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和冥界真的存在嗎,陰間和冥界真的存在嗎?真的有六道輪迴嗎?

2021-03-22 17:09:55 字數 5073 閱讀 1672

1樓:潛川

1、肯定存在的。我們這樣想,在地球上,都有陸地、海洋、天空、岩層四個生存空間,這還只是三維空間呢,那麼四維空間呢?五六七八維空間呢?所以何況別的世界呢?

2、佛教把這個空間分別稱為「地獄道」和「餓鬼道」。中國民間稱其為「陰間」或「地府」或「幽冥世界」;西方稱其為「冥界」,其實就是不同民族人種、不同信仰的人及國家發現的同樣的空間,所以我們現在用統一的現代語言來稱呼它:負能量空間

2樓:老河口手機

有的,世間被劃分為人間,冥界,妖族,人死為鬼去冥界,鬼煉魔為妖,所以人是最脆弱的,因此妖鬼會偷跑出陰間禍害人,冥界分為兩個地區,乙個由冥王掌管,乙個由閻王掌管,冥王的繼承人如同人間一樣,由皇子繼承王位,而閻王是只能由被選中的女媧後人來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呂祖點撥說:冥界

是存在的,但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在冥界只有幾個鬼和20幾個妖。鬼對人是沒有影響的,妖還是有法術的,20幾個妖中只有幾個妖修煉了一到兩百年,其他的都是小妖。

另外,人死後的靈魂會進入冥界的,人的靈魂能聽見和看見親友的活動,但不會對人造成任何影響。靈魂在冥界只能存活七七四十九天 ,然後就消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生存的是物質的世界,人死之後會在乙個非物質的世界以靈的方式繼續存在,乙個和物質世界完全相反的世界,這是事實

5樓:妖冶牡丹

怎麼說呢,應該是存在的吧。所謂的科學解釋的不過是唯物世界,另乙個空間的東西他們接觸不到的。陰間和冥界存在的前提是魂靈,根據人的數量越來越多而其他生靈(比如樹木、野生動物)越來越少,靈魂只有少沒有多,符合六道輪迴的說法。

無風不起浪,很多傳說會存在並不是完全臆測的,只是它可能不完全是以傳說中那樣的形態存在。人之三魂七魄,生魂為生,命魂主輪迴,都隨著輪迴而入六道。

很多非物質層面的東西現在的科學把它們歸結到所謂的「心理學」,比如說人莫名其妙就覺得自己在做著事是夢裡曾經做過的什麼的,那麼誰又何嘗敢肯定這個「心理學」研究的東西真的單純只是人在想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都是人類欺騙與自我欺騙的工具。

陰間和冥界真的存在嗎?真的有六道輪迴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相信輪迴是確實的嗎

聖嚴法師著述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佛教相信,除了已經解脫生死(如小乘的阿羅漢)或已經自主生死(如大乘的聖位菩薩)的聖者之外,一切的眾生,都不能不受輪迴的限制。

所謂輪迴,實際上是上下浮沉的生死流轉,並不真的像輪子一般地回環。輪迴的範圍共有六大流類,佛教稱為六道,那就是由上而下的:天道、人道、修羅(神)道、傍生道、鬼道、地獄道,這都是由於五戒十善及十惡五逆(十善的反面是十惡,殺父、殺母、殺羅漢、破壞僧團的和合、出佛陀的身血,稱為五逆)而有的類別,五戒十善分為上中下三品,感生天、人、修羅的三道,十惡五逆分為下中上三品,感生傍生、鬼、地獄的三道。

作善業,生於上三道,作惡業,生於下三道。在每一類別中的福報享盡或罪報受完,便是一期生死的終結,便又是另一期生死的開始,就這樣在六道之中,生來死去,死去生來,便稱為輪迴生死。

不過佛教特別相信,眾生的生死範圍雖有六道,眾生的善惡業因的造作,則以人道為主,所以,唯有人道是造業並兼受報的雙重道,其餘各道,都只是受報的單重道,天道神道只有享受福報,無暇另造新業,下三道只有感受苦報,沒有分別善惡的能力,唯有人道,既能受苦受樂,也能分別何善何惡。佛教主張業力的造作薰習,在於心識的感受,如若無暇分辨或無能分辨,縱然造業,也不能成為業力的主因。所以,佛教特別重視人生善惡的行為責任。

