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四季都有什麼不同的花,這些花是以什麼來命名的

2021-03-20 13:08:04 字數 5743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多了,有些花的花期很長,如天竺葵、暮春菊、一些品種的杜鵑和月季,四季幾乎都有花開。具體的話建議可以查閱相關資料。至於命名的問題,則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嚴格意義上是根據植物分類學來命名的,但現在根據人們的喜好,給了植物很好聽的名字的有很多,比如一帆風順、幸福樹、鴻運當頭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迎春花、報春花、 瑞香、白玉蘭、紫玉蘭、鳶尾、馬蹄蓮、金盞菊、文殊蘭、百枝蓮、四季海棠、吊鐘海棠、竹節海棠、天竺葵、瓜葉菊、虞美人、金魚草、美女櫻、矮牽牛、桃花、李花、梨花、百合花、海棠、海角菊、金盞花、葵花、西洋鵑、山茶、 瓊花、君子蘭、芍藥、丁香、 杜鵑、西洋杜鵑、櫻花、含笑、玫瑰花、紫荊、棣棠、錦帶花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怎麼感覺有點奇怪了

一年四季各有四種不同的花,它們各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茶花,春杜鵑,桃花,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代代,葡萄;

5月.月季,玫瑰.木香,春夏鵑,紫藤,瓊花,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太陽花;

6月.公尺蘭,茉莉,白蘭花,梔子花,廣玉蘭,珠蘭,金橘,小葉女貞,扶桑,石榴,夾竹桃,木槿,聖柳,美人蕉,大麗花.蜀葵,半支蓮,六月雪,鳳仙花,牽牛花,各種仙人球;

7月.荷花.睡蓮.紫薇.凌霄.曇花.金絲桃.絲蘭.九里香.變葉木.花葉芋.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

8月.三角花.玉簪.石蒜.蔥蘭;

9月.桂花.一串紅.早菊.雁來紅.美人蕉.建蘭 ;

10月.木芙蓉.蜀葵.大麗花 ;

11月.秋菊.紅楓.天竺.烏桕.黃櫨.銀杏.三角楓.柿子.香樟.地錦 ;

12月.茶梅.早茶花.臘梅.象牙紅.火棘.虎刺.冬珊瑚等。

春夏秋冬都有些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迎春花、報春花、 瑞香、白玉蘭、紫玉蘭、鳶尾、馬蹄蓮、金盞菊、文殊蘭、百枝蓮、四季海棠、吊鐘海棠、竹節海棠、天竺葵、瓜葉菊、虞美人、金魚草、美女櫻、矮牽牛、桃花、李花、梨花、百合花、海棠、海角菊、金盞花、葵花、西洋鵑、山茶、 瓊花、君子蘭、芍藥、丁香、 杜鵑、西洋杜鵑、櫻花、含笑、玫瑰花、紫荊、棣棠、錦帶花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旅客 all 鹿鹿鹿鹿鹿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句號句號句號

春夏秋冬各季節分別都開什麼花?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腦筋急轉彎)

7樓:小謝在農村

腦筋急轉彎: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打一腦筋急轉彎)答案:塑料花

類似的謎面還有:

有半瓶酒,瓶口用軟木塞塞住,在不敲碎瓶子,不准拔去木塞,不准在塞子上鑽孔的情況下,怎樣喝到瓶子裡的酒?

答案:木塞頂到酒瓶裡面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花百歲蘭,這是一種真花.

在非洲東南部熱帶沙漠中,生長著一種很奇特的植物,叫做百歲蘭。百歲蘭不是蘭科植物,而是很古老的裸子植物,屬於百歲蘭科。這個科只有乙個種,就是百歲蘭;正如中國特產的杜仲科只有杜仲乙個種一樣。

百歲蘭又名百歲葉,由於它的一生只有兩片葉,這兩片葉估計已經生長了一百多年,故又名百歲葉。它是世界上葉的壽命最長的植物。

百歲蘭是多年生的木本植物,有非常短而粗大的莖,莖的頂端二裂,但露出地表僅20釐公尺,莖的下部漸狹而成粗壯的直根。莖頂端的邊緣生出兩片葉。葉長帶狀,為堅硬的革質葉,長達3公尺,經過多年後,葉的頂端逐漸乾枯,但其基部則不斷生長和伸長,所以它的葉可經常保持一定的長度。

