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滿意度調查的內容主要包括什麼呀?比如調查問卷的問題

2021-03-22 04:08:19 字數 4967 閱讀 6112

1樓:李勇毅先生

你好!滿意度調查內容主要包括員工對企業的薪酬建議、宿舍管理、食堂管理、加班管理等與員工密切相關的事情都可進行調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度調查,主要是給企業做體檢,看看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存在哪些隱患。

建議你選擇第三方的公司,少給自己找麻煩。如果調查出來與老闆的預期不符,事情就大方了。

網上有很多題目,自己統計資料,花費很長時間。還是建議你用系統,省事。我公司用的北森的員工調查,到時不貴。

也可以找問卷星,自己編題目,自己分析。

3樓:海之韻

你是說那個行業的員工滿意度調查?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搜一下民意調查表

員工滿意度調查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滿意度調查是一種科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工具,它通常以問卷調查等形式,收集員工對企業管理各個方面滿意程度的資訊,然後通過後續專業、科學的資料統計和分析,真實的反映公司經營管理現狀,為企業管理者決策提供客觀的參考依據。

通過員工滿意度調查有助於培養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歸屬感,不斷增強員工對企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因此,員工滿意度調查所涉及的內容直接關係到調查所取得的效果

一般公司製企業的員工滿意度調查採取發放調查表的形式,大體上包括以下方面的內容:公司的薪資、福利待遇;企業的發展前景、公司的管理風格、公司的職業發展、公司的工作環境、公司的現狀、公司的安全生產、企業的凝聚能力等等。

當然,這些內容也不是固定不變的,也可以通過蒐集員工比較關心的問題逐步進行改善,如員工可能在一段時間比較關心員工食堂飯菜的安全、質量、口味,企業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等,可以 在下次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時,對這些**內容進行修改後再組織實施。

6樓:沃文玉哀溪

對於企業管理人員來說,

了解並積極的實施員工滿意度調查是很有必要的,這無論對於企業的穩定還是日常運營發展都是極為有利的。一般來說,較高的員工滿意度會帶來較高的工作積極性與工作效率。因此目前很多企業都在努力在管理中更合理的推行員工滿意度調查,當然其方式各種各樣,但這並不是最主要的。

員工滿意度調查網認為,最重要的是企業需要明確該項調查都會涉及哪些內容。一般來說,員工滿意度調查的重點是薪酬福利和晉公升發展兩個模組,但是其它模組也不能忽視,諸如一下三個方面:

一、對工作背景的滿意程度(1)工作空間質量:對工作場所的物理條件、企業所處地區環境的滿意程度;(2)工作作息制度:合理的上、下班時間、加班制度等;(3)工作配備齊全度:

工作必需的條件、裝置及其它資源是否配備齊全、夠用;(4)福利待遇滿意度:對福利、醫療和保險、假期、休假的滿意程度。

二、對工作群體的滿意程度(1)合作和諧度:上級的信任、支援、指導,同事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以及下屬領會意圖、完成任務情況;(2)資訊開放度:資訊渠道暢通,資訊的傳播準確高效等。

三、對企業的滿意程度(1)企業了解度:對企業的歷史、企業文化、戰略政策的理解和認同程度;(2)組織參與感:意見和建議得到重視,參加決策等。

7樓:大宋諮詢

員工滿意度調查就是員工對置身其中的勞動、職位、薪資、氛圍、管理、環境等要素的滿意度評價,具體來說就是:

1、勞動要素影響員工滿意的最重要方面包括:勞動興趣、勞動形式多樣化、職業培訓。

2、職位要素影響員工滿意的最重要方面包括:現有職務的適合度、晉公升機會、權力或影響力。

3、薪資要素影響員工滿意的最重要方面包括:能否滿足相應水平的生活需求、能否實現企業對員工勞動的正確評價。

4、氛圍要素影響員工滿意的最重要方面包括:工作場所和員工團隊的知識、進步、情感氣氛。

5、管理要素影響員工滿意的最重要方面包括:管理機制、管理者與員工的關係。

6、環境要素影響員工滿意的最重要方面包括:工作環境、勞動設施或勞動工具的安全性、舒適度等。

員工滿意度調查主要有哪些方法呢? 10

8樓:匿名使用者

1、問卷調查:需要乙份科學合理的調查問卷;

2、**抽樣調查:一般在大的單位,要注意取樣的均衡性與代表性,注意問題設計的科學性;

3、員工代表作談:也是要注意代表的均衡性與代表性,注意座談議題的選擇,不能處於放任狀態;

4、企業軟硬體考察:從企業的軟硬體推導出員工的滿意度,但主觀性較強;

5、企業軟硬體考察與員工代表座談相結合:能較好的把主觀性與客觀性結合起來;

這幾項都可以結合到一起做,以求其客觀性

這幾項的結果都需要科學合理的分析

員工滿意度調查調查那些方面? 如何才能快速的**問卷?