正因為造作業力的主因是在人間,所以上公升下墮之後的眾生,都還有下墮上公升的機會,不是一次上公升永遠上公升,一次下墮永遠下墮。

人間眾生的造作業因,是有善有惡的,是有輕有重的,人在一生之中,造有種種的業,或善或惡,或少或多,或輕或重。因此受報的機會,也有先後的差別了。所以,人在一期生命的結束之後,朝向輪迴的目標,有著三種可能的引力,第一是隨重:

一生之中,善業比惡業的分量重,便先生善道,善道的天業比人業重,便先生天道;如果惡業比善業重,便先生於惡道,惡道的地獄業比傍生業重,便先生於地獄道,受完重業的果報,依次再受輕業的果報。第二是隨習:人在一生之中未作大善也未作大惡,但在生平有一種特殊強烈的習氣,命終之後,便隨著習氣的偏向而去投生他的處所,所以,修善學佛,主要是靠日常的努力。

第三是隨念:這是在臨命終時的心念決定,臨終之時,如果心念惡劣,比如恐怖、焦慮、貪戀、鎮惱等等,那就很難不墮惡道的了,所以佛教主張人在臨死或新死之時,家屬不可哭,應該代他布施修福,並且使他知道,同時宣說他一生所作的善業功德,使他心得安慰,使他看破放下,並且大家朗誦佛號,使他一心嚮往佛的功德及佛的淨土;若無重大的惡業,這種臨死的心念傾向,便可使亡者不致下墮,乃至可因亡者的心力感應了諸佛菩薩的願力,往生佛國的淨土——這是佛教主張臨終助唸佛號的主要原因。

8樓:妖冶牡丹

怎麼說呢,應該是存在的吧。所謂的科學解釋的不過是唯物世界,另乙個空間的東西他們接觸不到的。陰間和冥界存在的前提是魂靈,根據人的數量越來越多而其他生靈(比如樹木、野生動物)越來越少,靈魂只有少沒有多,符合六道輪迴的說法。

無風不起浪,很多傳說會存在並不是完全臆測的,只是它可能不完全是以傳說中那樣的形態存在。人之三魂七魄,生魂為生,命魂主輪迴,都隨著輪迴而入六道。

很多非物質層面的東西現在的科學把它們歸結到所謂的「心理學」,比如說人莫名其妙就覺得自己在做著事是夢裡曾經做過的什麼的,那麼誰又何嘗敢肯定這個「心理學」研究的東西真的單純只是人在想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一定修行證量的人都能親見修羅,天人。我親身聽過很多修行人講過。

10樓:不准傻笑

這個,還真的是不好說……

沒人嘗試過啊。不過,有乙個信仰還是好的,至少可以規範你的日常行為。不過覺得,可以信,但是不要深信。

11樓:楊洪峰

陰間和冥界正真的存在,是在你心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世行善現世報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因為乙個善因要想結果必須有緣才行,也就是因+緣=果.如果乙個人努力修善,並且遇到了善緣就肯定結果的.這不是任何人能左右的了的.

13樓:有為如夢幻泡影

是有的,不過凡夫被貪嗔痴所遮障不能看到,等死後就知道有了。

14樓:財碩水晶

你信,就存在,

你不信,就不存在。

善哉善哉。

15樓:張穎雯

你是不是電視看多了,這你也信,這只不過是虛構出來的,沒有根據的東西。

陰間真的存在嗎?

16樓:以靈魂之歌

很遺罕,不存在。

如果存在的話,那麼死的意義就沒有了。而且如果存在,每當你殺雞殺鴨,一切生靈,大到大象,小到螞蟻,以及各種微生物,每一樣有生命的東西的死如何通過陰間安排?

你試看人類,百年前,整個時間的人類只有20億,現在往70億裡走,這是因為生活條件好了,人出生的多了,如果人類願意生,只要養的起,就會一直繁衍,如果是陰間來著的,那麼陰間如何處理這種矛盾了?

人本身就是一種動物身體,不同的是思維的產生罷了,而這種思維也讓我們思考陰間的關係,如果沒思維,根本就不會去想這個事。就比如現在可以把人轉殖出來了一樣,就是簡單的像動物的身體。

17樓:老河口手機

有的,世間被劃分為人間,冥界,妖族,人死為鬼去冥界,鬼煉魔為妖,所以人是最脆弱的,因此妖鬼會偷跑出陰間禍害人,冥界分為兩個地區,乙個由冥王掌管,乙個由閻王掌管,冥王的繼承人如同人間一樣,由皇子繼承王位,而閻王是只能由被選中的女媧後人來繼承。

18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佛教、道教說得很清楚,佛教解釋得更詳細……

19樓:楓葉思落地

存在 不知道你看沒看過三毛的作品沒 她老公死後她就很信通靈術 想要和她老公的靈魂溝通 大作家都信 你能不信嗎

20樓:啡樂莊

存在,按個人信念區分!

