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是不是不應太長

2021-03-23 05:25:12 字數 5243 閱讀 8713

1樓:程夜丶

第一段是交代起始。最後一段是總結所以太長不好,太短也不好,全靠你自己把握

2樓:虎丘山的左慈

這個還是看自己愛好吧!喜歡寫長點就寫長點,喜歡寫短點就寫短點唄!

親情類作文第一段二段和最後一段該怎麼寫

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有一棵大樹為你遮風擋雨;有一棵大樹為你遮擋烈日。這是一棵永遠的大樹,這是一棵無私的大樹,這是一棵蒼老的大樹。而它正是父母,你呢?

便是大樹下的小樹。大家都知道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著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眼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我有乙個疼愛我的,而且關心我的好母親,她會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向我伸出援助的雙手。

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時,媽媽對我說:「把字寫工整,寫好看了,在把字寫大點,聽見了嗎?」「聽見了。

」我很不耐煩的說。於是我就在那寫呀寫,大約二十分鐘後,我寫完了。我把作業教到媽媽手裡說:

「媽,給我簽字。」媽媽看後皺著眉頭說道:「我的話你沒聽明白嗎?

不是叫你把字寫規範嗎?怎麼寫成這樣?你說怎麼辦?

」「我,我,我下次改行嗎?」「不好」媽媽堅定地說。「現在重新寫」。

我賴在那不肯重寫,媽媽很生氣,讓我把手伸出來,拿起小木棍狠狠的打了我一下,我立刻號啕大哭起來,媽媽竟沒有理我,在哭了許久之後,我發現我哭沒有對媽媽起到作用,沒有辦法只好重新寫起作業來。一會工夫我就又寫完了,膽戰心驚地拿到媽媽跟前,讓媽媽過目,媽媽那起來仔細地端詳,臉上露出微笑,對我說:「你不是不能寫好,就是不用心,這樣可不行,你看現在寫的多漂亮,以後要都寫成這樣子知道嗎?

」「哦,我知道了,下次我會改的,請您放心,看我的行動。」我斬釘截鐵地說。媽媽拉我坐在她腿上,看著我的手,溫柔的說:

「還疼嗎?」「不疼了。」我說。

「下次不要在那樣了知道嗎?」「恩」。我笑著說。

在那時我突然看到媽媽的眼中竟有淚花。

這時,我才深深地體會到「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是遮雨的傘,是滴落的淚,是甜甜的吻」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媽媽的愛是我無法用手中這只筆述說盡的。母親給我的實在太多太多。

而現在的我卻只能在這深情地,大聲地,激動地喊一句:「媽媽我愛您!」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用我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這才是對您最好的回報。

從那一次我挨打中我深深體會到媽媽對我的愛是多麼的濃厚。媽媽我愛您!

《我讀過的一本書》作文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怎麼寫?

4樓:藍色精靈壇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的在書的海洋裡遨遊。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我們天天和書打交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是在我小時候。我從爸爸的書櫃上找了一本《紅樓夢》。那書很厚很厚,封面上那兩個美麗的主角便吸引了我。

那書不僅厚,而且還很重,我使出吃奶的勁才把她翻開。但是,那書裡的字我乙個也不懂,看來是白費力氣了。上次表姐看了以後,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來,我很不甘心,表姐能看懂,我為什麼看不懂?

我問了爸爸和其他人,都是同乙個回答:「你還小,不太識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願意買本「彩圖注音版《紅樓夢》」……時光流逝,現在都已把《紅樓夢》看了好幾遍了。

回想起來,還有點可笑。

記得還有一次,也是在很小時,母親便教我念詩歌。讓我通過詩人的眼睛看世間永珍,通過詩人的耳朵聽人間萬籟。「上學多好啊,有書讀,可以知道好多東西。

」從那時起,「我要讀書」的種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裡。

現在,一間臥室,一張書桌,一本好書,對我而言,讀書,就像吃東西一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所以,讀書的滋味在我心中永遠是甜的。而不僅僅是我,在我們學校的每乙個人都是這樣,因為在星期

