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魚是什麼魚能吃嗎,這種魚能吃嗎?這是什麼魚?怎麼吃?

2021-03-04 02:45:02 字數 3391 閱讀 7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應為

鯛科     sparidae    黃鯛屬      taius    魚類

下圖為     黃鯛    taius tumifrons   ,俗稱   赤宗、板魚、魬、黃加拉、波立

分布於菲律賓、朝鮮、日本以及中國南海、台灣海峽、東海、黃海等海域,屬於暖水性底層魚類。其主要棲息於潮流較為緩慢、水深90-120公尺以及底質為沙和泥沙質的海區。

這種魚能吃嗎?這是什麼魚?怎麼吃?

2樓:林魂樹痴

可以吃,這種魚叫餐條,也叫白鰷,一種小型魚,河流、水庫中上層很多。南方菜市場賣河鮮的地方很常見。

一般醃漬後油炸吃比較好,因為小刺比較多。也可以油炸後再加其他食材如豆瓣醬、豆豉、辣椒等燜煮,這樣比較入味,口感也好。另外,曬成魚幹燜幹的青辣椒或豆豉,味道相當不錯。

swai這種魚能不能吃?

3樓:叫我大麗水手

swai這種魚能吃的,其實就是中國的龍利魚。

龍利魚介紹:

龍利魚屬鰈形目、舌鰨科、舌鰨屬,俗稱牛舌頭、鰨目、鰨公尺,是一種暖溫性近海大型底層魚類,終年生活棲息在我國近海海區,具廣溫、廣鹽和適應多變的環境條件的特點,適溫範圍3.5—32℃,最適水溫14—24℃,適鹽範圍14-33‰。半滑舌鰨自然資源量少,味鮮鮮美,出肉率高,口感爽滑,魚肉久煮而不老,無腥味和異味,屬於高蛋白,營養豐富,歷來為我國沿海廣大消費者待客的上等佳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活魚**很高。

加之,半滑舌鰨生長速度快,食物層次低,能耐低氧,病害少,適合在目前養殖大菱鮃、牙鮃的大棚內養殖。龍利本名舌鰨,與巴沙無關,因其體型差異較大,小的以條魚銷售,大的切片銷售,魚片常和巴沙魚片難以區分,國人常將兩者混淆,故龍利在中國大多指巴沙。

形態特徵:

龍利魚也叫踏板魚、牛舌魚,鰨目魚、龍半滑舌鰨。個頭碩大的龍利魚,有男人的肩膀那麼寬,個頭也有女孩子的身高那麼高。龍利魚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屬於出肉率高、味道鮮美的優質海洋魚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龍利魚只有中間的脊骨,刺又少、肉又多,幾乎沒有任何魚腥味,香煎來吃味道真是棒極了。

生活習性:

利魚俗稱牛舌頭,是一種暖溫性近海大型底層魚類,具廣溫、廣鹽和適應多變的環境條件的特點,適溫範圍3.5—32℃,最適水溫14—24℃,適鹽範圍14-33‰。

這種魚叫什麼魚?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可食用   , 中華花鱸     廣鹽性魚類   學名

真鱸科    percichthyidae     花鱸屬    lateolabrax    魚類

下圖為    斑花鱸   lateolabrax maculatus ,俗稱  中華花鱸、七星鱸

魚體延長,背部稍隆起,口端位,下頷稍突出於上頷。上下頷及犁骨皆長有絨毛狀齒帶。前鰓蓋骨後緣具有鋸齒,體被小櫛鱗,體背部青灰色,兩側及腹部銀白色。

體側上部有不規則的黑斑,背鰭硬棘12至15枚;背鰭軟條12至14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7至9枚,背鰭、臀鰭鰭條及尾鰭邊緣為灰黑色,體長可達102釐公尺。

棲息在淡海水交會處,會上溯至淡水域覓食,性情兇猛,屬肉食性,以魚類及甲殼類為食。重要的食用魚及養殖魚類,適合各種烹飪方式食用。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叫什麼魚?能吃嗎?

回答是中國花鱸,

lateolabrax maculatus,鮨科。體延長而側扁,

側線完全與體背緣平行。體被細小櫛鱗,皮層粗糙,鱗片不易脫落。體背側為青灰色,腹側灰白色。

花鱸肉質白嫩、清香,沒有腥味,肉為蒜瓣形,清蒸時配豆豉蒸最為常見,也可紅燒或燉湯。

附圖可對比:

這種魚是什麼魚?叫什麼?可以吃嗎?怎麼吃?