9樓:笑笑師伯

員工滿意度調查例表

一、基本資訊

1.年齡 ·25以下 ·25-30 ·30-35 ·35-40 ·40-45 ·45-50 ·50-55 ·55以上   2.學歷 ·中專 ·高中 ·大專 ·本科 ·碩士 ·mba ·emba ·博士   3.

性別 ·男 ·女   4.層級 ·基層 ·中層 ·高層   5.司齡 ·1年以內 ·1-3年 ·3-5年 ·5-10年 ·10年以上

二、物質回報

1.我對公司提供的社會保險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2.與我在其他單位的同學、朋友相比,我對自己目前的薪酬水平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3.

我對公司的福利政策(節日禮品、生日禮物、體檢、帶薪休假、保險、交通/住房補貼等)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4.只要我工作表現好,一定會得到加薪機會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5.我對自己的報酬與同職位(等級)但不同崗位其他同事報酬相比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6.

公司目前的薪酬制度對我有激勵作用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7.我對我的總收入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8.我對公司提供的福利待遇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9.

我對獎金在總收入中佔得比例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0.公司的福利政策是完善的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11.與自己的期望相比,我對自己目前的收入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2.

我對自己的收入與企業經營業績的關聯度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3.與我的能力相比,我對自己的報酬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4.與實際付出相比,我對自己的報酬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5.

與其他企業同崗位的工作相比,我對我的收入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6.我相信只要公司業績好,我一定會獲得加薪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7.我對公司不同職位(等級)的薪酬差距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18.

我對公司的薪酬計算方法有清晰的了解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19.公司在員工福利(如醫療保險、年假)等方面的資訊交流工作做得很好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0.公司提供給我的福利(如醫療保險、年假)與本地區其他公司所提供的水平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1.

與去年相比,我對自己目前的收入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三、成長與發展

22.我認為公司的晉公升制度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3.我認為在本公司我會有很好的發展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4.

我認為未來在公司內部我還有充分的發展空間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5.我個人的能力和特長在公司得到了充分發揮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6.公司給我提供了乙個清晰的職業發展規劃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7.

公司給我提供了增加新經驗和成長的機會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四、認可與讚賞

28.我相信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29.我感覺我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公平公正的認可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0.

我因為自己所從事的工作而得到別人的肯定與欣賞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1.我有良好的工作表現時我會得到經理及時的認可讚賞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2.我們公司在認可和獎賞突出業績方面做得非常好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3.

我感覺在我們公司認可讚賞不但公平而且是經常性的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五、培訓與學習

34.培訓對我實際能力與業績的提公升有很大幫助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5.我所接受的培訓與我的工作職責匹配度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36.

公司有良好的培訓計畫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7.公司針對不同的崗位制定了相應的培訓計畫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8.公司能夠為我提供足夠的與本崗位相關的學習與培訓   ·贊同 ·基本贊同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贊同 ·不贊同   39.

我對公司提供的培訓形式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40.整體而言,我對公司的培訓感到   ·滿意 ·基本滿意 ·一般或不確定 ·不太滿意 ·不滿意

員工滿意度調查怎麼做,如何做員工滿意度調查問卷

以下資料供參考 員工滿意度調查流程 一 根據影響員工滿意度的指標來指導調查問卷的 如何做員工滿意度調查問卷 首先,需要知道貴單位員工在哪些方面的抱怨最多。其次,需要知道貴單位員工在工作與生活中最關心哪些方面。第三,針對上述兩點,有針對性地設計出符合本單位特色的問卷。第四,對 的問卷及時統計 分析,找...

如何製作員工滿意度調查問卷,如何做員工滿意度調查問卷

1.我對公司的評價 非常不同意 不同意 不確定 同意 非常同意 總體來說,公司非常重視員工的職業發展。如果公司內部有合適的人選,公司會任用內部員工而不是從外部聘用。我認為未來在公司內部我還有充分的發展空間。整體而言,我覺得公司的晉公升管道是暢通的。我認為公司的晉公升制度是公平的。我個人的能力和特長在...

員工滿意度調查表填好之後,應該怎樣處理分析

中和 薪酬福利 工作環境,看各佔多少比例 工作環境 管理與制度 工作本身,解決矛盾的入手點 管理與制度 人際關係的雷達圖分析職工關心五個方面的程度 人際關係每個小分支小問題的餅圖,達到減小矛盾.哪個方面最突出,然後解決問題。員工滿意度調查表是為了真實反映企業管理狀況,及時發現問題,整改問題,避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