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總是看不起自己,自以為是怎麼辦

2021-03-20 07:06:41 字數 6431 閱讀 9987

1樓:享受不悔人生

請您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也不要把自己看得太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2樓:

自己看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大是因為他自卑,不搭理他

4樓:鄒靜熙

那又咋啦,自己證明給他看啊,我大學班主任就看不起我,還曾說誰娶了我誰倒霉呢,我現在畢業了,馬上都要結婚了,我有車有房,雖然不是很好,但是也比他天天騎電單車,穿一身運動服好很多了,下一次回去還想刺激他一下

5樓:公尺就是飯糰

別人看不起自己沒什麼,但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才是最悲哀的,相信自己,給自己信心。證明給那些看不起你的人看,你的能力。不要因此而消沉,那樣只會然他們更看不起你。

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6樓:鉤魚魚

,,,,不理他,,,做好自己最重要

7樓:鄰家的小女子

無視他 藐視它 鄙視他!!!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自己,又自以為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有內涵的書,書教會人成長。多旅遊,旅遊開拓視野。成長了,也就能看清很多東西了。

10樓:左曉芳

看不起自己怎麼還自以為是呢

11樓:幸而

你總是乙個方面最突出的乙個

12樓:雙子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把

13樓:甜蜜

做好自己的事情,你永遠沒辦法喊醒乙個裝睡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接受不同個體的存在,這是成熟的表現

15樓:張勛的辮子

別理他,走自己的路,哪管野犬狂吠?

16樓:my夢飄零

看不起自己是因為自卑,需要開導他,要給他鼓勵和認可,幫助他樹立信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懂得尊重。

想要別人尊重你你就得先尊重別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講究謙虛,但是內心要自信。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19樓:糖糖穎

這是兩種狀態吧 不用太糾結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20樓:

首先要看是不是你自己有心理陰影,不一定是別人看不起自己,而是自己自卑,別人一點點動作就心裡有刺激,其次如果確定這個人真的是有些自以為是的,你可以遠離他,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不是說非要你容忍每個人。忍受不了可以避開嘛!

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有兩種。一是那種恃才放曠;一種是本身不自信,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足,故做自以為是狀。

對於第一種,要多注意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

對於第二中,要多注意自己的優點和別人的缺點。這需要很長的過程,自己把握和控制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人自以為是的時候,他不會聽別人的話的,他太會在乎自己了,別人的話只是當耳旁風,只有他接受了教訓,遇到了困難的時候才會幡然醒悟。所以說等他栽了跟頭,他才會明白的。

有時候說很多的話,說再多道理也是沒有用,可以給他一點苦頭嚐一嚐。讓他明白自己並不是很厲害,自己能力還是不夠的,真正厲害的人總是往往很謙虛,因為他知道世上還會有更多比他更厲害的人。當乙個人自以為是的時候,就是因為取得了一點小小的成績,千萬不要因為這一點小成績而沾沾自喜,你還需要更大的努力,因為在你的前頭還有更多優秀的人,你要不斷的超越他們,才可以變得更加優秀。

也可以諷刺一下吧,讓他不爽。你和他說一下,說誰比他更厲害,讓他知道自己是不行的,如果實在是不服氣的話,找別人和他比賽一場,等他輸的時候,他才會明白了自己和別人的差距,所以就會冷靜下來好好的想一下,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自以為是了。

很多時候看到自以為是的人,我也是無可奈何,只有他們自己去經歷了,才會明白,自己說再多,有時候也是沒有用的,完全在浪費口舌,是對,他們嘗試過失敗之後自己安慰一下比較好,在他們失敗的時候不要嘲諷就行了,多給一些溫暖和關懷,他們才會記住自己。

老師和父母經常教導我們做人要謙虛一點,就算自己再厲害也要謙虛,在這個世界上謙虛真的很重要。和朋友相處的時候,更應該謙虛一點,否則自以為是的話會讓你失去很多的朋友,讓別人寒心。

