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釉的杯子好不好?有沒有毒,彩釉的杯子有沒有毒?可以喝熱水麼?時間長了是不是會釋放汞之類的毒素?

2021-03-21 06:57:35 字數 3840 閱讀 7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搪瓷杯,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易攜帶和清洗,算是比較安全的。

其次看看陶瓷杯,陶瓷杯內壁通常塗有一層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釉中的一些鋁元素及其他重金屬元素容易析出溶入液體中,危害人體健康。所以,使用陶瓷杯最好選用本色杯,不要選用塗有五顏六色彩釉的杯子。

再瞧瞧塑料杯,因其多變的造型、鮮豔的顏色、不怕摔打的特性,受到許多人喜愛。其實,塑料屬於高分子化學材料,常含有聚丙乙烯或pvc聚氯乙烯等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時這些有毒的化學物質很容易析出溶入水中。且塑料杯易生細菌,不易洗淨,因為塑料表面看似光滑,實際它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孔隙,其中易藏留汙物。

如選用塑料杯,應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製水杯。

最後是玻璃杯,玻璃杯由無機矽酸鹽類燒製而成,不含有機化學物質,所以玻璃杯是最安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彩釉yòu塗在瓷器、陶器表面,使其顯出光彩並起保護作用的物質,且可增加陶瓷的機械強度和絕緣性能。用石英、硼砂、長石、粘土等混合研碎,加水製成。

好 沒毒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痴,就昨晚那破杯子撒~~

彩釉的杯子有沒有毒?可以喝熱水麼?時間長了是不是會釋放汞之類的毒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的杯具中,玻璃杯是最好的。用彩釉杯喝水,尤其是在杯口邊緣或杯內印有彩釉圖案的杯子喝水隱患很多。因為彩釉含鉛量很高,經常用它喝水,容易引起鉛超標,從而引發頭痛、失眠、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病症。

陶瓷杯子表面有彩釉裡面是白色的有毒嗎

5樓:

純白的沒有毒,起是顏色鮮豔的反而含有害物質——重金屬。不過現在大都採用釉下彩工藝,封在裡面,一般情況下並不會釋放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彩色的越是有毒,青花瓷除外,有過新聞說過乙個英國小姑娘經常用內彩釉的杯子喝蘋果汁,後來確診鉛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確定杯子裡面的白色是後刷上去的還是燒製是就是白色的,後刷的白色漆肯定是有毒的,如果是燒製是就是白色是沒有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釉上彩,裡面是白色的無毒 但裡面是釉上彩的話就肯定有毒了

9樓:光纖熔接馬

要看瓷器的質量了。有些瓷器是含有重金屬的。

彩釉餐具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大嗎

10樓:厚渺酥

陶瓷餐具之類的陶瓷產品在我們的生活中屬於經常使用的陶瓷產品,而且與我們的飲食健康和其他都息息相關,因此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健康,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健康更加的一定的保障。

由於一些商家不模仿風盛行,一直在打**戰,迫使一些知名品牌的發展也收到了一定的影響,因此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定要杜絕產品同化的這個怪圈,陶瓷企業要堅持自主創新的道路,這樣才能不斷的讓企業走向新生。

特別是一些彩釉廣告杯以及生活中陶瓷杯子對人體的影響比較大,因為一般情況下,色彩比較明顯的彩釉一般都是釉上彩工藝製作的陶瓷杯產品,在這個過中,這些產品都是通過一些低溫燒製,才能在色彩上保持這種良好的完整性和觀賞性,但是這些產品的表面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在特定的環境下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尤其是一些陶瓷杯產品在用開水或者是溫度超過80攝氏度的液體與之接觸時,就能釋放出這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對人體造成了相當大的威脅。要想減少這些危害,建議還是選購一些知名商家的陶瓷產品,這樣會對健康會更好!

有顏色的陶瓷杯對人體有危害嗎

11樓:亦如

會有但不是必然,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關鍵還是廠家選用的是什麼樣的釉料,各種顏色的釉料都有安全健康的,也存在含有有毒重金屬的種類。彩釉風險高的原因是含有幾種有毒重金屬的釉普遍比較容易加工,成本比較低,所以不良商家傾向於選用他們。白色的瓷器也並不是一勞永逸地解決了問題。

