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搞不明白,所謂職業學校與職業技術學校到底有什麼區別

2021-03-21 06:58:37 字數 5319 閱讀 3870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可以說是個泛稱。一般包括:職業高中、職業中專等

二、職業高中的全稱應該是:職業高階中學。

中專,職校,技校 三者

三者在學歷等級上是一樣的,同屬於中等學歷教育,學制也都是三年。

區別是:中專和職高是隸屬於教委管轄,而技校屬於勞動局管轄。也就是說隸屬的部門不一樣。

再者,中專和職高的學習理論性強一些,而技校的學習則以操作性強一些,也就是說需要你動手學習的時候多。這一點我覺得對於學技術而言,技校能更好一些。

而中專和職高的區別在於:職高可以參加高考考取高職院校,而中專則不能。但是雖然職高有這樣的權利,不過選擇到職高的學生基本上都不具備能夠考上高校的能力,況且對於高考報志願還有限制,只能報考高職類院校,而不能報考一本二本。

換句話說,也就是只能考大專。

還有乙個區別就是:職高全部都是公辦的,而中專學校會有民辦的。

大體上就這些區別了。不過現在幾乎大部分的中專和技校都和高校聯合辦學,組織學生參加**高考,基本上都可以在校獲取大專或本科文憑,而且這種文憑都是國家承認的。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地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學校是學生獲得某種職業所需知識技術技能的學校,一般是指行業技能,比如會計專業,機械專業,土木專業等。

技術學校特指學習某種技能,比如電腦學校,林業學校都是和電腦,林業相關的專業。

職業學校是學習技能,職業技術學校是學習固定的特定的一門技能。

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職業技術學校注重的是學歷教育與職業技能並重的,是為中考艱難的同學提供的另一條夢想之路,能夠有一技之長,在社會上立足,或者進去高等職業學校進修。而普高則是重點學習文化課,走學歷教育這條路,考進大學後再選擇專業課進行學習。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乙個是學技術的 乙個是學專業的

6樓:合肥竹稞

「技校」全稱是「技工學校」。主要是培養技術技能人才,

1.「職校」全稱「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包含一些中專、藝術學校、衛生學校、體育運動學校等),一般管理機構為教育局。

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學校呢就是像珠海市一職實驗學校這種。

而職業技術學校呢,就是我們珠海市南方愛迪技工學校啦。

我們珠海市南方愛迪技工學校是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直屬管理的技工學校。學校占地100餘畝,綠樹成蔭、花香四溢、環境優雅、教學生活設施齊備。學校專注it、人工智慧和幼兒教育專業技能人才培養。

學校履行「立德樹人」使命,崇德尚技,鑄造「德技雙馨」的緊缺技能人才。

可以來了解一下哦~

8樓:香菸狠傷身

我是職業學校中國五冶崇州的老師、首先職業學校何技術學校其實都是乙個層次的學校、都是屬於中職學校、而技術學院、職業學院也是乙個層次的學校、都是屬於大專學校、其實你剛剛說的那兩個學校都是乙個層次的哈。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電

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

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中職招生網上查一下就知道了。

現在什麼行業最賺錢?

11樓:湖人總冠軍

截止2023年1月為止,文化產業最賺錢。

到2023年,教育現代化取得重要進展,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到10.8年;覆蓋城鄉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人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3歲;

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基本建成,文化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旅遊經濟穩步增長,對國民經濟的綜合貢獻度達到12%。

12樓:欒霏闕念寒

大市場,前景

行業,無非是能源、通訊、金融行業。小市場,比較有前景的,是大眾所需,消費忠識度比較高的行業,比如飲食,零售、生產。無論是工作,還是創業!

你需要選擇自己興趣,找準自己的優勢,發現你的特長.1:考慮你的興趣,做你最喜歡做的,只有讓工作成為樂趣。

你才能更好的在這個行業發展。2:分析你擁有經驗,做你最擅長的。

內行的身份,會讓你在很多事情上得心應手。3:這裡強調一下關係渠道,這個靠社會生活中的積累。

多乙個渠道等於多乙個機會。往往發財靠關係。這話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的看法和我的做法是:1、複利掙錢。也就是本生利,利滾利。

相當於把錢放高利,拿到了利就去當本。2、複式掙錢。乙個人有三頭六臂,也掙不多,要做到許多人為你工作,許多條路為你掙錢,許多地方為你生錢。

3、利用別人為你掙錢,解放自己,自己人才有時間去學習如何快速掙錢。4、會運用資本的力量。

13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it行業是不錯的選擇,公認的高薪行業,而且發展前景可觀,目前市場上對於專業it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市場上的人才短缺,正是學習轉行的好機會,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親自試聽課程了解具體情況

14樓:77動漫

沒有什麼行業

是穩定賺錢的,最賺錢的行業也早已被他人佔據了市場,你所需要看的是這一行業是不是朝陽行業,是不是順應現在的市場趨勢。

而開動漫店正是順應市場趨勢,目前,我國泛二次元消費者達到2.7億人,國內動漫衍生品市場規模預計將在今年達到800億元人民幣。業內人士表示,消費者對動漫衍生品需求量的不斷增長,將給動漫周邊產業的發展帶來巨大前景。

15樓:築夢牆藝-牆畫新專案

現在最賺錢的行業是什麼,這個還真說不准。

但是如果你們當地的裝修**好的話,可以考慮下牆繪師這個行業。

現在房子裝修做牆畫的人越來越多,因為漂亮,其次就是相對傳統的桌布材料來說更加環保。

這個行業現在哪怕不會畫畫都可以操作,因為用工具就能印牆畫了,所以普通大眾都可以去嘗試這個富有創意的行業了。

16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汽修比較好就業,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裝飾特色產品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物質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追求越來越多,房子和房屋裝飾設計也開始成立人們關注的重點問題。

