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天珠是好天珠,什麼樣的才叫至純天珠?

2021-03-21 23:35:30 字數 3533 閱讀 8724

1樓:阿瓦木提

**喇嘛九頁岩天珠,時間越久越好,品相越好,就是好天珠。

2樓:

問許多藏族群眾天珠來自**,他們講述著同乙個古老的神話:在古代,天珠是神仙佩戴的裝飾物,每當珠子破損或稍有損壞,神仙就把他們拋灑下生物的化石,與鸚鵡螺、三葉蟲處於同一時代。有人曾提出證據,在喜馬拉雅山定日一帶、藏北無人區化石山上都曾見過天珠化石。

老百姓的故事則說:曾經有乙個人在高山之巔見到這樣乙隻蟲子,他用帽子撲它並將它罩住。當他挪開帽子時,蟲已經石化了,成了一粒天珠。

r·內貝斯基沃科維茨博士在其《**的史前珠子》一文中講述**西部阿里地區的乙個傳說。人們認為,天珠起源於茹多克附近的一座山上,遇上大雨天珠如溪流般地沿餘坡瀉而下。然而,有一天,乙個巫婆用**的目光盯著那座山,於是天珠馬上停止流淌。

直至今日,在天珠不斷流出的地方還可以看到頗具特色、黑白條紋相間的天珠。歸類起來天珠**的傳說有十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哪位朋友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天珠,燈照會這麼紅的

什麼樣的才叫至純天珠?

4樓:匿名使用者

至純天珠是指年代久遠的天珠。

所謂至純,是按照最正宗的方法,製作出來的珠子。「至純天珠」必須要用型二工藝製作,不透光,需要黑白分明、圖騰規整、品相完美。要達到至純天珠,一般來說,需要在材質、工藝、圖騰三個方面綜合的體現。

就目前已知的古老鑲鉵工藝技術上來看,老珠大概可分為五個型別:

1、通過對原料瑪瑙、玉髓直接塗上白色線條的減酸性塗料,高溫加熱一次後成型;

2、在天然原料上塗以鹼性化合物,然後加熱使其整體白化,然後在塗上硝酸銅加熱使其形成深色條紋;

3、直接瑪瑙原料塗上加熱形成黑色條紋塗料,一次加熱製成;

4、在天然瑪瑙中段塗上鹼性化合物,然後加熱使其中段白化,接著在 白化處塗上硝酸銅在加熱製成線珠;

5、在原料瑪瑙上直接塗上鹼性化合物與硝酸銅入色,兩端不塗,一次加熱製成。

擴充套件資料:

至純天珠列舉:

1、虎牙天珠

金燦燦的黃皮子虎牙天珠,這簡直就是天珠愛好者的最愛,從這可以看出畫師聚精會神的工藝,鑲蝕出這麼均勻舒服的線條。

2、白毫天珠

傳說中的白毫天珠,珍貴稀有,一直倍受人們歡迎。

3、金剛六眼

代表誅法忿怒尊的金剛眼,雙線誅法金剛六眼。

4、蓮花天珠

滿滿的少女心「桃心」,有沒有被它所迷倒,代表的是蓮花,幾種不同圖騰的蓮花天珠。

以上只是展現少數的至純天珠型別圖案,其實至純天珠的圖案有百種以上。其圖案不同代表的寓意也不同,比如:三眼天珠代表財源,寶瓶天珠代表平安,壽珠代表長壽。

5樓:五四路飛先生

一顆至純天珠必須具備下列條件方可成為至純天珠:

第一:必須有特定的圖案。

第二:線條分明。

第三:形狀對稱。

第四:顏色鮮明強烈。

第五:表面光滑,微帶有風華的痕跡。

第六:在光線照射下不透光。

第七:黑白兩色間的界限不能過於模糊不清。

第八:不能有嚴重碎裂或破損。

6樓:匿名使用者

1、至純天珠,即老天珠。

所謂至純,是按照最正宗的方法,製作出來的珠子。

就目前已知的古老鑲鉵工藝技術上來看,老珠大概可分為五個型別.

型一類:通過對原料瑪瑙、玉髓直接塗上白色線條的減酸性塗料,高溫加熱一次後成型;

型二類:在天然原料上塗以鹼性化合物,然後加熱使其整體白化,然後在塗上硝酸銅加熱使其形成深色條紋;

型三類:直接瑪瑙原料塗上加熱形成黑色條紋塗料,一次加熱製成;

型四類:在天然瑪瑙中段塗上鹼性化合物,然後加熱使其中段白化,接著在 白化處塗上硝酸銅在加熱製成線珠;

型五類:在原料瑪瑙上直接塗上鹼性化合物與硝酸銅入色,兩端不塗,一次加熱製成。

從工藝看來,除了型

二、四算是至純的真品天珠外,其他幾類只能算是天珠旁系,市場也叫旁系天珠。

2、天珠:又稱「天眼珠」,主要產地在**、藏東、不丹、錫金、拉答克等喜馬拉雅山域,是一種稀有寶石。天珠為九眼石頁岩,含有玉質及瑪瑙成份,為藏密七寶之一,史書記載為「九眼石天珠」。

