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有教育意義的國產兒童動畫片有哪些

2021-03-22 02:59:33 字數 2274 閱讀 9692

1樓:乖乖乖乖沫芊兒

說到國產精彩而富有正面教育意義的,《舒克與貝塔》、《邋遢大王歷險記》、《葫蘆娃》、《黑貓警長》、《阿凡提》、《大盜賊》等等等等……

更新一下,有朋友提出老動畫政治性太強,我想表達一下我的看法:

我認為老動畫裡正面的東西大於所謂的政治目的。

動畫製作人生活在那個時期,作品有一些社會體質的影子也是正常的。

拿《舒克和貝塔》舉例來說,首先這是乙個好故事,滿足了乙個小男孩對著開飛機、坦克去冒險的小小憧憬,情節設計非常巧妙,貼近生活且想象力豐富。

它也是教人向善而又不說教的動畫片。比如舒克是乙隻不甘於向命運低頭的小老鼠(不想當小偷),他樂於助人,孝順(後來舒克回家看到臥病在床的媽媽默默流淚,他沒有嫌棄母親是和小偷,特意帶了他媽媽從未吃過的美食回去),渴望得到身邊人的肯定,堅信通過努力勞動能夠換來美好的生活,;貝塔在面對家貓美美的威脅和戲弄時仍舊保持著樂觀和不屈的精神,勇敢地挑戰困難,在他有機會報復美美時他並沒有這樣做(美美被繩子捆住,貝塔臨走前把貓食盆推到她面前),他倆面對貓國國王電老鼠吃貓的行徑時並沒有現在所謂的種族主義一邊,即使受到生命威脅也不向**妥協;還有藍色貓(忘了名字)從原來乙個欺負弱小的壞傢伙,到後來為了保護美美挺身而出對抗黑貓大叔。這部動畫裡無處不體現著人性的光輝,孩子在看故事的同時能夠被這些閃光點潛移默化地影響,既不說教,也不失樂趣,這才是中國動畫應該去尋回的那份淳樸。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豆瓣評分8.3的《鹿精靈之尋找兵馬俑》,裡面有兵馬俑軍團和恐龍,孩子喜歡看,還有知識點,科學的中國文化的都有。

推薦幾部具有教育意義的兒童動畫片?謝謝

3樓:代照菲

《百變小櫻魔術卡》教會孩子要幫助別人,在危機時刻去保護別人免受不良因素的侵害,讓小朋友們如何去應對天災人禍.《聰明的一休》教會孩子愛上數學,成為數學家

4樓:素淨百合

個人認為,國產動畫片都有教育意義,像《大耳朵圖圖》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朵拉。狼來了

托馬斯粉紅豬小弟

東郭先生

6樓:愛生活

《今天.明天》之前看過,非常好,主要是教小朋友避震的,勇敢堅強什麼的,也很幽默,色彩艷麗,形象可愛,小朋友會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看還是什麼?是的話還是看看中國早期的動畫吧,想沒頭腦和不高興這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豆瓣評分8.3的《鹿精靈之尋找兵馬俑》,裡面有兵馬俑軍團和恐龍,孩子喜歡看,還有知識點,科學的中國文化的都有。

經典有教育意義的國產動畫有哪些

9樓:力撲智慧型科技

經典的都在90前面 舒克貝塔、邋遢大王、魔方大廈、海爾兄弟(中外合資的)、藍皮鼠和大臉貓、葫蘆娃、人參王國等等 單集動畫也很多:小蝌蚪找媽媽、沒頭腦和不知道、小蛋殼等等

幫我推薦幾部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

10樓:動畫戰士之迪

《藍貓淘氣三千問》

《大夢王小書包》

《雙語不用教》

《火星娃學漢字》

《中華勤學故事》

《中華德育故事》

《千千問》

《孔子》

《福娃奧運漫遊記》

《阿發貝樂園》

《五子說》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孔子》 是少兒頻道的 晚上7點動畫夢工場 它有時候會播出

12樓:_張大呆

《天書奇談》希望採納~

13樓:可名可名

《孔子》《晏子》《球浮上來了》

14樓:我蘇禿頭小妖孽

宋代足球小將

三國演義

圍棋少年

神廚小福貴

包公傳奇

適合六歲孩子看的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有哪些

15樓:胡安安

有教育意義的其實佩奇很不錯,如果覺得有些很幼稚就看一看彼得兔也不錯。滿意請採納

16樓:蘇流千

藍貓淘氣三千問

海爾兄弟

17樓:風飛淚飄

中華德育故事1-4部

18樓:叫我大旭哥

國產的很多。是不是有個五千年系列

有關賽車的國產動畫片有什麼,國產賽車動畫片

有關賽車的國產動畫片 戰龍四驅 星際飈車王 雷速登閃電衝線 機甲獸神 汽車人總動員 1 戰龍四驅 戰龍四驅 是由二維動畫及三維動畫串合而成的動畫作品,人物場景方面主要以二維方式表達,迷你四驅車的比賽過程,主要以三維方式表達,聲軌以srs o 混音技術處理,可輸出環回立體聲音效,節奏強勁,具臨場感。劇...

最早的國產動畫片是,中國最早的動畫片都有哪幾部?

最早的國產動畫片是 大鬧畫室 是1926年由萬古蟾執導,萬氏兄弟參與配音長城畫片公司出品的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 是中國第一部獨創動畫片。影片表現乙個畫家正在畫室作畫,突然,畫家畫出的乙個身著中式服裝的小人兒從畫板上跳下來。他淘氣而滑稽,給畫家添了不少麻煩。最後,經過一番追逐打鬥,小人兒被趕回了畫中。...

求一部國產動畫片的名字,求一部國產動畫片的名字

6 誰唱得最好 類 別 木偶動畫 中 文 名 誰唱得最好 出品年代 1958年 出品公司 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色 別 彩色 原 著 鍾子芒 編 導 靳夕 佈景設計 王昌誠 造型設計 靳夕 木偶操作 呂衡 尤磊 作 曲 吳應矩 攝 影 鐘立人 影片長度 33分19秒 劇情梗概 影片一上來就說 這是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