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兩天拉稀,一天好幾次,拉的幾乎是水,大便不成型,肚子

2021-03-21 19:34:07 字數 2610 閱讀 5458

1樓:精靈冪子

可能是吸進涼氣導致的漲肚,建議捂熱水袋或喝開水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想想自己吃了什麼。 注意飲食,拉肚子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

又拉肚子,又肚子有脹氣,咕咕會響的是怎麼回事?

3樓:茶樂

我也如此!!!!!!悲劇~

脹氣是胃腸道出毛病的乙個訊號。一般地說,正常人的胃腸道記憶體有100~150毫公升氣體,分布在胃與結腸之中,並無脹氣之感。當胃腸道內存在過量氣體時,人就會有脹氣的感覺。

生活中,誰不會碰到頭疼腦熱等一系列小毛病?除了吃藥打針,自己也可以掌握一些自療辦法。試試這些方法,你的不適之感也許會跑得無影無蹤。

脹氣是胃腸道出毛病的乙個訊號。一般地說,正常人的胃腸道記憶體有100~150毫公升氣體,分布在胃與結腸之中,並無脹氣之感。當胃腸道內存在過量氣體時,人就會有脹氣的感覺。

進食時邊吃邊說或狼吞虎嚥,不經意之間吃進許多空氣是脹氣的主要原因,其次是消化不良(因生活壓力過大、情緒緊張、生活不講規律等均可導致消化酶分泌不足),而各種胃腸道疾病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通路受阻、腸壁氣體吸收減少等也往往會引起脹氣。當然,大量攝入易發酵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花生、山芋等,或因對某些食物過敏導致腸道產生過多氣體,也易感到脹氣。還有人由於過多服用抗生素,抑制了正常細菌,造成菌群失調,也會出現脹氣。

只要盡量避免這些容易造成脹氣的因素,如養成進食時不說話、細嚼慢嚥等好習慣,就能夠大大減少脹氣的發生。消化能力較弱者,常食稀軟少渣食物是避免脹氣的最佳選擇。

不過,一旦出現脹氣,也有不少簡便方法能將之消除。

1。常喝粥湯:如果腹中脹氣,胃裡 覺得灼熱,可以頻頻而少量地進食公尺湯、大麥湯或稀的粳公尺粥、大麥粥。

2。喝點稀醋: 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公尺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3。多做運動: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4。食療方:①雞肫皮煎酒麴:

腹中脹氣、胃中堵塞、不思飲食的人,可用雞肫皮30克、生酒麴15克,共煎飲服。每日早晚各1次,連飲數天,可使脹氣消除、食慾增加。②橘皮茶:

用新鮮橘皮50克,將其撕碎,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泡,當茶飲,對較輕微的脹氣頗有療效。若無新鮮橘皮,可去藥店買 6克陳皮泡茶飲服,也有一定作用。③楊梅酒:

鮮楊梅洗淨,晾乾,加高粱酒浸滿,封固三個月備用。食慾不振、脹氣不舒時,少量佐餐飲用,可獲立竿見影之效。④山楂麥芽湯:

生山楂、炒麥芽各15克,水煎2次, 1日分2次飲服,連飲數日。食積不化、脹氣持續者服用,能較快消除症狀。

5。適當用藥: ①出現腹瀉、腹脹,最簡單的辦法是立即吞服0。

3克或0。5克的藥用炭片3~5片,因為活性炭既能止瀉,又能有效地吸收過多氣體,迅速消除脹氣。但必須注意,切勿與其他藥物同時服用,因為炭片也會吸附藥物成分而使藥效降低。

此外,炭片不宜經常使用,因為它還會吸收有用的營養 素。②在消化不良脹氣時,可常服些嗜酸菌製劑如酵母片等。③脹氣難受時,可在中藥房買十香丸,每次服3~9克,日服1或2次,連服3~7天。

濕重苔膩、食積不化的腹中脹氣,可口服白蔻調中丸,每服9克,日服2次,連服3~7天。

6。溫薰足三里:大病之後或勞倦過度,出現精神疲乏、腹脹綿綿時,可以用乾艾葉點燃薰灼足三里穴(間隔1~2釐公尺),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約5分鐘,每日1或2次,連薰3~5天。

特別提醒:

經常脹氣甚至脹氣持續不消者,應盡快去醫院檢查,許多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擴張、胃下垂、幽門梗阻、慢性腸炎、腸梗阻、習慣性便秘、胃腸神經官能症、肝硬化、胰腺炎、腹膜炎、心力衰竭、敗血症、毒血症、腸繫膜血管栓塞等,均可出現頑固的脹氣,需醫生明確診斷後再進行針對性**。

4樓:舒桂枝詩雪

脹氣這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脹氣,建議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才可有效防止此病的**。九株濃縮液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肚子脹氣咕咕叫,是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年輕,胃潰瘍可能性很小,而且潰瘍主要表現是節律性上腹痛,所以基本可以排除,具體需胃鏡確診。肚子經常有氣體遊走,也不痛,大便正常,結合年齡考慮功能性胃腸病可能性大,沒多大關係。飲食上注意不要空腹牛奶豆漿之類,每頓少吃點七分飽即可,可適當吃點 多潘立酮。

6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以清淡為宜,少吃些油膩和炸,烤食物,高脂肪食物的攝入要適量.保持大便暢通,注意吃飯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方式等等.經常性的熬夜對身體危害比較大,主要是寒邪之氣入侵,免疫力下降,而且體內陰陽失衡,膽汁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症狀,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也,膽不好還會失眠多夢,心煩氣躁等,出現手腳冰冷主要是寒邪之氣,根之於膽,抽時間到野地農田溝旁刨點帶根的苦菜茶,燒湯,輔之以紅糖,原產地蘇北連雲港、灌南等地,熬湯平時少吃些辛辣生冷之物,不用多飲多食,晚上盡量早點休息。

7樓:小

建議去醫院檢查乙個胃鏡,確診以後用中藥調理效果比較好。(做胃鏡有點難受,如果怕就做**胃鏡)

便祕嗎?便祕一天要上好幾次?一天要拉好幾次大便,但很難拉,感覺有東西堵住,放屁都困難,要去廁所蹲很

不像,但是也不能說是別的。你還是去問專業的醫生吧。不過現在的醫生都不專業,而且沒有道德。可能是我見到的都是醫生中的敗類。內痔可以手術啊,這個確實可以引起便祕。發現了要及時 不是便祕,是因為痔瘡刺激直腸和 引起的排便反射,日常生活中不吃辛辣食物不喝酒多運動,用點痔瘡的藥一般都能緩解,如果太嚴重不能緩解...

一天大便幾次算拉肚子,一天大便好幾次一次拉肚子後大便就一直不

大便是腸道功能是否正常的標誌之一。次數並不重要。形狀才重要,你一天拉五次大便,只要大便是成型的,就不是拉肚子。如果一天大便。五次以上。便便是稀水樣。還伴有腹痛。那就是腹瀉。你好,常說的拉肚bai子,臨床上多指du腹瀉,而腹瀉的重要zhi指徵是水便 稀dao便 粘液便。如果你每版天雖然排便有權5次之多...

一天睡好幾次對身體好嗎?一天睡多次覺對身體好不好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 昏昏欲睡。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