家居裝飾產品最近比較熱門的當屬「無筆牆畫」,作畫無需用筆,人人都是畫家。這是他們的宣傳標語,我也大致的了解了一下,施工非常簡單,作畫不需要任何的美術基礎,只要2-3個小時就可以做好一幅生動的畫,現在很多年輕人裝修房子都最求時尚新穎,這個產品新房和舊房都可以去施工,這樣相對其他牆面裝飾產品來說,市場容量就擴大了上十倍了。而且不需要加盟費和**費,創業者就不會有太多的壓力。

綠色食品

有人說,21世紀是乙個「綠色」的世紀,隨著綠色消費觀念日益被廣大消費者接受,我國綠色食品的消費快速增長,國際市場有機類農產品的市場份額也在逐步擴大,為我國綠色食品發展提供了機遇。發展綠色食品,不僅有利於保護環境、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而且有利於增加農民收入,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擴大農產品出口創匯。這是一項利國利民的工作。

首飾加工店

愛美之心人皆有知,愛戴首飾自古以來就是女人的天性,隨著女性審美水平的提高,無論在城市或農村,渴求戴金銀首飾者數不勝數,女性對首飾的需求越來越大,更有甚者,會因時間的推移希望首飾能翻新或更換首飾的款式,這就為首飾加工業提供了廣闊的市場。鑑於此,筆者建議創業者,不妨開一家新型首飾加工店,一定會生意不錯。

布藝精品店

女人是最會花錢的群體,從女人身上找靈感,打她們的主意,一般都不會落空。近幾年來繡花的復古潮流使布藝越發熱起來,滿街的刺繡精品服飾使布藝精品跟著興起熱潮。放眼望去,漂亮美眉們足上流行精美刺繡的布藝拖鞋,使這些現代女性在時尚中孕育著濃濃的女人味,而小錢包、手機袋,以及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揹包、挎包、手提包,這些精美布藝小飾品也頗受年輕女子青睞。

女人天生對美追求不懈,因此,筆者建議有心開店創業者,不妨開一間精品布藝店,一定會商機無限好。

18樓:最醜最美的月亮

賺錢最快和最能賺錢是兩碼事, 現在能賺錢和以後能賺錢是兩個方向 , 每個月賺一萬一直如此, 和初期錢少後期回饋豐富是兩條路 ,專案收益穩定風險適中,高收益高風險,低收益低風險 三種策略你更傾向於哪種? 樓主把這些問題先想明白。 賺錢要看天時地利人和,你問我什麼行業最能賺錢,從目前經濟大環境下看,快銷行業,從以後社會發展來看,能源,環保,高科技,大資料,人工智慧。

其次,樓主你要對自己有清晰的認識,你擅長什麼?你的投入產出比希望是多少?你對市場有足夠的了解嗎,沒有的話先去做市場調研,因為你問是問不出來的,還有,樓主行行出狀元,每行都有厲害的企業家。

1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行業

挺不錯的,未來熱門行業,你看路上汽車這麼多,開車的人多修車的人很少,據相關資料顯示,我國汽車市場的增長至少還將持續10年以上,現今市場規模在3000億以上,而隨著汽車消費文化的成熟,中國消費者在汽車養護方面的投入將越來越大。在人才需求方面,汽修人才的缺口也達到1400萬,尤其是高階技師,十萬年薪都難覓。

20樓:季坤由俊雅

現在是電子商務時代,當然開**最熱門

也很賺錢,第一投資少,利潤大

風險小我目前就是做這個

收入也很可觀

希望能幫助你,你對這

方面感興趣的話

可以問我94783

8673

21樓:隨意吧

賺錢的行業有很多,看看你是否努力了,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都會發揮出重要的作用,只要學得精,做得精,一定會很賺錢的。

22樓:幸運星

現在人的壓力挺大的,特別是步入30歲的人。工資不夠一家花,每天起床心發慌,不搞副業沒人幫啊。

所以想方設法的找資源,通過不懈努力,終於找到比較適合自己的,隨時隨地的都可以操作。不需要投資任何費用,做了已經有兩個多月了,目前還不錯,能管一家人的開銷了。繼續努力,加油。真心推薦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的事

找心理醫生!你說你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至於嘛!哎 別因為愛情 就什麼都出賣!留點愛給自己吧!看人家手機幹什麼?人是看不住的!你想太多了,他已經很明確地表現出來他愛你多過在乎他的前女友,你為什麼還是死糾著一些問題不放呢。畢竟他們也在一起過,你不可能憑空抹掉這段感情,或許他說他以前不喜歡他前女友,只是...

結婚為什麼要戒指呢?我就一直搞不明白,別的也可以啊

是呀雙方可以商量嗎,因為有人不願意戴不喜歡戴戒指。但是要說一些地方習俗和講究都會要戒指的,結婚當天戴上,後面也就摘下來收藏起來了。把戒指戴在食指手指上,代表的意思是想結婚還沒有熱戀的物件 把戒指戴在中指上的意思是這個人已經有結婚物件了,已經訂婚了 把戒指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經結婚 戒指戴在小拇指上表示...

我一直搞不明白為什麼要叫廠長f4守護者,還有為什麼若風卡牌的絕技是落地金身?卡牌落地金身有什麼用

我只知道若風的故事,他曾在某次直播中用了卡牌直接開大飛對方人群中間,然後瞬間金身,騙了對面一大堆技能。那個鏡頭被n多人看到後稱讚,然後就成了這個梗。落地金身是防止其他人的控 落地金身的由來?詳細些 這個還要追溯到遠古時期的英雄聯盟,當時在2012年也就是s2時期的時候,在當年ipl5的預選賽中若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