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簡介以及對當今有什麼的現實意義

2021-03-22 01:25:48 字數 1276 閱讀 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精神是一種國際共產主義精神,

今天我們需要學它,是因為當今世界還有戰爭的存在,首先我們自己要不發動戰爭,比如台海戰爭,我們要同情那些處在戰爭中的國家,給正義的一方以人道上的幫助,反對那些想發動戰爭的國家,對發動戰爭的國家表示強烈**,於以譴責.我們要為世界各國人民渴望的和諧出乙份力.打擊海盜,反對一切恐怖主義.

白求恩的精神在現在有沒有意義

2樓:兵語

白求恩精神也就是國際主義精神,毫不利己,

專門利人的精神,對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概

括成一句話就是白求恩是乙個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人

3樓:bacardi貓

意義在於每乙個時代和某個時期的國際關是有聯絡的!

當今社會,向白求恩同志學習的意義是什麼?

4樓:酥酥超人愾

乙個加拿大人,毫無利己的動機,把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事業當作他自己的事業,獻出了生命中最後的1年零8個月……這是什麼精神?這是國際主義的精神,這是共產主義的精神,每乙個中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這種精神。主席親筆寫了輓詞:

「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國際精神,學習他的犧牲精神,責任心與工作熱忱。」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多有貢獻。這句話值得我們學習。

紀念白求恩第四段1~4我們要學習白求恩精神有什麼意義 5

5樓:青雪無擷

答:《紀念白求恩》中作者把對白求恩精神的評價提到共產主義精神的高度,並且把白求恩的共產主義精神分析為三個方面:國際主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和對技術精益求精。

《記念白求恩》中第4自然段:「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這種「毫無自私自利的精神」就是白求恩精神的核心。在當今社會的市場經濟體制下人們更注重物質利益的追求,而忽視或者降低了為人民服務的標準和熱情。 學習白求恩就是要我們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把追求物質作為人生的唯一奮鬥目標,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高尚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毫無自私自利的精神」就是白求恩精神的核心。在當今社會的市場經濟體制下人們更注重物質利益的追求,而忽視或者降低了為人民服務的標準和熱情。 學習白求恩就是要我們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把追求物質作為人生的唯一奮鬥目標,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高尚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向白求恩學習的意義是從哪幾個角度來說的

吃洋參對大腦以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洋參性苦 微甘而寒,入心 肺 腎經,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之功 西洋參與國產人參化學成分基本相同 人參是一種五加科植物的根,按產地可分為中國人參 高麗參以及西洋參。其中,中國人參和高麗參的製作工藝大致相同,如果把人參洗淨 曬乾就製成了 生曬參 如果將人參蒸熟後晾乾就稱為 紅參 如果將人參刺成蜂窩狀後用...

學習內科護理學學到了什麼以及對老師的要求評價

學習內科護理學應該突破傳統學習束縛,每節課應根據內容不同,有不同的學習方式,不可千篇一律。否則學的再認真你也會厭煩。把疾病的臨床表現,診治及護理評估,護理診斷,護理措施作為學習重點,尤其是在老師講護理診斷和護理措施時,不能盲目背誦課本,應根據臨床表現,找出患者存在的健康問題,能正確提出護理診斷,隨著...

瘦肉精對人體有什麼的危害,瘦肉精對人的危害

毒理簡介 克倫特羅能激動 2 受體,對心臟有興奮作用,對支氣管平滑肌有較強而持久的擴張作用。口服後較易經胃腸道吸收。作平喘藥口服 20 40 g 次,3次 日 兒童5歲以上5 20 g 次,3次 日。人 女性 經口tdlo 4600 ng kg。小鼠靜脈ld50 27600 ug kg。臨床表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