鉛釉同樣也可以用在透明釉,陶瓷最要經常關注質檢報告,選購合格品牌。

擴充套件資料用玻璃杯泡茶最健康,無毒無害還易於清洗

參考資料人民網 不鏽鋼杯泡茶會讓人中毒?快來看看你有沒有選對茶杯

12樓:較阿薩德我

對生活懂的享受的人在使用的陶瓷杯子的過程中會考慮陶瓷產品是否對人有害等等問題。其實總而言之,陶瓷產品對人體的危害或多或少還是有的,尤其是釉上彩工藝製作的陶瓷產品,由於它的製作工藝實在瓷器燒製完成以後再在瓷器表面進行燒製,而這個過程在一般的生活中也是比較安全的,普通的釉上彩工藝製作的陶瓷產品,在製作的過程中由於沒有經過高溫的 煅燒,因此在陶瓷杯子的釉面上在人們使用不當的過程中就會釋放出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樣就能對人體的健康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普通的釉上彩用以製作的陶瓷產品在經過高溫80攝氏度以上或者是處於酸性的時候,就會在釉面上釋放出一些對人體健康有較大危害的重金屬鉛,如果經常使用的話會造成慢性中毒,從而長期的影響人們的健康。但是如果你的日常生活的安排是健康的話,因為一般的情況下,如果是陶瓷杯茶具的話,在經過茶壺之後,溫度基本上都會在80攝氏度一下,因此對人體的健康來說是沒有任何的問題的。因此正常情況下使用也不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

因此在選購陶瓷產品的時候盡量選擇一些知名商家的陶瓷,因為這些陶瓷可能會難看一些,而且樣式也沒有當下的陶瓷市場的豐富,但是他們的效能比較優異,國家對陶瓷產品都會有同意的標準,而且生產的陶瓷產品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在健康範圍之內,因此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如果堅持使用正規的陶瓷產品的話就能對人體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幫助。

但是也不是說所有的陶瓷產品對人體的健康都有危害,像釉中彩和釉下彩工藝製作的陶瓷產品的製作工藝屬於高溫煅燒工藝,在生產的過程中將對人體有健康危害的物質都經過煅燒而排除了,問什麼高溫可以排除重金屬對人體的文海,為何所有的陶瓷產品為何不都進行高溫煅燒這個製作工藝,這樣豈不是更好?

13樓:粥粥粥

陶瓷杯裡面有色對人體不好。

陶瓷對人體無害,但陶瓷上的彩色顏料對人體有害,不能直接接觸食物和飲料,特別是高溫情況下。喝水首選無彩釉塗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內壁要無色,不僅材質安全,能耐高溫,還有相對較好的保溫效果,喝熱水或喝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怎樣選購

1、首先,注意蓋子是否合適,我們知道,陶瓷杯蓋可以讓水不那麼快就涼了,如果杯蓋蓋起來不合適,這樣的話可能是次品,也會影響以後的使用。

2、聽聲音,手指輕彈,如若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那麼此瓷胎細緻密實,要是聲音嘶啞,那麼為劣等瓷,不可買。

3、喝水時候嘴會接觸杯壁,所以杯壁外側最上方,也就是嘴接觸的地方不可有圖案,而內壁最好不要有圖案。因為這些釉彩裝飾含有微量鉛、鎘等重金屬,不易長期使用。對人體有一定危害。

4、摸表面。看是否光滑,看有無裂痕,小孔,黑點,如果似玻璃一樣光滑,則產品較好。

骨瓷上的彩釉有害健康嗎

有人說彩色的陶瓷杯有毒,是不是指內外都是彩色的杯子?是不是只要內壁沒有顏色的陶瓷杯就安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好

當然不排除某些彩釉中富含放射性元素的情況

呵呵 不小心說到科幻上去了

15樓:風雨分子

陶瓷中一般都含有少量的鉛。特別是粗陶,精陶的釉料中為了增加白度,也會新增氧化鉛…………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恩,主要是彩色裡的重金屬元素對身體有害。其實無所謂,以還真想活過一百歲啊

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啊,學汽修到底好不好?有沒有前途

首先,汽修是絕對的朝陽行業,看現在路上除了人多就是車多就知道答案了,而且中國是汽車銷售大國,相信13億人口的消費能力,未來中國的汽車保有量肯定還會不斷增長的,汽車會逐步變 們的代步工具。而且中國目前來講汽修人才是非常短缺的。學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現在汽修學校良莠不齊,擇校時學院的教學質量跟實踐操...

結婚送餐具好不好?有沒有什麼說法

沒什麼講究的 我的同學送我的就是一套的千百特的三件套 沒事的,單數就單數吧,結婚單數的東西有的是 可以啊,很多都是送陶瓷的 都是心意嘛,沒什麼講究的。結婚送餐具可以嗎?有什麼說法嗎 是挺實用的,但是諧音不好啊。建議你還是送點別的吧創意型結婚禮物 水晶 盒 真人結婚公仔 婚禮服泰迪熊等實惠型結婚禮物 ...

讀一專類的泰語專業好不好?有沒有前途

不能說有沒有前途,如果你自己學得好的話,前途大大的,學不好的話,在一本類的學校學泰語也不行。ps 我是一本專業的泰語。學得好的工作什麼的根本不用愁,而我就是學不好的那一類,現在為工作在奔波。總之,學什麼都要盡心盡力吧。語言專業除非你去那留學深造去換專業,否則沒用吧,不像英語 泰語專業在南方或在泰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