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在一審中被判有罪,他上訴,在二審還沒有開始之前他是不是應該算無罪,還能行使一些權利

2021-03-22 20:38:41 字數 5997 閱讀 3279

1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在判決沒有生效之前,被告人還是被告人,只是犯罪嫌疑人不是罪犯。只有在一審生效之後或二審生效之後,被告人才轉化成罪犯。被告人除了受到強制措施的羈押,其他任何權利都是和公民相同的。

一審上訴之後,啟動二審程式,一審判決就不能生效,因此,被告人當然還是無罪狀態。

2樓:上帝看片也買碟

嚴格來說是不能算是無罪。

但是他還可以行使一些權利的。

因為我國關於罪與非罪的理論並非全盤照抄英美法系的無罪推定原則。無罪推定就是如果控方不能證明嫌疑人有罪那麼嫌疑人就是無罪。

我國採取的是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的一種中間狀態。比較有爭議,總的來說還要根據事實情況採取判斷。

犯罪嫌疑人,如果一審被判有罪,若被告人上訴,在二審之前,被告人會被關押?還是在外面等待二審?

3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1、我國法律規定,刑事案件實行二審終審制;也就是說,一審宣判後,只要被告人提出上訴,那麼就必須進入二審程式,不存在批准問題;

2、上訴至二審審判期間,除一審宣判無罪或者緩刑的上訴(被告)人,其他上訴人均應繼續羈押在看守所。

4樓:月輪竹影

會二審,但要繼續羈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審有罪即按照罪名處置,等待二審。不會立即批准二審。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人應該在看守所裡。

犯罪嫌疑人初審判為有罪,二審時他的身份是罪犯還是犯罪嫌疑人 一審二審期間是罪犯還是犯罪嫌疑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初審判為有罪,如果被告不上訴,就表示認罪,則就是罪犯!如果被告上訴,就表示不認罪或不服判決,則不能成為罪犯,因為二審或許會改判無罪呢,也說不准!但並不是說被告一直不認罪就一直不是罪犯了!

我國法院實行:「四級兩審終審制」!只要被告對一審判決不服,就可以上訴;中院、高院和最高院審判的二審案件的判決;最高院審判的第一審案件的判決,都是終審判決,不能再上訴了!

就算被告還是不認罪,那也是罪犯!被告有訴訟的權利,這充分體現了法律的公平原則!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審判決只有生效後才能被判有罪,而二審的提起是在一審判決生效前的十五日提起上訴,相反,如果一審判決生效後則不能提起二審訴訟,所以提起上訴時一審判決並沒有生效,所以整個二審至二審判決生效前的一段期間均不能認定為有罪,故仍是犯罪嫌疑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審期間是罪犯,稱被告人。

請問在一審判決中的被告不服,進行上訴,那他在二審當中是否就變為原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原告,仍為原案被告,只有在反訴中,才會成為原告。

我是原告,在一審中勝訴,被告敗訴後上訴,律師跟我說二審要收費,收之前律師費的一半。請問合理嗎

11樓:之何勿思

合理的。

民事訴訟二審律師收費標準

根據以上規定,民事訴訟二審律師收費標準依照三種情況進行區分,主要是參考一審收費。對於一審收費,不同地區有所區別。

比如上海市規定:

1、計件收費,**不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訴訟案件:3000-12000元/件。

2、按標的額比例收費,**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訴訟案件可以根據訴訟標的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收費:

10萬元以下(含10萬元)部分收費比例為8%-12%,收費不足3000元的,可按3000元收取;10萬元以上至100萬元(含100萬元)部分收費比例為5%-7%;

100萬元以上至1000萬元(含1000萬元)部分收費比例為3%-5%;

1000萬元以上至1億元(含1億元)部分收費比例為1%-3%;1億元以上部分收費比例為0.5%-1%。

並且單獨**二審、再審、執行案件的,按照一審階段收費標準執行。曾**前一階段的,後一階段起減半收取。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來說,二審律師費的標準是要看情況的。

分為以下幾種:

二審階段

① 未**一審只**二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標準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② 曾**一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③ **二審後發回重審的案件,**費按二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再審(申訴)階段

① 未曾**

一、二審而單獨**再審(申訴)的案件,**費按一審標準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② 曾**一審或二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或二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仲裁案件:按民商案件一審階段收費標準的1.5倍計算收取。

執行案件: 按民商案件一審階段收費標準收取,曾**訴訟或仲裁案的按前述標準減半收取。

一般**費收費標準按照財產標的額的一定比例分段收取,各地標準不一。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律師費的收取標準,主要是參考案件標的額、案件難易程度、案件性質和律師的工作量而確定,且各地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

二、法律依據:

1、《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 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

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

(三)委託人的承受能力;

(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

(五)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

2、《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律師事務所應當嚴格執行**主管部門會同同級司法行政部門制定的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和收費標準。

13樓:廈門權律師

請律師就是買服務,金額少,建議二審自個應訴。

民事訴訟 一審我勝訴了,他上訴到中級法院。二審中卻撤銷一審判決,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1、撤銷一審判決後,二審法院應該是重新宣判,注意宣判內容對你實際的影響。

