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特產禮品,北京特色禮品有哪些

2023-05-17 05:40:04 字數 3494 閱讀 4558

1樓:司徒朵

給父母帶的,最好是以甜食等食物為主,像是果脯,茯苓餅啊都行。

2樓:黎理鎮

中南海,不過也是上海菸草集團的了。

酒就是牛欄山二鍋頭了吧還有一種叫菊花白的,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了。

還有果脯啊什麼的,不過我覺得沒意思。

可以買些同仁堂的補品,即使自己不吃也可以再送人。

不建議送鞋,聽著不好聽。

可以買菜百的**送媽媽。

北京這些東西比外地很多地方便宜。

3樓:棗戀的孩子

烤鴨,果脯 景泰藍 北京雕漆 大磨盤柿 「六必居」醬菜 酥糖 茯苓夾餅。

酒就二鍋頭。

煙什麼的全國都有賣,不存在北京當地銷售的,外地沒有賣的情況。

哈德門,中南海還算可以吧。

4樓:北京俗妞

最好不買菸,送老人,那玩意又沒好處的。而且,一般煙都是全國銷售的。非要買就中南海吧,特產,不過我在全國出差都買得到那玩意。

還是買些吃的東西吧。果脯啊(不過很甜,一般北京當地人很少吃)。稻香村點心吧,真空包裝全聚德烤鴨吧,恩,有個茯苓夾餅確實挺好吃。

真空包裝驢打滾,艾窩窩,豌豆黃,老北京滿族小吃,超市都有的賣。

北京老布鞋確實不錯(但要買到正宗的,別去地安門那種小店)。很多大商廈有賣。但是建議別去王府井前門,貴……比如朝外東大橋有個藍島大廈,一層就有,價錢算是公道。

5樓:網友

全聚德烤鴨,賣點就是全國聞名………

還有就是傳統的小工藝品了。

比如國子監裡面有一家專門做泥人的。

6樓:豆蔻青春

中南海,別買4塊和15的,那兩種別的地方也有。

還有二鍋頭唄。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全聚德烤鴨,一定要到店裡去買真空包裝的。

用:鞋,前門那裡的千層底的布鞋,穿著很舒服;

衣,中式的唐裝還是挺好的,但要到前門一帶的店裡去買。

煙:中南海。

酒:二鍋頭。

8樓:峻峰教育

全聚德烤鴨。

千層底的布鞋。

唐裝。中南海酒。

二鍋頭。

9樓:妍

北京烤鴨。個人感覺菸酒什麼的北京沒什麼特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搜搜北京特產,有好多呢。

北京特色禮品有哪些

11樓:健身達人小俊

北京特色禮品有:北京烤鴨、北京酥糖、六必居醬菜、京式糕點、北京果脯等等。

1、北京烤鴨,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用料為優質肉食鴨,用果木炭火烤製。其以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外脆裡嫩為特色。

其中全聚德、便宜坊、大董的烤鴨肉質肥嫩,口碑好,是去北京的首選特產。

2、北京酥糖,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這種糖皮薄酥脆、糖餡層次清晰,吃起來香甜可口,不粘牙不膩口,吃後不留殘渣,其口感酥脆香甜,其中尤以紅蝦酥糖為上乘佳品。其中馬大姐、宮御坊的酥糖品質好。

3、六必居醬菜,六必居是北京醬園中歷史最久的一家,其生產的六必居醬菜,選料精細、製作嚴格,加工技藝精湛,其色澤鮮亮、脆嫩清香、醬味濃郁、鹹甜適度。北京很多特色菜式都靠著這微甜的醬料成就其獨特的美味。其中尤以甜麵醬、甜醬八寶菜、幹黃醬最為受歡迎。

4、京式糕點,歷史悠久,其品類繁多,滋味各異,具有重油、輕糖,酥鬆綿軟,口味醇甜、醇鹹等特點。代表品種有京八件、棗花酥、驢打滾等,比較好的品牌有稻香村、御食園等,吃起來酥軟香甜,香味濃郁,令人垂涎欲滴。

5、北京果脯,採用宮廷傳統秘方,由鮮果加工精製而成,口味酸甜適中,爽口滑潤,甜而不膩,果味濃郁,主要有杏脯、梨脯、秋海棠等多個品種。色澤由淺黃到桔黃,呈橢圓形,不破不爛,不發燙,不粘手,吃起來柔軟,酸甜適口。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京式特產零食有,傳統點心一般最常見的是「八大件」和「八小件」。

八種不同糕點的名目。

大八件為:一、翻毛餅,二、大捲酥,三、大油糕,四、蝴蝶卷子,五、幅兒酥,六、雞油餅,七、狀元餅,八、七星典子。

小八件比大八件小一號:一、果餡餅,二、小卷酥,三、小桃酥,四、小雞油餅,五、小螺絲酥,六、鹹典子,七、棗花,八、坑面子。後四種最受小孩子歡迎。

特別是棗花,用棗泥扭成花瓣,非常美觀。

補充。舊時,北京人探親訪友要攜帶禮物,講究送「京八件」,即「大八件」、「小八件」。這原是清胡皇室王族婚喪典禮及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禮品和擺設,後來配方由御膳房傳到民間。

