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第三課,詩歌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什麼和對什麼的追崇

2021-03-21 09:46:21 字數 4443 閱讀 2081

1樓:課文你來說

四年級上冊第三課是《現代詩二首》,分別是《秋晚的江上》和《花牛歌》。

其中《花牛歌》這首詩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花牛歌通過寫什麼表達了作者對花牛的喜愛之情這道題怎麼做,答案是什麼?

2樓:e拍

這首詩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花牛歌》的作者是徐志摩,這是部編本四年級上冊《現代詩二首》中的其中一首。

第二首詩《花牛歌》一共有四個小節,分別寫了花牛在草地上坐、眠、走和做夢的情形,向人們展示了花牛輕鬆、愜意的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全詩的每節第一行均以相近的文字起首:「花牛在草地裡坐」「花牛在草地裡眠」「花牛在草地裡走」「花牛在草地裡做夢」,結構簡單明朗、輕快活潑、一詠三嘆。

第一節:花牛在草地上休息,壓扁了一穗剪秋羅。花牛、綠草地、剪秋羅色彩鮮明,畫面感極強。「壓扁了剪秋羅」可以看出花牛的無拘無束。

第二節:花牛在草地上睡覺,身上的白色和白雲融為一體,「霸佔」一詞寫出了花牛與自然融合為一體,無拘無束。

第三節:花牛甩著尾巴走在在草地上。「小尾巴甩得滴溜溜」這個動作令人們感受到了花牛的自由自在和快樂。

第四節:夕陽西下,花牛在草地上睡覺。「做夢」和「偷渡」是擬人修辭,做夢可以夢到很多東西,偷渡則給人神秘之感,指太陽悄悄地落山了,說明時間過得很快,這兩處擬人給了人們無限的想象空間。

全詩語言通俗易懂、簡單明快。作者以孩童幼稚天真的眼光去看待花牛,描述花牛,不過分追求思想的深刻和複雜,也不過分追求語言的華麗。

3樓:課文你來說

《花牛歌》這首詩歌描寫了乙隻或坐或走或臥,都悠閒散漫,自由自在的花牛。這首詩通過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為了群眾對優質的售後問題都沒有什麼

《花牛歌》中「花牛在草地裡」出現了四次,在結構上起到了什麼的作用

5樓:阿沾

起到了貫穿全文的作用,更加深化詩歌主題。

《花牛歌》全詩四節,用了回環反覆的結構形式,」花牛在草地裡坐」、「花牛在草地裡裡眠」、「花牛在草地裡走」、「花牛在草地裡做夢」。韻腳多變換,讀來通體勻稱。將花牛行動景象巧妙生動地展現,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擴充套件資料

徐志摩的這首詩,是**於童年的秘密經歷的詩。它有兒童看世界時的趣味和生動、活潑和自然。同時,詩歌的詞語又不失典雅,韻律也很考究。

對於詩歌來說,韻律極為重要,對於兒童詩來說,尤其如此。

以兒童為主要受眾的詩,即便它所傳達的意思並不能被兒童所完全理解,但它的癲癇病**後可以好嗎韻律卻能夠被兒童準確地捕捉。

徐志摩詩歌中的重字對詞、重章疊句也不在少數,通過這種對仗整齊、和諧悅耳、節奏明朗、韻律協調的語言表達形式,傳情達意更形象生動,詩情表達更繾綣綢繆。

6樓:課文你來說

「花牛在草地裡」出現了四次,更深化詩歌主題。

詩歌通過描寫了花牛在草地裡坐、在草地裡眠、在草地裡走、在草地裡做夢,表現了花牛悠閒的生活,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7樓:匿名使用者

起到了貫穿全文的作用

花牛歌表達了什麼

8樓:雪山青松

《 花牛歌 》 教學設計 教材分

析 《花牛歌》全詩四節,每節第一行均以文字相近的詩句起首——「花牛在草地裡坐」「花牛在草地裡眠」「花牛在草地裡走」「花牛在草地裡做夢」。用簡單明朗、輕快活潑、一詠三嘆的詩句形式,將草叢中的花牛行動、景象巧妙生動地展現,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學情分析 對兒童進行詩歌的吟誦,進行詩的薰陶,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裡播下詩的種子,無疑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這有利於學生個性的發展。

在教學時老師要通過多種閱讀方式理解課文內容,感受詩歌的快樂氛圍。 教學建議 要引導學生整體感知課文,在讀懂詩歌的基礎上讓學生想象詩歌中的景物構成了怎樣的畫面。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歌/徐志摩

花牛在草地裡坐

壓扁了一穗剪秋蘿

花牛在草地裡眠

白雲霸佔了半個天

花牛在草地裡走

小尾巴甩得滴溜溜

花牛在草地裡做夢

太陽偷渡了西山的青峰

讀了現代古詩二首秋晚的江上和花牛歌,我心中還有疑惑,請問是什麼

10樓:課文你來說

疑惑:這二首所表達的情感是什麼?

