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2023-05-21 19:35:02 字數 5287 閱讀 67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得很有哲學性啊,有很多人想了一輩子,不一定能找到準確答案。我有些想法,給樓主做個參考吧。

首先,人活著一定有乙個使命。也許你的這個使命是這個輩子中必須幫助多少人,又或者必須害某些人。你活著,你就是這個世界的乙個變數。

即使你在深山老林,但是也會有自己的父母,也許你的誕生,就是為了影響你的父母。也許你需要改變的乙個人就在你成年之後結婚的那乙個。總之天道難測,但是你會有你的經歷,某一天你的一句話也許就能使整個世界發生一些事。

某天你吃的一口糧也許就會讓另乙個人餓死。你與這個你根本無法完全接觸的世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你實際上並不是為了自己而誕生,你實際上也並不是只為了你自己而活的。

其次,人活著的使命,其實並不是由你所能掌控的,是在不經意間,是在你誕生之前,冥冥中的某種東西為你安排的。你想或不想,你都會遵循這個意志去影響。但是你也有可以為自己做的事情,那就是體驗。

七情六慾,生老病死,若無靈魂,無意識,無知覺,你就無法體驗。甜酸苦辣,喜怒哀樂。即使是有意義的煩惱,即使是無意義的煩惱。

沒有語言可以描述你心裡的真感覺,沒有語言可以描述你眼中的世界。即使你眼裡看到的紅色活著綠色,你只是知道它如何去表述。但你能保證別人眼中的綠色與你眼中的綠色是同樣的顏色嗎?

你不能。你是獨立的。無人能取代。

即使你的子孫也不可以。

第三,傳承。你不一定會將你的全部傳承給你的子孫,你發的每乙個問題,你的每乙個結論,其實都傳承給了與你交流的人,事,物。於是你是這兒世界的乙份子。

無法改變。歷經百代,也許你當時的乙個念頭,就改變了百年的方向。這就是傳承的力量。

而你既是傳承的尾巴,也是傳承的開始。你既是傳承的最後一代,又是傳承的第一代。

這就是人活著的意義。

2樓:歡

人活著是為了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你發出這樣的迷惑,說明你很迷茫,你得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活著就是為了讓你自己給別人帶來快樂,你有你的魅力,希望你能從一些小事上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正確對待自己,從細節開始。

3樓:明哥愛車

有的為父母而活,有的只是單純的等待生命結束的那天。

4樓:錯鎝執著

為了明天能再次看到那一縷陽光。

5樓:網友

愛你周圍的人~~享受生活~~不斷探險冒險~~不斷學習~~幫助你身邊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想,有情感,體驗人生。

7樓:fy丶肥羊

為了賺錢給我花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萬物皆因「情」而生。

9樓:范卡睿

為了成為長老,去向更高的維度。

10樓:熱愛社會的小劉先生吖

人活著為了體驗生活的酸甜苦辣

人生很多東西都會改變,也會消失,所有的一切都會成過眼雲煙。無論生活是怎樣的滋味,它都會成為人生的一部分。人活著,就是為了體驗生活的酸甜苦辣。

我是餘歡水》中的餘歡水,被朋友背叛,被妻兒看不起,並且,他的父親也只知道一味地找他要錢。之後,他又被上司和同事愚弄,還在醫院誤診為絕症。在他諸事不順,並且對人生感到絕望時,他忽然想開了:

要為自己活一次。他不再唯唯諾諾,不再巴結奉承他人,而是敢於直面人生。最後,在機緣巧合之下,成了見義勇為的英雄。

2、人活著為了體驗情感的愛恨別離

人生之中,最玄妙的就是緣分。當你認為這一生,都會與心儀的人在一起時,或許命運會給你當頭一棒。快樂與幸福都會瞬間消散,空留你在原地,獨自傷懷。

又或許,在你絕望的時候,你覺得日子過不下去了,可是,那個拯救你的人會悄然來到你身邊,讓你覺得人間有了希望。這一生,我們總會為了某個人而肝腸寸斷,又不得不與之揮手說再見。人活一世,體驗過真愛,被深情相待過,便值得。

活著,便說不清楚自己到底經歷了多少愛恨情仇。人活一世,或許只為乙個「情」字所困,容易被人傷害,容易被人遺忘。

3、人活著為了體驗你想體驗的一切

人生一輩子,最有意義的活法,就是活出自己。有的人,活在父母的期待中,總是遵照父母的指令去選擇自己不願走的路。走了大半生,都不曾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一種什麼樣的生活。

還有一些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太過顧及他人的看法和感受,習慣性地去委屈自己,犧牲自我。

彷彿,所有的人都活得開心和快樂,唯獨他,辛苦半生,卻沒有為自己活過。人要懂得成全自己,不必太過於在乎他人的感受。生命短暫,請用心去體驗自己喜歡的人生。

不管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還是放肆去追逐夢想,都不要停下腳步。用踏實的腳印,去走自己想走的路,用自己的方式去丈量這個世界,才是最好的活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思想、靈魂,有愛的能力,還有文化、文字語言,能判別,做選擇,能傳承和積累文明。當有了這些,當人從蒙昧中綻放出最開始的智慧型火花,學會觀察日月星辰,學會對這個世界或自己的人生發問,我們的生命便擺脫了「無」的低階狀態,達到了至上的「有」狀態。活著的意義就在於體悟這個狀態,進入到宇宙中的大和諧之中,達到「形而上」或「道」的統一與合一。

而中國人發展出的4種精神——天人合。

一、以人為本、剛健自強、以和為貴,正是生命積極意義的最好體現和現實依據。所以,人不可能同動物一樣,人活著肯定是有意義和目的。

12樓:凝凌恆

您好!這個話題也是一直困擾我的,說實話至今我仍沒有得到完美滿意的答案。如果說非要給出乙個答案的話,我想或許首先是為了生存吧!

