn 舌尖抵下顎,舌面盡量向上抬,貼住硬顎,形成阻塞,氣流絕大部分從鼻腔流出,聲帶振動。

gl 舌尖抵下齒齦,舌面向上抬,抵住硬顎,氣流通過舌身兩側與上臼齒之間形成的縫隙洩出,聲帶振動。在母音a,e,o,u前面,gl要寫成gli才發此音。

二、義大利語的特點。

義大利語和法語一樣,都是印歐語系的羅曼語族。義大利語有如下幾個特點。

一、短母音豐富而簡單。

說它豐富,是因為幾乎每個子音都配著母音,不存在單獨的母音音素。說它簡單,是因為沒有像英語、法語那樣的母音組合。乙個母音對應乙個發音。

而且絕大多數的單字都是以母音結尾,難怪有人猜測義大利語的誕生來自歌劇發音的需要。除了啞音h,沒有不發音的字母。少數子音有組合,但比較簡單。

不知道乙個詞的意思,按照自然發音的讀法就大致上把這個詞念出來。

二、義大利語是屈折語。

義大利語和英語、法語一樣,屬於屈折語,有詞形變化,乙個字在句子裡面往往寫法會改變。義大利語比任何其它羅曼語都更接近於原來的拉丁語。

義大利語是一門形態變化豐富的語言,九大詞類中有六大類詞有形態變化。句子中,人稱、詞性、時態都要保持一致。

義大利語語法很複雜,不掌握一定的語法知識,就很難進行語言實踐。但是只要打好基礎,學好動詞變位,那麼就可以無師自通。義大利語共有7個式,每個式都有很多種時態,加起來共有22個時態,大多數時態又有6個人稱,這是外國人學義大利語的主要難點,所以學好動詞是掌握義大利語語法的關鍵。

動詞是一句話的核心,在義大利語中,動詞顯得更為重要。

義大利語的名詞分陰陽兩性,陰性主要詞尾收a,定冠詞用的是la或l',不定冠詞用的則是una或un',陽性主要詞尾收o,定冠詞用的是il、lo或l',不定冠詞用的是un或uno(也有少數特殊情況)。有單複數的變化,冠詞以及修飾名詞的形容詞要與名詞保持性數的一致,因此義大利語的句子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一處變處處變。

零基礎自學義大利語應該用什麼教材

3樓:朗閣外語培訓

你好,諮詢義大利語主要在發音以及語法上有難度。如何零基礎學習義大利語?

首先搞清字母與單詞的發音、義大利語名詞的性和數、形容詞的變法、義大利語動詞變位、介詞的用法、語句時態(直陳式現在時、近過去式、一般將來時、未完成時)等等。

義大利語有23個字母組成的上千個單詞每天都要背下來是枯燥的。 語言的學習是必須要經歷背單詞這個枯燥過程。 但是必須每天背20個單詞,每天堅持閱讀義大利文章30-60分鐘。

《速成義大利語》挺不錯的,基本上各地都可以買到,還有就是可以在網上也可以找到一些學習的資料。對初學者比較有幫助。

4樓:du知道君

我這上課有好幾本,主要是新視線、義大利語法(王軍的),新視線還有光碟的,光碟裡還有練習,效果很好的

自學義大利語最好準備個什麼書

5樓:朗閣外語培訓

關於自學義大利語最好準備個什麼書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速成義大利語》,趙秀英著,外文出版社2023年出版,

這本書,目前在國內是很好的自學義大利語教程,書中全面的講解了語法點,尤其是一下重點詞,講解的很詳細,還有意漢對比。因此,這本書非常適合自學者是用

2、《義大利語》,王軍、王煥寶等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出版,共四冊

不少學校的意語專業會選擇是用這本教材。缺點是內容陳舊,書的年限也比較老了,一些范文都是中國人寫的,難免會有中式意語的現象;因此建議大家把它當成泛讀教材。

3、《自學義大利語》,肖天佑編,商務印書館2023年出版,全一冊

這本書目前市面上很難買到了,可以去大型的圖書館學習。它的優點是:會對不規則的重音的單詞下面加以標註,它的課文會有對應的中文譯文。

4、《義大利語初學手冊》,黃美婷編,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出版

這本教材是通過英語翻譯過來的,內容深入簡出。編排非常合理,可以說是一本自學必備書籍,初學者可以用作泛讀教材。

5、《義大利語入門》,沈萼梅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出版

準備學**專業的可以選擇這本書自學,講了很多**專業的術語和它們意語表達方式,因此非**專業的不建議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義大利語書單推薦

