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樹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木棉花是什麼樣的一種植物

2021-03-20 13:37:29 字數 4115 閱讀 7957

1樓:坤成

木棉樹 木棉花(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或英雄樹,木棉樹別名:英雄樹(廣東)、莫連、紅茉莉(潮汕)、莫連花、紅棉、攀枝花、斑芒樹,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木棉樹為木棉科落葉喬木。

原產印度,廣泛分布於熱帶地區,台灣在2023年引入普遍栽植。

木棉直立的幹身密生瘤刺,刺並不尖銳。枝條輪生,向四方水平方向伸長。掌狀複葉,小葉有5至7片。木棉色調相當一致,早春

二、三月,蕭瑟的枯枝上先是綻放了滿樹火紅,接著新芽才萌發。

木棉樹花落後長出長橢圓形的蒴果,成熟後果莢開裂,果中的棉絮隨風飄落。朵朵棉絮飄浮空中,如下六月雪一般,有一番特別的情趣。木棉棉絮質地柔軟,可絮茵褥,是古代中國的重要織衣材料。

一般在棉絮團中,藏有一顆黑色的種子,棉球隨風滾動,一遇到潮濕的土地便吸水而落地生根。

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枝輪生,葉互生。木棉花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

2樓:月移影動

木棉樹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木棉樹為木棉科落葉喬木。原產印度,廣泛分布於熱帶地區,台灣在2023年引入普遍栽植。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的是木槿樹吧。路邊綠化用的開紅 白 粉的花朵的樹。花可以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見**如有幫到你 請給好評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樹幹帶刺,高大挺拔的樹,也叫英雄樹(誠心為您解答,親 請隨手設為「好評」哦,對您沒有任何損失的哦,謝謝啦!)

木棉花是什麼樣的一種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是木棉科植物.也稱為 紅棉、英雄樹、攀枝花.其拉丁學名為 gossampianus malabarica (dc.) merr.

落葉大喬木,高達25公尺;幼樹幹或老樹枝條有短粗的圓錐狀刺;側枝平展。掌狀複葉有5—7個小葉;小葉具柄,長10一16釐公尺,寬4—5.5釐公尺,**;葉柄長12—18釐公尺。花簇生於枝端,先葉開放,直徑約10釐公尺,紅色或橙紅色;花萼杯狀,長3—4.5釐公尺,厚,常5淺裂;花瓣長8—10釐公尺;雄蕊多數,合生成短管,

排成3輪,最外輪的集生為5束;子房5室。蒴果長10-15釐公尺,木質,裂為5瓣,內而有綿毛;種子倒卵形,光滑。

分布於雲南、貴州、廣西、廣東南部;越南,印度至大洋洲也有。生丘陵或低山次生林中。木材輕欽,作蒸籠、包裝箱等用;果內的綿毛作墊褥、枕頭等的填允材料;花、根、皮入藥有去溼之效。

木棉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又名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樹、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的花大而美,樹姿巍峨,可植為園庭觀賞樹,行道樹。

木棉生長迅速,材質輕軟,可供蒸籠、包裝箱之用。木棉纖維短而細軟,無拈曲,中空度高達86%以上,遠超人工纖維(25%-40%)和其他任何天然材料,不易被水浸濕,且耐壓性強,保暖性強,天然抗菌,不蛀不黴,可填充枕頭、救生衣。

木棉樹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

8樓:

木棉 木棉(bombax ceiba linn) 廣州市市花 木棉為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又名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樹形高大,雄壯魁梧,枝幹舒展,花紅如血,碩大如杯,盛開時葉片幾乎落盡,遠觀好似一團團在枝頭盡情燃燒、歡快跳躍的火苗,極有氣勢。因此,歷來被人們視為英雄的象徵。

木棉樹是國家保護植物嗎?

9樓:地下水汙

木棉樹,別稱攀枝花、莫連、紅茉莉、莫連花、紅棉、斑芒樹。木棉為廣州市和四川省攀枝花市及高雄市的市花。

木棉樹是我國南方常見綠化樹種,具備觀賞價值高、地方特色強,速生快長、養護成本低、生命力頑強等特點。 廣泛分布於福建、廣西、廣東、海南、貴州、四川、雲南等省區。

10樓:楊衝

木棉花,又名攀枝花、紅棉樹或英雄樹,木棉樹別名:英雄樹(廣東)、莫連、紅茉莉(潮汕)、莫連花、紅棉、攀枝花、斑芒樹,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木棉樹為木棉科落葉喬木。

原產印度,廣泛分布於熱帶地區,台灣在2023年引入普遍栽植。 木棉直立的幹身密生瘤刺,刺並不尖銳。枝條輪生,向四方水平方向伸長。

掌狀複葉,小葉有5至7片。木棉色調相當一致,早春

二、三月,蕭瑟的枯枝上先是綻放了滿樹火紅,接著新芽才萌發。 秋楓,常綠或半常綠喬木。 形態特徵:

