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定義指向字元的指標陣列chars5則

2021-04-20 19:03:46 字數 2994 閱讀 2227

1樓:匿名使用者

void sort(char *s) 這裡接收到的是抄指襲針陣列,即:陣列中各元素 是指標位址,s是陣列首位址

s[i]表示第i+1個元素 的值(位址,乙個字串的首位址,* s[i] 表示這個字串的第乙個元素,是個字元)

s+i是第i+1個元素的位址,*(s+i)是位址中的資料,等同於s[i]

c語言中char是什麼意思

2樓:哎喲

其為定義字元型變數。

char用於c或c++中定義字元型變數,只佔乙個位元組,取值範圍為 -128 ~ +127(-2^7~2^7-1)。c語言中如int、long、short等不指定signed或unsigned時都預設為signed,但char在標準中不指定為signed或unsigned,編譯器可以編譯為帶符號的,也可以編譯為不帶符號的。

使用指定長度的固定長度表示的字串;比如char(8),則資料庫會使用固定的1個位元組(八位)來儲存資料,不足8位的字串在其後補空字元,在excel中char函式用於返回對應發於數字**的字元。

3樓:四捨**入

在c語言中「char*」是宣告乙個字元型別的指標,定義資料型別,char可以定義字元有變數、陣列、指標。

例如:char *string="i love c#!"

定義了乙個字元指標變數string,用字串常量"i love c#!",對它進行初始化。對字元指標變數初始化,實際上就是把字串第1個元素的位址(即存放字串的字元陣列的首元素位址)賦給string。

4樓:

在c語言中「char」是可容納單個字元的一種基本資料型別,即char是字元變數的說明符。字元變數的取值是字元常量,即單個字元。字元變數型別說明的格式和書寫規則都與整型變數相同。

在c/c++中,對程式設計師所要輸入的變數要給予其型別,主要的的資料型別分為兩種,一種是數字型別,一種是字元型別,而「char」就是定義字元型資料的關鍵字。

例如:對於字元變數a作賦值,就要先定義為char a="你好"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中基本資料型別及規則:

整形包括:char、short、int、long、long long,這5個也預設為signed xx ;

規則:short至少16位;int至少和short一樣;long至少32位,且至少和int一樣長;long long至少64位,且至少和long一樣長。

其中,後面4個都有無符號變體。unsigned short、unsigned int、unsigned long、unsigned long long.

注意,unsigned本身是unsigned int的縮寫。

在32位和64位計算機上,對於整形唯一不同的就是int和指標的大小,其中32位計算機上int佔2位元組,64位上佔4位元組。指標大小和int大小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char是字元變數的說明符。

在c/c++中,對程式設計師所要輸入的變數要給予其型別,主要的的資料型別分為2種,一種是數字型別,一種是字元型別,而char就是定義字元型資料的關鍵字,例如:對於字元變數a作賦值,就要先定義為char a="你好"。

6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char* 表示字元指標型別,當其指向乙個字串的第乙個元素時,就可以表示這個字串。

c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語言。

7樓:靠名真tm難起

char是容納單字元的一種基本資料型別,不能儲存漢字。嚴格來說,char 其實也是整數型別(integer type),因為 char 型別儲存的實際上是整數,而不是字元。計算機使用特定的整數編碼來表示特定的字元。

擴充套件資料:char是c/c++整型資料中比較古怪的乙個,其它的如int/long/short等不指定signed/unsigned時都預設是signed,但char在標準中是unsigned,編譯器可以實現為帶符號的,也可以實現為不帶符號的,有些編譯器如psos的編譯器,還可以通過編譯開關來指定它是有符號數還是無符號數。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char 是乙個資料型別,作用才是定義字元型變數(單個或是字串)。

比方int 是整形資料,int a = 3;這裡int 是型別, a 是整型變數,3是賦值;

char s = 'a';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變數,a是賦值給變數s;

char s = "c program";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陣列,"c program"是賦給陣列的值。

9樓:匿名使用者

char是c語言基礎型別之一,表示字元型。

1、char是c語言關鍵字之一,用來表示基礎型別字元型。

2、每個char變數佔乙個位元組,表示範圍為-128到127。

3、char用來儲存字元時,實際儲存值為對應的ascii碼值。

4、char型別可以用scanf/printf輸入輸出,對應的格式字串為%c。 也可以用getchar/putchar輸入輸出。

5、以ascii碼值0結尾的char陣列,在c語言中用來表示字串,是c語言中很重要的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完全是誤導人,什麼字元變數啊!

char 是乙個資料型別,作用才是定義字元型變數(單個或是字串)。

比方int 是整形資料,int a = 3;這裡int 是型別, a 是整型變數,3是賦值;

char s = 'a';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變數,a是賦值給變數s;

char s = "c program"; char是字元型別,s是字元型陣列,"c program"是賦給陣列的值。

11樓:寶寶我是飛飛

定義乙個單字元 比方說char a='d';

指向多維陣列的指標問題,C語言中對指向多維陣列的指標陣列中多維陣列元素的間接定址問題

int multi 3 4 這是乙個二維陣列,具有3行4列 int ptr 4 定義ptr是乙個可以指向一行具有4個元素的行指標變數,即,例如,二維陣列multi 3 4 可以看成是3個一維陣列 每個陣列4個元素 疊加構成,則其陣列名就為multi 0 multi 1 multi 2 又是乙個一維陣...

在c語言中,定義陣列inta4345678910則a

陣列不能這樣初始化要用逗號,a 0 3 6 這個陣列貌似不對吧 c語言問題 若有說明int a 4 1,2,3,4,5,6,7,8,9 則陣列a第一維 若有說明int a 4 則陣列a第一維是3。定義陣列並賦值時c語言規定下標是這樣的,a n 中的n個元素應該是a 0 a n 1 因此int a 4...

c語言中,陣列元素的下標下限為,c語言中陣列元素下標的上下限是什麼?

c語言中,陣列元素的下標下限為0。陣列中的各元素的儲存是有先後順序的,它們在記憶體中按照這個先後順序連續存放在一起。陣列元素用整個陣列的名字和它自己在陣列中的順序位置來表示。例如,a 0 表示名字為a的陣列中的第乙個元素,a 1 代表陣列a的第二個元素,以此類推。對於vb的陣列,表示陣列元素時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