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和棉花是一樣的嗎

2021-07-13 17:45:20 字數 914 閱讀 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棉花——自然屬性。棉花是一種重要的天然植物纖維,它原產於熱帶乾燥的草原地區,最初為多年生木本植物,後來逐步引種到**帶和溫帶的溼潤地區,發展成今天的一年生作物。

木棉花花語:英雄之花

科屬:木棉科 落葉大喬木 別名: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

原產地:印度、印尼、菲律賓,又名攀枝花,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枝輪生,葉互生。

每年2-3月份先開花,後長葉。花冠五瓣,橙黃或橙紅色。花萼黑褐色,革質。

花後結橢圓形碩果,內為卵圓形的種子和白色的棉絮。en:bombax ceiba vi:

g�5�5o (cây)

木棉花的花語: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

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樹屬於速生、強陽性樹種,樹冠總是高出附近周圍的樹群,以爭取陽光雨露,木棉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及鮮豔似火的大紅花,被人譽之為英雄樹、英雄花。最早稱木棉為“英雄”的是清人陳恭尹,他在《木棉花歌》中形容木棉花“濃須大面好英雄,壯氣高冠何落落”。2023年,廣州市長朱光撰《望江南·廣州好》50首,其中有“廣州好,人道木棉雄。

落葉開花飛火鳳,參天擎日舞丹龍。三月正春風”之句。

木棉花為廣州市和高雄市市花。

木棉花亦為攀枝花市的市花,攀枝花市也是我國唯一以花名作為城市名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花是木棉科棉花是錦葵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木棉就是木棉

木棉花有葉子嗎,木棉花開時,為什麼沒有葉子?

有,木棉花長在樹上,紅色的,廣東深圳大把的,木棉樹很高,紅色的花像風鈴一樣,錐子型,落在地上的聲音吧嗒噗通的聲音很沉重 木棉花開時,為什麼沒有葉子?木棉是先開花後長葉的一種植物,所以木棉花開時,沒有葉子。因為木棉是先開花後長葉的。木棉又名紅棉 英雄樹 攀枝花 斑芝棉 斑芝樹 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

發霉的木棉花能用嗎,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

最好別用,現在又是木棉開花的季節,重新撿來更好,別拿身體來開玩笑 別吃了 大過年的 吃壞身體多不好 你說是不 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木棉花會發霉的原因是因為受潮。路邊的木棉花長期受到空氣汙染,容易摻入雜質和蟲卵,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但...

夏天夢見木棉花開是什麼寓意,夢見木棉花是什麼意思

你好,象徵了你在收穫幸福的生活與感受。希望幫到你,碼字不易,滿意請採納。夢見木棉花是什麼意思 木棉花物語 珍惜身邊的人 珍惜眼前的幸福。不知道木棉花在你看來代表什麼,現在正值冬天,木棉花開的季節,可能這個夢提示你要懂得珍惜現在吧。夢見木棉花開 什麼意思 不要太在意夢境的涵義了,對待事情小心就好了 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