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明星涉足葡萄酒這一行業還擁有自己的酒莊

2021-03-21 15:08:15 字數 5745 閱讀 5182

1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應該是別人都認為這個行業的前景好,成本不是很高。

2樓:重頭再來

賺錢啊,乙個葡萄酒是入流的身份體現,目前來說是。還有就是投資酒莊是把錢分流啊,聽上去酒莊要比搞其他投資更能光明正大一些。

3樓:躁動的一生

葡萄酒象徵著高貴。很多明星,因為他們本身是普通人出生,家庭一般都是小康的那種狀態。所以偶然之間有了錢,就想改變自己的地位,想讓自己變得像是一種貴族的那種狀態,不像是一般的暴發戶的那種型別的人。

所以他們會選擇一些比較符合自己口味的東西。

葡萄酒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它比**之類的東西都更加的吸引人的目光,更加的讓人能夠由衷的感嘆。覺得這個人的確是有品位的,覺得他是乙個出色的投資家,而不是那種投機者那種爆發富。所以他們就是利用了這樣的心理。

另外葡萄酒也是乙個不錯的行業,起碼比起一些個明星開的飯店,或者是開那些個**店要好多了。因為這些產業其實並不能給明星帶來任何的收益,甚至往往會敗壞他們的名聲。因為這些個衣服褲子之類的東西,沒辦法去把它做到像普通那種***那麼的優秀的程度。

你要花費更多的心血去經營,對於自己的演藝事業也毫無幫助。也沒辦法通過這些東西去探索更廣闊的上流社會。而葡萄酒莊可以,因為在這種地方,往往有很多的上流社會人士會聚集在這裡。

4樓:凌波

因為現在葡萄莊也成了一種身份的象徵,你有了葡萄莊證明了你非常的有錢,格調高。

我們普通老百姓一聽說誰有乙個葡萄莊,馬上就覺得倍有錢。明星以前喜歡炫包包,炫跑車,現在這些東西都不值錢了,你得有乙個葡萄莊,好像才顯得自己過得挺不錯,才有乙個炫的資本。

你說你嫁了乙個有錢的老公,如果他不給你買乙個葡萄莊,讓你在圈裡面就覺得特沒面子。

葡萄莊就相當於以前的跑車,有錢人扎堆的時候,就是喜歡談論葡萄酒,葡萄莊,你說你沒有乙個葡萄莊,顯得和大家格格不入,沒有乙個共同的話題,感覺自己特別的落後。回家哭著喊著也會叫老公給買乙個。

明星算是和上流人士經常有接觸。大家都喜歡喝葡萄酒,葡萄酒的利潤空間也挺大的,所以明星也順便做起了這個生意,反正他們都有人脈。怎麼說也能夠賣得出去幾支酒。到底賺不賺就不得而知了。

這些天酒友把聽東風酒越傳越神奇?

5樓:匿名使用者

茅台落伍了,因為假酒多。

聽東風酒崛起了,因為**也喝。

明星們為什麼熱衷買酒莊,國外酒莊投資內

6樓:天使掉落的羽毛

去年馬雲豪擲近1200萬歐元買下兩座法國葡萄酒莊的新聞刷爆朋友圈。其實有錢人投資葡萄酒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2023年影視明星劉嘉玲也以自己的英文名字「carina lau」推出葡萄酒品牌。趙薇在波爾多收購了夢洛酒庄後,***也在2023年「雙11」入駐天貓。

此外,姚明、黃曉明也都進入了紅酒市場。中國葡萄酒市場似乎正在進行一場明星名人影響下的「被繁榮」運動。

購買酒莊可謂葡萄酒頂級投資方式。國際上高階的酒莊集種植、釀造、裝罐、貯藏、管理、經營於一體,投資成本高。投資者購買時需根據氣候、緯度、濕度等因素,了解當地土質及往年產量等。

受土壤本身及年份氣候的影響,這種投資有其自身侷限性,短期投資風險較大,但可以作為長期投資。

購買酒莊進行投資近年來非常火,一些經營葡萄酒業務的企業家紛紛奔赴海外考察。

資訊由藍裕文化整理

為什麼姚明、趙薇、沈東軍等人都去收購法國酒莊?