百歲蘭的花雌雄異株,很多花排成穗狀花序,生於帶狀葉的基部,每年都能開花。雄花有雄蕊6枚,花藥3室,子房退化。雌花的花被連合成管狀,有乙個胚珠。靠昆蟲傳粉。種子有翅。

百歲蘭的生態環境是典型的熱帶荒漠地區,在那裡有時全年都不下雨,氣候極度乾燥,只有偶然從海上吹來的霧凝結成的一點露水,百歲蘭可以吸收地面的一點水蒸氣或露水以作水分的**。

百歲蘭可以結成大量種子,但只有在較濕潤的那一年,才能得到萌發的機會,植株生長也很緩慢。它是旱生植物中特別奇特的種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是一年之計,都是綠的。

11樓:11111愛上

答案:塑料花

解析:因為「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是腦筋急轉彎,所以不需要思考的太複雜。

世界上的植物中並沒有一年四季都會盛開的花,而一些由塑料製成的花是一年四季,無論什麼時候都盛開的,所以答案是「塑料花」。

塑料花,通常用繃絹、皺紙、滌綸、塑料、水晶等製成的假花,以及用鮮花烘成的乾花,業界泛稱為人造花,或叫**花。

人造花顧名思義,就是以鮮花作為藍本,用布、紗、絲綢、塑料等原料加以模仿。今天,**產品愈做愈好,幾可亂真。除了表現各種鮮花,還有了**葉,**枝幹,**野草,**樹等。

我國每年花卉市場消費額達540個億左右。說明花卉市場蘊含著巨大的潛力與商機。隨著近幾年國際室內裝飾業每年以40%以上的速度遞增,人造花(塑料花)一年的產業需求也在數百億元以上市場需求十分巨大。

擴充套件資料:

塑料花的優點:

1、可塑性強

綠色環保,人造花原料主要有:塑料製品、絲綢製品、滌綸製品,也有用樹脂粘土調配製成的材料,此外還用到金屬棒、玻璃管、吹塑紙、纖維絲、裝飾紙、彩帶,這些材料均無汙染或汙染很小。因材料的彈性大可配合特殊高度、形狀的模型,並且可保常綠,突破真品的限制。

形象逼真,生動活潑,完全能與種植的花草媲美。

2、永久儲存

現在的公共場所、辦公室大多採用空調,室內光線常常不充足,因此在室 內要種好一棵植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人造花可輕易地達到此目的人造花草的色澤,可長時期保持鮮豔四季如一,不會像種植的花草那樣會衰敗乾枯。

3、維護簡便

人造花的枝葉不發霉、不腐爛,不需澆水,不滋生蚊蠅;人造花草不需要人工進行培育,可省去澆水、修剪、冶蟲等麻煩;人造花不必進行光合作用,更無孩童誤食傷人的***,這非常適合家中有小孩老人而夫妻都上班的家庭;

4、價廉

有的還大大低於真花真草,運輸便利、搬運輕鬆:在需變更設計時,重新組合搭配,可變化不同的氣氛。適合大眾家庭美化環境,而且經久不衰。

人造花的製作技巧非常細膩、精緻、逼真。例如玫瑰花瓣的厚度、色調和質感,幾乎同真花無異。那盛開的非洲菊還灑有滴滴「露珠」。

有的劍花的花尖上竟爬動著一兩條蟲子。也有些木本海棠,利用自然樹樁作枝幹,用絲綢做花朵,顯得栩栩如生,楚楚動人。

12樓:長春園

月季、懸鈴花、紅掌、扶桑花、黃槐、非洲紫羅蘭、長壽花、四季海棠、長春花和虎刺梅等十種花卉。

13樓:演不完的人生

什麼東西使人哭笑不得?

春夏秋冬四季,各季一般都會開些什麼花?

四季中最有代表性的花是什麼?

