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是什麼樣子,木棉花長什麼樣子的

2021-03-19 06:44:40 字數 5550 閱讀 1318

1樓:木魚

木棉花一般高10-25公尺,花朵有五片花瓣,一般木棉花的顏色為橙黃或橙紅色。

木棉花的花萼一般為黑褐色,質地為革質。其樹幹的基部會很密集的生長瘤刺,為了防止動物的侵入。

2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樹型高大挺拔,花朵是火紅的顏色,非常美麗,如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花是廣東特產,是廣州市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貨真價實大家喜歡的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

6樓:歐派生笛

先開花後長葉的英雄花

7樓:爽朗的英子

阝b阝d了1b阝了1b了1了1β了1阝阝阝奪廠牛與月一如的女區才**又

木棉花長什麼樣子的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木棉花(英文:***men bomhax flower),又名攀枝花、紅棉樹、加薄棉、英雄樹、吉貝、烽火、斑枝及瓊枝。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花冠五瓣,橙黃或橙紅色。

花萼黑褐色,革質。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枝輪生,葉互生。

木棉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樹木的原產地不詳,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台灣、中印半島及南洋群島。根據中國的古籍記載,南越王趙佗曾在西元前2世紀向漢室**獻上木棉樹一株。

木棉花是什麼顏色的

9樓:春意盎然

橙紅色。

木棉花,亦稱「攀枝花」、「英雄樹」,木棉科。落葉大喬木,高30-40公尺。幹上有扁圓形皮刺。

掌狀複葉,互生,小葉5-7枚,長橢圓形,全綠。早春先葉開花,單生,形大,紅色,花瓣五枚,雄蕊多數,連成五束,種子多數,光滑。

拓展資料:

木棉花(kapok)是南方的特產,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花掉落後,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別塵世,因為它開得紅艷但又不媚俗,它的壯碩的軀幹,頂天立地的姿態,英雄般的壯觀,花葩的顏色紅得猶如壯士的風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鮮血染紅了樹梢。

原產地樹木的原產地不詳,但很可能源自印度。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台灣、中印半島及南洋群島。根據中國的古籍記載,南越王趙佗曾在西元前2世紀向漢室**獻上木棉樹一株。

木棉花還分白色木棉花和紅色木棉花。

粵人以木棉為棉絮,做棉衣、棉被、枕墊,唐代詩人李琮有「衣裁木上棉」之句。宋鄭熊《番禺雜記》載:「木棉樹高二三丈,切類桐木,二三月花既謝,芯為綿。

彼人織之為毯,潔白如雪,溫暖無比。」木棉花還可以做藥,每逢春末採集,曬乾,經揀除雜質和清理潔淨後,用水煎服,可清熱去溼。

10樓:小小小白

橙紅色。

木棉花作為廣州市市花,在南粵的潮熱氣候中茂盛生長,為城市增添了濃郁色彩。傳說五指山一位名叫吉貝的黎族老英雄,在一次與異族的戰鬥中,因叛徒告密**。敵人將他綁在木棉樹上嚴刑拷打,老英雄威武不屈,最後被殘忍殺害。

後來,老英雄化作一株株血色木棉,開遍山野,木棉花便有了「英雄樹」的別稱。花開時火紅熱烈無需襯托,花落後絕然落土不露頹勢。奮力生長、堅毅不屈成為木棉花獨特的氣質內涵。

「濃鬚大麵好英雄,壯氣高冠何落落」正是對木棉花的最好寫照。自古至今,廣州也一直將木棉花的精神延續,代代仁人志士與棟樑之才秉持信念,為國家與社會的發展付出心血,為時代與思想的變革增添光芒。

11樓:匿名使用者

音:mumianhua

英文:***men bomhax flower

花語:英雄之花

科屬:木棉科 落葉大喬木

別名: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

原產地:印度、印尼、菲律賓

形態特徵: 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觀多變化:

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最早見載於晉葛洪的《西京雜記》:西漢時,南越王趙佗向漢帝進貢烽火樹,「高一丈二尺,一本三柯,至夜光景欲燃」,據說此烽火樹即木棉樹。廣州人對木棉有著特殊的情感,這是因木棉一直造福嶺南。

