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械中為什麼要使用聯軸器,機械式聯軸器可分為哪三大類

2021-03-04 08:04:15 字數 2713 閱讀 5265

1樓:千尋戀塵

聯軸器是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

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

2樓:枝秋英庫庚

花鍵聯軸器一般都是需要用到花鍵的機器廠家自己生產的,我這邊有做到花鍵聯軸器這一塊的機器,你需要用到花鍵聯軸器的是什麼機器,可能就是我們做的機器,我應該能幫到你

請問聯軸器是做什麼用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聯軸器是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

像我們做數控工具機的,要用掉很多聯軸器,幾乎每個電機都要用到乙個聯軸器,我們都是採用阿普德的聯軸器,質量還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裝置的軸通過聯軸器連線,傳遞動力。

如電動機與水幫浦或風機連線時通過聯軸器安裝。檢修時將聯軸器斷開,可分別檢修。

聯軸器的形式有很多,根據不同的需求選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就是把兩個軸聯在一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連線驅動裝置與被驅動裝置,以達到將驅動裝置的轉動傳遞到被驅動裝置的產品驅動裝置一般是:電動機、柴油機、蒸汽機等,或是齒輪箱。被驅動裝置非常多,常見的有水幫浦、空壓機、鼓風機、齒輪箱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軸用的,一般是電機軸與裝置軸聯接

機械式聯軸器可分為哪三大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式聯軸器可分為剛性聯軸器、撓性聯軸器和安全聯軸器剛性聯軸器剛性聯軸器是一種扭轉剛性的聯軸器,即使承受負載時也無任何迴轉間隙,即便是有偏差產生負荷時,剛性聯軸器還是剛性傳遞扭矩。

撓性聯軸器允許轉子有單獨的軸向位移,且相連兩轉子對中可有一定的偏差的聯軸器。撓性聯軸器和彈性聯軸器是有區別的,撓性聯軸器沒有專門的彈性元件。

安全聯軸器是一種新型的機械式扭矩限制器,它能克服上述的傳統問題 。安全聯軸器最適於保證高速、高精度的驅動裝置免遭過載破壞。

泊頭市萬盛聯軸器****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聯軸器、撓性聯軸器與安全聯軸器

為什麼聯軸器要成對使用?

10樓:百度使用者

單個萬向聯軸器兩軸的瞬時角速度並不是時時相等的,即當主動軸以等角速度迴轉時,從動軸作變角速度轉動,從而引起動載荷,對使用不利。

為了克服單個萬向聯軸器的上述缺點,機器中常將萬向聯軸器成對使用。這種由兩個萬向聯軸器組成的裝置稱為雙萬向聯軸器。對於聯接相交或平行二軸的雙萬向聯軸器,欲使主、從動軸的角速度相等,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1)主動軸、從動軸與中介軟體的夾角必須相等。 2 中介軟體兩端的叉面必須位於同一平面內。

顯然,中介軟體本身的轉速是不均勻的。但因它的慣性小,由它產生的動載荷、振動等一般不致引起顯著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由兩個萬向

聯軸器組成的裝置稱為雙萬向聯軸器。

對於聯接相交或平行二軸的雙萬向聯軸器,欲使主、從動軸的角速度相等,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1)主動軸、從動軸與中介軟體的夾角必須相等。

2 中介軟體兩端的叉面必須位於同一平面內。

萬向聯軸器利用其機構的特點,使兩軸不在同一軸線,存在軸線夾角的情況下能實現所聯接的兩軸連續迴轉,並可靠地傳遞轉矩和運動。萬向聯軸器最大的特點是具有較大的角向補償能力,結構緊湊,傳動效率高。

聯軸器,電機和軸之間必須用聯軸器嗎?

12樓:華全動力集團

聯軸器是電機之間必須用的。

聯軸器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本身有軸。你這裡的「軸」是指與電機相聯絡的工作動機的。電機與工作機之間傳遞動力的方式有多種:

皮帶傳動、齒輪傳動、直聯傳動........等。聯軸器是在直聯傳動時必須用到的。

其他傳動形式不必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了聯接。不加聯軸器怎麼讓電機與裝置相連呢?

二、叫聯軸器墊(也有叫六角墊、靠背輪墊)。

三、聯軸器也有叫靠背輪,因為他們背靠背。

15樓:水鄴翎

聯軸器是必須的配件,很便宜的東西,你洗衣機什麼型號的就打哪個廠家的**,讓他把他們最近維修點的****告訴你,你可以聯絡售後讓他們上門維修,如果你的是超保洗衣機也可以和維修點約定時間上門取件,自己動手,前提你有這個能力,建議不要自己拆卸,換這個配件比較麻煩。還需要解線接線,乙個不好就接錯了。

16樓:大連閆曉涵

方便連線、拆卸罷了,不是必須的,可加2個三爪的和1個橡膠聯軸節

2R4在機械圖紙中是什麼意思,在機械圖紙中是什麼意思

r4指圓角半徑為4mm,2是所標檢視圓角數量。2 r4的意思就是在此檢視中有兩個半徑為4mm的圓角。一般在相同的產品上會這麼標註,如果我有五個相同的產品在相同的位置都需要倒r4的圓角,那我每個都去標註r4比較麻煩,只在乙個上面標5 r4別人一看就知道啦。是兩個圓角的意思,圓角半徑是r4 在機械圖紙中...

使用機械手的重要意義是什麼,使用機械手的重要意義有哪些?

採用機械手不僅可以提高產品質量,更可以節省人工,提高生產效率。1.安全性高.使用人手進到模內取產品,如果注塑機故障或誤按鍵造成合模,有夾傷工人手之危險,使用機械手確保安全。2.節省人工.機械手取出產品放置在輸送帶或承接台上,只需一人看管或一人同時看兩台甚至更多台注塑機,可節省人工,做成自動流水線更能...

機械圖紙中的TYP是什麼意思,機械圖紙中,THM10是什麼意思

機械圖紙中的typ的意思是 ref是reference的縮寫,參考資料。這是英製圖紙上常見的標註方式,與gb x x.xx 或 x x.xx 相當。是指在一張圖紙上會有多個尺寸或位置關係相同的特徵,比如說零件上打幾個dia 8.00的孔,此時只要表示出其中乙個的尺寸字尾typ即可,但要說明的是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