二、四早上,我們都有乙個「快樂閱讀二十分」的讀書時間。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與話說得太好了。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置身於書中,不禁為唐朝昌盛叫好,為清朝腐敗而傷心……讀書,讓我領略今日中國的風采,科技發達,國力強盛……作業遇到困難時,《新華字典》總會教我知識感到不開心時,《老夫子》總會惹我發笑。也許,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

冰心曾說過:「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釋放自我,陶我情操,讓我們在書的海洋裡盡情地遨遊吧。

書是生命的二種意義

書,乙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裡漣漪著,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著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

每當看著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裡,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僅如此,我還為書「賣過命」呢?說起來倒也難以相信,不過,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話。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為我習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它。

但是由於我的知識還不夠淵博,看起來非常費勁——總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乙個很淺的小池的岸邊,夕陽無限美好,但我無心欣賞,雙手還是捧著那本書看著,可當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時,那本珍愛的書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聲掉在那池裡。一剎那間,我就像乙隻失了魂的動物,一下子把頭紮進池裡,想去搶救那本落了水的課本,書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遺憾的事情又發生了,我不公游泳啊!

我身體又不高,難以踏著地。我摟住書在池裡掙扎著。也許就是天意,大兄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得救了。

但是,回家後又是挨打又是挨罵的。我哭了,眼睛裡充滿了無限痛苦與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因為那一頓打,而是對那本書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憂愁。書都浸爛了,翻開書面,眼見的是那渾濁的一片……我又哭了。

也許你會取笑我的行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會情不自禁。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著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

但是提醒一點: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義的書!

5樓:碩果

一段可以寫我讀過的一本書,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最後一段寫。這本書讓我學到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如一本書。裡面的任何一件事都是珍貴的,它也同樣值得我們回憶……小時候,每當我們走在街上。看見路上的人拿著一瓶「雪碧」喝得歡時,我都會爸爸媽媽吵著要喝。

爸爸笑著對我說:「這個人喝的是白酒。你還記得那次偷喝酒嗎?

」爸爸的話勾起我的回憶。那次,爸爸在吃晚飯時倒了一杯酒喝。我看了,也想喝,可爸卻一邊趕我一邊說:

「去去去,小孩子家家喝什麼酒!」說完,自己又一邊聞著酒一邊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嚐。看著爸爸那陶醉的樣子,我覺得酒一定是一種很好喝的東西。

於是,我趁爸爸不在,拿起酒喝了一大口。頓時,我感到一鼓辛辣的味道進入了我的口中。我哇地一下把酒吐了出來。

還跑到爸爸面前,一邊跳一邊指著自己的嘴。起初爸爸還以我錯喝了酒精什麼的,後來知道我是因為偷喝了酒後才哭笑不得地批評了我一頓。想到這裡,我對爸爸說:

「那那個人可真勇敢啊!」說完,還向他投去了羨慕的眼光。

過了幾天,我到表哥家去玩。表哥帯我出去玩,在廣場上瘋玩了一通之後,表哥買了一瓶「雪碧」給我。我畏懼地看著「雪碧」,連連搖擺著手,說:

「我不要我不要,這「酒」很難喝。」「酒?呵呵,表弟,這是「雪碧」不是酒。

不信你聞聞?」我半信半疑地聞了聞,咦?怎麼甜絲絲地?

我又用舌頭舔了舔,嗯?很好喝耶。於是我又大口地喝了起來。

我平身也因為這一次嘗試而嚐到了「雪碧」的味道。

這一次嘗試雖說是一件小事,但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卻前進了一大步。它告訴了我「無嘗試,不成功。」這個道理。

7樓:想要去中南讀研

總有那麼一本書,裡面有那麼一段話,可以說進你的心裡,那一刻,溫度氣味光線都剛剛好,這段話就像神諭照亮心靈。

……不管遭遇什麼流浪何處,永遠都把這段話這本書藏在心裡,常常打掃,不讓它蒙塵,那麼再落魄都可以點亮屬於自己的那一盞燈。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的確只差一步。而那一步,又是最難做到的。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乙個合格的小公民!