23樓:次次

總以為自己是對的。認為自己的觀點和做法都正確,不接受他人意見,形容主觀,不虛心。 亦作"自以為然"。

第一種:自己覺得別人也會與自己想的一樣,其實別人和你想得根本就不一樣,主觀臆斷。

第二種:自己認為自己很了不起。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是乙個人的性格決定的,在為人處事方面應盡量控制自己,否則會對自己不利的,甚至會造成工作中的被動,產生不良後果。要學會自我克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就是自負,過高的看待自己,有自信是好事,但自信過了頭,就變成目空一切,人貴自知,懂得自身的缺點,認清自我。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自己有缺點都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就算自己能力多強,本領多高,總有比自己厲害的人,可以樹立乙個強大的榜樣,以他作比較,認清楚自身的好與壞。

自以為是是思想問題,只有通過思想上想通了,才能解決。自以為是說是缺點,但缺點也是自身的一部分,我反而覺得不需要刻意的去改,只需要通過其他優秀的品質,融合一起,加以改造,去掉它鋒芒,例如,多一點耐性。三步:

認真觀察,細心傾聽,深入思考,我相信你的自以為是會變得圓滑,最後成為你的優點。

26樓:葛飽飽

很多這樣的人,讓他們真正展現自己實力的話,可能他們的實力並不是很突出。自以為是的人,他們從來都意識不到自己的缺點,或者是說他們就算意識到了自己的缺點也從來不會在別人面前承認的。這樣的人其實才是最可悲的,他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進步的空間,或者是說他們的眼裡除了自己,誰都看不到。

27樓:美好溫馨的時光

自以為是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zì yǐ wéi shì。意思是總以為自己是對的。認為自己的觀點和做法都正確,不接受他人意見,形容主觀,不虛心。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與自卑看起來差別很大,但是很容易互換,在決定出口或者實施之前多想想,所謂三思而後行就是防止自以為是的,但也不要過度懷疑,那很可能造成自卑自以為是與自卑看起來差別很大,但是很容易互換,在決定出口或者實施之前多想想,所謂三思而後行就是防止自以為是的,但也不要過度懷疑,那很可能造成自卑自以為是與自卑看起來差別很大,但是很容易互換,在決定出口或者實施之前多想想,所謂三思而後行就是防止自以為是的,但也不要過度懷疑,那很可能造成自卑

29樓:匿名使用者

超強自以為是的人,目空一切,唯我獨尊,總以為自己是最能的最正確的,往往把自己看成天才,把別人都看得迂腐蠢笨,喜歡居高臨下地看待別人。這種人的下場往往很悽慘,最終的結果總是和他們的願望初衷相違背。所以勸大家別做這樣的人!

30樓:舒適管家

答案:要認識到這樣是不行的,平時做人做事低調,那別人會對你的看法會不一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男生為你真心付出的時候,可能你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等你反應過來,他已經離開你了,這時候你才知道原來已經習慣他在身邊了。人生總是這麼不圓滿,多少都會留一些遺憾

32樓:平行一天里線

總是自以為是那是,自信,過於自信那就是自負。不過過於自信的原味是什麼,乙個人不可能沒有過失敗,有時失敗就意味著死亡,再怎麼自以為是也逃脫不了死亡的束縛。生命的終止,就是生活的最後的那一刻。

應該珍惜身邊任何的人和實物而不是盲目的自信過度。

3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要在以後多注意,多聽聽別人的建議,對於一些好的建議要虛心接受,不要明明覺得建議不錯還裝做不喜歡,那就是自以為是不謙虛的表現。

34樓:何夕

自以為是是一種人們與生俱來的不良心態,人也是動物,具有動物的一般特性:自私、貪婪、自以為是等等,因此人們從小就要接受教育一改正這些不好的心態。過度的自以為是會導致乙個人的自負。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和自我情感體驗。

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

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

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容易造成對方的反感。

總是自以為是的主要原因是「不自知」,因此想要克服自以為是的毛病,要多讀書,多聽別人的意見。盡快克服,否則長此以往將無法融入社會,祝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低調,如果太自以為是了,免得周圍人煩惱,不容易相處。

