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誰能給個答案

2021-03-22 02:12:54 字數 5208 閱讀 8423

1樓:素面之緣

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不同的。人活著就是活著,有些人覺得他們或者為了改變世界,有些人覺得或者為了享受生活,有些覺得活出自己。

但是……你是你,別人是別人。這種問題沒有固定的答案。

這個答案唯有用畢生去需找。

你下面說的話,明顯就是為了下一代。

2樓:oooo杜小懶

活著,就是為了享受生活。

而享受生活的必要條件,就是,你能自己創造出你的資本。

3樓:中國之華

人之所以為人 不是動物 區別是什麼?

因為動物死去的時候是「死」 而人死去的時候是「故」——即回憶生前 這位故去的人所做的對身邊的人對家族對社會有多大的價值或影響 生命雖然隕落但靈魂卻彷彿活在年輕一代人中

這是很高遠的思想 現實中要用一生去實現的思想 所以很少人做好 希望能對你有所啟迪 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為了死亡吧!

人辛苦一輩子,但是也是為了能夠在以後活著的日子裡享受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體驗各種滋味,最後一場空,走人。

6樓:隆力奇飛飛

答案:其實人活著 不只是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親人.朋友等等 這才會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有什麼願望就去做 別等老了留下很多遺憾 現在過的不幸福不是你的錯 死的時候過的不幸福才是你的錯 人不要只為自己而活 多想想你身邊的人 多想想你能幫多少人你能給多少人帶來幸福和快樂 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生積德積福的人 會被人欽佩仰慕

人活著為了什麼?誰能給我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經歷,有人一生無所作為,庸庸碌碌;有的人苟且偷生,身背罵名;有的人轟轟烈烈,事業大成;有的人獻身正義,雖死猶生---------

有的人讚美人生的追求和創造,有的人歌頌人生的美好,有的人感嘆人生的渺茫,還有的人懼怕人生的痛苦和死亡。

所以每個人的人生觀,幸福觀,價值觀,審美觀,戀愛觀,都有所不同。當乙個人的需要得到滿足,就產生一種愉快舒暢的體驗,就感到幸福。有一定的物質生活資料需求的滿足,是幸福的件條。

但是,除了人們的物質生活的幸福外,還需要精神上的幸福,因為人們作為社會動物,不只是滿足獲得,愛情的追求,精神方面的需要和滿足。如果說,幸福在於肉體快樂,那就應當說:牛找到草吃時是幸福。

每個人都不同,哪你呢?

8樓:qdbh小學生

為了夢想而活,如果沒有夢想,為了幫助別人活得更好而活。生活應該有所追求,即使自己什麼都沒有,至少自己還能呼吸大自然的空氣。給自己乙個很小、很小、很小的目標,去實現它。

你會發現自己是偉大的,是又意義的。比如,你給同事倒一杯水,在朋友的空間裡讚美一下,給陌生乙個微笑等等。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要有自己的目標,可以每天看看新聞,學習一下做飯、軟體、書法等等簡單的事情。

生活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9樓:賽寶貝兒

首先,我覺得能問出這個問題的人,目前心理已經處於不太好的狀態了,有可能是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或是特別的無聊,長時間自我封閉的緣故吧。活著有很多原因,也有很多目的~與其讓別人告訴你,不如自己去找答案。當你自己這麼想的時候,別人給你的答案是滿足不了你的,建議你看一本書吧《遇見未知的自己》或《找回你的生命禮物》都能讓你找到活著的激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直在想,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問過很多人,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有的說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活著而活著,為了愛,為了物質,為了很多

我還是在想,我活著為了什麼,不如意的很多,挫折很多,哀愁很多,我絕望過,無助過,沒人能幫上手,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自己將自己困起來了,別人怎麼說,也打不開心門去追求

平靜下來以後,開始發現活著有好多美好的東西,和家人在一起,有乙份工作,有健康的身體,還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這都是很奢侈的幸福

我想活著,在每個人心裡的意義都不一樣

也許活著,就是為了去找尋,活著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為父母,為每乙個愛你的人,為每乙個你愛的人,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沒一件事,你會有不同的收穫!

12樓:蛋蛋很愛蛋蛋

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

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

為了下一次的重生。

一切都靠自己,努力點,刻苦點,開心點,寬容點...加油吧

13樓:叮叮寶寶叮叮

獨自在外,注意身體,孝順不能等,保護自己是最大的孝順;

空虛難免,學習看書瀏覽門戶**,交友參加免費社團活動,自己找個人出來打打球運動運動;

爬爬所在城市的山,看看別人的生活;

愛自己,愛這個城市,愛公益愛環保;

養個寵物和他一起努力生活,定時遛狗定時整理房間;

空虛不過是不滿足。

14樓:戀藍天空

偶爾感嘆下吧,還是要繼續賺錢生活的,做什麼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精神上物質上,也就是活得好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當然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世界上的某個他(她).為了下一代.為了.......

16樓:

生下來,活下去! 就是為了生活而活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了什麼,上天創造你出來,你只是食物鏈的一環,你只是連線上一環和下一環的必備品而已.

