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時令蔬菜有哪些,春節一般吃什麼菜及有什麼含義

2021-03-20 21:58:26 字數 1482 閱讀 1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氣候差異加大

各種蔬菜由海南開始相繼出現

室內大棚蔬菜更是遍地開花

祝你愉快!

2樓:遲賢改代靈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士多啤梨、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吃當季當地的蔬果,自然成熟的蔬果。吃水果要分清寒熱,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

當季當地盛產的簡易辨別方法就是量多價低。

春節一般吃什麼菜及有什麼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年夜飯,是春節家家戶戶最熱鬧愉快的時候。大年夜,豐盛的年菜擺滿一桌,闔家團聚,圍坐桌旁,共吃團圓飯,心頭的充實感真是難以言喻。人們既是享受滿桌的佳餚盛饌,也是享受那份快樂的氣氛,桌上有大菜、冷盆、熱炒、點心,一般少不了兩樣東西,一是火鍋.一是魚。

火鍋沸煮,熱氣騰騰,溫馨撩人,說明紅紅火火;「魚」和「餘」諧音,是象徵「吉慶有餘」,也喻示「年年有餘」。還有蘿蔔俗稱菜頭,祝願有好彩頭;龍蝦、爆魚等煎炸食物,預祝家運興旺如「烈火烹油」。最後多為一道甜食,祝福往後的日子甜甜蜜蜜。

這天即使不會喝酒的,也多少喝一點。 年夜飯的名堂很多,南北各地不同,有餃子、餛飩、長麵、元宵等,而且各有講究。北方人過年習慣吃餃子(吃餃子的習俗是從漢朝傳下來的),是取新舊交替「更歲交子」的意思。

又因為白面餃子形狀像銀元寶,一盆盆端上桌象徵著「新年大發財,元寶滾進來」之意。有的包餃子時,還把幾枚沸水消毒後的硬幣包進去,說是誰先吃著了,就能多掙錢。新年吃餛飩,是取其開初之意。

傳說世界生成以前是混沌狀態,盤古開天闢地才有了宇宙四方。長麵,也叫長壽麵,新年吃麵是預祝壽長百年。

4樓:百度使用者

怎麼就這些,就不能寫完整點嗎?

5樓:深海龍

吃髮菜、吃魚、吃糕,意義不言而喻。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怎麼能少的了彩頭雁壓軸菜!好吃,象徵大吉大利!紅紅火火!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春季 菠菜 韭菜 香椿 薺菜 萵筍 春筍 馬蘭頭等 夏季 蘿蔔 豇豆 西紅柿 番茄 黃瓜 茄子 萵苣等 秋季 秋葵 菱角 蓮藕 栗子 冬瓜 豆角 山藥等 冬季 胡蘿蔔 花菜 大白菜 豌豆 茼蒿 茄子 油菜 油麥菜 芹菜 菜心 芥菜 菠菜 椰菜 芥蘭 芥蘭花 春菜等等。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 春季 農...

夏天有哪些時令蔬菜和水果,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夏季時令蔬菜 一 黃瓜 黃瓜是夏季補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黃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黃瓜性涼,具有除熱 利水 解毒的功效。黃瓜很適合用來涼拌,比如黃瓜木耳 蒜拌黃瓜等。鮮黃瓜表皮帶刺,如果無刺說明黃瓜老了,以那種輕輕一摸就會碎斷的刺為好。刺小而密的黃瓜較好吃,...

春聯什麼時候貼是最好的,過春節貼對聯,一般什麼時候貼合適?

按照各地習俗的不同,過年貼對聯的時間也稍有差異。俗話說 二十八,貼花花 也有些地方的民謠裡有 二十九,貼倒酉 意即貼春聯 一說,所以,對聯一般在臘月二十 八 二十九貼。也有一種說法,春聯是大年三十早上貼的,春聯內容表達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願望,貼完春聯還要放炮,據說是為了趕走年獸,帶來新一年的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