36樓:好省事了

你總是自以為是,其實也是好事。最其碼你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行為。慢慢改變就是了,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也不要因為小事做的不對而自責,

37樓:

自以為是,自作聰明,自命不凡,自作多情的人有之,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更多的人還是謙虛謹慎,平易近人,尊重他人,禮貌待人的。其實自以為是,自命不凡,狂妄自大的人是沒有經歷過風雨,沒有見過市面,不知道「山外青山樓外樓」和「天外有天」的道理的,就好比是井底之蛙,就知道「我的地盤我最大」,「我的地盤我說了就算」,你說這樣的人能夠尊重別人,能夠聽取別人意見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改、這樣會影響自己的發展的、應該學會適應社會、適應生活、在家裡面家人可以讓你、社會上的人就不可能啦、為了自己好、還是要注意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多充實自己。把自己變好。人都是要向前走的。每天積極向上。不要做不必要的事 先把自己搞好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自以為是,自高自大,看不起人,很困惑

4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過於驕傲的人千萬別去奉承他,這樣他越發自以為是了。其實那些人,看起來很強,其實內心脆弱。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理那樣的人,盲目自大,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好,那也沒辦法,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不去想他們就好了

42樓:一騎絕塵孤獨求

他們在掩飾自己內心 別看表面

4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吧,

我從來沒有看不起別人,可是別人總是自以為是的看不起我,真是可笑,看不起我的人,又算哪根蔥,

4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就如此,什麼亂七八槽鳥兒的有。沒必要在意那些。

45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是根蔥,,各長各的蔥 一句話 完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這樣你會過得很辛苦的,什麼事都看開的

47樓:匿名使用者

無視他們,才是最好的反擊

48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別人不喜歡你的時候要 想想自己的原因 自己改變了 別人也會想你走近

49樓:我是怎麼了

人就是這樣,無奇不有,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

自己總是有些自以為是、甚至自命清高,覺得別人比不上自己,該怎麼辦才好呢?

50樓:十一鹿

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跟樓主一樣的,不必擔心。不過得控制自己就行了。

5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跟生活的環境和經歷有關係。

52樓:匿名使用者

請我喝酒,我和你聊天,你就沒問題了。

有些人以為自己很了不起?老是看不起別人你說為什麼?

5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他們自己個人的原因了,自以為是不就是說他們的嗎?別在意,這種人沒有人會喜歡的。

自以為是,看不起別人。這個意思寫句子

我不會挽留任何乙個企圖拋棄我的人 就像不會把吐出來的東西再嚼第二遍.你看不起我,又能怎樣,說得好像我會因為這個多看你一眼似的,笑話。根據驕傲的不同意思造句,1 自以為是,看不起別人。2 自豪。小明籃球打得好,但他總自以為是,看不起別人,在球場上常常嘲笑對手。小明籃球打得好,一談起籃球,他總是能自豪地...

婆婆總是自以為是

其實每個婆婆都差不多 個樣,我婆婆也是這樣,你可以在你老公面前說,叫你老公說說她媽媽。還有她說的時候盡量避開,不聽。老人家就這樣,讓 讓她,心裡放開些,你這樣就快崩潰了,給你的朋友們訴訴苦,緩解 下,我明白你的痛苦,我也經歷過。家家如此啊。你也可說啊,多和婆婆交流。慢慢的,你會發現,你的話多了,她的...

有些人太自以為是該怎麼辦,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太自以為是的人,喜歡把自己的思想強加於別人,很多時候都是顯得目中無人,遇到這樣的人,就盡量不要和他合作做事情。與這樣的人在一起,會讓人多很多煩惱的。當他不是東西咯,採納採納 總是自以為是,怎麼辦 其實自以為是,它是事業成功的攔路虎。要學會客觀地看待自己和公正的評價他人。別太主觀了,過分自信其實就是自...