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與當地普通居民戶口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22 21:15:38 字數 2238 閱讀 3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當前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集體戶不同於居民戶口。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

嚴格的說是乙個介於臨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

集體戶口沒有戶口簿,只有戶口卡,一般由工作單位或戶口掛靠的人才交流中心保管。集體戶人員結婚或上社保時,需要向保管方借取戶口卡。

集體戶口人員子女落戶 。

2樓:若萱麼

普通居民常住戶口和集體戶口是一樣的當地戶口,都是公安派出所審核登記的,待遇方面一樣。

唯一區別的是普通居民常住戶口有自己的戶口位址,戶口本自己保管,而集體戶口的戶址是單位的(或者學校的),許多人的戶口位址用乙個位址,由單位或學校部門管理。

如果要讓同屬乙個市的集體戶口成為常住戶口,必須有你能遷入戶口的位址。

一般來說,例如,自己購房入戶,到親戚家入戶(必須得到同意),結婚到另一方戶口處等等~

集體戶口和普通戶口有什麼區別,子女落戶可以落到嗎?

3樓:芥末留學

不同點:集體戶口就是你落戶在單位,你的戶籍上寫的位址就是你們單位;家庭戶口就是自己拿戶口本,上面寫的是自己的家庭住址。對於一般的政策兩者都適用,但是在遷戶口的時候集體戶口比較困難。

家庭戶口介紹:

家庭戶口是在我國當前的戶口管理中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家庭戶,集體戶口人員子女落戶。在我國當前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也就是所謂的家庭戶口。在我國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是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集體戶口介紹:

集體戶不同於居民戶口。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

嚴格的說是乙個介於臨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集體戶口沒有戶口簿,只有戶口卡,一般由工作單位或戶口掛靠的人才交流中心保管。

集體戶人員結婚或上社保時,需要向保管方借取戶口卡。

集體戶口與普通戶口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就是單位、企業將自己人員統一交派出所管理人口。就出現了集體戶口,而普通戶口主要指派出所根據本區人有常住地(如自己的房屋)管理的方式,集體戶口公用乙個戶名,每人有各自的戶口卡,單位、企業集體管理,個人如需證明材料須持戶口卡辦理戶籍證明。而普通戶口的話,就是戶口薄了,自己持有。

其實都一樣的。就是自己需要的時候集體戶口得開戶籍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的意思就是很多人乙個戶口,通常是單位、學校等等,這種戶口是分頁的不是單純乙個戶口本,其他性質和普通戶口完全一樣。

集體戶口是乙個單位為解決聘用外省市人員戶籍的問題,通過向公安機關申請而獲得的戶籍登記位址。一般乙個單位要達到一定的人數規模可以開戶,不足的招聘人員的戶口集中存放在人才中心或勞動市場。

集體戶不同於居民戶口。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

嚴格的說是乙個介於臨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

公司設立集體戶口的弊端分析

1、 設立集體戶,前提是已經與員工建立勞動關係。如果員工如因公受傷、死亡,而公司不想承擔或打算私了,員工不同意的情況下出現的勞動糾紛,員工可以通過以此為由通過法律手段維權。(最主要的)

2、 如果員工落戶公司集體戶,公司不能因其他原因為員工戶口遷移設卡。否則,出現違法現象。

3、 如果以後不在公司工作了,離職的時候要先轉出來才能離職成功。

4、 如員工需要戶口的相關證明,或辭職,會給人力資源增加很多的手續。如結婚、生育、出具戶籍證明、辦理身份證換代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和普通戶口沒什麼特別的區別,至於臨時戶口,這應該是民間的說法,在上海已經取消了這個說法,以前說要先辦臨時戶口幾年,然後轉為正式的,跟試用期似的,現在就是辦長期居住證,居住證已經取代了臨時戶口。臨時戶口不算正式的,很多利益都無法享受。

集體戶口和普通居民戶口的區別是什麼

到底是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集體戶口是什麼意思?集體戶口與當地普通居民戶口有什麼區別嗎?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有什麼區別,待遇一樣 居民集體戶口是什麼意思?和個人戶口有什麼區別,利弊?60 集體戶口是戶口在單位,個人戶口是自己乙個戶口本。個人戶口本方便。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個人的戶口是一...

集體戶口有戶口本嗎,集體戶,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

集體戶一般的沒bai 有戶口本,集du體戶裡zhi的家庭戶都是戶口本,dao個人的一般沒有,版都是在單位有乙個戶 權口底卡。你可以借出那個底卡用一用。就在你們單位的管戶口的部門,比如人事或者行政部門。要麼就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一樣管用。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打就行了,五塊錢。我是居民集體...

集體戶的醫保報銷比例,集體戶口辦居民醫保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參照的是城鎮職工醫保,享受待遇也是城鎮職工醫保一樣,達到退休年齡且滿足足夠的繳費年限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即退休後無需繳費也可以享受醫保待遇。靈活就業人員的醫保和職工醫保報銷比例及起付線沒什麼區別,唯一不同的是在職職工有醫保個人賬戶,而靈活就業人員沒有。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