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中年女子漂亮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中年女性美麗」的成語有什麼?

2021-03-20 12:38:49 字數 3924 閱讀 8973

1樓:多肉

1、風姿綽約

成語拼音:fēng zī chuò yuē

成語解釋: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成語出處:王朔《玩兒的就是心跳》:「我們往不遠處一張餐桌上看,果然有個風姿綽約的女子獨坐桌旁擺著筷子等菜。」

2、綽約多姿

成語拼音:chuò yuē duō zī

成語解釋: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成語出處:唐 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3、風韻猶存

成語拼音:fēng yùn yóu cún

成語解釋:風:風度、風采;韻:神情、韻致:猶:還;依然;存:保留著。風采依然還存在。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成語出處:清 王韜《淞隱漫錄》:「 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4、儀態萬方

成語拼音:yí tài wàn fāng

成語解釋:儀態:容貌姿態;萬方:多方面;指姿態多種多樣。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姿態動人。

成語出處:漢 張衡《同聲歌》:「素女為我師,儀態盈萬方。」

5、豐容靚飾

成語拼音:fēng róng liàng shì

成語解釋:豐:容貌豐滿;靚飾:以脂粉妝飾。指容貌豐滿,妝飾美麗

成語出處:南朝·宋·范曄《後漢書·南匈奴傳》:「昭君豐容靚飾,光明漢官,顧景裴回,竦動左右。」

2樓:我師出名門

風姿綽約

風韻猶存

綽約多姿

儀態萬方

豐容靚飾

1 風姿綽約 【fēng zī chuò yuē】綽約:形容女子體態柔美的樣子。指女子體態柔美豐滿。

【造句】:李阿姨雖然年近四十了,卻仍然風姿綽約。

2 風韻猶存 【fēng yùn yóu cún】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造句】:二十年前我見過她,想不到她四十多歲了,仍風韻猶存。

3 綽約多姿 【chuò yuē duō zī】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造句】:她綽約多姿,走上舞台,觀眾都為之叫好。

4 儀態萬方 【yí tài wàn fāng】儀態:姿態,容貌;萬方:多方面。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造句】:我們的數學老師長得儀態萬方。

5 豐容靚飾 【fēng róng jìng shì】靚飾:以脂粉裝飾。面容豐潤,妝飾美麗。

【造句】:北宮祁話應剛落,一豐容靚飾,妝容精緻的女子朝著這邊款款走來。

形容「中年女性美麗」的成語有什麼?

讚美中年女人的詞語有哪些?

3樓:長老最靚仔

風韻猶存、典雅端莊、荼蘼花開、風采依然、半老徐娘、雍容華貴

1.風韻猶存

[ fēng yùn yóu cún ]

解析: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出處: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2.典雅端莊

[ diǎn yǎ duān zhuāng ]

解析:莊重而優美,高雅但不粗俗。

3.荼蘼花開

[ tú mí huā kāi ]

解析:荼靡花開是一年花季的終結。荼蘼是一種薔薇科的草本植物,春天之後,往往直到盛夏才會開花。

荼蘼花開代表女子的青春已成過去。荼蘼花開,表示感情的終結。愛到荼靡,意蘊生命中最燦爛、最繁華或最刻骨銘心的愛即將失去。

4.風采依然

[fēng cǎi yī rán ]

解析:形容乙個人依舊像過去一樣風光。

5.半老徐娘

[ bàn lǎo xú niáng ]

解析:半老:人接近老年,泛指中年。半老徐娘比喻年長色衰風韻猶存的婦女。又作徐娘半老

6.雍容華貴

[ yōng róng huá guì ]

解析: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

出處:曹禺《王昭君》第一幕:「姜夫人雍容華貴地走下,盈盈和戚戚恭恭敬敬地陪送出去。」

讚美中年女性的詞語有哪些?