粵人以木棉為棉絮,做棉衣、棉被、枕墊,唐代詩人李琮有「衣裁木上棉」之句。宋鄭熊《番禺雜記》載:「木棉樹高二三丈,切類桐木,二三月花既謝,芯為綿。

彼人織之為毯,潔白如雪,溫暖無比。」木棉花還可以做藥,每逢春末採集,曬乾,經揀除雜質和清理潔淨後,用水煎服,可清熱去溼。

木棉花較大,色橙紅,極為美麗,可供欣賞。古代廣州木棉樹種植甚廣,其中以南海神廟前的十餘株最為古老。每年舊曆二月,木棉花盛開,每天來觀者達數千人,場面熱鬧,清屈大均以《南海神廟古木棉花歌》頌之。

現在南海神廟仍有兩棵古木棉,久經風霜,挺拔依然。

木棉樹屬於速生、強陽性樹種,樹冠總是高出附近周圍的樹群,以爭取陽光雨露,木棉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及鮮豔似火的大紅花,被人譽之為英雄樹、英雄花。最早稱木棉為「英雄」的是清人陳恭尹,他在《木棉花歌》中形容木棉花「濃鬚大麵好英雄,壯氣高冠何落落」。2023年,廣州市長朱光撰《望江南·廣州好》50首,其中有「廣州好,人道木棉雄。

落葉開花飛火鳳,參天擎日舞丹龍。三月正春風」之句。

12樓:專注煲劇小小人

木棉花有兩種顏色,橙色和紅色。它是廣州市的市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花的顏色是紅色的

木棉花是什麼形狀

14樓:文子

木棉花像小喇叭,花單生枝頂葉腋,通常紅色,有時橙紅色,直徑約10釐公尺;萼杯狀,長2-3釐公尺,外面**,內面密被淡黃色短絹毛,高1.5釐公尺,寬2.3釐公尺,花瓣肉質。

產雲南、四川、貴州、廣西、江西、廣東、福建、台灣等省區**帶。生於海拔1400(-1700)公尺以下的乾熱河谷及稀樹草原,也可生長在溝谷季雨林內,也有栽培作行道樹的。

印度,斯里蘭卡、中南半島、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至菲律賓及澳大利亞北部都有分布。特別是廣州、廈門滿街都種有木棉花做為行道樹。每年元宵節剛過,木棉樹就開始開花。

15樓:孟飛

木棉花又稱英雄花,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五片擁有強勁曲線的花瓣,包圍一束綿密的黃色花蕊,收束於緊實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飯碗那麼大,迎著陽春自樹頂端向下蔓延。

木棉花是長的什麼樣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木棉樹可以長到幾百年,在我們這叫攀枝花,是高大的喬木,

17樓:百度使用者

木棉花多為紅色,落葉大喬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小區到處都是

19樓:雙子唔唔

在 木棉花的春天 看到過,好像是紅色還是橘色

木棉花是什麼顏色的?

20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木棉花(kapok)是南方的特產,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花掉落後,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別塵世。木棉花為什麼叫「英雄花」?

因為它開得紅艷但又不媚俗,它的壯碩的軀幹,頂天立地的姿態,英雄般的壯觀,花葩的顏色紅得猶如壯士的風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鮮血染紅了樹梢。

木棉花什麼樣子啊?它主要生長在我國的哪些地方?

21樓:叫那個不知道

中國的廣州、珠海、昆明、深圳、泉州、福州、廈門等地都有種植。特別是廣州、廈門滿街都種有木棉花做為行道樹。每年元宵節剛過,木棉樹就開始開花。

落葉大喬木,高可達33公尺。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掌狀複葉互生,葉柄很長;早春先葉開花,花簇生於枝端,花冠紅色或橙紅色,直徑約12cm,花瓣有5瓣,肉質,橢圓狀倒卵形,

長約9cm,外彎,邊緣內卷,兩面均被星狀柔毛;雄蕊多數,合生成管,排成3輪,最外輪集生為5束;蒴果甚大,木質,呈長圓形,可達15cm,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十字繡棉花等填充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1、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你身邊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不要在失去後才追悔莫及,那時一切為時已晚。

2、木棉花不但花朵美麗,還有清熱、利濕、解毒的功效,無論鮮、幹,都可用來煲湯。  果實裡的木棉可用來做棉衣、棉被、枕墊,由於華南地區不產棉花,木棉棉絮無疑是極好的替代品,唐代詩人李琮就有「衣裁木上棉」之句。木棉之於廣州人是非常特殊的。

