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中短文最後一段有什麼作用,短文《蟬》最後一段有什麼做用

2021-03-04 06:05:06 字數 1772 閱讀 8752

1樓:玉之傾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擬人手法,既突出了蟬喜歡**的特點,還表達了作者的喜愛之情。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短文《蟬》最後一段有什麼做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的好朋友鄧思藍找到了乙隻蟬。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葳子姐姐,我有乙隻蟬。

」我過去一看,真的是乙隻蟬,我還以為是乙隻假蟬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活的蟬,它身上的顏色是黑色的,身體是尖圓形的,頭部有兩隻眼睛,胸前有六隻腳,背短文《蟬》最後一段有什麼做用?

莫干山的蟬嗚短文中最後一段中真奇怪昰什麼意思

3樓:

到莫干山避暑,這兒的蟬鳴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晚飯以後,夜幕降臨,一片寂靜,只聽見涼風吹過滿山竹林,嘩嘩作響。突然,不知怎麼回事,滿山的蟬兒「吱啦」一下嗚叫起來,整齊得彷彿有誰揮了一下指揮棒似的。

於是,夜空中就只充盈著這「吱啦啦、吱啦啦」的合唱曲了。粗聽,一成不變,平淡乏味;細品,卻也五花八門,饒有興趣。有些,「嘰哩喳、嘰哩喳」;一會兒,這邊山頭的蟬兒嗓門提高了三度,似乎有心要形成二部和聲;一會兒,那邊山頭不知哪只蟬兒在夥伴們的烘托下突然領唱起來,頗有爭當一流男高音的氣概。

如此這般此起彼伏,倒也讓人生出一番彷彿置身於**大廳的陶醉來。突然——又是乙個突然,停了。漫山遍野的蟬兒一齊閉了嘴,又像是有誰指揮了一下指揮棒似的。

真奇怪……

蟬這篇課文的主題是什麼,運用了怎樣的寫作手法

4樓:demon陌

主題:按照蟬的生長過程順序地說明了蟬的一生。文章運用了多種多樣的說明手法。最主要的寫作手法是打比方。

文章從蟬的地穴、蟬的卵兩個方面講述了蟬的特點。

每年蟬的初次出現是在夏至。在陽光曝曬的道路上有好些小圓孔,孔口於地面相平。蟬的幼蟲就從這些圓孔爬出,在地面上變成完全的蟬。

蟬喜歡頂乾燥、陽光頂多的地方。幼蟲有一種有力的工具,能夠刺透曬乾的泥土和沙石。要考察它們遺棄下的儲藏室,必須用刀子來挖掘。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對!相信我~運用了反襯的手法!

6樓:初思琦

看教材全解吧,裡面有的。

蟬鳴這篇短文中最後結尾真奇怪省略號省略了什麼請補充完整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給心靈的洗禮。微笑,能停泊一顆躁動的心。微笑,是美妙的,是乙份浪漫的情致。

記得四年級的暑假,青少年宮作文班的老師,讓我等幾位同學去參加作文比賽。我一臉憂鬱,心想:我對作文是七竅通六竅――一竅不通呀。

我能在班中寫出好作文,主要是因為有老師講解題目,不然我寫出來的作文,準離題。

老師好像看出了我有心事,給予我乙個微笑。我知道,老師這是在鼓勵我一定要有足夠的信心。

作文比賽中,我交給老師一篇自以為很棒的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睡覺睡覺睡覺睡覺

短文最後一段中的省略號的作用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省略了:「我」的思緒.這時,我好想和那些風箏和歡笑聲一起飛上藍天,與老鷹、燕子、蜈蚣…一起遨遊藍天,此時此刻的「我」心情十分愉快。

寫一寫就是:這時,我好像變成了乙隻小鳥和那些風箏和歡笑聲一起飛上藍天,與老鷹、燕子、蜈蚣…一起遨遊藍天,去看祖國的大好河山,和白雲嬉戲,對太陽公公打招呼!從高處往下看,整個廣場都呈現在了我的眼前。

散文中最後一段的作用有哪些,散文的最後一段起什麼作用

1 總結全文 這是內容上收束全文。2 點明 深化或者昇華主題 如果前文沒有點出主題,結尾一般就是點明主題,也叫卒章顯志 如果前文已經點明了,後邊又提,就是深化主題 如果主題往橫或者縱的方向有拓展,就是昇華主題。3 含蓄 意味深長,發人深思 一般是沒有直接點明主題,留給讀者想象的空間了。4 呼應題目或...

最後一段的作用,文章最後一段在全文中有何作用

1 總結全文 這是內容上收束全文.2 點明 深化或者昇華主題 如果前文沒有點出主題,結尾一般就是點明主題,也叫卒章顯志 如果前文已經點明了,後邊又提,就是深化主題 如果主題往橫或者縱的方向有拓展,就是昇華主題.3 含蓄 意味深長,發人深思 一般是沒有直接點明主題,留給讀者想象的空間了.4 呼應題目或...

課文《好夥伴》的最後一段是什麼,《好夥伴》 最後一段

馬哈多看著他的兩個好夥伴,激動得流下了眼淚。好夥伴 這是一篇略讀課文。課文寫護林員馬哈多救了一隻烏鴉,烏鴉成了馬哈多和獵狗的朋友,它們友好相處。有一次,獵狗掉進了枯井裡,烏鴉怕它餓死,就一次一次地給獵狗送食物。這篇課文在要求我們引導學生理解課文內容的基礎上,培養學生仔細觀察 勤于思考的習慣和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