14樓:lilina2008是我

桃花,梨花,牡丹,迎春花,玉蘭花是春天開的花。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15樓:小謝在農村

腦筋急轉彎: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1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有蘭花、帝王花、四季秋海棠、珊瑚藤、長春花等。

1、蘭花:別名中國蘭,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喜陰,怕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宜空氣流通的環境。

2、帝王花:又名普蒂亞花,是南非共和國的國花。其花朵碩大、花形奇特、瑰麗多彩、高貴優雅,號稱「花中之王」。

喜溫暖、稍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宜爽水,忌積水,要求疏鬆和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

3、四季秋海棠:又名四季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植物,花朵成簇,四季開放,且稍帶清香,為室內外裝飾的主要盆花之一。以種子繁為主、 扦插為輔。

種子細小, 可先散播於盤中, 發芽後再移入穴盤中,或用粉衣種子直播於穴盤中。生育強健,炎夏高溫下較不易渡過,其餘周年生育良好。

4、珊瑚藤:別名鳳冠、鳳寶石。繁殖可用播種或扦插法,其根肥厚,莖蔓攀力強可達10公尺以上。

花多數密生成串,呈總狀,花期3-12月果圓錐形,原產於中美洲地區,有「藤蔓植物之後」之稱。

5、長春花: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性喜高溫、高濕、耐半陰,不耐嚴寒,最適宜溫度為20℃-33℃,喜陽光,忌溼怕澇,一般土壤均可栽培,但鹽鹼土壤不宜,以排水良好、通風透氣的砂質或富含腐殖質的土壤為好,花期、果期幾乎全年。

17樓:deat丶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塑料花,因為幾乎沒有一種自然花的花期是一年四季的。而塑料花是人工的是不會凋落的。塑料花同自然花是不一樣的,塑料花是人工的,沒有生命,只要塑料花不受破壞,那麼塑料花就會一年四季開花。

人造花顧名思義,就是以鮮花作為藍本,用布、紗、絲綢、塑料等原料加以模仿。今天,**產品愈做愈好,幾可亂真。除了表現各種鮮花,還有了**葉,**枝幹,**野草,**樹等。

人造花除可長久保持外,還具有可塑性強的特點,給了花藝設計師更大的創作自由。彎。折,串,剪等多種花藝製作的共同作用,為栩栩如生的花藝作品的出現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形象逼真的人造花加上搭配的多樣性,豐富性,給我們帶來的有熱情,有驚喜,有震撼,有永恆的美麗。

18樓:末你要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月季。

1、月季(學名:rosa chinensisjacq.),被稱為

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2、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3、月季也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或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月季的花語:持之以恆,等待希望,美豔長新。

4、分布範圍: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現代月季,血緣關係極為複雜,北京市、常州市以及邯鄲市的市花。

其中南陽市石橋鎮、萊州是「月季之鄉」,江蘇沭陽是華東最大的月季生產基地。其中江蘇沭陽、河南南陽、山東省萊州出產的月季馳名中外。

拓展資料:

1、主要價值:經濟價值:月季月季花在園林綠化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價值,月季在南北園林中,使用次數是最多的一種花卉。

月季花是春季主要的觀賞花卉,其花期長,觀賞價值高,**低廉,受到各地園林的喜愛。

2、環保作用:可以做成延綿不斷的花籬、花屏、花牆,不僅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還能大降低周圍地區的噪音汙染,緩解火熱夏季城市的溫室效應。

3、藥用價值:月季花可提取香料。根、葉、花均可入藥,具有活血消腫、消炎解毒功效。

而且是一味**良藥。中醫認為,月季味甘、性溫,入肝經有活血調經、消腫解毒之功效。由於月季花的祛瘀、行氣、止痛作用明顯,故常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等病症。

春夏秋冬四季假山分別取名字,春夏秋冬四季假山分別取乙個名字

春夏秋冬的由來 古代,我國開始沒有四季,只有春秋。所以用春秋表示年代,如 春秋戰國 呂氏春秋 等。後來發現兩季與半年一樣,做計算時間的單位用處不大,需要把兩季再分一下,變成四季,每季三個月。這樣,季比月大,比半年小,便於記錄年時,於是就有了四季。夏是春季的一半,那麼再把 秋 分出來一半叫什麼呢?一年...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好段

詩中春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夏秋冬四季是怎麼劃分的春夏秋冬如何劃分

一是節氣法。天文上以春分 夏至 秋分 冬至作為四季的開始。我國古代以立春 立夏 立秋 立冬作為四季的開始。這都是以地球在軌道上的位置為標準的。二是農曆法。農曆1月到3月是春季,4月到6月是夏季,7月到9月是秋季,10月到12月是冬季。三是陽曆法。氣象學上通常以陽曆3月到5月為春季,6月到8月為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