3、木棉除了觀賞價值高,它的花、皮、根均有藥用價值。將曬乾了的木棉花煮粥或者煲湯,可以解毒清熱驅寒去溼;木棉皮煮水也有清熱、利尿、解毒等功效,對慢性胃炎、胃潰瘍、洩瀉、痢疾等有顯著療效。

4、木棉的用途也很廣,它的花蕊是很好的織物材料,古書記載「木棉樹高二三丈,切類桐木,二三月花既謝,芯為綿。彼人織之為毯,潔白如雪,溫暖無比。」 而木棉的木質鬆軟,可製作包裝箱板、火柴梗、木舟、桶盆等,還是造紙的原料。

22樓:熱心網友

木棉樹,又叫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樹身高大概l0公尺左右,樹和枝長有扎人的硬刺.春天先開花後生葉,花大,紅色,肉質,花辦瓣有5片,結果後會裂開,還有棉毛種子.

主要生長在我國的南方地區.是廣州市的市花,又稱英雄花每年的三四月份結果、開花,其花稱木棉花。

木棉花的花瓣,剛剛從樹上掉下來的時候,顏色非常鮮豔,很紅很紅的,圓形果託又是鮮綠色的,紅色和綠色形成了一組對比,木棉樹是在春天3月份開花的,在開花前是先有了綠色的葉子,後來綠葉開始變黃,木棉開花時沒有了葉子,等木棉花全部掉完了,木棉樹才開始長出了新的葉子。

樹形:落葉高大喬木,樹高達40公尺,樹冠呈圓錐狀或橢圓形。

枝幹:樹幹端直,樹皮呈灰褐色,枝幹具錐形刺。

葉:複葉互生,葉掌形,全緣,綠色。

花果:花大,紅色或桔紅色。

物候期:花期2-4月。

生長習性:喜光,喜溫暖氣候,不耐寒,生長迅速,壽命長。

原產地:原產東南亞一帶。

現狀分布:我國廣東、廣西、福建、台灣、江西、四川、雲南、貴州、海南為主要栽培區域。

木棉樹樹幹端直挺拔,樹冠造型優美,葉形漂亮,花色誘人,是優秀的園林觀賞樹種,並廣泛應用於城市園林綠化中作園景觀賞樹。

23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灰白色,幼樹的樹幹通常有圓錐狀的粗刺;分枝平展。花單生枝頂葉腋,通常紅色,有時橙紅色,直徑約10釐公尺;萼杯狀,長2~3釐公尺,外面**,內面密被淡黃色短絹毛。

木棉花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生於海拔1400(~1700)公尺以下的乾熱河谷及稀樹草原,也可生長在溝谷季雨林內,也有栽培作行道樹的,生命力頑強的木棉籽,即使是極惡劣的生存環境,也能夠發芽生長,木棉樹產於熱帶**帶諸地,分布在我國南部廣東、雲南、台灣中南部,以及印度、緬甸、爪哇、蘇門答臘等地。 我國的昆明、廣州、深圳、福州、廈門等地都有種植。 特別是廣州、廈門滿街都種有木棉花做為行道樹。

夏天夢見木棉花開是什麼寓意,夢見木棉花是什麼意思

你好,象徵了你在收穫幸福的生活與感受。希望幫到你,碼字不易,滿意請採納。夢見木棉花是什麼意思 木棉花物語 珍惜身邊的人 珍惜眼前的幸福。不知道木棉花在你看來代表什麼,現在正值冬天,木棉花開的季節,可能這個夢提示你要懂得珍惜現在吧。夢見木棉花開 什麼意思 不要太在意夢境的涵義了,對待事情小心就好了 象...

木棉花有葉子嗎,木棉花開時,為什麼沒有葉子?

有,木棉花長在樹上,紅色的,廣東深圳大把的,木棉樹很高,紅色的花像風鈴一樣,錐子型,落在地上的聲音吧嗒噗通的聲音很沉重 木棉花開時,為什麼沒有葉子?木棉是先開花後長葉的一種植物,所以木棉花開時,沒有葉子。因為木棉是先開花後長葉的。木棉又名紅棉 英雄樹 攀枝花 斑芝棉 斑芝樹 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

木棉花為什麼會發霉,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

貯放的地面潮濕或室溫過高,通風不好使室內濕度增高 二是本身含水量過高,無達到乾燥貯藏的標準要求,三是大氣中存在水汽 儲存時沒烘乾或收藏不當 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木棉花會發霉的原因是因為受潮。路邊的木棉花長期受到空氣汙染,容易摻入雜質和蟲卵,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