然後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當然這生活的好,並非只是讓自己生活的好,而是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以及認識自己的所有人都能開心、幸福的度過每一天。

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注定乙個人的成功與否。無論遇到什麼,我們應有乙個好的心態,積極奮進堅強不屈。

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能改變這些事情的人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對自己有了信心,你才可以從容的走完你的人生之路,前方的路很長,在我們一生走過的路途中,有綠洲,也會有風沙。坎坷與平坦是同時存在的。在遇到挫折時,必須要拿出自己的勇氣來,勇敢的去面對。

當你試著去面對困難和壓力時,我相信這些困難總有一天會屈服在自己的腳下,以一種嶄新的姿態去面對人生。相信自己,就等於擁有了無窮的力量。

還有就是請仔細想想看,現在最困擾你的那樣事是什麼,然後努力去乙個乙個的解決,最後所有的事情都迎刃而解後,你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煩了,你會認為「哦!原來生活也可以如此輕鬆、如此美好!」

13樓:呆萌小怪獸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而且人類在宇宙中又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難以形容!

人生其實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 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乙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彷彿就發生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那時你會感嘆原來生命是如此短暫!

神馬都是浮雲!死是與生俱來的,人活得再久也難免一死。正如曹操所說: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螣蛇騰霧終為土灰。長短又有什麼區別呢?難怪畢淑敏說人生本沒有意義(但你要為自己確立乙個意義)!

實際上也是如此。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談不上有什麼意義。仔細想一想,乙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

人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但人的出生與否又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事。

話雖這樣說,但既然你有幸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努力讓自己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因為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奉獻。當你發覺別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感覺由衷的幸福快樂和滿足! 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白白的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價值和意義。 其實乙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要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而活,儘管我們有時可能活得並不開心,你說對吧?

14樓:蔣宵晨禰騫

人為了什麼活著?他可以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

正因為有了愛而活的人,他們不會感覺到自己是白活。即使都是為了別人,當他們看見自己愛的人,在他的作用下活的開心,過得幸福,他也就理所當然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同時也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因為有了愛,他甘願為愛的人做任何事,哪怕是那麼的艱辛,他也會覺得很幸福。

如果乙個人毫無目標的活著,即使他活得再精彩,心理也是空無的,在一定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就是白活了一場。

其實人活著並不是完全為自己。父母辛苦工作為了我們,我們如果能換個角度考慮問題,不要將滿足自己的慾望放在第一位,珍惜、享受被愛與愛人的快樂。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人生在世短短。

匆匆,哭也是過、笑也是過,為何不將自己的光和熱散發給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哪。或許,你就不會那麼煩惱了。我本人也很同意精神生活高於物質生活的觀點。

為了我們的理想也為了愛我們的人一起奮鬥吧。

15樓:操晴嵐索騫

為了生存呀。難道你吃飯不要錢?穿衣不用錢買?主要是你還沒找錢,以前你父母跟你一樣大的時候也可能問過這個問題,最後他們去找錢養你去了。再也沒有問這些問題了。

16樓:楓葉巧巧

您好,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我也曾認為生活是無意義的,但現在還是很好的過著生活啊!

不是生活過你而是你過生活!現在活一輩子得原因長大了不就知道了?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友情,親情,也可能是不想死。

總之好好活一輩子就對了!生活沒有意義,但我們將創造意義 。

我活著 是為了家人 特別是愛我的家人。

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生下我們 為我們省吃省穿。

如果 我們死了 爸爸媽媽有多傷心 為了爸爸媽媽 就算日子再困苦 也要頂著。

為了他們 我們要奮鬥努力 給他們過上幸福安逸的日子或許 放在世界的角度 我們是渺小的。

但是 在父母心裡 我們是他們的一片天。

沒有天 你想想 他們忍受得住嗎。

每當 我受到挫折 想輕生的時候 想想父母 我堅強起來了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疑問 祝你好運。

活著為了什麼啊,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親您好 活著.呵呵 總比死還好吧.活著可以說為了.夢想.為了他人.也是為了自己.既然現在都還活著.就好好活著 因為 來到這世上其實並不簡單.活著你可以好好看看這世界啊.而這世界上也一定有愛我們的人或是我們愛的人嘛 呵呵 其實每個人活著的原因都有很多很多 但共同點其實都是乙個享受人生的過程 好好感受 ...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誰呢,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又是為了誰而活呢?

您好 很開心回答您的問題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

人活著是為了什么,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了父母?父母給你的愛是不平等的愛,什麼養育之恩都是為了自己啊?而且你有選擇出生的權利麼?沒有!於此同時痛苦你就不可能避免,也不要把愛想得那麼偉大,這只是依存關係。為了愛情?愛情只是一時,我們只是沉浸在這裡,你愛的是一類人,不是那個人,沒有什麼人不可以替代,真的挺悲涼。為了功名?多少年後都不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