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發酵了幾天,為什麼會酸酸的呢

2021-03-21 14:26:22 字數 1431 閱讀 6366

1樓:機靈小布董

是因為糯公尺溫度高的時候就放酒麴了,菌被殺了公尺就酸了

為什麼醪糟會發酸

2樓:鵝子野心

發酸是因為過程汙染了醋酸菌,醋酸菌把酒中的酒精(乙醇)轉化為醋酸(乙酸)的結果;

製酒過程中,酵母菌能將基料裡的糖分轉化為乙醇,也就是酒精,當發酵完成,酒就製好了,味道是醇香的;但如果汙染了醋酸菌,醋酸菌則利用乙醇,產出醋酸,這和醋的生產是類似的,酒中含醋酸,味道就不正了,而且發酸,所以,在過程中應注意衛生,減少汙染的可能性,同時,醋酸菌是需要氧氣的,密封是很好的應對方法。

為什麼酒釀很酸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釀造時,與醋酸桿菌產生反應,把酒精進一步氧化成醋酸,所以酒酸是因為裡面含有醋酸。

第二,酒釀在密封條件不好的情況下會變得又酸又澀。

第三,溫度過高或者時間過長,回到甚至產生的醇發生氧化反應,進一步變酸。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酒釀發酵是關鍵,但是用酵母是有比例的,可能你的酵母粉用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釀公尺酒怎麼釀「不發酸」?老師傅教你關鍵技巧,公尺酒美味甜滋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用的酒麴有問題。如果用超市賣的安琪甜酒曲的話,只要溫度合適(30-35度),48小時,出來的酒釀肯定是比較甜的。

7樓:距離是種美麗

根據你的說法,做的應該是甜酒。

1。從你的做法來看,溫度也不高,時間也不長,既沒沾油也沒沾生水,酒麴還用礦泉水化開,但上面長了白色絨毛,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酒麴的問題。

2。不要蓋保鮮膜,做甜酒需要氧氣。

3。冬天注意保溫,包上棉絮或者放在暖氣旁邊。

4。做甜酒沒有先酸後甜的說法,酸了不可能甜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或酒麴不均勻

9樓:啦啦啦

酒釀(sweet ferment rice )是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在我國全國各地稱呼不同又叫醪糟、酒娘、公尺酒、甜酒、甜公尺酒、糯公尺酒、江公尺酒、酒糟。可能是壞了,因為酒釀有甜味,用熟的糯公尺飯加酒藥發酵做出來的。

我做的醪糟發酵幾天,可還是酸酸的味道呢?不知道能不能吃,為什麼會酸酸的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做的醪糟總是很酸,酒味也很淡,請高手指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發現這個問題了,我覺得是超市買的質差太淡,煮後都發酸,鄉下老家拿的一樣煮法,就是濃濃的酒香

11樓:

實踐證明酸是酒藥的問題,我換用安琪酒藥就沒酸過。

自己製作的醪糟為什麼在幾天後公尺會飄起來,水會沉澱下去。而且瓶子裡的醪糟水不停的往瓶子外冒呢 求教下

正常的公尺就是飄起來的。你裝太多就會流出來 我在超市買的醪糟,就是乙個罐頭瓶子,裡面有些公尺和白色的水。可是回來不知道怎麼吃,聽說那些水是酒,如果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酒釀。公尺和水都可以吃,味道甘甜。也可以做 酒釀園子 要待糯公尺園子熟了,起鍋前放入酒釀,放早了,易發酸。直接吃,也可以放進鍋裡添點水加...

公尺酒放一兩天為什麼會變酸,公尺酒變得酸酸的還能喝嗎

可以喝的,但是發酵控制一定要控制好,要不然會偏酸。釀公尺酒的時候,前三天,酒麴中的酵母菌會把公尺中的澱粉全部轉化為糖,這個過程是需要氧氣參與的,所以良好的通風必不可少,但是還是會有一部分細菌將糖分轉化為酒精。三天以後,菌群就開始把糖轉化為酒精作為主要任務,這個過程中為了有效的轉換,必須在無氧條件下繼...

思念人的為什麼心裡有點酸酸的呢,思念乙個人的為什麼心裡有點酸酸的呢?

因為她沒在你身邊 所以你思念她 愛就是這樣 思念.此時此刻的我也有著這樣的感覺.我時常會想 呵,他都不在身邊,想了又有什麼用,說不定他正在那邊快活著呢.但是被我朋友說了頓.現在想想,思念的滋味雖然很不好.但是很幸福.即使不在身邊,我還是可以回憶起很多與在一起快樂的事情.這樣,嘴角也會揚起來.加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