責任作文第一段何最後一段

9樓:網友幫

那就擺了 ,

追問:請不要一段一段發。 我要的是作文ok 600左右回答:知道

一般情況下一篇文章第一段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一】:作文成績看字跡,得分要素是第一

任何形式的作文考試,閱卷老師打分時,第一眼,看的是字跡。因此,寫作文必須要把字寫好。記住,考作文考的是內容,而不是書法,切忌字跡潦草。

【技巧二】:考試作文五六段,乾淨整潔看捲麵

考試作文中,要注意及時分段,三四個段落顯得少了,**個段落,顯得瑣碎了些。除非有特殊情況,段落以五六個段落為好。此外,捲麵一定要整潔,不要塗改得亂七八糟。

我的看法是,考試作文每段最好別超過5行,頂多是5行半。切忌一段都**行,寫成「大肚子作文」。一旦給閱卷老師視覺上的疲勞,影響他的心理,分數就受影響。

如果有必要,死拉硬拽也要注意分段。

【技巧三】:色彩對比也關鍵,建議用筆選擇藍

考試作文的卷子上,都是用黑顏色印刷的方格。如果你用非常粗而且黑的鋼筆答題,墨水容易「洩一灘」,影響捲麵的乾淨。建議學生用不淺不深、筆畫不粗不細的藍色中性筆寫作文。

這樣的作文寫出來,與黑色的方格形成一定的視覺對比,閱卷老師在視覺上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分數上可能就會佔便宜。在用藍色中性筆寫作文的時候,注意不要用字把方格填滿,建議佔字格下面或者左下面的四分之三,這樣,顯得作文每行的層次感比較強。捲麵顯得也相對美觀。

【技巧四】:開頭結尾要簡練,最好首尾兩行半

除了切忌大肚子作文外,「大頭作文」也要不得。建議考生在寫作文的時候,開頭結尾佔兩行半的捲麵。頂多也不能超過三行半。

想想看,乙個開頭就佔太多的空間,閱卷老師的視覺又會有瞬間的疲勞,也會影響閱卷老師的情緒。2023年中考作文寫作技巧攻略

【技巧五】:動筆之前要擬題,漂亮標題如美女

考試作文中,一般都是由考生自己來擬定題目,題目不宜太長和太短。怎麼擬題呢?對於成績一般的考生,應該採取特別措施了。擬題的辦法有2個:

一是你去搜尋一下作文擬題目,可以找到作文老師講述的類似技巧。

二是考生家長或考生,趕緊去翻閱最近一年的讀者和青年文摘的合訂本,根據題材,選擇幾十個比較精彩的標題,背下來,考試的時候可能比葫蘆畫瓢地就能採用到。

一段外貌描寫作文大全數,一段外貌描寫作文大全250字數

他有一雙泛著光芒的大眼睛,還襯上一對雙眼皮,眼睫毛也很長,像一排扇子一樣。眨一眨眼,兩隻眼睛就像是天上的星星,還忽閃忽閃的,有趣極了。但他卻是個嚴重的近視眼,而且沒配眼鏡,看不見黑板時,就伸長了脖子。明明是男生,卻長了一副瓜子臉,還帶著兩個淺淺的小酒窩,不仔細還真看不出來。他還有自己標誌性的動作,喜...

《蟬》中短文最後一段有什麼作用,短文《蟬》最後一段有什麼做用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擬人手法,既突出了蟬喜歡 的特點,還表達了作者的喜愛之情。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短文 蟬 最後一段有什麼做用?今天我的好朋友鄧思藍找到了乙隻蟬。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 葳子姐姐,我有乙隻蟬。我過去一看,真的是乙隻蟬,我還以為是乙隻假蟬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活的蟬,它...

課文《好夥伴》的最後一段是什麼,《好夥伴》 最後一段

馬哈多看著他的兩個好夥伴,激動得流下了眼淚。好夥伴 這是一篇略讀課文。課文寫護林員馬哈多救了一隻烏鴉,烏鴉成了馬哈多和獵狗的朋友,它們友好相處。有一次,獵狗掉進了枯井裡,烏鴉怕它餓死,就一次一次地給獵狗送食物。這篇課文在要求我們引導學生理解課文內容的基礎上,培養學生仔細觀察 勤于思考的習慣和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