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資訊我國高校是如何分類的,誰知道高校如何確定分類標準

2021-03-22 01:57:12 字數 4002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分為大學、學院和職業技術學院

2、分為研究型大學、教學研究型大學、教學型大學和職業技術學院3、分為準分教育部直屬高校及部門和地方所屬高校4、分為綜合性大學、多科性大學和單科性大學

2樓:鐵騎救主

985 最好 共計34所

211 次之 100所

其他的各個部(如鐵道部,水利部)部屬高校

其他二本

三本最後是專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公立私立。分全日制,電大,函授。分本科,專科,高職。

分工學,農學,體育學,藝術,語言,等。分綜合性(**大學university),也有單一專業性的(**學院colleage)。如宜春學院(綜合性),***商學院(專業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字數多了寫不完,自己去看

5樓:

你可以去官方**查詢具體分類!

【院校資訊】我國高校是如何分類的?

誰知道高校如何確定分類標準

大學是怎樣分類的?

6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大學分類按照標準有以下三類分類:

1、辦學層次

大學按辦學層次可分為:985工程院校,211工程院校,**部屬本科院校,省屬本科院校,高職(高專)院校。

2、教育性質

大學按教育性質可分為: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高教自學考試,電大開放教育,遠端網路教育。

3、學科範圍

大學按按學科範圍可分為:綜合類、理工類、師範類、農林類、政法類、醫藥類、財經類、民族類、語言類、藝術類、體育類、軍事類、旅遊類院校。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大學是根據錄取分數線來劃分一類二類三類。

大學一類,也稱一本大學。一本大學一般是985工程、211工程/部分高水平小211工程高校、省部共建大學、省屬重點大學,享受來自各方面的照顧,培養屬於精英階層的人才,師資、科研實力一般較強。

大學二類,又稱本科第二批(又稱本科二批)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

大學三類又稱第三批本科,是指中國高考本科層次錄取批次和錄取順序排在第三位置,又稱「本科三批」、「三本」等。

大學(university / college),學名為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文化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它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大學文化。

大學從它產生到現在已有上千年的歷史,上溯到它的產生,它主要是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中國現代大學源起於西方,現代西方大學又是從歐洲中世紀大學、英國大學、德國大學而到美國大學這樣逐漸演化過來的,無論哪乙個時代的大學都是以前大學的創造性繼承而不是否定。

8樓:黃駿琛翟蓮

1、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

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

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幹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台、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看見乙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公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本科,分為本一(即重點本科),本二(即普通本科),本三(民辦或二級院校的本科)

本一肯定最好,是全國211工程的重點大學的本科,分數線也高

本二是普通院校的,但仍是國家承認的正規院校學歷

本三則是近年剛劃定的,分數線比本二低幾十分,一般是正規民辦大學,或是國立大學的二級學院,被劃為本三院校。這類院校的最大特點就是學費貴,一般一萬一學年至少了,但專業都是很熱門的,有部分還是中外合資辦學的,有利於將來出國深造。

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

能源動力類:熱能與動力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工科引導性專業)、資訊工程(工科引導性專業)

土建類:建築學、建築學(工科引導性專業)、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工科引導性專業)、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測繪類:測繪工程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油氣儲運工程、飛行技術、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系統與工程(工科引導性專業)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式、農業水利工程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式、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農學植物生產類: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

森林資源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環境生態類:園林、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農業資源與環境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蠶學

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醫學基礎醫學類:基礎醫學

預防醫學類:預防醫學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

口腔醫學類:口腔醫學

中醫學類:中醫學、針灸推拿學、蒙醫學、藏醫學

法醫學類:法醫學

護理學類:護理學

藥學類: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

管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管理科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業工程、工程管理

工高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

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

農業經濟管理類:農林經濟管理、農村區域發展

圖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檔案學

血型是如何分類的?血型如何分類

血型是如何來分類的?根據紅細胞抗原體的差異將血液分成 a ab b o以及rh血型。紅細胞上的抗原a為a型,抗原b為b型,同時存在a和b抗則為ab型,兩種抗原都沒有是是o型。由於血型不同,因此血清的抗體也不同,但對抗自身紅細胞抗原的抗體是沒有的。rh血型系統有陰陽性之分。rh陽性血型是恆河猴和人的紅...

花卉是如何分類的,花卉是怎麼分類的

1 一二年生,多年生 2 草本,木本 3 對陽光溫度的適應喜好狀態,喜陰 耐陰 喜溫等等。4 根部的狀態,越冬方式。站立的角度不同,分類的方法也不同 從觀賞的角度來分的可以分為觀花類,觀葉類,觀果類,觀芽類,觀形類等 從花卉本質來分的有木本,草本,藤本,常青,落葉,多肉一二年生,多年生,球根,宿根等...

鑽石首飾是如何分類的,黃金首飾是如何分類

如按材質有 鑽石首飾 白金鑽石首飾和鉑金鑽石首飾等 按使用物件有男性首飾 女性首飾 兒單童首飾 年輕人首飾 中老年首飾 演員首飾等 按佩戴部位有戒子 胸飾 耳飾 腕飾 項飾等 按用途有 佩戴首飾 時裝首飾 擺件首飾 觀賞首飾 旅遊首飾 珍藏首飾 饋贈首飾 紀念首飾 保值首飾 表演首飾 訂婚首飾 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