2、二審判決為案件的最終生效判決,若是你不滿意該判決,可以向檢察院提出申訴,申訴期間不停止執行。申訴成功後,法院進入審判監督程式,即再審程式。

3、再審啟動的原因有以下這些: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裁定的;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不足的;原判決、裁定適用法律確有錯誤的;人民法院違反法定程式,可能影響案件正確判決、裁定的;審判人員在審理該案件時有****、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行為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刑事訴訟法》第187條第1款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應當組成合議庭,**審理。合議庭經過閱卷,訊問被告人,聽取其他當事人、辯護人、訴訟**人的意見,對事實清楚的,可以不**審理。對人民檢察院抗訴的案件,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審理。

二、全面審理原則:《刑事訴訟法》第186條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就第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和適用的法律進行全面審查,不受上訴或者抗訴範圍的限制。

共同犯罪的案件只有部分被告人上訴的,應當對全案進行審查,一併處理。

三、二審處理原則: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89條至191條的規定,第二審法院對不服第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進行審理後,應按先列情形分別作出處理:

1、原判決認定事實正確,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應當裁定駁回上訴或抗訴,維持原判。

2、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的,第二審法院應當撤銷原判,重新判決,並在判決中闡明改判的根據和理由。

3、原判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由二審法院查清事實後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法院重新審判。

4、發現一審法院有下列違反法律規定的訴訟程式之一的,應當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1)違反法律有關公開審判的規定的。

(2)違反迴避制度的。

(3)剝奪或者限制了當事人的法定訴訟權利。

(4)審判組織的組成不合法的。

(5)其他違反法律規定的訴訟程式,可能影響公正審判的。

15樓:物虛事允丶

不要害怕。第二

次審判眼。仍然

會站在你這邊的。收回

了一審是因為二審又開始了。最後會

以二審的結果為最終結論。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若是民事案件,二審立案後,一般在三個月內審結。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九條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若是刑事案件,是兩個月以內審結。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二個月以內審結。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最高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的審理期限,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

17樓:**ile_男爵

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三條第三款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認為原判決認定事實錯誤,或者原判決認定事實不清,證據不足,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或者查清事實後改判。當事人對重審案件的判決、裁定不服的,可以上訴。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回重審了?那你繼續走程式。留個心眼,看能不能改變管轄。如果二審對方做了工作。留好違法的硬傷,抗訴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委託專業律師幫助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法院的每乙個辦案人員,他們都會秉公執法。即使是他們的親信和朋友,他們也不會例外。

21樓:道君漢子

現在很多老賴不給錢打官司他們都會買通最後一道法官。現就是這樣……

一審判有罪入獄,二審判無罪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審判有罪入獄,二審判無罪,這種情況下,監獄企不是白蹲了?

你打字 打錯了吧 還在上訴當中 你那怎麼跑到監獄去了呢是在看守所內 白蹲了還差不多

不過 現在可以當公安機關 索要賠償金了 法律今年 稍改動了點

但各地 都有差別 具體訊問下當地的律師 最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賠償法》

第十五條 行使偵查、檢察、審判、監獄管理職權的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人身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一)對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沒有事實證明有犯罪重大嫌疑的人錯誤拘留的;

(二)對沒有犯罪事實的人錯誤逮捕的;

(三)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改判無罪,原判刑罰已經執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有關部門要求賠償

25樓:華恩虢清雅

這是有可能的,主要體現在證據和證人方面,但如果用非法手段或得的證據比如:威脅證人做偽證等,可能會加重刑法,記得要慎重,要了解幫你們接決的人證據和證人的**,在恰談的時候暗地裡錄音,保留一些必要的手段。

一審判有罪入獄,二審判無罪有可能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可能的,主要體現在證據和證人方面,但如果用非法手段或得的證據比如:威脅證人做偽證等,可能會加重刑法,記得要慎重,要了解幫你們接決的人證據和證人的**,在恰談的時候暗地裡錄音,保留一些必要的手段。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很難:你想,檢察院怎麼可能誘導300多人做偽證!你又怎麼去證明這300個人一起來做偽證呢?

既然你舉證不了這300多人做偽證,其改判的依據又是什麼呢!二審的法官他既便是真的答應了你們什麼,他又用什麼來擺平這300多人呢(天啊,是300多人啊!)?!

因此,建議你不要再去動這個歪腦筋了,聽其自然吧。

不服勞動仲裁起訴到法院,不服一審上訴,二審從受理到結案一般要

二審從受理到結案一般要60天。二審法院受理的刑事上訴或抗訴案件的審結期限從受理上訴的次曰起計算為30天,至遲不得超過45天。少數案情複雜或者交通不便的邊遠地區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內辦結的,經省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或者批准適當延長辦案期限。二審法院受理行政上訴案件,應當在收到上訴狀之日起60...

人一審被判了死刑,然後他的家人向二審法官寫求情信,有用嗎

依據現行法律,對可能被判處死刑的刑事案件由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的,現在死刑由最高人民法院複核,通常情況下,向高階人民法院申請二審,會維持原判的。不排除意外情況,爭取一下吧!沒有用。不服一審法院判決可以上訴。乙個人被判了死刑,然後他的家人向法官求情,有用嗎?求情沒有用,要是有冤枉可以上訴。如果是事實清楚 ...

請問一審不服上訴二審趕上新刑法,可否按新的執行

依據 從舊兼從輕 原則適用刑法。從舊兼從輕原則是乙個刑法適用原則,指除了對非犯罪化 除罪化 弱化懲罰或有利於行為人的規定之外,刑法不得有溯及既往的效力。從舊兼從輕 原則具體舉例說明 首先,當遇到乙個人的犯罪是在新刑法頒布以前,此時要考慮的是先適用舊刑法,即行為時的法律規定 從舊 其次考慮,如果是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