義大利語初學者比較適合用什麼書或什麼免費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這兩本書《rete》和《速成義大利語》。

《rete》由專門從事義大利語培訓的義大利佩魯賈大學出版,共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3個系列,課堂用書每冊分為15個單元,每個單元都設定有不同的主題。每乙個單元分成8個篇章,即:功能篇、語法篇、能力篇、詞彙篇、文化篇、語音篇、總結篇、測試篇;附錄中還配有詞彙表。

《速成義大利語》是為短期強化教學及自學者編寫的義大利語課本。本書教學目標是,使學生在短期內掌握義大利語語法、常見句型和基本常用詞彙,獲得運用義大利語的基本技巧,達到中級水平。實用性和速成性是本書的特點。

零基礎學習義大利語,我們最好的建議是由老師帶領你學習義大利語,因為如果初學你會遇到非常多的問題,如果沒有專業的老師指導,你很容易進入學習迷途,所以如果你基礎打好了,想要自學也是可以的。推薦你到歐風義大利語培訓中心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老師的話,就選擇新視線義大利語吧。自學建議你選擇速成義大利語

怎麼學習義大利語?義大利語入門學習難嗎?

9樓:歐森英語

義大利語法相對英語來說,是比較難的,如果你是零基礎,入門的話還是有難度的。

義大利語水平的好壞主要體現在聽力、月度、寫作和口語這四方面,你可以針對這幾個方面做相應的練習。

義大利語水平等級分為:

a1起步水平,可以進行基礎的交流,識別一些熟悉的單詞,能夠用簡單的單詞和短語表達意思。

a2初級水平,可以簡單的交流,在具體環境下可以用日常用語及簡單的句子交流。

b1入門水平,可以日常交流,能夠閱讀簡短的文字內容,可就日常簡單任務進行交流溝通。

b2中級水平,可以熟練的進行交流,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用流暢的語言跟當地人日常互動。

c1熟練水平,寫作、月度文章,能夠流利自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可就複雜的話題做出清晰的表述。

c2精通水平,相當於母語的水平了,能夠理解各種形式的口語,能夠區別意義的細微不同之處。

在這裡建議題主,最好在老師的陪伴下學習義大利語,盡快入門義大利語,少走彎路。

義大利語初學者比較適合用什麼書或什麼軟體

建議這兩本書 rete 和 速成義大利語 rete 由專門從事義大利語培訓的義大利佩魯賈大學出版,共分為初級 中級和高階3個系列,課堂用書每冊分為15個單元,每個單元都設定有不同的主題。每乙個單元分成8個篇章,即 功能篇 語法篇 能力篇 詞彙篇 文化篇 語音篇 總結篇 測試篇 附錄中還配有詞彙表。速...

零基礎學電子技術買什麼書,電子技術初學者該看什麼書籍啊?

你說的應該是電路理論基礎,可以買一本 電路理論基礎 教育出版社,或者 電路 邱關源,非常經典。電子技術初學者該看什麼書籍啊?電子技術初學者應該看電路理論,模電,數電,微控制器 c語言等。你可以買本 電子電路入門 訂價34元不過比較苦躁有很多公式口決一定要被熟,那裡面講解的很全面易學我就是從這本書入門...

有什麼書適合零基礎的素描初學者?自學哦。幾本

給你推薦幾本當初我覺得特別好的書 區域性素描 完美教學 教學對話 央美50年 一 構圖和基本形。1。構圖 由於在閱卷時不能把每一張試卷都放到遠處去看,所以,在常規的構圖要求前提下,所畫物件切忌過於 滿 不宜過大 否則,造成視覺 堵塞 易使評委產生厭感。2。基本形 包含兩方面內容 形象特徵的準確 畫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