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的陰間還是西方的冥界有啥子區別

2021-04-25 12:34:22 字數 2223 閱讀 5796

1樓:匿名使用者

隨你死後想到哪就到哪唄

冥界和地獄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管哪個地區的,冥界是一界,相當於乙個世界,地府只是乙個類似於審判與懲罰之地,總的來說還屬於冥界的一部分,所有傳說都有這乙個世界,是因為冥界管萬界的死後之事,所以都會有記載,因為都要過去的。官職,名稱也只是不同地區不同稱呼罷了!冥界其實就是地獄的一部分 地獄的範圍比較大 六道輪迴聽說過吧?

而地獄道就是六道裡的最後一道.每一道代表乙個世界 而冥界只是地獄道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按照佛教的說法,冥界有十殿閻王,每一殿閻君都各司其職。

3樓:匿名使用者

冥界其實就是地獄

的一部分 地獄的範圍比較大 六道輪迴聽說過吧?而地獄道就是六道裡的最後一道.每一道代表乙個世界 而冥界只是地獄道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按照佛教的說法,冥界有十殿閻王,每一殿閻君都各司其職 個人感覺冥界大都指豐都 ...

4樓:ye樊哥最帥

地獄是冥界的乙個監獄

5樓:明閣莉綺

地獄和冥界不在乙個位面,冥界》地獄

死神在東方和西方的區別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閻王,即閻羅王,或稱閻羅大王,也稱

閻魔王。閻魔,即琰摩、琰摩羅,原是梵語之譯音。閻王原是古印度神話中陰件的主宰,有兄妹雙王之說,稱兄治男魂,妹治女魂。以閻王作為陰間的主宰,掌管地獄輪迴,大約在南北朝時傳入中國.

原來閻王只有一人,由治事分現為五人,其僚佐有十八人。唐代時,就有天帝冊封閻羅王,並由其統率五獄衛兵之說,同時也有地獄分為十殿,十殿均有主,稱地府十王。十王各有名號,合稱十殿閻王。

十殿閻王各殿主司

第一殿秦廣王,二月初一日誕辰(一說為二月初二日),專司人間壽夭生死,統管吉凶。

第二殿楚江王,三月初一日誕辰,專司活 大地獄,即寒冰地獄。

第三殿宋帝王,二月初八日誕辰,專司黑繩大地獄。

第四殿五官王,二月十八日誕辰,專司合大地獄,即血池地獄。

第五殿閻羅王,正月初八日誕辰,專司叫喚大地獄。

第六殿卞城王,三月初八日誕辰,專司大叫喚大地獄及枉死城。

第七殿泰山王,三月二十七日誕辰,專司熱鬧地獄,即肉醬地獄。

第八殿都市王,四月初一日誕辰,專司大熱鬧大地獄,即悶鍋地獄。

第九殿平等王,四月初八日誕辰,專司鐵網阿鼻地獄。

第十殿轉輪王,四月十七日誕辰,專司各殿解到鬼魂,區別善惡,核定等級,發往投生。

投生時,開載胎卵濕化,男女壽夭,富貴貧賤,並於每月匯知第一殿秦廣王處註冊。凡發往投生者,均由孟婆神灌飲迷魂湯,使其忘記前生之事。

奉祀 明清以來,十殿閻王之說盛行,以致有替代道教原有的東嶽大帝主宰生死之勢。但是民間少有專門奉祀十殿閻王的廟觀(除了四川酆都)。一般均在當地城隍廟內設閻王殿,奉祀十殿閻王。

各王誕辰之日,雖然也有香火,但主要奉祀十殿閻王,當是在為亡魂舉行超度科儀之時,以祈求各殿閻王開釋亡魂,使其早日受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方神話裡頭沒有死神一說...所以我想應該是閻羅王吧..

地獄和冥界的區別?

8樓:茶道有三段

給你參考資料 地獄≠冥版界: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是不同文化背景對死亡後靈魂到達處所的稱謂。在西方稱作冥界,傳說中有相關神靈的來主宰。佛家稱謂地獄。

10樓:龍靖揚

地獄是生前作惡的人死後接受懲罰的地方,而冥界則更接近於乙個人死後靈魂轉生前的中轉站,也可以說是靈魂安息的地方

11樓:亂舊

地獄是生前做錯了事 死後贖罪的地方 而冥界是 人死後自甘墮落後 魔化的存在

12樓:劉明閣

地獄是受刑的地方 冥界是審判的地方是鬼道 這是兩個處所

13樓:徭卓鍾離景逸

不同的語境中,意思不一樣:一種地獄等同冥界。第二種,冥界指的是整個陰間,地獄指的是陰間一種處罰惡鬼的場所。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道輪迴.天道,人道,修羅道,餓鬼道,畜牲道,地獄,是為六道,是人死後投胎去所,冥界為陰間,是鬼魂待的地方.

地獄的別稱是什麼,不是什麼冥界,陰間是個比較長的名稱

塔爾塔羅斯?希臘神話中地獄是他的身軀 其實,地獄的別名是奈落 陰間有哪幾種比較正式的通俗的代稱?急!陰司 地府 酆都城 冥界 黃泉 陰曹地府 以上是統稱 還有一些代之 如鬼門關 望鄉臺 黃泉路 彼岸花 三生石 孟婆湯等等 陰司 地府 冥界 黃泉 陰曹地府 這是通俗的說法 冥界和地獄的區別 你不管哪個...

東方和西方的文化差異有哪些,西方文化和東方文化的差異

我們的東方文化主要是體現 和諧 觀念。這個觀念注重的是人與天的和諧,人與社會的和諧,人與人的和諧。主張一切都順應自然,合乎天道。尤其不提倡過分的干預自然。人的一切活動都要在自然狀態下進行。在這種狀態下,我們更注重人的精神生活,而不是物質生活。我們的科學也更注重技術。而西方人的文化更注重理性。主張從根...

十二星座是西方的創造還是東方的發明

是希臘神話 西方 不是發明 是源自天文學中的黃道十二宮 地球繞著太陽公轉,一年轉完一圈。地球公轉時,從掘困地球上看太陽,太陽在天球上 眾星間緩慢地移動著位置,方向與地球公轉方向相同,即自西向東,也是一年移動一大圈,叫做太陽的周年視運動。太陽周年視運動在天球上的路徑,就是黃道。換句話說 地球公轉軌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