**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石。天珠的藏語發音為「思怡」(dzi),為美好、威德、財富之意,而梵文是以「昧自尬」稱呼天珠。

天珠締造了古老的文明,是藏民族對天神崇拜的聖物,更是作為殊勝的供佛聖物世代相傳。天珠承載著日月的精華,生生不息;天珠記載了生命的輪迴,證明了大成就者的功德。天珠作為供佛聖物與護身的法器,穿越於人類歷史時空。

3、天珠的種類:

1)天然天珠

2)古代工藝古董天珠

3)現代工藝飾品天珠

7樓:佛骨真身舍利子

至純天珠的製作方法早已失傳了,你都知道至純天珠怎麼製作的,你也可以沒事多做幾個至純天珠嘛……是不是,哈哈哈,你自己在回頭想一想,你現在所說的這些個製作天珠的方法對嗎?你所謂的鑑定天珠的方法靠譜嗎?哈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至純天珠怎麼鑑別真假?

什麼樣的天珠最好

9樓:

問許多藏族群眾天珠來自**,他們講述著同乙個古老的神話:在古代,天珠版是神仙佩戴權的裝飾物,每當珠子破損或稍有損壞,神仙就把他們拋灑下生物的化石,與鸚鵡螺、三葉蟲處於同一時代。有人曾提出證據,在喜馬拉雅山定日一帶、藏北無人區化石山上都曾見過天珠化石。

老百姓的故事則說:曾經有乙個人在高山之巔見到這樣乙隻蟲子,他用帽子撲它並將它罩住。當他挪開帽子時,蟲已經石化了,成了一粒天珠。

r·內貝斯基沃科維茨博士在其《**的史前珠子》一文中講述**西部阿里地區的乙個傳說。人們認為,天珠起源於茹多克附近的一座山上,遇上大雨天珠如溪流般地沿餘坡瀉而下。然而,有一天,乙個巫婆用**的目光盯著那座山,於是天珠馬上停止流淌。

直至今日,在天珠不斷流出的地方還可以看到頗具特色、黑白條紋相間的天珠。歸類起來天珠**的傳說有十幾種:

真正的天珠是什麼樣的

10樓:古風今來

真正的天抄珠是九眼石頁岩襲,頁岩這兩字很重要,畢竟產自喜瑪拉雅山脈的頁岩在古代己少幾了,能夠保留到現代,是非常稀罕的,但是,世界之大,真正的天珠還是存在的,市面上出現了一種產自內蒙古的眼石,現在也開始冒充頁岩,其實和頁岩根本就不是乙個概念。頁岩是內含層層的結構性質,稱之為:九眼石頁岩是泛指多層之意,總之!

真正的天珠還在人間,正因為太少太稀罕,所以才很少謀面,我在想肯定會有哪麼一天,它會出現在人們的視野的,讓我們試目以待吧,因為我更相信,真金不怕火練,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也像人間的真,善,美一樣是永恆的!

11樓:百尺竿頭

天珠英語是gzi beads, [1]  藏語叫(si , 斯)漢語譯為「斯」或「瑟」,又稱「天降石」專。在《藏漢大辭屬

典》裡天珠的解釋為:「亞瑪瑙,貓睛石,一種寶石,俗稱九眼珠。入藥能治腦溢血」 。

最早的天珠為象雄天珠,象雄天珠  誕生於古代橫跨中亞及青藏高原最強大的文明古國--古象雄王國,它是雍仲本教的聖物,是藏族七寶之首」

天珠老天珠什麼年代的,天珠什麼年代的?

現代工藝品,臆造品。看 感覺不像是天珠 看著這個天珠才知道天珠還是石頁岩的好 天珠什麼年代的?現代工藝品,不值錢。現在的,因為沒有年代感的開片。哪個年代開始有天珠出現 1800年左右。天珠最早起源於藏民族對靈石的原始崇拜,被視為 神佩戴的飾品 天珠有自然形成說,也有專家認為其製作工藝存在 人為因素 ...

天珠的收藏注意事項,什麼是天珠,佩戴天珠的意義和禁忌

1 天珠要經常佩戴在身上,接觸人體體溫外,可得到磁場的相互融合和感應。2 如天珠數量較多,也應該常放置在供桌上供養或觀賞,以手觸控,可增添溫潤與光澤。3 一定避免重力擊打及摩擦。4 洗澡以及夫妻房事 對天珠不敬 的時候,一定要取下來放置在供桌或書桌上,避免經常受潮,串線易斷,及受到汙穢之物汙染。5 ...

清代瑪瑙天珠的價格怎麼樣,這是清代瑪瑙天珠的價格怎麼樣?

現在市場上也就幾千塊,玩兒的人都想玩,不過真正敢入手的少。如果自己喜歡就留著,天珠是好東西。如果想 還是等經濟緩和後再說。九眼天珠 集九乘功德,慈悲增長,權威顯赫,利益極大。這是清代瑪瑙天珠的 怎麼樣?30 這個確實不能算天珠,只是勒子,是老料纏絲瑪瑙沒錯,不過價值不高,畢竟新料的 也不貴,如圖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