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一生一般能活多久,人一輩子大概能活多少天?

2021-03-22 03:11:18 字數 5061 閱讀 7754

1樓:浩雄王

壽命是健康的情況下這一長度大概在110~115歲左右;

有的研究結論認為,相當於乙個人生長發育期的5~7倍左右。

科學研究人員認為,目前人類的壽命正在緩步增長,而且這種增長沒有界限。從前,研究者將120歲視為人類年齡的極限,幾乎沒有人能超越。

科學人員對瑞典過去240年中出生和死亡的情況進行分析後發現,仍然健在的老壽星年齡呈上公升趨勢。截至20世紀90年代,瑞典老壽星的年齡已經公升到109歲。

2樓:宇宙中的分子

正常人都可以活到100歲,體質差的人只能活八十多歲至九十多歲,而健康人可以活到110歲至人類壽命極限,160歲。而有些人的年齡竟然超過了160歲,震驚得不得了,便一日成名,讓大多數人都認識了他。他就是活到256歲的李慶遠。

3樓:悅悅專屬暱稱

這個正常人一般能活多久哈?七八十歲**十歲吧,100多歲的也有嗯,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乙個生活習慣,和你的飲食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活150歲

現存的最老的壽星:

130歲 印度發現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壽命的極限到底是多少?這是人們最關心的話題之一,科學家們也一直在尋找答案。

儘管百歲老人仍然少見,人類的平均壽命(尤其是在發達國家)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一直在延長。但是這種趨勢能保持多久?科學家通過對實驗動物的研究,發現包括限制熱量攝入在內的一些方法可以顯著地延長它們的壽命。

但是這些方法是否可以成功地應用到人類的身上,以及能延長多少壽命呢?一些科學家認為,至少人類活到100歲可以成為家常便飯。不過,即使是這樣,長壽也會帶來其他的麻煩,比如社會保險。

加拿大渥太華心臟研究中心主席羅伯茲表示,科學家曾認為,可能還需要100年,人類的壽命才能延長一倍。但多項研究成果已使科學家相信,這一時間將大幅縮短。他認為,50年內,人類的平均壽命就可達到150歲。

另據英國《衛報》報道,長期從事人體衰老機制研究的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生物醫學家瓦爾特·隆哥教授發現,經過基因「修改」的酵母菌,壽命延長6倍!這項試驗創造了延長生物生命的最高記錄。相關研究成果刊登在世界著名學術期刊《細胞》雜誌上。

酵母菌是單細胞生物,可完整地詮釋細胞的老化機制。試驗中,研究者把酵母細胞中的兩個核心基因sir2和sch9去掉。sir2基因通過抑制整段整段的基因組來控制壽命長短;sch9基因主要控制細胞將營養轉化為能量,專門向細胞通告現在食物是否充足。

如果生物體內缺乏這兩種基因,細胞就會「認為」儲備的食物即將耗盡,應該將主要的「精力」放在延續生命上,而不是繼續生長和繁殖。通過抑制sir2和sch9這兩種基因的正常工作,研究人員成功地將酵母菌的壽命由自然狀態下的1個星期延長到了6個星期。

科學家們已開始在老鼠身上進行此類試驗。試驗鼠在去除這兩種關鍵基因後,壽命明顯延長。如果按人類的平均壽命70歲來算,一旦可以將生命延長6倍,那麼人類豈不是可以活到400多歲?

現在已經發現了細胞的染色體頂端有一種叫做端粒酶的物質。細胞每**一次,端粒就縮短一點,當端粒最後短到無法再縮短時,細胞的壽命也就到頭了。如果對端粒酶來個「時序倒轉」,細胞不就長生不滅了嗎?