4樓:殘雪的楓林

1、風韻猶存

【拼音】: fēng yùn yóu cún

【解釋】: 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出處】: 清·王韜《淞隱漫錄》:「 其母雖屬徐娘,豐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舉例造句】: 她雖然已有五十幾歲,但風韻猶存。

2、風姿綽約

【拼音】: fēng zī chuò yuē

【解釋】: 綽約:形容女子體態柔美的樣子。指女子體態柔美豐滿。

【出處】: 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那回**的,何止挨山塞海,內中有兩個女子,雙鬟高髻,並肩而立。丰神綽約,宛然若並蒂芙蓉。」

【舉例造句】: 李文益風姿綽約,冰雪聰明。

3、綽約多姿

【拼音】: chuò yuē duō zī

【解釋】: 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出處】: 《莊子·逍遙遊》:「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唐·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舉例造句】: 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4、半老徐娘

【拼音】: bàn lǎo xú niáng

【解釋】: 徐娘:指梁元帝妃徐氏。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

【出處】: 《南史·后妃傳下·梁元帝徐妃》:「蕭溧陽馬雖老猶駿,徐娘雖老猶尚多情。」

【舉例造句】: 雖是半老徐娘,**白皙,顯得很年輕。

5、 雍容華貴

【拼音】: yōng róng huá guì

【解釋】: 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

【出處】: 曹禺《王昭君》第一幕:「姜夫人雍容華貴地走下,盈盈和戚戚恭恭敬敬地陪送出去。」

描寫中年婦女的好詞

5樓:納蘭雪吟

風韻猶存

典雅端莊

風采依然

儀態萬千

千嬌百媚

賢良淑德

秀外慧中

成熟嫵媚

半老徐娘

雍容大雅

有幫助請及時採納~

6樓:我是大角度

1、綽約多姿[ chuò yuē duō zī ]

釋義: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出處:唐·蔣防《霍小玉傳》:「年可四十餘,綽約多姿,談笑甚媚。」

例句:唐嫣婚紗寫真**,朱唇皓齒綽約多姿。

2、國色天香[ guó sè tiān xiāng ]

釋義: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出處:唐·李浚《摭異記》:「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例句:由女演員組成的排球隊出場了,只見個個精神抖擻,雖不能說人人都是~,卻是從娉婷嫵媚之中,帶著一種豪邁之氣。

3、花容月貌[ huā róng yuè mào ]

釋義:形容女子美麗的容貌。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二回:「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

例句:那姑娘長得花容月貌,性格溫順,手兒又巧,誰見誰誇。

4、落雁沉魚[ luò yàn chén yú ]

釋義: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出處:先秦·莊周《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

例句:喬霜寒落雁沉魚,姱容修態的凝視著顧銀汐,嘴角上揚。

5、如花似玉[ rú huā sì yù ]

釋義: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處:元·張壽卿《紅梨花》第三折:「乙個如花似玉的小娘子;和我那孩兒四目相窺;各有春心之意。」

例句:這些~的姑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了。

7樓:翟好賢

風韻猶存,儀態大方,風姿綽約

形容中年女人美麗的詞語,描寫中年女子漂亮的詞語有哪些?

1 風韻猶存 風韻猶存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f ng y n y u c n,意思是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出自清 王韜 淞隱漫錄 風 風度 風采 韻 神情 韻致 猶 還,依然 存 保留著。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2 儀態萬千 成語,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基本解釋 形容容貌 姿態各方...

描寫女子安靜詩句,描寫女子安靜的詩句有哪些?

如下,望採納 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贊林黛玉 清 曹雪芹 靜女樂於靜,動合古人則。妙年工詩書,弱歲勤組織。端居愁若痴,誰復理容色。十五坐幽閨,四鄰不相識。靜女歌 唐 張南容 羞向眼前供嫵媚,獨於靜處愜幽嫻。浣溪沙 宋 魏了翁 芝蘭玉樹寧馨兒。早歲安禪靈照...

描寫女子微妙心理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女子氣質美好的詩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酒醒薰破春睡,夢斷不成歸。魂夢不堪幽怨,更一聲啼鴂。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道人憔悴春窗底,悶損闌干愁不倚。不知道能幫助到你嗎?如果能求採納!描寫女子氣質美好的詩句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屆笑春桃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