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動畫片大鬧天宮是幾幾年出的,動畫片《大鬧天宮》是國產動畫片的巔峰嗎

2021-03-04 09:01:08 字數 1626 閱讀 154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1999 52集,但是如果是大鬧天宮的話2023年,2集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023年出的 永不泛黃的經典

動畫片《大鬧天宮》是國產動畫片的巔峰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天宮》是國產動畫的巔峰。所謂巔峰,就是最經典的一部,沒有之一。

整部《大鬧天宮》的繪畫以國畫為根基,用水墨渲染大背景,用工筆繪製人物,無時無刻不在體現著我們的民族特色。

(神仙特點鮮明,福祿壽三星、八仙,都能一一認出)

在唐代工筆重彩花鳥畫中就有「沒骨法」的繪畫技法。其上色技法是在乙個高明度的色彩基礎上層層暈染後,再在暈染過的顏色上勾勒以不同純色的色線。

《大鬧天宮》的形象並不是單純的借鑑了京劇臉譜,而是對其進行了揚棄與藝術再創作。

反觀央視99年的動畫片《西遊記》,完全採用了日漫風格的造型,當然不能說這個不好或者怎樣,只能說我們為丟失了自己的特色而感到惋惜。

希望我們的動漫從業人員不要忘記大師萬籟鳴的話:「世界美術片的發展歷史經驗證明,越是具有民族特色的影片,就越具有世界意義,才越能贏得世界的觀眾。」

老動畫《大鬧天宮》比現在的國產動漫好在哪?

4樓:半頁的書

2023年的《大鬧天宮》被很多人稱之為國漫的巔峰,在我看來《大鬧天宮》和現在的國漫相比是全方位的領先,除了所謂的技術手段。

1.《大鬧天宮》中國風畫面,就現在國漫來講,要麼仿日要麼仿美,而《大鬧天宮》中的畫面則是百分百的純中國風。我們來看幾張圖

可以看到《大鬧天宮》的畫面有著中國獨有的山水畫和水墨畫的特點:重意不重形。這些線條和筆觸打眼一看就立馬知道這是中國的玩意。

而不是現在一言不合就特效化,雖然特技炫翻天,但一看就知道是歐美和日本的東西。當時《大鬧天宮》是由美術大師張光宇先生畫的,光孫悟空的形象就修改了n次。且自己一再要求製作小組按照動漫規律修改,不要顧慮他的顏面。

2、中國風的配樂,《大鬧天宮》的配樂使用的是濃郁戲曲風格的配樂,但是放在動漫中卻毫無違和感,以及戲劇程式化的動作也不會讓人覺得死板,而是恰當好處。

3、大膽而不是特點的劇情。大鬧天宮這齣戲是所有中國人都熟知的乙個故事,但是這部動畫片略去了悟空學習本領的階段直接天賦神通。且大鬧天宮後沒有被如來鎮壓。

塑造乙個完美的英雄形象和矛盾衝突尖銳的故事。自由者和壓迫的統治者,天生就是敵人,雖然劇情是因為當時的特定年代。但無疑這部**是透漏著作者的思考的,反觀現在的喜羊羊熊出沒,大概只能說一說生態保護的內涵了。

4、精緻的打鬥場面,《大鬧天宮》這種中國風的動作場面,現在動作製作人玩一輩子也玩不出這種打鬥場面。這是所有西遊題材中大聖戰二郎做的最精彩的乙個作品。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看世界,那麼世界會拋棄你。現在的很多動漫不過是邯鄲學步,惹人發笑。

5樓:雖不是永遠

以前是國家專案,像《哪吒鬧海》曾侯乙編鐘給配樂,匯聚全國優秀人才製作。現在?現在是企業專案,為了經濟發展,形成產業規模,還想要藝術價值?

6樓:阪本公

以前的是藝術片,現在的是商業片

7樓:再後來我懂了

好就好在它出的早,眾所周知越早越老的東西越好

需要寫電影《大鬧天宮》的影評動畫片影

猴妖作亂驚天地 2006 10 25 17 22 47 來自 minox 北京 大鬧天宮的評論 不夠的話還有 誰出的題目這麼有深度.中國動畫的絕響 大鬧天宮 觀後感 美術片 大鬧天宮 上 下集 分別於1961年 1964年出品於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導演萬籟鳴,美術設計張光字 張正宇。影片是根據 西遊...

為什麼說《大鬧天宮》是我國拍攝的第一部動畫片

小朋友們最喜歡看動畫片啦,什麼 大鬧天宮 天書奇談 小熊買瓜 你們一定都看過。叔叔阿姨為了讓小朋友們看到你們喜歡的動畫片,辛勤地創作了一部又一部,你知道我國的第一部動畫片是什麼時候拍攝的嗎?我國第一部動畫片是在1926年拍攝的。距離現在已有五十多年了,第一部動畫片是由四位姓萬的老爺爺完成的,這部動畫...

最早的國產動畫片是,中國最早的動畫片都有哪幾部?

最早的國產動畫片是 大鬧畫室 是1926年由萬古蟾執導,萬氏兄弟參與配音長城畫片公司出品的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 是中國第一部獨創動畫片。影片表現乙個畫家正在畫室作畫,突然,畫家畫出的乙個身著中式服裝的小人兒從畫板上跳下來。他淘氣而滑稽,給畫家添了不少麻煩。最後,經過一番追逐打鬥,小人兒被趕回了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