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鼓勵搭配的詞語有什麼,表示激勵和鼓勵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09 03:06:58 字數 575 閱讀 9811

1樓:andy淉淉

鼓勵學習鼓勵大家鼓勵進步鼓勵爭先鼓勵創新鼓勵創造

2樓:課文與閱讀

詞語搭配示例如下:

鼓勵自己

鼓勵創新

鼓勵學習

鼓勵信心

3樓:y柒清墨

鼓勵我們,鼓勵大家,鼓勵學習,鼓勵自已,鼓勵別人,鼓勵創新,鼓勵信心,鼓勵爭先。

表示激勵和鼓勵的成語有哪些

4樓:我是大角度

【再接再厲】:zài jiē zài lì,接:接戰;厲:

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作定語、狀語;用於鼓勵。

【勵志如冰】:lì zhì rú bīng,指激勵意志使身心如同晶瑩的冰一樣清白。

【勃然奮勵】:bó rán fèn lì,勃然:奮發的樣子;奮:奮發;勵:激勵。奮發起來,激勵自己。作謂語、定語;指人上進。

5樓:箭大三

再接再厲 迎難而上

表達鼓勵他人用什麼成語,表示激勵和鼓勵的成語有哪些

奮發圖強,鍥而不捨,專心致志,永不退縮,堅韌不拔 再接再厲 鬥志昂揚 精益求精 一絲不苟 鼓勵人的成語 勤能補拙 學無止境 策頑磨鈍 發憤忘食 焚膏繼晷 囊螢映雪 業精於勤 孜孜不倦 學如不及,猶恐失之 手不釋書 雞鳴而起 晝耕夜誦 勤學好問 引錐刺股 夕寐宵興 篤志好學 奮發圖強,永不退縮,經世奇...

激勵鼓勵勉勵有什麼區別,鼓勵勉勵和激勵的區別

區別 1 讀音不同。激勵 讀音 ji l 鼓勵 讀音 g l 勉勵 讀音 mi n l 2 釋義不同。激勵釋義 激發,使人振作。勉勵釋義 指勸人努力 鼓勵。一般用在長輩對晚輩的鼓勵。鼓勵釋義 鼓勵,指激發 勉勵。也指振作精神。鼓勵使人進步,打擊使人落後。無論在東方還是在西方,人們都把由衷的誇獎和鼓勵...

關於搭配的詞語有哪些,表示搭配的詞語有哪些

合作 h z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二人或多人一起工作以達到共同目的 聯合作戰或操作2.給敵人幫助,通常指自願如此 近反義詞 近義詞互助 協作 合營 配合 反義詞分工 單幹 表示搭配的詞語有哪些 鳳舞龍蟠 鳳凰飛舞,蛟龍盤曲。形容相配得當。郎才女貌 郎 舊指女子對丈夫或情人的稱呼。男的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