7樓:dc_霜之哀傷

首先,姚明的「酒莊」在美國納帕谷,而非法國。而且事實上姚明並沒有購買酒莊,他是聘請有美國著名的釀酒師tom hinde,每年在納帕谷六塊優秀的葡萄園收購葡萄,用來釀造姚明品牌的酒。在酒莊管理、品質控制方面,姚氏酒莊前期投入了很大的成本,姚明葡萄酒產量不大,品質相當好(我認為其高階產品已經有奢侈品葡萄酒的水準了),但因為投入較大,加上姚明品牌的價值,姚明葡萄酒售價還是有點貴。

從目前姚明酒莊運營的情況,姚明是希望做乙個長久、高階的葡萄酒品牌,而非投資房地產或者玩票。

趙薇的酒莊我不太了解,也沒嚐過她家的酒。

沈東軍的樂朗酒莊,品質應該算波爾多酒莊的中等水平,高於絕大多數波爾多餐酒,但還是沒有達到波爾多最優等行列(左右岸列級莊、有名的車庫酒、或者近年受到羅伯特·帕克和傑西·羅蘋遜讚賞的品牌)。這和樂朗葡萄酒的售價是基本相符的。這次收購源自沈東軍的一次波爾多旅行,他偶然在一家餐吧喝到樂朗的酒,隨後餐吧老闆帶他去酒莊參觀買酒,最終有了購買意向。

酒莊的收購非常迅速,所有手續只用了八個月,而酒莊的具體收購**一直是保密的。不過沈東軍是成功個商人,情懷歸情懷,我想他不會做虧本買賣。

而且葡萄酒在中國的市場正在擴大,而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葡萄酒不再是因為商務宴請和送禮的需求,而是因為個人消費已經成為購買葡萄酒的首要場景。 

調查顯示,葡萄酒消費者當中有56%的人群是出於健康原因選擇葡萄酒;51%的人群認為葡萄酒讓他們放鬆和調理情緒;47%的人群為獲得愉悅的感受而飲用葡萄酒。至此,中國的葡萄酒市場已經從應酬式消費轉向成為主動需求式消費。

同時,中國葡萄酒消費人群正在多元化,80、90後逐漸成為主流,他們接受資訊的渠道更加廣泛,也更願意嘗試新的購買方式和不同型別的葡萄酒,對葡萄酒態度更開放。由此可見,未來葡萄酒市場將有巨大的增量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趙薇、沈東軍等人都去收購法國酒莊主要是因為法國釀酒的技術工藝比較好,而且和國內有所不同,這種不同點為他們在兩地都創造了商業機會。

9樓:肉白菜

很多原因

1.花錢置業

錢多了自然讓擁有者想辦法用保值方式花出去。跟我們一樣,如果我手上資金有個五百萬,可能就會考慮在廣州買個100平左右房子。或者有個六七十萬,可能會在家鄉買個房做保值。

富人支付得起酒莊,買酒莊主要是買那片地,即使不生產,地的價值也會 公升。葡萄酒也是具有附加值的產品。酒莊地產可公升值,本身每年還有產值。

2.擴充套件產業鏈

這些名人本業已經在中國做的有聲有色,甚至更上一層樓的機會都沒了;開發乙個新領域也不錯。大家都知道,李嘉誠跨了多少界,地產、新能源、電信、零售、生物……

3.個人消費

買個酒莊給朋友、客戶乙個休閒娛樂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紅酒很有名氣一本萬利為了生錢也顯得有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紅酒在國內的人氣、知名度很高,收購酒莊就意味著財富滾滾而來,與其投資其它回報不明的產業,投資法國酒莊無疑是一本方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錢生錢。有錢了可以幹自己想幹的事情還能生錢,何樂而不為呢?

13樓:愛麗絲

因為這個地方很優秀,可以很好,可以很好利用啊,我覺得這樣做很正常

14樓:手機使用者

考量一:所以中國富商還是認為中國人對高檔紅酒有需求,而自己也有錢進行前景投資

考量二:除了在酒莊本身下功夫,還有中國特色的「會所式」經營考量三:此外,很多個人原因如「彰顯品味」、移民便利,也促使富豪購買酒莊

統計顯示,受歐債危機影響,2023年波爾多地區的酒莊****14%,於此同時的是北上廣深等中國大城市置業費用暴漲。在北京或上海買一套豪宅的錢,可以在波爾多買一座酒莊,對一些富豪而言,何樂而不為?

15樓:愛笑的悽慘

因為可以賺錢,深層次來說,這只是他們的乙個投資渠道。他們賣的不是酒,是名氣。這些酒莊也就3、4流。1、2流也買不起。借用自己的名氣包裝之後賣**到國內而已。

16樓:吃得多會變豬

因為從無到有的建立乙個酒莊比去購買那些擁有幾十年甚至幾百年歷史的海外成熟酒莊,投資額要大得多,投資週期也更長,短則數年,長則十幾年以上,所以國內的很多投資者都把眼光放到了國際市場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能賺錢,沒錢賺他們不會去收購的,法國酒可能是好喝吧,本人沒喝過,一直喝國產酒。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紅酒在全世界都是非常有名氣的,紅酒是未來市場的主打產品,再加上紅酒也是非常暴利的產品,所以他們才會去收購酒莊。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法國的紅酒質量是非常好的,這樣的投資是非常有價值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更多的原因就是個人喜好,而且從經濟效益來講他們自身就帶有品牌效應,所以產出酒也能能賣出價錢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法國的。紅酒很出名。所以他們投資在法國買酒莊是正確的。國外人都認為紅酒很好,而且法國的紅酒更好。所以。很好,銷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法國酒莊在國人的眼中知名度高品質優信譽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自己家開有 酒吧,不愁 賣不掉。還可以**·························

為什麼大家聊葡萄酒時常提到產區和酒莊?

