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鼓勵的詞語有哪些,鼓勵加油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20 16:36:33 字數 5459 閱讀 9489

1樓:

激勵與君共勉,

戮力同心

如果幫到你,請記得採納,o(∩_∩)o謝謝

2樓:細水長流

「再接再勵」.「勇往直前;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三分天注定,七分考打拼,愛拼才會贏!

一往無前、勇往直前、奮勇向前、爭先恐後,一馬當先,不甘人後,勤能補拙 學無止境 策頑磨鈍 發憤忘食 業精於勤 孜孜不倦

學如不及,猶恐失之 手不釋書 雞鳴而起 晝耕夜誦 勤學好問 引錐刺股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先知三日,富貴十年 勤學苦練 再接再厲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篤志好學;鬥志昂揚 發奮圖強 精益求精 笨鳥先飛 聞雞起舞 自強不息 只爭朝夕 不甘示弱 全力以赴 力爭上游 披荊斬棘 不屈不撓囊螢映雪 鑿壁借光 手不釋卷 聞雞起舞 夙興夜寐 焚膏繼晷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聞雞起舞 懸梁刺股 臥薪嘗膽 韋編三絕 兀兀窮年 聚沙成塔 水滴石穿 繩鋸木斷 通宵達旦

3樓:可愛的雪花飄飛

打氣 加油 促進 激發

鼓勵加油的詞語有哪些?

4樓:金芃閣

鼓勵加油的詞語有:1.有志竟成;2.全力以赴;3.奮發圖強;4.勇往直前;5.再接再厲。

1.有志竟成[yǒu zhì jìng chéng]:只要有好的志向,努力去做,就一定能達到目的。

2.全力以赴[quán lì yǐ fù]: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進去。

3.奮發圖強[fèng fā tú qiáng]: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4.勇往直前[yǒng wǎng zhí qián]: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5.再接再厲[zài jiē zài lì]: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激勵人心的詞語有哪些?

5樓:夢裡心落

1 鼓舞人心【gǔ wǔ rén xīn】鼓舞:振作,奮發。振奮人們的信心。

增強人們的勇氣。    出自漢·揚雄《法言·先知》:「鼓舞萬物者,雷風乎?

鼓舞萬從者,號令乎?」

2 奮發圖強 [ fèn fā tú qiáng ] 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出自郭沫若《科學的春天》:「我祝願中年一代的科學工作者奮發圖強,革命加拼命,勇攀世界科學高峰。」

3 發憤圖強 [ fā fèn tú qiáng ] 意指下定決心,努力謀求強盛或進步。

4 奮發向上 [ fèn fā xiàng shàng ] 精神振作,情緒高昂。

5 奮發有為 [ fèn fā yǒu wéi ] 奮發:精神振作。 精神振作,有所作為。出自漢·王充《論衡·初稟篇》:「勇氣奮發,性自然也。」

6 大有作為 [ dà yǒu zuò wéi ] 作為:做出成績。 能夠極大地發揮作用,作一番貢獻。

出自《孟子·公孫丑下》:「故將大有為之君;必有所不召 之臣;欲有謀焉則主不之。」朱熹集注:

「大有為之君;大有作為;非常之君也。」

7 大有可為 [ dà yǒu kě wéi ] 事情有發展前途,很值得做。出自清·李寶嘉《文明小史》:「地方雖一千餘裡;仙民成俗;大有可為。」

8 有所作為 [ yǒu suǒ zuò wéi ] 可以做事情,並能取得較大的成績。出自先秦·孟軻《孟子·離婁下》:「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

9 大顯身手 [ dà xiǎn shēn shǒu ] 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

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出自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頃世亂離;衣冠之士;雖無身手;或聚徒眾;違棄素業;徼幸戰功。

」10 大顯神通 [ dà xiǎn shén tōng ] 神通:原為佛家語,指無所不能的力量。 後指特別高超的本領。

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的本領。出自明·施耐庵《西遊記》第八十九回:「他三人辭了**;在城外大顯神通。」

形容激勵的詞語有哪些?