1、《秋晚的江上》詩中寫詩人在乙個秋天的黃昏時所看到的情景。鳥翻雙翅,抖落斜陽,在情緒上也是一種發展,它表明鳥不堪沉重的負擔,希冀於一種自由的生活。

2、《花牛歌》這首詩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秋晚的江上》和花牛歌都是描寫景物的兒童詩是對還是錯

11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秋晚的江上》和《花牛歌》都是描寫景物的兒童詩是對還是錯答:錯。

1、《花牛歌》通過描寫了花牛在草地裡坐、在草地裡眠、在草地裡走、在草地裡做夢,表現了花牛悠閒的生活,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2、《秋晚的江上》詩中寫詩人在乙個秋天的黃昏時所看到的情景。鳥翻雙翅,抖落斜陽,在情緒上也是一種發展,它表明鳥不堪沉重的負擔,希冀於一種自由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錯,花牛歌是描寫動物。

花牛哥寫出了一頭什麼的花牛

13樓:課文你來說

《花牛歌》這首詩歌描寫了乙隻或坐或走或臥,都悠閒散漫,自由自在的花牛。

隨著它的行動,草地、野花、天空、白雲、悄悄移動的太陽、青翠的山峰都一一出現在我們面前。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14樓:芹子兒

花牛哥寫出了一頭愛睡懶覺的花牛。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歌》這首詩歌描寫了乙隻或坐或走或臥,都悠閒散漫,自由自在的花牛。這首詩通過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花牛歌一詩的作者是中國現代詩人散文家徐志摩這首歌運用了什麼結構形式韻腳多

16樓:課文你來說

《花牛歌》一詩的作者是中國現代詩人散文家徐志摩,這首歌運用了回環反覆的結構形式,韻腳多變換。

《花牛歌》這首詩歌描寫了乙隻或坐或走或臥,都悠閒散漫,自由自在的花牛。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花牛歌描寫了怎樣的畫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牛歌》通過描寫了花牛在草地裡坐、在草地裡眠、在草地裡走、在草地裡做夢,表現了花牛悠閒的生活,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全詩四節,每節第一行均以相近的文字起首:「花牛在草地裡坐」「花牛在草地裡眠」「花牛在草地裡走」「花牛在草地裡做夢」,結構簡單明朗、輕快活潑、一詠三嘆。

全詩語言通俗易懂、簡單明快。作者以孩童幼稚天真的眼光去看待花牛,描述花牛,不過分追求思想的深刻和複雜,也不過分追求語言的華麗。

詩人通過描寫草地上的花牛行動的各個情景,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詩歌借景抒情,借情寫詩,看似簡單平常的畫面,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願大家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抒寫更加動人的詩篇。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節第一行均以文字相近的詩句起首——「花牛

在草地裡坐」「花牛在草地裡眠」「花牛在草地裡走」「花牛在草地裡做夢」。用簡單明朗、輕快活潑、一詠三嘆的詩句形式,將草叢中的花牛行動、景象巧妙生動地展現,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學情分析 對兒童進行詩歌的吟誦,進行詩的薰陶,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裡播下詩的種子,無疑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這有利於學生個性的發展。

在教學時老師要通過多種閱讀方式理解課文內容,感受詩歌的快樂氛圍。 教學建議 要引導學生整體感知課文,在讀懂詩歌的基礎上讓學生想象詩歌中的景物構成了怎樣的畫面。

19樓:課文你來說

《花牛歌》這首詩歌描寫了乙隻或坐或走或臥,都悠閒散漫,自由自在的花牛。隨著它的行動,草地、野花、天空、白雲、悄悄移動的太陽、青翠的山峰都一一出現在我們面前。表現了花牛的自由自在,表達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自由的追崇。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子宮肌瘤體育老師!你是不是覺得自己!你

四年級下冊語文狀元大課堂第三課,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課課文

面對雄心勃勃的秦穆公,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更要有智慧型。慷慨陳詞間,有燭之武對鄭國的一片赤誠,還有對局勢的準確掌控 寥寥數語裡,有燭之武對人情的自如練達,還有對世事的深刻洞明。所以,一場思想的碰撞之後,秦伯說,與鄭人盟 一場滅國的災難,就這樣化為無形。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感謝 左傳 為我們...

四年級下冊第三課的成語,和解釋,四年級下冊第三課的四字成語,和解釋

無中bai生有 w zh ng sh ng y u 解釋du 道家認為,天下萬zhi物生於有,有生dao於無。把沒有的內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容實,憑空捏造。出處 老子 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用來指出於某種不良的目的 憑空捏造 誣陷他人。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生 不能...

江蘇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三課(燕子)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