6樓:霍桂蘭輝雲

這種魚屬於深海魚類,可以食用,但是對於加工要求較高,魚皮有較大的尿味。

這種魚可以吃嗎,是什麼魚?!

7樓:雙籽

如圖    ,   可食用 尾部有毒刺     應為魟科     dasyatidae    軟骨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太平洋窄尾魟   himantura pacifica

體盤中間圓滑的鼓起,不像鰩科魚中間有一明顯的鼓稜。魟科魚體盤寬小於體盤的長,尾細長,無尾鰭,尾部一般都有一根毒刺,有生活在海中也有生活在淡水的種類。胸鰭直接圍繞到頭前。

營底棲生活,牙齒細小,以無脊椎動物小魚為食物,經常將身體埋在沙下潛伏狩獵。

8樓:我的花圃

可以吃,是武昌魚

做法1.蔥切段,姜切絲,乾辣椒切丁,蒜切片。

2.先把魚身用刀斜劃幾下(容易入味),兩面都是這樣。在放鹽,麵裡外面都塗到,最後1小勺料酒同樣也塗均勻。醃製20分鐘。

3.在下鍋之前把魚肚子裡放一些薑絲,胡椒粉。

4.把鍋燒熱後,倒油,油燒到七成熱後,放二片姜,放魚到鍋裡煎,(中火)煎到金黃色。

5.翻一面在煎,煎到金黃色(就是兩面都煎成金黃色)。

6.魚煎好了之後不要起鍋,放乾辣椒,薑蒜蔥,醋,白糖,適量的鹽,少加一小碗水。

7.加蓋燒(還是用中火)。

8.燒一會看一看,把魚翻個面後在燒,如果水多魚沒有入味,再加蓋燒到快乾為止。

9.燒到這個樣子就可以了,嚐一嚐入味了沒有,一般情況這樣都入味了。

10.最後加味精入盤。

這種魚可以吃嗎?

9樓:獲真保保

這是野生的鯉魚和鯽魚。

這樣的魚是可以放心吃的。

純天然的,營養價值很高。

都是鮮活的,最好的吃法是清燉。

這種魚能吃嗎?

10樓:我是澤川

從**中看,這應該是一條波氏吻鰕虎魚。首先說,這種蝦虎魚是可以吃的,而且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餚。這種魚對水質要求很高,一般在溶氧高、水質清的地方才有,髒水汙水臭水中很難存活。

對於水族愛好者來說,這是原生態魚缸裡的貴客,養幾條還是挺有趣的。

希望回答對你有用,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魚的情況,

是什麼魚 在水庫裡釣魚到的 魚很小。

看著有點奇怪 不知道能不能吃。

從你發的**上來看,

應該是叫做土布魚,

是一種談水魚,

而且基本上就是這樣小的,

當然是能夠吃的肉質鮮美。

12樓:無名的理

不能吃,因為這是小魚,還沒長大呢,養大了才吃吧。

這是什麼魚?能吃嗎,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如圖 並非鮟鱇魚 應為 鰧科 瞻星魚科 uranoscopidae 鰧屬 uranoscopus 魚類 下圖為 中華鰧 uranoscopus chinensis 又稱 中華瞻星魚 體延長,前端平扁。背鰭2枚,具呼吸瓣,體上半部為紅褐色,並具有雲紋斑紋,下半部銀白色。胸鰭 尾鰭黃色,邊緣具白邊,第一...

這種叫什麼魚,這種魚叫什麼魚

如圖 不宜分別 可能是 長鯧科 centrolophidae 刺鯧屬 psenopsis 魚類 下圖為 刺鯧 psenopsis anomala 俗稱 魚鯽仔 肉回魚 瓜核 肉鯽 南鯧 答玉昌 海倉 土肉 體短而高側扁,呈橢圓形,頭稍呈圓形。被圓鱗,極易脫落,體表面分泌有粘液。鰓蓋上方有一模糊黑斑,...

這個是什麼魚?能吃嗎?怎麼吃,這個是什麼魚?能吃嗎?怎麼吃?

滑子魚,軟骨魚,吃吧!能吃什麼叫不出了,但是可以吃 孔鰩 拉丁學名raja porosa 是鰩形目 鰩科 鰩屬一種動物 有知道這是什麼魚的嗎?這魚能吃嗎,怎麼吃?可以吃,該魚無色無味,不用任何烹飪手法,張開嘴吸口氣就能食用。這是什麼魚?能食用嗎?怎麼吃啊?魚皮能吃嗎?食材明細 主料魚皮 適量泡發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