24樓:未來可期

在生活中,大家在與別人交談葡萄酒時,可能會經常聊到關於葡萄酒產地和酒莊的問題,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大家如此關注這個問題呢?其實其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關於葡萄酒的原材料的問題。葡萄酒是由葡萄經過發酵等多種程式之後釀造成的,它與國外很多的蒸餾酒不同,蒸餾酒更多的是通過蒸餾的手法去提高酒精的濃度;而葡萄酒是通過天然發酵,通過葡萄表層生長的酵母菌發酵產生酒精。

正是因為這個獨特的原因,讓人們對葡萄酒的產區格外關注。由於各個地方土質和受光照時間的不同,所產的葡萄會有一定的品質差別,所以,在於產區方面,人們可能更看好那些盛產優質葡萄的地區,當然,這並不代表沒有優質葡萄地區的酒廠不能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但是,這些地區在從其他地區採購葡萄的過程中也一定會有一定的損失。

所以,這就是人們關注產區的原因。

那麼為什麼又會如此在意酒莊這個問題呢?其實,每個酒莊在生產釀造的過程中會研究出屬於自己的一套獨特的釀酒方式,這正是區別於市場上其他酒莊生產的關鍵,所以,長期以往,人們就會形成對某葡萄酒對應某酒莊的這樣的情況,那麼自然,他們在交談過程中,就會根據酒莊來評價葡萄酒,或者在談論時更關注葡萄酒生產的酒莊。其實,從另乙個角度來看,這也正是某些酒莊長期以來做到的品牌效應,所以,種種將酒和酒莊聯絡起來的途徑積澱下來之後,就會形**們在溝通中的乙個習慣。

那麼以上就是為什麼要將葡萄酒和產區酒莊聯絡起來的原因。

25樓:木子李

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好的葡萄酒盛產的產區和酒莊就那幾個,所以說就會經常聊到。

26樓:雙子莫染初心

大家聊葡萄酒,時常提到產區和酒莊是因為好的葡萄酒和他的製作酒莊有很大的關係。

27樓:

因為葡萄酒還是很挑原材料和工藝水平的,所以大家自然就會關注產區和酒莊了。

28樓:幽豆逗

因為這些地方關係到酒的發源,所以說必須要提到他們的吧。

29樓:百小度

因為對於葡萄酒來說,有乙個好的原料,是可以製作出好的葡萄酒的。

30樓:您好陳桉

主要是因為它是果酒大家都比較關注葡萄原料產地,因為好的葡萄可以釀造出甘醇的葡萄酒。

31樓:可愛的啊路

我覺得是因為這樣可以為大家下次買酒提供有效得幫助。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明星涉足葡萄酒行業

我覺得應該是別人都認為這個行業的前景好,成本不是很高。賺錢啊,乙個葡萄酒是入流的身份體現,目前來說是。還有就是投資酒莊是把錢分流啊,聽上去酒莊要比搞其他投資更能光明正大一些。葡萄酒象徵著高貴。很多明星,因為他們本身是普通人出生,家庭一般都是小康的那種狀態。所以偶然之間有了錢,就想改變自己的地位,想讓...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喝葡萄酒,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喜歡喝紅酒,紅酒有什麼好處?

只是潮流而已,說白了就是為了裝逼 事實上葡萄酒如果不是高檔的話,根本沒味道。樓上說得對很多人喝它為了裝x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喜歡喝紅酒,紅酒有什麼好處?現在國內紅酒市場層次參差不齊,有的好,有的差,而且大部分都是打著進口的旗號銷售很差的灌裝酒。選擇的時候挑選合適的渠道和信得過的商家會很好。養顏養生...

如何讓很多人喜愛常喝葡萄酒,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喝葡萄酒

女的就說養顏 男的就說活血 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發微薄,把紅酒的一些文化或者是好處寫出來 時間長了漸漸能影響一些人 葡萄酒行業屬於朝陽產業,中國葡萄酒市場需求強勁,葡萄酒消費量逐年提高。近年來,中國葡萄酒市場以每年20 的速度迅速增長,而同期國際市場增速為1 2 官方統計顯示,中國紅酒市場零售規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