21樓:偶璧以力勤

死者難開口,活人沒體驗過.

真有陰間這種說法嗎

真的有陰間麼

2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是的,有陰間,鬼道眾生在的地方,就是陰間。

我為你講解一下相關的佛法吧。從佛教的角度來說,人有靈魂,有來生,有六道輪迴,分別是,三善道(天堂,人,阿修羅),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牲),善道很快樂,人道苦樂參半,惡道很痛苦,地獄苦得無法形容。

根據生前的善惡,大善之人上天堂,中善之人投胎為人,惡人入三惡道受苦,極惡之人下地獄。

大善之人上天堂,在天堂享受快樂的時間很長很長,以多少萬年計,所以有句老話是這樣說的,人善人欺天不欺,善人必有善報。

中善之人可重新投胎做人。佛言,得人身者,如掌中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就是說,能重新投胎為人的,像手掌中的土那樣少,失去人身而入三惡道的,像大地的土那樣多,所以說入善道不易。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改正自己的過失,不知道行善積德。

而是跟隨自己的心,自己的慾望去做。這樣的人,十有**要入惡道的。

極惡之人下地獄,地獄之苦,苦得無法用語言形容,受苦時間之長,以萬年,億年計。

上天堂,和做人,佛經上有乙個標準, 就是看你持守五戒和十善的水平。

佛經上說,行上品五戒十善的人,來世可以上天堂,行中品五戒十善之人,來世

還可以投胎做人。

五戒是:一不殺生。 二不偷盜。 三不邪淫。 四不妄言。 **飲酒。

十善是:一不殺生。 二不偷盜。 三不邪淫。 四不妄言。 **綺語。 六不兩舌。 七不惡口。八不慳貪。 九不嗔恚。 十不邪見。

從中可以看出,能上天堂,或重新為人,條件是很高的。大多數人都會去三惡道。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老祖宗苦口婆心讓我們積德的根本原因。

這些都是佛家說的,勸人行善積德,死後只是來世,無從知曉,所以要把握今生,給社會以正能量。

23樓:eye飛飛

迷信的東西不要信,好好的過好這輩子就得了,每天都踏踏實實的工作生活,開心快樂每一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所說的陰間,只不過就是你們多想了罷了,開開心心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東方的陰間還是西方的冥界有啥子區別

隨你死後想到哪就到哪唄 冥界和地獄的區別 你不管哪個地區的,冥界是一界,相當於乙個世界,地府只是乙個類似於審判與懲罰之地,總的來說還屬於冥界的一部分,所有傳說都有這乙個世界,是因為冥界管萬界的死後之事,所以都會有記載,因為都要過去的。官職,名稱也只是不同地區不同稱呼罷了!冥界其實就是地獄的一部分 地...

地獄的別稱是什麼,不是什麼冥界,陰間是個比較長的名稱

塔爾塔羅斯?希臘神話中地獄是他的身軀 其實,地獄的別名是奈落 陰間有哪幾種比較正式的通俗的代稱?急!陰司 地府 酆都城 冥界 黃泉 陰曹地府 以上是統稱 還有一些代之 如鬼門關 望鄉臺 黃泉路 彼岸花 三生石 孟婆湯等等 陰司 地府 冥界 黃泉 陰曹地府 這是通俗的說法 冥界和地獄的區別 你不管哪個...

世界真的有神界存在嗎,世界真有神界佛界靈界,我真的看到過去未來,正因為這些我吃盡世間的苦,孩子我在哪天,三界無人不識,

沒有 如果有的話 怎麼會沒人發現 也許你說那麼那些的神話故事是憑空捏造的嗎 但是如果是真的怎麼會沒有記載 你死後能當神仙的話就有 相信的人就有,不相信的人就沒有,信念問題 有,你必須修煉到百級並擁有神詆之位 世界真有神界佛界靈界,我真 的看到過去未來,正因為這些我吃盡世間的苦,孩子我在哪天,三界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