6樓:神奇女俠

1、奮發圖強

【解釋】: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造句】:經過這次教訓,他決定奮發圖強,痛改前非。

2、積極進取

【解釋】:用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事情,勇於學習。

【造句】:他寧可苟且偷安,也不願積極進取,真叫人惋惜。

3、精益求精

【解釋】: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還求更好。

【造句】:爸爸做事追求精益求精,被評為廠裡的技術骨幹。

4、晨鐘暮鼓

【解釋】:暮:傍晚。 佛教規矩,寺裡晚上打鼓,晚上敲鐘。比喻可以使人警覺醒悟的話。

【造句】:我們於晨鐘暮鼓揮灑青春的激情!

5、人定勝天

【解釋】:人定:指人謀。 指人力能夠戰勝自然。

【造句】:人定勝天,憑藉科學的力量,將來人類將更有力量戰勝天災。

6、勤能補拙

【解釋】:勤奮能夠彌補不足。

【造句】:他的手腳雖然慢,但勤能補拙,因為堅持不懈,一天出的活也不在少數。

7、懸梁刺股

【解釋】:形容刻苦學習。

【造句】: 我們要發揚古人懸梁刺股的精神,努力學習。

8、聞雞起舞

【解釋】:聽到雞叫就起來舞劍。後比喻有志報國的人及時奮起。

【造句】:他有聞雞起舞的精神,所以他進步快。

9、更上層樓

【解釋】:原意是要想看得更遠,就要登得更高。後比喻使已取得的成績再提高一步。

【造句】:憶往昔,中國經濟波瀾壯闊創奇蹟;看今朝,又好又快更上層樓續輝煌。

10、力爭上游

【解釋】:上游: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 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造句】:要想力爭上游,就要有笨鳥先飛的精神。

激勵人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戀丶一世腐朽

鬥志昂揚、發奮圖強、精益求精、自強不息、只爭朝夕1、鬥志昂揚

讀音:dòu zhì áng yáng

釋義:昂揚:情緒高漲。鬥爭的意志旺盛。

造句:比賽現場,參賽的雙方鬥志昂揚,志在必得。

2、發奮圖強

讀音:fā fèn tú qiáng

釋義: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

造句:中國人民發奮圖強,為實現四個現代化而努力拼搏。

3、精益求精

讀音:jīng yì qiú jīng

釋義:比喻已經很好了,還要求更好。

造句:白求恩對醫療技術一絲不苟,精益求精。

4、自強不息

讀音:zì qiáng bù xī

釋義:自強: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造句:許多殘疾人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奮進。

5、只爭朝夕

讀音:zhǐ zhēng zhāo xī

釋義:朝:早晨。夕:晚上。朝夕:形容時間短暫。比喻抓緊時間,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目的。

造句:工地上工人們正只爭朝夕地搞建設。

鼓勵人的詞語有哪些?

8樓:隆若山善適

「再接再勵」.「勇往直前;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三分天注定,七分考打拼,愛拼才會贏!一往無前、勇往直前、奮勇向前、爭先恐後,一馬當先,不甘人後,勤能補拙