其主要成分是精白面、白糖、豬油、蜂蜜及各種果料籽仁。所謂「八件」,即八樣點心,一般有麻餅、棗花、卷酥,有的刻上福、祿、壽、喜等不同字樣。有圓形、桃形、正方形等,裝在乙個長方形紙板盒內。

小八件」是雙份,十六件裝在乙個紙盒子裡。過去,遇到女兒回娘家,給長輩拜年等,都要去糕點鋪買一盒大八件提在手中,大方而漂亮。

北京特色禮品去**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易潤泉有。

瓷器最早出現於中國,瓷器的前身是原始青瓷,它是由陶器向瓷器過渡階段的產物。現在世界各地也均有瓷器出產,但中國瓷器依舊受到各國人民的喜愛。

京劇臉譜,是具有民族特色的一種特殊的化妝方法,京劇是中國的國粹,京劇舞台人物造型誇張、優美、臉譜豐富多樣,具有完美獨特的藝術個性,是京劇的精華。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飼養家蠶和繅絲織綢的國家,中國使其在服飾上、經濟上、藝術上及文化上均散發出燦爛光藝,進而使絲綢衣披天下。因此,絲綢在某種意義上說,代表了中國悠久燦爛的文化。

中國剪紙是一種用剪刀或刻刀在紙上剪刻花紋,用於裝點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動的民間藝術。其傳承賡續的視覺形象和造型格式,蘊涵了豐富的文化歷史資訊,表達了廣大民眾的社會生活理想和審美情趣。

漆器是中國古代在化學工藝及工藝美術方面的重要發明。從新石器時代起,中國人就認識了漆的效能並用以製器。

14樓:鎮初五依霜

如果你想買真正的帶有北京味的特色禮品的話就去(優優祝福網),既有商務的禮品又有福利禮品,禮品很齊全,而且服務也很到位。

北京特產禮品送人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北京糕點、北京烤鴨、北京蜜餞北京的糕點是非常有名的,而且非常具有京味,因此來北京觀光旅遊之後,可以帶上一些糕點回去贈送親朋好友。北京的糕點,尤其是以稻香村的糕點最為著名,在這裡的品種非常多,可以選擇綠豆糕,牛舌餅,玫瑰酥,椰蓉酥等這些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傳統點心,帶回去品嚐一下。

全聚德烤鴨全世界有名,來北京一定要品嚐全聚德烤鴨,現在全聚德烤鴨也做出了真空的包裝,裡面配有醬料和卷餅,因此大家可以買一些真空包裝的全聚德烤鴨,回去給家人朋友品嚐,讓他們不來北京,也可以嚐到最有名的北京烤鴨。

北京人特別愛吃蜜餞,這種蜜餞以前都是在宮廷當中只能吃到的,現在成為了特產,大街小巷也都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專門賣宮廷蜜餞的店鋪,可以買上一些蜜餞,給家人朋友們品嚐一下。蜜餞的種類非常多,雖然上去特別甜,但是甜而不膩,口感上還是非常不錯的。

上海特色禮品有哪些,岳陽特色禮品,岳陽有哪些特色禮品

上海沒什麼特產,帶禮物考慮小孩的話到第一食品商店買梨膏糖或者大白兔奶糖,父母嗎你可以到上海真絲商店買圍巾或者披巾,還能接受 上海特色好像是錢吧?深圳市飛馬文具 是中國特色禮品的發源地,一定有適合你的需要。上海有什麼特產或者獨特點的禮物可以帶回家?1 嘉定竹刻 嘉定竹刻是中國優秀的民族傳統工藝之一。2...

重慶有哪些名吃禮品,重慶什麼特產禮品

1 公尺花糖抄 口味是又甜襲又酥又脆,中間一般還嵌著芝麻和花生。2 合川桃片 是糯公尺做的小點心,中間是核桃仁,切成很薄的片片,口味現在一些廠家開發出了許多種,但經典的一般就兩種,香甜口味的軟糯,甜而不膩。3 陳麻花 各種口味都很好吃!原味的,蜂蜜的,椒鹽的,麻辣的!4 驛板鴨 5 趕水蘿蔔幹 採用...

北京有什麼特產和特色的東西啊,北京有什麼特產

帶給老人的 頭上戴的 1 盛錫福的羊皮前進帽 260元 頂 可以找到它 盛錫福,東城區王府井大街196號 身上穿的 2 瑞蚨祥的長袍馬褂 480元 2500元 件 可以找到它 瑞蚨祥,王府井大街190號 腳下踩的 3 內聯公升的布鞋 160元 700元 雙 可以找到它 內聯公升,前門大柵欄街34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