18樓:

人活著為了自己的幸福,與 開心

19樓:開花香

為了幸福!活著,才有幸福的可能.

20樓:我爬出墳墓的鬼

既然人生下來就已是個不爭的事實,我們活著就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這就是專一,或者更準確的說是單純的好處。試著去追求你喜歡的事,一件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死做準備了!

22樓:八門山

為了自己更好的活著鐧懼害鍦板浘

請問人活著時為什麼?誰能給我答案

2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的工作,認來認真真源

的戀愛,有空和家bai

人朋友聚會,享du受工作的艱辛和樂趣

zhi,享受dao愛乙個人和被別人愛的幸福,有時痛不欲生,有時快樂得聽見花開的聲音,感受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無法割捨的親情,發現每經歷一件事,自己就變得成熟了一些,看待一些人一些事又是另一種角度了,和不同的人相處,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某些特點,這就是我活著最大的快樂,人生,真的很有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

一種來生物的本能源

.是一種無意識bai的行為,這du就是為什麼.

至於證明

zhi價值,努力工作,享

dao受生活等等這些看法,都是後天形成的價值觀,然後人就開始有意識的為自己的價值觀而活.所以不同的人為不同的東西活.

很多人在信仰的價值觀被顛覆的時候就產生了自殺的傾向.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回歸靈性,從小我之中解放出來,進入乙個平靜安詳自然的新世界。

參考《新世界:靈性的回歸》

26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自己的價值!證明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一定要做人上人。甚至是為後代造福,千古留芳。證明自己沒有白來人間一場,證明自己,我存在過!

27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時為了物種的延續 進化

不能否認生命是一種力量但是死亡後只是以另一種形態存在人為什麼活著 認為了追求 為了活著而活著

還有人活著可能就是為了等死亡到來的那一天...

28樓:康靖大帝

人為了生存而活著,抄沒有人生襲價值的一說,人生價值的創造是為了自己更好的活著,可能你無法接受,但這是事實,這是人的本性,這個世界沒有根本意義上的無私,因為無私是建立在自私上的,人都在追求更大的利益而捨去那顆真誠純正而稚嫩的童心,所以說,人是最可怕的生物。

29樓:唯一的可可

為了【導存

bai】這個【du責任】/【使命】而活著

◆也許我zhi們可以dao簡單的說:我們都為了回【責任】而活著答,這個責任就是:讓自己、愛人、家人、後代、社會、地球、太陽系、銀河系甚至整個宇宙更好的存在。

完成了一些責任,你就將附帶的得到一些樂趣;而如果你沒盡到應盡的責任,那麼也必須承受不同層次的痛苦;我們的情感也就是這樣引導我們更出色的完成存在的義務和使命的;而生死繁衍,卻可以讓後代凝聚我們身體和思想的精華,從而更好的完成我們最根本的【責任】:引導整個宇宙更好的存在!

★也許我們還可以將這個【責任】簡化成兩個字:【導存】(摘自:全集然文明)

3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為了你愛和愛你的人。

當找不到自己,沒有你愛的人,也沒有愛你的人。

可以死掉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思索生的意義,尋求死的歸宿。

32樓:

為什麼?

不知道bai多少億

du年以前,宇宙zhi裡沒有人,又不知道多少年以dao後,人類和他內們創造的一切無影無蹤容,這有為什麼嗎?事物總有存在和滅亡的時候。既然你存在了,就沒有存在的理由。

如果真的要從人本身的角度來說的話,活著就是為了自己快樂,雖然很多時候是不快樂的,但是自己的行為最終的出發點是讓自己快樂,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別人帶來什麼影響,這就是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都廢話一大堆!

人活著有4個總原因

1.為了延續後代 2.為了理想 3.為了信念 4.為了責任

34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總是比死的好啊! 所以活著啊!

而要不要重複上一輩的生活, 那完全取決與他本人, 反正各種活法多的趣了!

35樓:皇甫驀然

同意樓上這位的說法。

生存的意義就是死亡。

36樓:·星道

自己去想吧

復——禪說

宋代禪制

宗大師青原行思提出參禪的三重境界:

37樓:痛痛病患者

比較寬泛的說,享受人生,提公升自我,創造社會價值。

活著為了什麼啊,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親您好 活著.呵呵 總比死還好吧.活著可以說為了.夢想.為了他人.也是為了自己.既然現在都還活著.就好好活著 因為 來到這世上其實並不簡單.活著你可以好好看看這世界啊.而這世界上也一定有愛我們的人或是我們愛的人嘛 呵呵 其實每個人活著的原因都有很多很多 但共同點其實都是乙個享受人生的過程 好好感受 ...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這個問題提得很有哲學性啊,有很多人想了一輩子,不一定能找到準確答案。我有些想法,給樓主做個參考吧。首先,人活著一定有乙個使命。也許你的這個使命是這個輩子中必須幫助多少人,又或者必須害某些人。你活著,你就是這個世界的乙個變數。即使你在深山老林,但是也會有自己的父母,也許你的誕生,就是為了影響你的父母。...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誰呢,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又是為了誰而活呢?

您好 很開心回答您的問題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