學無止境

策頑磨鈍

發憤忘食

業精於勤

孜孜不倦

學如不及,猶恐失之

手不釋書

雞鳴而起

晝耕夜誦

勤學好問

引錐刺股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先知三日,富貴十年

勤學苦練

再接再厲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篤志好學;鬥志昂揚

發奮圖強

精益求精

笨鳥先飛

聞雞起舞

自強不息

只爭朝夕

不甘示弱

全力以赴

力爭上游

披荊斬棘

不屈不撓囊螢映雪

鑿壁借光

手不釋卷

聞雞起舞

夙興夜寐

焚膏繼晷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聞雞起舞

懸梁刺股

臥薪嘗膽

韋編三絕

兀兀窮年

聚沙成塔

水滴石穿

繩鋸木斷

通宵達旦

9樓:植山雁經晉

激勵與君共勉,

戮力同心

如果幫到你,請記得採納,o(∩_∩)o謝謝

10樓:沐麥冬宮凱

鼓勵加油的詞語有:1.有志竟成;2.全力以赴;3.奮發圖強;4.勇往直前;5.再接再厲。

1.有志竟成[yǒu

zhìjìng

chéng]:只要有好的志向,努力去做,就一定能達到目的。

2.全力以赴[quán

lìyǐ

fù]: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進去。

3.奮發圖強[fèng

fātú

qiáng]: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4.勇往直前[yǒng

wǎng

zhíqián]: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5.再接再厲[zài

jiēzài

lì]: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11樓:孟令暎時玉

勉勵打氣

砥礪勖勉

嘉勉慰勉

策勉勸勉勸進劭

激勵激揚激發

鼓勵的詞語有哪些

關於「激勵」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2樓:海綿愛蝦公尺

懸梁刺股[xuán liáng cì gǔ ]:形容刻苦學習。

出處:西漢·劉向《戰國策·秦策一》:「(蘇秦)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血流至足。

東漢·    班固《漢書》:「孫敬字文寶,好學,晨夕不休。及至眠睡疲寢,以繩系頭,懸屋樑。

」2.鑿壁借光[záo bì jiè guāng ]:出自西漢大文學家匡衡幼時鑿穿牆壁引鄰舍之燭光讀書,終成      一代文學家的故事。現用來形容家貧而讀書刻苦的人。

3.孜孜不倦[zī zī bú juàn ]: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出處:《尚書·君陳》:「惟日孜孜,無敢逸豫。」《後漢書·魯丕傳》:「性沉深好學,孳孳不      倦。」《三國志·蜀書·向朗傳》:「乃更潛心典籍,孜孜不倦。」

4.秉燭達旦[bǐng zhú dá dàn ]:意思是點著蠟燭一直熬到早晨,比喻人辛勤工作直到第二天早上。

5.篤學好古[dǔ xué hǎo gǔ ]:篤學:專心好學。指專心致至地學習古代曲籍。

出處:《三國志·吳志·孫瑜傳》:「濟陰人馬普篤學好古,瑜厚禮之。」

鼓勵加油的詞語,鼓勵加油的成語

例如 不甘人後 勤能補拙 學無止境 策頑磨鈍 發憤忘食 業精於勤 孜孜不倦 再接再勵 勇往直前 一往無前 奮勇向前 爭先恐後 一馬當先,鼓勵加油的成語 再接再厲 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前仆後繼 全力以赴 堅持不懈 馬到成功 勇往直前 類似鼓勵的詞語有哪些?激勵與君共勉,戮力同心 如果幫到你,請記得採納...

「鼓勵孩子」的經典詞語有哪些?鼓勵孩子的經典詞語

考試中最容易丟分的詞語 鼓勵 鼓舞 激勵 勉勵。鼓勵孩子的經典詞語 誠實 努力 奮鬥 勤奮 積累 逆境 挫折 精神 心靈 攀爬 堅持 細心 積極樂觀 思考 成功與失敗 低潮 要敢於 相信 希望 會成為 自信等。勵志如冰 指激勵意志使身心如同晶瑩的冰一樣清白。勵志冰檗 形容在清苦的生活環境中激勵自己的...

鼓勵人加油的句子大字左右,鼓勵人加油的句子大約15個字左右

運氣,無法抓在手中,總是可遇不可求 機緣,不能準確把握,總是尋尋又覓覓 成功,在於奮鬥不息,總是充滿希望。這樣那樣的弱點,不是一無是處的宣言,恰恰相反,正預示著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點,僅僅在要矯正的一瞬間,成功之神便向你微笑的眨了眨眼。成功與失敗只是兩種形式,但在它們背後卻蘊藏著許多玄機,不要用高姿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