常綠或半常綠喬木,高可達40公尺;樹皮褐紅色,光滑。三出複葉互生,小葉卵形或長橢圓形,長7-15釐公尺,先端漸尖,基部楔形,緣具粗鈍鋸齒(每釐公尺2-3個)圓錐花序下垂,雌花具3-4花柱;花期3-4月。果球形,徑8-15公釐,熟時藍黑色。

產地分布:產中國南部,越南、印度、日本、印尼至澳大利亞也有分布。 頭花心應該屬於灌木。

此外,尚有北方園林綠化常用樹種資料,供你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沒有列入國家保護植物名單

〈木棉花〉是什麼樣的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科,落葉大喬木,高達二十幾公尺。幹粗大,有扁圓形皮刺。葉為掌狀複葉,互生,小葉三至五片,長橢圓形,全緣。

春日先葉開深紅色橙紅色大花,簇生於枝端。花萼革質,花瓣五片,雄蕊多數連成五束。木棉產於我國南方,亦稱攀枝花、珊瑚樹。

明末嶺南詩人屈大均和陳恭尹均撰有《南海神廟木棉花歌》。屈詩云:「十丈珊瑚是木棉,花開紅比朝霞鮮。

天南樹樹皆烽火,不及攀枝花可憐。」陳詩云:「青春二月當豔陽,觀者千人皆歎絕。

繁英貫日下無陰,麗色燒天炙能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小時候等他的那些花落了去撿回來,曬乾了在拿去賣才幾毛錢一斤。想想真是好笑

14樓:幸馳穎展笑

木棉花是南方的特產,是廣

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五片擁有強勁曲線的花瓣,包圍一束綿密的黃色花蕊,收束於緊實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飯碗那麼大,迎著陽春自樹頂端向下蔓延。木棉花又稱英雄花,連它的墜落也分外的豪氣,從樹上落下的時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狀,一路旋轉而下,然後「啪」一聲落到地上。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別塵世。

木棉樹下適宜種植什麼植物

15樓:康姆勒發電機

蔓藤類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簡單的如牽牛花、蔦蘿花都可以。這兩種都是耐曬的,但缺點是耐寒能力較差,在北方生長時間較少

(牽牛花的品種很多,有一些花朵較小,與蔦蘿花有些近似)這兩種都能開花,且都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你可以根據你的種植環境選擇。

其他常綠類蔓藤植物比較而言不是多年生就是飼養上需要一定條件。除此之外,你可以在其周圍選擇種植一些矮灌木常綠類,這點可以去你們當地花卉市場看一看。

木棉,真正的植物名叫什麼

16樓:菱舞心月

木棉,是木棉科、木棉屬的代表植物,名字就叫木棉。也叫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樹、攀枝等等。

如果是上圖這種在冬季開花的,是美麗異木棉,也是木棉科,但它是吉貝屬植物。

寄生在木棉樹上的是什麼植物,有害嗎?那寄生植物有什麼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寄生在木copy

棉花上的一般是桑寄生

桑寄生的植物形態為常綠寄生小灌木。老枝**,有凸起灰黃色皮孔,小枝稍被暗灰色短毛。葉互生或近於對生,革質,卵圓形至長橢圓狀卵形,長3~8cm,寬2~5cm,先端鈍圓,全緣,幼時被毛;葉柄長1~1.

5cm。聚傘花序1~3個聚生葉腋,總花梗、花梗、花萼和花冠均被紅褐色星狀短柔毛;花萼近球形,與子房合生;花冠狹管狀,稍彎曲,紫紅色,先端4裂;雄蕊4;子房下位,1室。漿果橢圓形,有瘤狀突起。

花期8~9月,果期9~10月。

可寄生於構、槐、榆、木棉、樸等樹上。產於福建、台灣、廣東、廣西、雲南。

木棉花是什麼樣子,木棉花長什麼樣子的

木棉花一般高10 25公尺,花朵有五片花瓣,一般木棉花的顏色為橙黃或橙紅色。木棉花的花萼一般為黑褐色,質地為革質。其樹幹的基部會很密集的生長瘤刺,為了防止動物的侵入。木棉樹型高大挺拔,花朵是火紅的顏色,非常美麗,如圖 木棉花是廣東特產,是廣州市花。剛好貨真價實大家喜歡的話 還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

紅色的木棉花像什麼東西,滿樹的木棉花像什麼

木棉花,紅得非復常奇制特,花朵是那bai樣大,像乙隻只火紅的號du角仰天而鳴zhi。那是開放在高大喬dao木上的木棉花,花兒嬌豔,彷彿是蔥綠的山野裡悠然吐出的燙手的火苗。道旁河邊臨風怒放的木棉,紅豔豔一樹火焰似的繁花,熾烈烈 金燦燦,像高揚的旗幟凌空揮舞。木棉花開了,有的只綻開兩三瓣,有的全開放了,...

愛情詩歌木棉樹,有一首愛情詩是描寫木棉花的,誰知道詩詞是什麼?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來清涼的慰藉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這些都還不夠!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