已經取得的成果有:使用奈米技術,老鼠的腦細胞壽命被延長了3—4倍;使用轉基因技術,使血管內皮細胞的**次數從65次增加到200次以上,突破了「海弗里克極限」(即細胞**次數極限為40—60次)。

我們到底能活多久

正常人到底能活多少年?不同的學者從不同的視角考察,採用不同的方法所推算出來的年限是不同的。細胞**次數與**週期測算法認為,人類壽命是其細胞**次數與**週期的乘積。

自胚胎期開始細胞**50次以上,**週期平均為2.4年,從而推算出人類最高壽命至少是120歲。性成熟期測算法推算,人類的最高自然壽命應是112—150歲。

生長期測算法推算,人類的自然壽命為100—175歲。懷孕期測算法推算,人的自然壽命最高可達167歲。以上方法推算結果表明,人類正常的自然壽命都應該在100歲以上。

隨著人類環境衛生的改善、公共衛生質量的提高,人的壽命也在不斷延長。在2023年前的青銅器時期,人的平均壽命只有18歲。從青銅器時代到公元2023年的2023年間,人類的壽命估計約增加了27年。

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短短90年間,增加的幅度至少也有這麼多。

什麼決定人類壽命

科學界目前達成的共識是:人的壽命主要通過內外兩大因素實現。內因是遺傳,外因是環境和生活習慣。

遺傳對壽命的影響,在長壽者身上體現得較突出。一般來說,父母壽命高的,其子女壽命也長。德國科學家用15年的時間,調查了576名百歲老人,結果發現他們的父母死亡時的平均年齡比一般人多9—10歲。

美國科學家發現,大多數百歲老壽星的基因,特別是「4號染色體」有相似之處。研究人員希望能夠開發出相應的藥物幫助人類益壽延年。

「外因」也不可忽視。許多研究表明,通往長壽之路的關鍵還在於個人科學的行為方式和良好的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完全按照健康生活方式生活,可以比一般人多活10年,即活到85歲以上。

樂觀的技術主義者認為,通過現代科學技術來延長細胞生命是完全可行的。但冷靜的保守人士認為,人的生命不是簡單的細胞**,衰老和長壽是多基因、多層面和多途徑的復合原因一起作用的結果。而且人體非常複雜,很難保證用基因改變了這裡而另乙個地方還能如我們所願在運轉。

另外,我們生活的環境大系統更是在人力控制之外

6樓:韓娜児

現在全球的平均年齡不是都已經提高了嗎?日本應該是平均年齡最長的乙個國家吧 大概是70幾歲。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一般壽命是120歲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能活到105左右

9樓:katong是我

前段時間看說人的平均壽命38歲

人一輩子大概能活多少天?

10樓:小可

以人生百年為基準的話,一年是365天,一百年也就是36500天,得出這個數字的時候,我很吃了一驚。其實這是乙個再也平常不過的問題了,只是我一直沒有去真正的審視它,注意它。當無意中在紛繁雜亂的事情當中注意到它時,它給了我一種感覺叫「震撼」。

區區36000多天就結束乙個人的生命,實在是太短暫了。也就是說我們每過一天就會有三萬六千分之一的生命逝去。如果把生命用倒計時的方式來表示,豈不是挺可怕!

我並不懼怕死亡,懼怕的是人生的短暫,短暫的讓人在面對突然間來臨的死亡的時候有一種當頭一棒的感覺,這當頭一棒會把人打暈,打得人好幾個月都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死亡只是乙個生命的結束,沒有什麼可怕的,但是人生短暫就太可怕了,短暫的讓人好多的事情都來不及做,短暫的讓人措手不及而手忙腳亂,最後只有淚水漣漣,是悔恨、是無奈、是無限的悲傷。 如果說三萬六千天的時間夠長了,那麼請想一想我們中間又有幾個人可以活到100歲呢?

如果按人生80年來算,是29200天;如果按75年來算,是27375天;70年算是25550天;65年算是23725天;60歲只有21900天。對於一般人來講在這兩萬多天的生命裡還要扣除前20年的幼稚和後10年的老邁,30年的時間是10950天。為什麼要扣除呢?

因為前20年的生命屬於父母,後10年屬於兒女。真正屬於我們自己可以恣意揮霍的生命只有15000多天(按40多年算)吧!年輕的朋友們想想吧,我們在用自己這點少的可憐的生命做著什麼?

