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寶寶一天拉幾次是正常的?寶寶一天拉幾次正常

2022-12-21 03:55:05 字數 2025 閱讀 1945

1樓:社保理財

這個大概是3到5次。因為小孩子他的胃腸功能沒有完全發育。所以他一天要少食多餐。因此大部分一天拉的次數應該是會多一些的。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吃的比較多,胃腸消化功能差,那麼他會拉的次數更多。如果家裡的環境比較燥熱,小孩也容易上火,所以這時候小孩容易大便乾燥,那麼以前拉的次數就會少一些。

所以小孩子不能在家裡捂的太熱。也不能給他穿的衣服,太少,也容易感冒。所以要適時的掌握溫度,而且要科學合理的餵養,這樣才能讓寶寶健康的成長。

如果小孩兒一歲以內,那麼主要是通過餵奶或者是喂奶粉,進行餵養。這時候大便次數應該是兩次左右。如果小孩子再大比如說兩歲到五歲之間,那麼小孩兒也許可能會有三次左右的大便。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飲食、體溫正常,就不必擔心。

小兒異常大便有:

1.飢餓便:由於母乳不足或飢餓引起。深綠色、糞質少、粘液多、呈鹼性。

2.消化不良便:因為食物的量或質超過了嬰幼兒胃腸道消化功能的負荷,使負擔過重引起腹瀉,中醫稱為「傷食瀉」。黃綠色、水樣便、帶白色小塊(脂肪皂化塊)和粘液,糞水分開,呈酸性。

每天5~10次。如果蛋白質消化不良,糞便呈硬結,臭味濃。

3.結腸炎便:呈粘液、膿血便。

4.脂肪便:由於脂肪消化不良或攝入過多所引起。淡黃色液狀便、量多、尿布上有油膩不易被洗去。

5.糖過多便:因對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所致,如澱粉、乳糖及蔗糖。呈深棕色、水樣(泡沫發酵)便、呈酸性。

6.血便:壞死性小腸炎的大便呈果醬色樣暗紅色血便,伴發熱、嘔吐、腹脹。腸套疊、自然出血症時呈鮮血便。

7.蛋花湯樣大便。嬰兒大便次數增多,大便象蛋花湯一樣,糞便和水分散在尿布中,並帶少量粘液,但不是很腥臭。多數孩子同時有發熱、咳嗽、流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這是由病毒引起的腸炎。

8.水樣便。大便次數每天可達5~10次,重者可有10餘次,黃色水樣大便,還有酸臭味,這也是腸炎。

9.粘液便。糞便中混有鼻涕樣粘液,這多為結腸炎或慢性細菌性痢疾。

10.泡沫便。大便呈泡沫狀,有較強烈的酸臭味。這是嬰兒攝入過多的澱粉類食物如乳兒糕、公尺糊等,使腸內的細菌過度發酵,腸蠕動增強,造成大便次數增多。

11.膿血粘液便。大便帶膿,血量少,伴腹痛、裡急後重,為急性痢疾。

12.其他:腸吸收不良症大便為灰白色、量多、含泡沫及脂肪、有惡臭味。細菌性或食物中毒性腸炎的大便奇臭。

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的大便呈綠色海水樣,有腥臭味。腸道畸形或梗阻時呈白色陶土樣或淡黃色糞便。

以上幾種不正常的大便,都需要到醫院檢查**。

3樓:萊思紐卡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每天拉1~3次是正常的。但是也因人而異,有的時候一天一次或者是隔天一次也是正常的。奶粉餵養的寶寶,一般的情況下是每天1~2次。

也有的會出現隔日一次或者是好幾天一次。如果好幾天一次就屬於便秘了,需要經常的給寶寶按摩腹部,並且多喝一些水。

寶寶一天拉幾次正常

4樓:欣欣老師解惑

較小一點的寶寶生活可能沒有形成一定的規律,但是對於一些較大的寶寶,就已經形成了自己的生物鐘。不管是吃飯、睡覺、還是拉屎都已經有了自己的規律性,那麼寶寶一天拉幾次正常?

一些沒有吃輔食的寶寶每天會拉5到8次,這是針對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是奶粉的就可能會相應的減少,每天拉3到5次。但是如果寶寶吃輔食後,每天就會拉1到2次。

這些都是正常的,只要寶寶的大便不幹,媽媽就按照正常的餵養方式餵養寶寶就行。媽媽只要注意寶寶的喝水量就可以了。

如果寶寶拉屎的次數比平常的多,而且明顯的發稀,這時候就需要媽媽引起注意了,寶寶可能拉肚子了。媽媽要注意寶寶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拉肚子。還需要及時的給寶寶做出一些護理緩解拉肚子的情況。

寶寶有時候還會因為拉肚子而出現不增長的情況,這時候需要媽媽注意觀察寶寶的情況。最好是能夠改變一些餵養的方式,來改善寶寶拉肚子的症狀。在拉肚子的時候,還需要給寶寶補充一些水分,減少寶寶出現脫水的幾率。

5樓:風君侯

寶寶一天拉幾次也是正常的。幼兒的胃腸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因此,不可能像大人那樣每天拉一次。

月的寶寶一天大便幾次正常,四個月的寶寶一天大便幾次正常

歐嘉淇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如膏狀或糊狀,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人工餵養兒,大便色淡黃或呈土灰色,質較幹硬,條狀,常帶奶瓣,有明顯臭味,大便每天1 2次。如果平時每天僅有1 2次大便,突然增至5 6次大便,則應考慮是否患病。如果平時大便次數較多,但...

大便總是黑色的,而且一天還會拉幾次的

大便發黑說明有消化道出血的表現,建議最好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再對症進行 不要吃辛辣等刺激的食物。小貓一天大便幾次正常?一般是一天一次。但只要排出的大便正常,一天兩次或是兩天一次都沒什麼問題。健康的小貓活潑好動,耳朵應當清潔沒耳垢,不斷搔癢表示有耳蟎。眼睛明亮,無眼屎和第三層眼瞼。鼻子涼涼的且有些濕潤,...

已經連續兩天拉稀,一天好幾次,拉的幾乎是水,大便不成型,肚子

可能是吸進涼氣導致的漲肚,建議捂熱水袋或喝開水緩解 腹瀉,想想自己吃了什麼。注意飲食,拉肚子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又拉肚子,又肚子有脹氣,咕咕會響的是怎麼回事?我也如此!悲劇 脹氣是胃腸道出毛病的乙個訊號。一般地說,正常人的胃腸道記憶體有100 150毫公升氣體,分布在胃與結腸之中,並無脹氣之感。當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