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嫩平原作為全國性商品糧基地與太湖平原相比,具有的優勢條件有A人均耕地多B單產高

2021-03-22 21:15:38 字數 1609 閱讀 6699

1樓:手機使用者

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是我國東北平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商品糧基地.這裡地勢平坦、土壤肥沃,人口密度較低,人均佔有耕地多,商品率高等,為商品糧生產基地提供了有利條件.

故選:b.

對於黑龍江來說,哈爾濱—大慶—齊齊哈爾(簡稱「哈大齊」)是最有希望獲得快速發展的地區。據統計,全省

2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1:d

本題考查我國的農業生產。

小題1:松嫩平原位於東北,地廣人稀,故人均耕地面積廣,故商品率高。

小題2:綠色農業是指在生產過程中符合環保要求,而對環境汙染少,故選d項。

與太湖平原、珠江三角洲等商品糧基地相比,東北地區的優勢條件是 a.單位面積產量高 b.地廣人稀 c

與松嫩平原相比,長江中下游平原糧食生產的優勢條件是①糧食商品率高 ②耕地面積廣大 &n...

3樓:愛潔哥

d試題分析:東北地區農業發展最大的優勢條件是地廣人稀,人均耕地面積廣,故商品率高,明顯優於南方地區,而南方地區由於緯度較低,故水熱條件較豐富,生長期較長,複種指數高。而礦產資源對農業生產的影響不大。

點評:本題難度不大,解題的關鍵掌握我國南北方不同的區域自然環境特徵和對農業生產的影響。

松嫩平原相對太湖平原為什麼沒有單產高的優勢

4樓:匿名使用者

松嫩平原緯度高,熱量不足,一年一熟,單產低。太湖平原地處**帶,熱量充足,一年兩熟,單產高。

讀圖,我國位於東北地區的商品糧基地有松嫩平原和(  )a.成都平原b.洞庭湖平原c.三江平原d.太湖平

5樓:強少

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發展商品糧基地的優勢條件有地勢平坦、土壤肥沃,人口密度較低,人均佔有耕地多等,其中地勢平坦,土壤肥沃是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成為我國重要商品糧基地的最主要原因.根據題意.

故選:c.

東北地區是全國最大商品糧基地,其優勢條件有(  )a.地形平坦,土壤肥沃b.人少地多,商品率高c.氣

6樓:百度使用者

東北地區建設商品糧基地的有利條件是土地肥沃、土地資源豐富,屬於溫帶季風氣候,雨熱同期.

故選:a.

地理文科:與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地區相比,圖示平原地區成為商品糧基地的優勢條件是a.水熱條件好

7樓:匿名使用者

b,a如果說水熱條件的話,珠江三角洲地處緯度比長江三角洲低,陽光更充足,雨水更加充沛。但珠江三角洲是丘陵地區,人口密度大,種植規模難以擴大,不具備商品糧基地的條件。

8樓:鷹f龍

圖在**?哪個平原?三江平原?松嫩平原?成都平原?

a錯。b錯。

三江平原、松嫩平原因土壤條件好,黑土肥沃。成都平原水熱條件也不錯,紫色土才是主因。

9樓:一塊塘

a.交通發達 b.單位面積產量高 c.水熱條件好 d.人均耕地面積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