如果我們只是機械的複製前一天,機械的做著和前一天一樣的事情,那麼我們的生命就像鐘擺一樣,只是在不停地重複擺動,催促時間的前進,除此以外毫無意義。時間是在前進,我們的卻生命在流逝。這可能就是所說的浪費生命吧!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講都只有一次,請不要再以年這個概念來衡量自己的生命了,它太大,太抽象,會給人一種假象,讓人們感覺自己可以揮霍的生命還很多。從今天起以天作單位重新計算自己的生命吧!失敗也好,成功也罷,別讓自己虛度;平淡也好,激情也罷,別讓自己遺憾;傷心也好,高興也罷,別讓自己麻木。

其實人只能活一天——今天。好好把握吧,朋友們!人生沒有彩排,天天都是現場直播!

11樓:手機使用者

人一生能活多少天?

2008-08-01 21:57:33 閒暇時,有時不自覺就會想起這樣的問題----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天?

看慣了生離死別,更感覺人生的不容易。假設以人的平均壽命是80歲,那麼我們的一生就活了29200天。在人世間的時間真是很短。

我們每天平均睡眠7小時,那麼一生睡眠的時間大約是204400小時,合8516天。我們真正清醒的時間大約是20000天多點。在這二萬多天,我們得工作,學習,應酬......

真正留給自己的休閒時間又有多少?所以大多數白領覺得工作緊張,工作很累。總感覺沒時間休息。

每天神經感覺繃地緊緊的。由此也導致有些人出現了心慌,氣短,乏力,失眠,食慾不振,亞健康的表現就出現了。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我的觀點是:

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注意勞逸結合,要善待自己。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平均活75年,大約是27375天! 最多也就是120年~大約就是43800天! 看著好像很多天!其實,真的不多!好好過日子吧! 每天都是新一天!

13樓:枚雁危依然

要看你的眼睛是否閉上以後,是否還能在正看。

14樓:運慧弓娟妍

人的一輩子,到底能活多少天這個講不定!!倒霉的話,明天就死講不定!!所以,當你還在世的每一天,希望你盡情的揮灑

你的青春

,給自己乙個明確的方向.為之而努力奮鬥,那麼你的人生,將充滿色彩,烟花的點綴!!

15樓:開虹乜向榮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不固定

人的一生平均能活多少個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

抄如果按年來計算襲,感覺不到人的一生時間很短,因為年的計算單位較大,但如果按天來計算,那就真使人嚇一跳。如果以乙個人的壽命為80歲來計算,那麼一年是365天x 80年=29200天。

英國科學家發現一種新型驗血方法.通過它可以確定乙個人的衰老速度.甚至還有可能評估出他們還能活多久.

這種檢測方法將於今年年底在英國上市。這種具有爭議的驗血方法主要針對染色體的端粒,科學家認為這是人體衰老速度的乙個最重要和最準確的指示器。

17樓:血刺國士袐

人的一生平均能活: 25000天,600000小時,36000000分, 2160000000秒

人一輩子能活多久?人一般能活多久?

現在有沒有發現,其實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注重自己的身體了,在意自己的健康了,所以養生對於人們也就越來越年輕化了。我們要知道在古代人們就開始研究長生不老的方法,因為當時的人們的壽命真的很短。也就三十四年。在現在這個年代,人們的壽命年限已經達到了七十歲左右,可以說增長了將近一倍。人們說抽菸喝酒對身體不好,...

人這一輩子能活多久,又能做多少事情呢

這很難定義吧 不是有人說,有的人死了 卻永遠的活在每個人的心中 有的人活著 卻早已經失去了活著的價值 連死了的人都不如 理論上可以活150歲 活多久都是注定,能做多少事卻看你自己,乙個向上的人每天都有目標,都很快樂。人這一輩子能活過百年的很少,現在中國的人均壽命應該是78歲。就是說,當你活了78年的...

一生一世和一輩子有什麼區別,一生,和一輩子有啥區別?

聽過羽泉的 畫地為牢 吧,有句歌詞是 我這一生只為你,情願為你畫地為牢 我覺得一生一世比一輩子更深情一點 一生一世是四個字 一輩子是三個字 一生,和一輩子有啥區別?一輩來子是口語,一生是書 一生 多是充滿希望和憧憬的表達語 而一輩子從人嘴中說出來 多少有些迷茫的滄桑和無奈的悲哀 可能這就是它們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